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299 密访梵蒂冈

299 密访梵蒂冈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一惊怖一幕,刷了天师派众人的三观。

    顾道陵这布下的鬼神大阵,具法则神通之本源,已经是大大超乎这些人的意料。

    哪怕是东方策这般谨慎之人,也是认为许云必死无疑,除非摆正态度。

    可谁也没想到,少年只是一剑,直接摆脱鬼神大阵锁定,且断顾道陵一臂。

    虽说并没有如这年轻人所说的那般,一剑取命,可这一幕,已经足以摧毁这些人的武道信心。

    要知道,顾道陵已经是天师门派里头的天纵之才,饶是如此,如今也是两百寿元,才掌控了法则神通,可这许青穹,不过是十几年纪,这……

    巨大的震怖讶然不解交织在一起,这些人唯有狂吸凉气,面色耸然,根本做不出下一步的回应。

    傻眼!

    那少年踏天持剑,宛若天神下凡,已然不是凡武一道之辈可具这等潇洒,这让这些人更是生出一种莫大的危机感。

    毕竟没人知道,顾道陵若是败了,这个传闻中杀伐果断的少年,会否放过他们天师派。

    没有出手,但既然承认顾道陵是本门中人,且出现在现场,真要屠灭他们这些人,在武道界而言,不算突兀。

    斩草除根,无论是那个位面,都是常事。

    这一来,这些天师派之人,震怖之余,很快就已经心照不宣,深深知道该是作出决断的时候了。

    要么联手击杀此子,要么作出臣服之势,只有这两个选择,再无其它。

    有人已经悄然开口,对着的,正是那位除去如今掌门之外,地位最高的那位大师伯人物。

    “大师伯,顾师叔还未倒下,未必失去战力,我等天师派众人若是联手,兴许还有机会……”

    话里头透露出来的意思,已经很明显。

    那仙风道骨的大师伯目光一凛,心绪起伏,显然是在犹豫。

    这种时候,决断不过是一瞬间,若是过了这个时机,换谁来,都必然是会犹豫。

    一招不慎,顾道陵陨落也就算了,他们这些人乃是天师门派的核心成员,若是全部陨落在这万州峡谷,龙虎山天师门派可谓伤筋动骨,想要恢复元气,起码百年。

    这种代价,不是谁都能承受。

    可怕的是,这一切,不过是那少年的一剑所致使……

    形势骤然变化,如坐过山车一般……

    而就在众天师门派之人目光皆是望向那大师伯时,顾道陵断臂已经止血,眼中绽放出阴鸷到极致的神芒。

    面对那踏天持剑的少年,顾道陵的心态已经不一样,但他并未就此臣服认败,“任其鱼肉”!

    一个能推延天道雷劫之老妖人物,当然不会只是擅长鬼神大阵那么简单。

    事实上,鬼神大阵能布设,阵眼不过是推波助澜的作用,真正的核心力量,当然不会是那具悬棺……

    密宗舍利!

    也只有携带如仙蜕一般的重宝,凡间修真者,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逆天而行,推延雷劫到来。

    此人当然是个如假包换的狠角色!

    咔嚓!

    却见此人封住窍穴,不让断臂再流血,左手一闪烁,如刀一般切开自身的胸膛,自断肋骨。

    只见肋骨上,有一颜色明显有异的断骨,拼接在他的那节肋骨之上,就此令人悚然地被其取下。

    舍利!

    或者说是佛骨更为贴切,一道诡邪的气息神纹刹那点燃,顾道陵整个人肉眼可见的速度,皮肉消受几成,看上去苍老虚弱的,何止十几岁。

    便是许云看到这一幕,也是眉头一皱。

    难怪他没有发现异样,原来这鬼神之力的源头,竟是被此人拼接藏匿在肋骨之上,也不知是“融合”了多少年月。

    “许青穹,哈哈,你是逼本道的!”

    狂笑声啸云空,少年手中真元之剑微微颤动。

    密宗舍利,本就属于“天物”,何谓天物,当然是指类似仙人遗蜕这种重宝,真正意义上的可勾动天地之力,逆天之物。

    跨洞天!

    一般来说,无论是舍利、仙人遗蜕,还是仙祗道场的那种道袍重宝,皆是先前的仙者飞升离开某洞天,遗留下来的物品,堪称某种意义上的跨洞天之物。

    先前的仙者,修为战力之强大,跟遗留下来的重宝,有着密切的起承关系,很简单,许云飞升遗留的重宝,跟寻常仙者譬如孙妙白离等老妖遗留的重宝,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毕竟许云是来自不朽之荒,而事实上,这节密宗舍利,乃是昔年密宗活佛所遗留,非同一般。

    是你逼本道的!

    顾道陵这话一落,丹田怒绽气息,刹那风起云涌,此人几乎是抱着同归于尽的想法,差些荡空丹田气息,七窍更是骇人地出血,几乎是以杀敌一千自毁八百的势头,以血召唤舍利神魂力量。

    轰隆隆!

    话乍落,踏天持剑的许云,手中真元之剑更是颤动剧烈。

    一道佛光如百丈巨虹浮现,一尊慈眉善眼的活佛魂身拔地而起,云空紫云翻涌,万州峡谷,赫然是呈现一片飞升之意。

    轰!

    轰!

    雷电炸空,慈佛睁眸,天道雷劫悍然出现人间。

    推延了这么多年,便是顾道陵也没有想到,会是在面对这位武道妖孽人物时,出尽神通,且是在让自身的秘密昭然世间。

    甚至在这一瞬间,哪怕是目光扫荡在那些天师门派之人,这位黑衫佛师都是生出一股杀意。

    这本是他封存无数年的终极秘密,事关他的命运,到了必要时候,哪怕是天师门派之人,他也未必不会彻杀!

