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176 美人计

176 美人计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越是懂门道者,越是心中炸裂。

    陆婉秋便是其一!

    能成为天隐交易会明面上执事者,无论是城府手腕,还是背后的能量,都绝非等闲,而此女,在修为实力方面,比起那青城子,也是不遑多让。

    但凡是修炼者,对于境界修为上头的突破,都是本能的渴望。

    而凝水这般术法,恰恰是多少修炼者梦寐以求的重要法门。

    道理很简单。

    越是凶险之处,灵脉越是有可能完整保留,不受破坏,而往往这种灵脉所在之地,是枯寂之处,水源这一点,就显得无比重要。

    掌控凝水术者,跟寻常修炼者相比,这里头的便捷,可谓天差地别。

    好比同样是寻觅到一处地底深处的修炼之处,前者兴许可以闭关数月,而后者因为无法凝聚水资源,往往功亏一篑,无法突破屏障。

    “贵客请进!恕婉秋目光短浅,怠慢了阁下!内场,请!”

    陆婉秋毕竟是所谓的“生意人”,态度上最先起了变化,而她身边那些个下属人员,仍是处于震惊之中。

    掌控剑法杀术者,自然是值得敬畏,可这等独门术法,于修炼者而言,可谓是价值连城的辅助之法,这里头的价值利益,身为浸淫交易会多年的这些人而言,如同见宝!

    很快,莫说是那陆婉秋,这些人全都是堆上了笑容,跟见了大爷一样,恭恭敬敬,嘘寒问暖,将许云跟小道姑请至内场的最深处,那里,正是天隐交易会最重要的拍卖场所。

    许云面色不动,或者说,碍于面前的气息凝甲,即便他此刻真是面带微笑,旁人也是无法看的到。

    对于这些人态度上出现的变化,他不置可否,倒是神识里头,对于眼前这身材火辣的女子陆婉秋,起了几分兴致。

    淡淡的阴寒气息时而逸散,要么是修炼旁门邪法,要么是受制于人,否则寻常修炼者,断然不会拥有这等古怪气息。

    只是,他没有深究,毕竟是萍水相逢,一旦得手类似虚空纳戒的法器,他便会离开此地,再怎么说,他现在需要着手的事情,不少。

    青石、屏风,雕栏玉砌,内场一处拍卖场所,风格独特,里头氛围已经是显得灼热化。

    一件件法器灵宝呈上,竞价声此起彼伏,落座之人,无一是泛泛之辈,无论是衣衫佩饰还是气度眼神,在隐门之中,皆是各大门派中有分量之人,散修者,寥寥。

    其中一人,引起许云的注意。

    此人的气息,不仅没有修炼者的丝毫,且散发着强悍的戎马之意,与窦正阳相似,似乎还要更浓郁几分。

    来自华国!

    这是许云的第一判断。

    陆婉秋正安排着座位,且有与许云单独就那门凝水术交谈之意,见许云留意到那人,当下莞尔一笑,风情万千。

    “阁下好眼力!这位会友来自尘世中,据说是所谓的少将军衔,地位不凡…我们天隐交易会,每年都会接待这样的人士,多数时候他们出手阔绰,冲着的都是一些名贵药材以及法器胚体…我曾跟他们交谈过,说是为了补充库存,用途多样。”

    此女只当许云是隐门散修之人,且出于讨好目的,倒是无意中给许云解了迷惑。

    许云微微点头,放眼过去,见那些法器灵宝仍是不断呈上,对于这天隐交易会的实力,倒是有些刮目相看。

    很多所谓的法器以及灵宝,于他而言,意义不大,但这些资源若是用到狄青龙他们身上,倒是能省心省力不少,否则即便是老道亲力亲为教导,没有修炼资源辅助,提升的空间也是很小。

    粗糙版的灵石,所谓的仙人遗剑等等,甚至不乏精魅琥珀这种蕴藏强大妖魅气息的灵宝,堪称琳琅满目,“货物齐全”。

    而那些落座视野极佳位置的竞客,必然就是内场这头分量最重的客人了,除了那位来自尘世的少将者,第一排其余几人,年纪不过是二十上下,有男有女,从陆婉秋的说法听来,多数是为了这次的隐门大比。

    只不过,这几名男女似乎并不活跃,也许是在等待真正能入眼的法器……

    “美女……”许云一下子有些反应不来,以此称呼那陆婉秋,惹得对方一愣,旋即是一番媚笑。

    许云倒是不在意,眸色一动,继续问道:“不瞒你说,我这次冲着虚空法器而来,尘世中有我的老友,乃替他所竞拍…这样,你估价一番我那独门术法,最后是换算成华国的货币,给我一个结果……”

    女子莞尔一笑,瞥了一眼少年身旁的小道姑,朝身旁下属使了个眼色,很快,有人过来,客客气气,说是已经调整了座位,让小道姑先行过去。

    “阁下,你这门术法的具体估价,需要详谈一番,不介意的话,那头是我临时休憩之处,可随我来,我会让下属奉上好茶,我们好好谈上一谈,等那虚空石竞价时间到了,我方会及时通知阁下,如何?”

