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 随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海州,原正阳集团大厦旁侧几百米,楼盘已将竣工。

    窦倩注册的以化妆品为主打产品的公司,相关程序正在收尾,写字楼其中一层之装潢也已进入尾声。

    她清楚一点,那便是这些事情之所以进展顺利,已非因如今的窦家,而是那个家伙。

    她心心念念那又爱又恨的那家伙,可那家伙似乎是忘了自身,这让她有些“上火”。

    大气又“简陋”的总裁办公室里头,一袭OL贴身套装,衬得身材无比火辣的她,正看着桌面上的公司文件,好几家海外的风投公司,对她如今的这家公司表示有投资的兴趣。

    若是在平时,以她的能力手段,以及雷厉风行的作风,必然是已经拨通了对方的电话。

    可现在,她的目光之中,显得有些木然,人也显得有些慵懒。

    少时,她按了座机快捷键,有下属踏进来,似乎早有准备。

    “窦总,许先生还在寰宇大厦那头用餐,用不用我们的人去问候一声?”

    窦倩咬唇蹙眉,轻叩桌面,颇有节奏,可她的内心,似乎却是失去了“节奏”。

    接下来是一连串暴风骤雨的追问……

    “他知道我们公司的联络方式?”

    “什么人在他身边?”

    “正阳化工公司成立的事情,他知道了吗?”

    “他没带电话?”

    那秘书打扮的女子,本是业务能力极强的职场人物,却是被问得干瞪眼,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应答。

    窦倩叹了口气,摆摆手,吩咐那得力下属去车库备车,直到下属出去,手掌撑着额头的她,看了一眼信号好的一匹的电话,默然。

    这家伙还是这般“傲慢”!

    似乎根本没有风度一说,似乎从自己认识他以来,就须得是自己主动,若是不然,似乎自己就是可有可无的存在……

    也就是老爷子离开的那段时间,这家伙显得有些“反常”,很是热情,此后又是音信全无……

    莫非是自己没有前往天佛山,而是着力于拓展事业,让这家伙恼火了?

    又或是其它?

    动情的女子,本来就是会胡思乱想,窦倩也是不能例外。

    她本可以拨通那家伙的电话,问个明白,虽说那家伙此刻身边根本没有电话一说,但是她没有。

    兴许她知道,太过主动的一方,收获的,未必是情爱的甜美,而有可能是如荆棘鸟一般,甜美可尝,刺痛,却也是“淋漓尽致”!

    心绪起伏之际,下属已经打通她的电话,车已经停在写字楼下,她起身,手指勾了勾,穿上了高跟鞋,青丝一扎,露出好看白皙的颈脖,强收心境,踏出了办公室……

    思念就是毒药,她不知道已经毒发了多少次,可此前毕竟没有他的消息,且她有专注于创立公司,无形中是扛了过去。

    可现在不同,从得知那家伙出现在海州的消息的那一刻起,她就一直属于心神不宁的状态。

    即便她心中一万个不承认,但她终究是明白,那家伙虽然讨厌,却是唯一的解药。

    有时候她甚至希望时间能倒流,回到那一日的天海亭,那种暧昧氛围下,那种身体贴在一起的昏暗环境下,她总觉得那一刻,似乎自己的灵与肉,都跟那家伙交融在了一起……

    “小朱,除了花旗风投公司之外,其它的几家,你先帮我留意一下…有什么消息,直接打我电话。”

    留下这句话,这个公司员工眼中冷傲无比的女总裁,开着那辆小破车呼啸离开。

    这辆小破车,一直是公司里头不少人的谈资,他们想不明白,以窦总的身价,顶级豪车随随便便都可入手,怎会一直开着这辆小破车……

    他们当然不知道,这辆小破车在窦倩心中的分量……

    如同定情之物!

    那时候,她总觉得自己憋屈,莫名地升腾着一股无名火,自己堂堂窦家的千金小姐,竟然会给一个平平无奇的家伙当司机,可不知从何时开始,她很怀念那段时光……

    美好的时间,总是短暂的,人的情感也是会变的,她不变,不代表那家伙不变,所以她心神不宁。

    陷入爱情中的女子,大抵上没几个是有着安全感,窦倩终究不过是一平凡女子。

    即便在旁人眼中,她高傲如一只白天鹅,可在那家伙面前,她知道,她不是!

    有时候,她甚至希望那家伙真的是一无是处,并非实力修为绝世的人物,这样的话,兴许她就能拥有更多的主动权,不再那么被动,不再那么如一只荆棘鸟……

    可她却是忘了一点,若是那家伙真若如此,她会陷入么?

    她出现在包厢时,那家伙正在喝酒,她努力地克制心绪,表现的极为平常。

    小道姑面色一欣,已经起身,朝她小跑过来。

    小道姑当然没那么多弯弯绕绕,她只知道她很喜欢这个窦姐姐,一直当这位窦姐姐是自己的亲密好友,或者,可以说是闺蜜。

    崔东山眸色一动,笑了笑,难得惬意地望向许云的方向,仿佛在说,许师,麻烦来了终究是避免不了。

    狄青龙等人反应大致差不多,都是显得无比热情,哪怕是一副冷冰冰模样的花无依,也是难得地露出微笑。

    相逢,终究是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再者窦倩的人缘不错,在跟他们相处时,没有多少大小姐脾气。

    “窦姐,吃饭了吗,一起吃哈,咯咯。”

    小道姑率先开口,已经亲昵地挽住窦倩的手臂。

    高兴、重逢的场合,自然是不宜提一些伤感的事情,哪怕是小道姑这个年纪最小之人,也是懂得这个道理。

    窦倩却是无意中打破了这般规律,兴许她只是想转移话题,只是想看那家伙见到自己的反应,只是想随随便便借由个话题,让自己显得没那么迫切没那么在意罢了。

    “人怎么这么少,只有你们出来采办么?”

