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214 狂暴如魔

214 狂暴如魔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那日昆仑,真君仙威炸裂,空荒星这片“年轻”修真界,不少修士感知一二。

    年轻,往往意味着“火气”难压,好事者,自然是不乏。

    且地球这头,在空荒修真界无数修士眼中,不过是末法之地,出现真君之威这等现象,兴许是有异宝出现。

    神兵异宝,本就是难得,堪称顶级修炼资源,仙道一途,得其一二,对自身的修为提升,作用之大,无须赘述。

    事实上,昆仑事件发生之后,空荒星这头众多修士,尤其是那些修为不高者,蠢蠢欲动之人,不知凡几。

    尤其是一些小宗门出身的修士,将其视为一次机遇,即便未必真有异宝,总得来看看,才能甘心。

    这一点,又牵扯到了游历仙者。

    诸天万界,浩瀚宇宙,除了“山上人”之外,或是大仙宗大仙派门中有所约束,其它小宗门,恨不得天天有“架”大,恨不得浩瀚仙途,天天有大事发生,乱象频起,才是更好。

    为何这么说呢,这就是涉及到“捡宝”一说。

    每每有大战发生,必然有境界修为不低的仙者负伤或是陨落,而若是如此,必然是有重宝遗落,得之,简直是不费气力,且很有可能因此直接突破屏障,连跨小境乃至大境,这可是多少人梦寐以求而难遇的大好机会。

    其实也好理解,说白了,修仙一途,除了求长生之外,谁都想在各自的“地盘”制霸称王,可这里头的举步维艰这里头的凶险,冷暖自知罢了,没有点意外收获,单单靠自身的参悟,就凭那点小资源,无几人能有大的突破,甚至终其一生,也只能是停留在筑基一境。

    不是每个修仙者,都能如许青穹这般天赋异禀,身上有大秘密,天机级别……

    再回到游历仙者这一点,也就是说,所谓的游历仙者,鱼龙混杂良莠不齐,不是每个游历仙者都是心怀众生,冲着参悟宇宙法则而去,冲着提升自身心境而去,更多的,是为了修炼资源,为了通过不那么光明正大的手段,以此提升自身的修为,以此提升自身在所在修真世界的地位,甚至是所在宗门,也将因此巩固地位。

    说到底,实力才是王道,在巨大的诱惑面前,万千修士,无几人能办到眼心不动,更多的是“落井下石”,自私自利!

    别人讲道理,带着这种私心的修士,动拳头!

    别人动拳头,这种修士,很有可能就是手段百出,杀之后快,一切的一切,就是冲着修炼资源而去。

    不是每个修士,都如许青穹这般,你不犯我,我即便看上你的法器神兵,顶多也是想通过其它物件交换,或是光明正大的手段求索,这便是秉持本心的一种体现。

    仙道峥嵘,小成就者,或许不在意,想要有大成就,这等阴险黑暗厚黑的手段,很可能有用一时,想走的长远,必然是行不通。

    天外有天,一旦这等人物爬到很高的层次,“山上人”不会坐视不理,必然是会出手,到时候,莫说再上一层楼,便是神魂都将不入六道轮回,只能是消散在宇宙之中,连尘埃都不是。

    再说回来,空荒星这些朝地球横渡而来的修士,当然不会具备这等通达念头。

    一个比起星海万界年轻太多的修真星辰,哪怕至高者,自身的眼界修为,都是上不得台面,这些筑基境的修士,又怎会具备这等通达念头?

    他们的眼中,地球这等末法之地,出现真君迹象,很有可能是上古异宝出现,若是不然,很难解释的通。

    这等灵气枯竭仙者难寻的地方,真君修士,只能是存在于传说之中,即便有惊蛰者,也断然是修为不前,还得冒着跌境的风险,除非是傻子,谁愿意枯守这样的鬼地方?