    许云眉头一皱,旋即舒缓,点了点头。

    对方这可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呐,这看似热情招待,兴许是为了“砍价”,这里头涉及的门道,很简单,却往往是交易会的生存之道。

    “小兰,你先过去等我,看上了什么拍卖物,尽管叫价,不碍事。”

    少年悠闲开口,那小道姑却是撇撇嘴,目光落在陆婉秋那火辣的身材上头,不知为何,俏眸闪烁间,竟是有丝丝醋意浮现,兴许她自身并不察觉,可这落在许云跟陆婉秋眼中,却是显得有些有趣。

    “阁下,好手段!”

    陆婉秋笑道,有所指,却是淡淡的,不显山露水,分寸拿捏的很好。

    “你何尝不是?”少年悠悠开口。

    老手间的对话,每一个字都是一篇文章。

    入屋,陆婉秋朝外头弹了个响指,不多时,好茶已经沏上,下属退出,这时,此女薄裙子似是无意中掀起一角。

    好看精致的脚踝,呈现在少年眼前。

    门是虚掩,女子眼神似乎有些迷离,柔笑间,风情万千,又非惹人厌的那种做作,一切,似乎是精心设计,又似乎是无意之举。

    薄衫再褪,女子递茶,目光流旋间,也不抬头,只是感受少年的气息变化。

    男子嘛,一旦口干舌燥,身体散发出来的热气,又怎能瞒得过她陆婉秋。

    她未必是看的上这个少年,也非风尘女子,可这等术法,她从看到那一瞬间,就势在必得,而这里头的价值,身为生意人,她自然是希望压到最低。

    且她根本不希望这少年的术法落到拍卖桌上,而直接被她所买断,才是最佳选择!

    当然,一旦计划成功,必要的契约,一定是要签的,否则这少年再拿去跟其它交易会合作或是其它,那可就是另当别论的,甚至,她已经在盘算着,要如何撬开少年的嘴,问出其底细。

    这般散修人物,兴许不止于这门术法,说不好还有更惹人垂涎的术法在身,这可就真是挖到宝了……

    心绪间,女子递茶的间隙,已经是吹了气,像是伺候夫君一般,贴心不已,少年端坐椅上,目光看不出丝毫波动。

    这点小把戏,在仙域那头,多少神女圣女,或是主动,或是身后家族的教导,在他身上,已经发生了无数回。

    嘤咛一声。

    一切水到渠成,甚至连许云也是眉头一皱,这演技,未免太娴熟了些。

    女子手中的茶杯,不知为何,被衣衫勾到,茶水一洒,打湿了少年的腿脚。

    “哎呀,阁下…都怪我笨手笨脚的,许是你那门术法太过惊艳,令我不由自主想着……”

    女子已经贴进,自然而然的,打湿了客人的衣衫,第一时间弄去水渍,无论是谁,都不会觉得突兀,便是许云,面色间,似乎也无排斥抗拒之意。

    这陆婉秋,似乎天生是这般风情万种,即便他知道对方的目的,仍是……

    女子再贴进,可想象中的男子热气,却是没有那么强烈,她终究是抬眼,面色上,似乎也是浮上了一丝红润。

    火辣的身材,隔着薄裙,贴上了少年的腿脚,再慢慢往上,她的眸色已经生出几许迷离,而此时,不知是风吹,还是有人在虚掩的门那头驻足,时机很好,门阖上……

    “阁下,我屋里正好有换洗的干净衣裳,不如……”

    她,芊芊玉手,已经勾住了许云的手掌。

    呵气如兰,身上散发着一种女子的清香,混合着屋里头的莫名香气,便是那洒掉的茶水里头,似乎也是弥漫着一股异香。

    陆婉秋出道以来,真使出这般手段,这还是第一次。

    或许,这种术法,在她的判断里头,值得这般举动,且这少年似乎并没那么令她讨厌,且一切的一切,不过是为了生意,她自诩自己不会动情,而这少年也根本不会抵挡得住自己的柔情攻击。

    一旦入了里屋,究竟会发生些什么,她有把握在不失身的前提下,让这少年神魂颠倒,兴许,再出来时,这门术法以及相关的契约,已经完成,而事后,这门术法的竞价,将会是一次天价……

    面具之后,少年微笑,内心却是微微摇头。

    可他并没有粗鲁地推开女子,而是起身,“顺从”地回应道:“也好,衣服若是湿了,容易受凉。”

    他并未松开她的手,身后的门,已经阖上有一会。

    她低眉,面上浮现几分得意。

    旋即,她化勾为牵,牵着少年的手,朝里屋那头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