    她自然是不知道青阳门在天佛山那头,究竟发生了什么,自以为许云等人这次回到海州,可能是因为修炼资源的事情,亦或是其它。

    小道姑眸色黯淡了下去。

    崔东山微微摇头。

    狄青龙花无依等人,本是热情起身,此刻,也是面色肃然凝重几分,悄然坐下,目光皆是落向那主位之上的少年。

    少年在喝酒,又是一大碗灌下,如同喝水一般。

    有时候,他很想酩酊大醉一场,可惜他不能。

    哪怕是如履薄冰步步为营,跟随他的人,仍是倒下不知凡几,他怎敢醉?!

    他起身,打破有些沉重的氛围,眸光中流露些许怀念说道:“窦老的事情办的如何?”

    窦倩已经察觉到什么,再一看这些人,个个“风尘仆仆”,甚至衣衫发梢上隐隐还能看到血迹泥沙。

    她回道:“谢谢许…许先生关心,前些日子已经办好。”

    “那就好。你陪小兰他们聊聊吧,以后要是不想叫我许先生,直接叫我名字就好。我想祭拜一下窦老,之后回万州一趟,你们在海州等我些时日,等我事情都办妥了,也该是为你们考虑一下将来了……”

    话一落,除了崔东山之外,所有人皆是动容,惊疑不已。

    狄青龙打破安静的氛围,惊疑说道:“许师,你这是…青龙誓死相随于您。”

    这个热血男儿此刻真情流露,若说一开始他对于这位仙神人物只是敬畏,在见到此人为了保护他们,被那强大剑客一剑贯穿身体之后,此狄家子弟,对于此人,早已不再是纯粹的敬畏,而是真正的敬佩如师,一如当年敬重自家那位族长一般。

    窦倩更是有些懵了,心头不知为何,阵阵发堵,五味杂陈,竟是脱口而出,说出连她都倍感意外之话。

    “你,你不准丢下我…我们!”

    我,变成我们,这里头的含义,知者自知罢了。

    小道姑也是感同身受,未必完全理解窦倩这话一开始的意思,却也是有些急了,毕竟在她印象中,许尘友,从未说出这等令人费解的言辞。

    “隐姓埋名,于你们,于我,也许是更好的办法,放心,我只是暂时有这个想法,需要过渡时间,不会真的将你们丢下,我许青穹行事,身边之人,绝对不会亏待!”

    “小道,人心叵测,这段时间,他们的安危就交给你了,有些事情,只能我独自去了结,你们在我身边,只能让我分心,不是什么好事。”

    说完这些,他朝窦倩走去,柔笑。

    窦倩身体一颤,她来之前,想了很多,可真见到这家伙,却是再难表现的那般风轻云淡神情自若。

    情非得已!

    “我答应过窦老,绝对不会丢下你,就一定会办到,如果真有那么一天,除非是我许青穹不在了。”

    不在了的意思,可以理解为离开地球,也可以理解为陨落……

    窦倩闻言,俏眸一闪,当下眼里头似乎只剩下这个家伙,忘了周遭还有旁人,也不知是哪里来的怪力气,竟是一把捂住了少年的嘴巴。

    “我不许你说这么不吉利的话……”

    全场安静了下来,氛围有点“粉红”,便是狄青龙,似乎也是一荡愁绪,咧嘴一笑。

    少年心中摇头。

    他笑了笑,眼中看不出什么,轻轻拿开窦倩的手,淡淡说了声谢谢,便踏出了包厢。

    不负卿这三字,本来就很难启口,哪怕他负了星海万界,都未不可,却是不敢拍着胸口对窦倩说出这三字……

    身后,小道姑撅嘴,俏眸闪烁。

    窦倩回头,盯着这道背影,似乎一股刺痛袭来,她的目光不知为何,又看向了桌上那几瓶好酒。

    有时候,清醒,未必是件好事……

    “窦小姐,随缘吧。”

    崔东山着仙蜕,本来就是一副陌生面孔,却是说出让窦倩倍感亲切暖心的话语。

    这话,老爷子在世时,曾跟她说过不少次,那昔日的江渭巨佛人物,如何会看不出自己这孙女,对这许先生早已是动了情……

    只有花无依仍是面色清冷,她知道,除非是自己死了,否则就是那家伙拿着鞭子赶自己,她也断然不会走!

    她不知道动情的滋味,不懂得喜欢一个人是如何感受,她只知道,那老剑客于她而言,恩同再造,那家伙令师父心如死灰,弃剑不知所踪,这笔账,终究有一天是要算清……

    ……

    江渭,万州。

    少年至!

    距离许家还有段距离时,那守护着许家的裴崛,已经整理仪态,束装整衫,看向李默和秦野,喜忧交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