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207 吾亦神往

207 吾亦神往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少年背手而立,鲜少开口。

    那徐主任在暗中打量,心中惊澜起伏。

    能在面对老万这般人物,如此淡然如斯者,且这般年轻,莫说这江渭,便是整个华国,也是找不出第二个了。

    除非是燕京那些天潢贵胄之后,可那种级别的二代,要么在海外留学,为日后前程铺路,要么已经早早到地方锻炼,哪里会出现在窦家这头,这般休闲无事?!

    窦文风等人,垂手而立一旁,面面相觑间,心中炸裂,惶然乃至悚然不已。

    这便是传闻中的许青穹么……

    老爷子在世时,似乎有那么一段时间经常走动,大有走出幕后的意思,且那段时间,就曾听说,结交了一个绝世惊艳之年轻人。

    可这等人物,窦文风也好,窦家这些长老人物也好,早是思维定格,想法勾勒里头,必然是相貌堂堂一身才华,剑气萧心般的人物,哪里会是这等平平无奇?

    尤其是窦文风,脸色精彩堪比万花筒。

    他的眼神时而闪烁,想跟少年来个交集,暗中讨好意味一番,也好给自己争取到一丝回旋余地,时而低眉,心中叫苦不迭。

    连江渭这尊无上巨佛人物,都这般对这许青穹姿态低上几分,自身前一刻率窦家众人不敬此人,这……

    偏偏他只能这般如坐针毡候着,万封疆呐,正在谈话,谁敢打断?!

    此人百般煎熬下,退后几步,跟他的两位二叔三叔耳语,想尽一切办法补救。

    “二叔三叔,看来我们是不知泰山在前,一会让东山…不,我们几人代表窦家,就前一刻的冒犯不敬,好好上茶相敬,尽可能弥补…我相信这大人物念老爷子的交情,会给我们一次机会,要是不然,我估计刚刚我们就已经……”

    “还有,赶紧将小倩找回,必要时候,家主一位我不是不能放手,情况不同,我担心我们错一步,不但你我,东山他们几个,往后日子不好过……”

    “雷平安是个突破口,一会我们无论如何,都得提起老爷子,好话不吝,兴许还有机会弥补这一切,唉,就眼前这形势,这许青穹的能量,恐怕老爷子在世,都得是敬重有加,我们是看走眼了!”

    看走眼,这句话道出了窦文风的真正心思。

    不多时,江渭那尊大佛似乎真如此前所说,就是来拜访一下许云,交谈不多,很快离开。

    而离开之前,此人与那徐主任,皆是主动告别,主动伸手握手,从头到尾,眼中似乎只有那少年一人……

    少年不过沉吟稍许,已经踏出窦家庄园。

    他没有留下什么警告之话,窦倩既然已经决意,他自然不想干预窦家内部事情,说白了,窦家这些人,在他眼里,蝼蚁都算不上,若不是看在窦老面子上,方才斩断的,可就不是绳子那么简单了。

    窦文风等人微微躬身,紧跟其后,欲言又止,不知该如何开口,唯有眼中神色,已是一片敬畏惶然。

    他们当然已经明白,若非老爷子和窦倩以及雷平安这几层关系在,他们估计连跟随身后送行的机会都没有。

    无声,有时候往往是最令人震怖的威压震慑……

    “回天佛山?”

    窦倩在外头,人工湖湖畔,窦文典就在身旁。

    少年开口,这一次,他希望得到肯定的答复。

    “我想冷静一段时间……”

    女子抬眉,目光落在眼前这张线条已经刚毅不少的面孔,视线又拉了回来。

    他明白她的心情。

    “雷伯,陪着她,过几天随她过来天佛山,等我了断秦威,绝了后患,到时候再说。”

    女子目动,再想说些什么时,少年手掌再落她的肩头。

    他不是喜欢动嘴巴的人,这掌寸间的温度,胜过千言万语……

    “这个,送你。”

    粉红色的绳子,三颗光华隐隐的玉石,赫然呈现。

    风起,玉石被贯穿,绳子一串,他打了个结,在窦倩惊疑惊喜交杂的目光中,递在了她的掌心。

    这是她第一次收到他的礼物。

    他何尝不是第一次送人礼物,当然,这跟小道姑是同时准备,皆是他化凡以来的首次。

    一旁的雷平安心中点头。

    他虽修为不高,却也明白,这般礼物,必然是法器,且出自许先生之手,价值无法估量。

    往深里说,窦老生前的愿望,关于窦倩的,他追随多年如何会看不出来。

    最起码这个绝世大能者这般行举,某种意义上,窦家绵延且不说,小倩的未来,可以说是无忧了。

    雷平安未必想的那么深远,毕竟他再如何,也不过是凡武者,飞升一道,已超出他的想象,更不用说这少年身上的秘密……

    “粗糙了些,不是很好看,我的心意,不嫌弃的话,戴上。”