    再者说了,即便有这等人物,他们结伴而来,以多打少,未必落下风,若是有异宝,到时再瓜分,若是没有,就当是来游历一番,也不亏。

    正是抱着这样的心思,自昆仑事件之后,一行空荒星修士结伴而来,由于神识范围和感知,相对而言不够档次,费了等同于地球上几日的时间,这才出现在了地球之上。

    这伙修士一至地球,却是有些茫然了。

    最先强烈无比的感应,早就式微,又由于天门洞天有法阵存在,某种意义上,封锁了气息源头,这伙人的神识里头,自然是感应不到什么,而地球梵蒂冈那头,倒是有堪比自身这伙人的气息存在,可似乎并不正统,也非金丹这等境界的气息……

    莫非是感应出错,又或是这等异宝已经被人先下手带走?!

    就在这这伙人悻悻然,无比扫兴想要离开之时,此刻的隐门那头,老剑条出剑……

    不过是片刻功夫,这伙修士个个眉眼大动,化为道道虹光,已经飞射御空,音障之云连连暴动,而地面上的凡人,不知何故之下,举头所见的,不过是一片海市蜃楼。

    数名筑基修士出现在世间,所绽放的气息云集在一起,已经具备了微微扰动时空法则的能力,而凡人眼中的海市蜃楼,正是因此而生。

    当然,在地球之上,科学层面的解释,自然是偏向光学折射这等言论,无须赘述。

    少时,数道身影出现在天佛山,已经有人绽放神识,宏大的气息力量,为交谈媒介。

    “有护界法阵,看来是此处没错了。”

    轰隆隆!

    不过是转眼之间,隐门法阵空间,如同虚设,数道虹光眨眼没入……

    有男有女,不乏儒雅者,却皆是年轻修士,不说修为如何,有一点却是不可否定,贪婪!

    等这些修士出现在隐门世界时,巨崖之上的大战,已经落幕。

    这些修士感应少许,意见出现了分歧,最终却是朝另外一个方向飞去。

    白沙山。

    十里白沙如雪,青阳门众多子弟,在老道的教导下,进步不快,但至少是有了可喜的变化。

    而老道本身就是以神魂惊蛰这人间秘境,修为再如何跌境,神魂自身,本就是具筑基境气息,这如同灯塔一般,成了那些空荒星修士寻找方向的航灯。

    片刻间,十里白沙上空,道道烟尘出现,场面壮观,老道的眉头却是皱了下来。

    来者不善!

    虽说他崔东山并不畏惧这些不速之客,毕竟那日在天门,他与许师俩人就曾血战两万大军,抱着必死念头,这对他自身的心境和战斗意志,起到很大的一个改变。

    但眼前十里白沙之上,这些青阳门的子弟,许师的这些门徒友人,面对这等不速之客,却根本是毫无反抗之力。

    “这位道友,我等来自空荒修真之地,初来贵地游历,想跟道友你打听些事情。”

    为首一人,长臂大耳,目光灼灼,似乎是想将老道看个通透,语气里头透出的,自然没有听起来这般客气。

    每一字吐出,都是携带真元气息,朝老道轰然而去。

    既是试探,也是震慑!

    十里白沙,若非老道暗中绽放气息抵御,恐怕掀起的何止是万吨“飘雪”。

    “何必客气,有话便说,我崔东山绝非冷漠之辈。”

    老道淡淡开口,心中却是压力倍增。

    他倒是没什么,身后那些小师弟小师妹,根本就是无还手之力。

    “道友惊蛰此地不短时间了吧,修为倒还是保持的不错…哈哈,只不过,我等既然是从空荒一带游历而来,自然不会是这般闲情逸致,敢问道友,可知道重宝的下落?我本人脾气倒是不差,就怕道友若是说了半个虚字,我这些朋友一个不耐烦,道友和你这些门徒,就得……”

    此人眼中冷茫一闪,杀机不掩,且以为狄青龙等人,正是老道在此地收下的门徒。

    “黄古师兄已经是给足了你面子!看你也不过是筑基修为,且还是借着他人皮囊苟活,若是有重宝,还请速速叫出来,免得我等真出手了,到时候就不是你一人陨落可以解决,不知阁下所创宗门何名,不过不重要,屠宗之后,名字要来何用,你说是吧。”

    长臂大耳那为首之人刚说完,后头一身材矮小者踏前一步,似乎在这几名修士里头,除了那黄古之外,他之地位是次席。

    威胁,赤果果的威胁!