    但眼下,他只想杀一人!

    许青穹!

    鬼神之力大阵被破,尚是其次,断他一臂,无疑是奇耻大辱,就差没有将他头颅踩进烂泥里摩擦。

    雷电乱舞,如天地银鞭一般,自无上虚空轰落,朝云空之上的许云迅猛轰炸,每一道雷电炸响,荡出的气息力量,赫然是呈现诡谲无双的艳丽景象,且每一道雷电若是抽中,哪怕是孙妙白离这等仙祗道场老妖,也未必可承受的了。

    唯有躲避!

    而地面之上的黑衫佛师,俨然是料想到这个局面,丹田气息几近倾空,一柄银色道剑赫然在手,光纹闪烁,杀气逼人!

    宏大的气息扫荡而去,已经分不出是刀剑气息还是神识念力,整个峡谷万米之内,赫然是呈现一片锁定与雷电轰炸的壮观一幕。

    蓦然间,数道百丈惊虹雷电轰向许云,峡谷峭壁如泥剥落,植被与泥石纷纷掀起,成千上万吨,天道雷劫之雷电,非同小可。

    更有道剑断后,又有活佛魂身蓄势,便是许青穹也是生出一丝压力。

    顾道陵在拼尽全力的情况下,这一击,爆发出来的杀势,竟然是让许云想到一个人。

    来自仙隐大陆。

    李阁老!

    筑基初境之惊蛰者!

    这一点,许云也是始料未及。

    他本以为自己会在消耗真元气息不多的情况下,就可击杀此人,却是没想到此人竟然拥有这等重宝,且是以这种方式融合于体内……

    可他许青穹一生征战,面对的对手,可谓是如万花筒一般,形形色色,阴险的、强大如斯的、血脉高贵的,比比皆是,却从未有过怯战一说。

    哪怕是要消耗一些真元气息,他许青穹也根本不会眨一下眼。

    风再起!

    斩仙一剑,以筑基三境飞剑一境的修为斩出,刹那,天地变色,啸云道道,竟是连那狂暴无匹的雷电杀势,似乎都要被盖去了锋芒。

    轰隆隆!

    雷电仍是乱舞,轰炸人间,以天道之威的浩然威压袭来,却是随着俯瞰人间的剑之威压轰撞下,出现了“乱窜”、“斩断”的惊人一幕。

    轰!

    仙轮一转!

    轰!

    仙轮再转!

    三转之后,云空之上的巨轮碾压虚空声音骤止,少年手中的真元之剑,早已幻化为一柄蝉翼薄剑。

    人动,剑光闪。

    真元气息不护体,人仙驰,身法之玄妙,速度之快,人间无人可匹敌。

    嗖嗖嗖!

    剑云呼啸,不过是几个呼吸时间,天道雷劫之雷电轰炸之势,渐渐消散。

    事实上,这毕竟不是真正意义上的雷劫,顶多是“前劫今至”,杀伤力方面,要弱一个层次,饶是如此,黑衫佛师眼皮子已经是耸然大颤。

    怎么回事?!

    莫非此子已入筑基一境?!

    就在黑衫佛师道心不稳道剑颤动之际,那尊活佛浑身如山轰然飞天,竟是无视少年的斩仙一剑之威,以泰山压顶之势轰然砸落。

    数十道身影已经飞速逃离,头皮发麻已经不足以形容,仿佛置身以这个峡谷战场,下一秒就会被气息撕裂一般。

    哪怕这些武者之中,不乏入陆地神仙者,在绽放气息防御的情况下,也是再难承受。

    而此时,那倏然飞空砸落的活佛浑身,道道神纹闪烁,古朴苍茫,透射出的气息,每一道每一缕,都是引爆紫云雷动,从十里之外的距离看去,峡谷如同炸山一般,烟尘弥漫,已经是彻底看不到什么。

    陆沉!

    大地轰鸣,梵音道道吞天,哪怕是黑衫佛师也已经是到承受的极限,毕竟舍利离体,跟舍利融合自身体内,根本是两个概念。

    一片烟尘漫天之中,少年身形丈丈沉下,舍利毕竟是跨洞天之物,他如今尚在人间,即便修为上要高出几个小境,却也没那般轻松。

    风起!

    少年眉眼一冷,弃剑,紫府再绽放真元,不朽周元诀运转,云空之上,一只擎天巨手凝聚,如同虚空抽离出来的巨神之手,啸空惊云落下。

    少年落地时,就站在黑衫佛师对面不过数米之处。

    “如果是在一个月前,你兴许真能杀了我,只可惜……”

    少年实话实说,话乍落,云空之上,不朽周元诀衍变的巨手,已经跟那尊活佛魂身,来了一次彻彻底底的轰撞。

    轰隆隆!

    大地再沉,峡谷大面积剥落,万州城内,皆可感受到大地震颤之感。

    黑衫佛师手中仍是持着银色道剑,面色却是颓丧下去,颤颤惊问:“许青穹,舍利之力都不敌于你,你…你究竟是何人?我听闻这世上有转世之散仙,可哪怕是散仙者,也是不能具备这等能耐……”

    少年微微摇头。

    “我若巅峰,金丹如蝼蚁。”

    顾道陵闻言,手中道剑瞬散,心沉入九幽深渊。

    金丹,对于他而言,是遥不可及的存在……

    少年弹指,真元气息呼啸而去,捣毁此人窍穴。

    虚空开始明朗,那尊活佛魂身缓缓消散,唯有一截舍利佛骨坠落,早已不是原先之颜色。

    ……

    梵蒂冈广场,一如既往的平静,几道身影出现,乃来自遥远的华国。

    密访梵蒂冈那位光明之子,只为了在罗布泊诛杀计划,得到更深层次的确保。

    燕京中枢之手段,非同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