    女子不知是何心思,目光落在可感受到清凉之意的玉石上头,却是没有第一时间将其戴上。

    少年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看了一眼雷平安,旋即化为一道烟尘,御空而去。

    窦文风等人仰头,一片的瞠目结舌,如见神明。

    万封疆出现,这少年的能量已经刷新他们的三观,此刻,他们心中剩下的,只有无尽的敬畏和震怖……

    “小倩,是大伯错了,不该……”

    窦文风摆低姿态,这一次,他是心甘情愿,没有半点不服气和不甘心。

    绝对力量能量为这位侄女的靠山,他窦文风即便再如何自命不凡,此刻也早已烟消云散。

    论人脉力量,老爷子不在的情况下,他窦文风如何比肩那万封疆?

    论武道能量,雷平安是他窦家的武道客卿人物,可在这少年面前,仍是敬畏无比,更不用说这般身法,哪怕他非修武之人,也是能看出这已经不是雷平安所能相提并论。

    当所有的傲然和所谓的掌控能力全部被碾压,窦文风此刻的反应此刻的态度,不算突兀。

    兴许窦文典眼里,自己这位大哥的前后态度令人作呕,可在那几位窦家长老眼里,文风这般反应,乃识时务者为俊杰。

    “大哥,你少说些虚的,真要是知道错了,就好好把咱爸的丧事操办,而不是在那头搞内讧!”

    窦文典底气变得足了起来,话中带着些许讽刺,但也算是提到重点。

    窦文风点头,心思如何不知,目光却是落在窦倩身上。

    他这个侄女的态度,才是他最在意,也是最为恐慌的。

    此一时彼一时。

    女子攥紧了手中的玉石,抬头,烟尘已远……

    雷平安背手,微微摇头。

    窦老一世英明,怎么就出了这么一个不孝子……

    “小倩你先回你的住处休息一下吧,这头我跟文典先忙着,别想太多,先把你爷爷的丧事办了,后面你怎么决定,有我在,有许先生在!”

    “还有我!”

    窦文典匆匆插话,显得积极不少,先前那种唯唯诺诺一扫而空。

    女子点头。

    “大伯,过去的就过去了,爷爷不希望我们窦家人心不齐,我爸的事情我也已经放下,希望你以后好好当这个家主!”

    这一瞬间,雷平安目光一动,似乎觉得从这一刻起,这个自己打小看着长大的小妮子,成熟了!

    “小倩,大伯知道了!”

    “东山,老爷子的事情操办好后,你回去一趟,把手续什么的办好,回来海州,我们终究是窦家人,这里才是我们的根我们的家。”

    “二叔三叔,家主一位,我爸的丧事之后,再做决定,不用考虑我,这么多年过去,我于心有愧!”

    窦文风缓缓说着,女子却已行远。

    真心也好,做样子也罢,窦倩已经不在意,爷爷的丧事之后,她不会再参与到家务事务。

    她只是攥紧手中的玉石,似乎担心下一秒,这些玉石会消失……

    ……

    天佛山。

    隐门大比已经开始,哪位华国的绝世少年身影,却是迟迟没有出现。

    日国那位剑圣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

    青岫派,天刀宗,天隐交易会那位老板娘陆婉秋所在的仙蜕门,门派长老掌门不在的情况下,无人可在那日国剑圣的剑下,撑过三剑。

    “听闻许青穹就在贵地修炼,他之境界,传闻是到了不惧陆地神仙一境,吾亦神往呐!”

    巨大的崖石,为天然比试擂台,宫本二世环顾四下,缓缓道之。

    而此人的巨大震慑之下,便是公子丹和风踏仙等隐门年轻一辈的登顶者,也是目光闪烁间,迟迟没有落到崖石之上迎战,兴许是想再观望一番再做决定。

    陆地神仙者,非同小可!

    “都说东方修炼界,你等九州大陆才是正统,我看未必吧!”

    这话,直接是将整个隐门和华国古武一道全部包括在内,言语之中,淡淡的清傲散发,最是显得格调非凡。

    偏偏各大隐门长老掌门人物,还未现身,在场众人,敢怒不敢言。

    “我来试试!”

    一道俊逸身影飘落,为名誉而战。

    公子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