    老道崔东山背手而立,身后拳头早已是攥紧,牙关一咬,两颊因发力而微微鼓起。

    屠宗二字,是什么概念,已经不用多说,许师不在,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崔老头,这些是什么人?”

    一道身影走来,左顾右盼的,显得有些新奇,今日绑着双马尾,倒是一如既往的俏皮可爱,就是察言观色能力还是有待加强。

    狄青龙等人已经停止修炼,远远看着,难免好奇,却是不敢靠近,毕竟崔东山素来严厉,也只有小道姑敢这般来去自如,这也是因为老道看在许师的面上,若是不然,按他教徒的性子,早让小道姑面壁不知多少回。

    “小丫头,快回去修炼。”崔东山不敢对小道姑动怒,但心中压力倍增,语气也是有些呵斥成分在。

    小道姑闻言,俏鼻一皱,嘟嘟嘴,哼了一声,便往回走。

    “肯定是来找许尘友这家伙,一天到晚,也不知去哪里鬼混,倩姐还没回来,还有心思收门徒。”

    小道姑喃喃一声,兴许对于许云的气头还未消,不过是随意埋怨一声,以为这些不速之客,是来拜入青阳门之人。

    嗯?

    空荒众修士里头,那身材矮小者,目光却是浮现惊疑,落在小道姑手腕上那卖相不怎么样的手链之上。

    “慢着!师兄,没错了,看来我们找对地方!一个门徒都能戴着这等品阶不低的护体法器,这老匹夫肯定是藏起了重宝!”

    话落,空荒众人以及为首那位黄古,目光皆是投向小道姑。

    “白猴,言之有理!”

    黄古目色大动,点头赞赏一句,再看向崔东山老道时,已经面色一沉。

    “老家伙,这下你没话说了吧?识相的话,赶紧叫出来,若是不然,重宝之前,莫怪我等出手屠灭你这小小宗门!”

    话落,数位筑基修士蓄势,崔东山不敢怠慢,极力绽放抵御,仍是暴退数步,而身后,十里白沙,已经“飘雪”!

    屠宗!

    这两字的分量,简直是如利刃一般,朝老道胸口剜去,非他所能承受……

    ……

    巨崖那头,少年在众目睽睽之下,诸人眼光夹带的震怖敬畏等等,无须赘述,他已经将那件仙蜕收入纳戒之中,目光望向那日国剑圣。

    “我承诺的话,已经兑现,现在,给你一个机会,手中法器献出,我可饶你一命,否则……”

    少年淡淡开口,丝毫不知十里白沙那头,已经是笼罩在一片屠宗杀机之中。

    “许青穹,我兴许不如你,可我手中这件法器,乃我国修炼界之第一法器,未必是你可亵渎!”

    日国剑圣目光波动,准备放手一搏。

    话乍落,少年还未多说什么,此日国剑圣手中已有剑,剑若实质,而他本人俨然就是一柄剑,人剑合一,却是没有朝少年出手的迹象,反倒手起剑落,划破指尖。

    血落。

    落在那件八歧大蛇法器之上,刹那间,八头如龙巨蟒身影腾空而现,一片赤色之中,八条巨蟒,皆是呈现血色,气息瞬间疯狂暴涨,底下巨大崖石一沉,猛然龟裂,不过是几个呼吸时间,直接炸裂沉落……

    月正圆。

    血月!

    八歧大蛇,在日国的传说中,曾是地球守护之神,不管传说是真是假,神灵力量,却是做不得假。

    月色,怎可能是血色,可众人眼中,一片赤色气云笼罩之下,莫说明月,便是整个隐门大比的擂地,都皆是笼罩在一片血色之中。

    就在这时,众人无比期待之际,这个在众人心目中,已经如同神灵一般的少年,却是“逃”了。

    没有任何迹象,这……

    少年自然是不会逃,他不得不这样做,哪怕他此刻应该斩杀这位日国剑圣,夺去这件法器,可他没有丝毫停顿,就这般朝十里白沙那片阵营飞射而去。

    感知之中,他送给小道姑和窦倩的护体法器手链,碎裂了一颗!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护体收敛,此刻的小道姑或是窦倩,已经死了一回!

    他的内心,狂暴如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