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171 精密部署

171 精密部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具体有什么部署?”

    周灞再问。

    有时候,他甚至已经忘了自己天门阴阳宗的身份,取而代之的,是一种宁为鸡头不为凤尾的想法。

    在华国,如今的他,堪称时下第一国师,地位崇高无比,许九皇这个名字,似乎遥远、模糊了很多……

    这种前提下,许青穹,似乎应该败,应该陨落,不管是于他,还是于华国层面……

    陈恪闻言,多少是有些反应不过来,毕竟印象中,这位周老,要问及的问题,也应该是涉及到武道修为力量,而非关乎到部署这等字眼。

    可此人毕竟是身在高位,眸色不过是一滞,旋即有一说一,不敢怠慢。

    在此人的报告里头,海山之巅三千米外的极限地点,有几处隐蔽高点,有华国顶尖狙击手埋伏着,身前是世上最高尖的狙击枪械TAC-50,极限射程3500米,子弹极限飞行速度,在2000米每秒。

    一旦许青穹与那隐门妖孽人物爆发大战,不管胜负如何,势必在力量身法方面有所耗竭,而到这时候,狙击手的作用,将会大增。

    这只是其一,即便狙击手没有第一时间杀死那许青穹,只要让其负伤,那么海州某区调动而来的大批军力,将会在第二时间火力全开,实施大面积强力反击……

    这般部署,在对付独立人方面,已经算是击杀行动里头的空前之举,无论是选择时机,还是兵力以及事先的计划,堪称华国层面乃至全球级别,再往上,估摸就得是轰炸机携带超级炸弹和核武了。

    可即便是使用“死亡流星”这种毁灭性力量,也未必有这般部署来的有效,毕竟这种击杀计划里头,最重要的一点,则是隐蔽!

    人山人海,起到了分散注意力的作用,又有风踏仙消耗此子力量气息,狙击手的距离足够远,堪称极限,使用之狙击武器,又是全球顶尖级别,陈恪报告之后,便是周灞,也是微微点头。

    这一次,此来自天门的老者,是满意的点头。

    刀枪乱砍,未必致命,暗器杀人,往往奏效。

    道理就是如此,无论是天门还是这片九州大陆,都不例外,且此人当然明白,他能从灵气长城那头被调动到海州,必然是华国中枢那头的意思,也就是说,许青穹,已经引起了华国权力中心的警惕。

    结果,只能是不惜任何代价,消灭!

    “除了这些呢?”

    周灞再问。

    显然,只是点头满意,不足以让此人放心。

    他今日出现在海州,出现在钦天局局长身边,某种程度上,意味着他也没有了更多的选择。

    也就是说,他只能是站在华国层面这一头,与那许青穹对立,一旦失手,华国也好,他周灞也罢,甚至是他天门那头的阴阳宗,都将引来那少年的疯狂清算报复。

    到了他这种真正老妖怪级别的天门修真者,不可能仅仅是这等部署,就能令其闭口。

    陈恪微笑。

    这种问题,他早有所料,事实上,在面对中枢人物时,他就已经将计划摊露,除了这等第一部署之外,当然还有计划失效后的补救计划,俗称的B计划。

    “周老,凡事皆有代价,如果第一时间不能杀死此子,海州将再无海山一说……”

    面对这一片的人山人海,陈恪眸色一灼,很显然,这话已经说得很明白。

    中枢利益面前,牺牲这点人员,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历代朝野,都不是没有过这样的例子。

    若不是周灞问出,或许他本人不会说出这一点,毕竟,这般补救计划里头,有可能他陈恪本人,都未必能全身而退。

    可人一旦到了一定位置一定年纪,或者说白了,有了某种“信仰”,死,有时候并非什么可怕的事情,只要身后的家族绵延百年甚至千秋,一切都是值得……

    海州再无海山,这句话里头的分量,知者自知罢了。

    那一日,公海海域出现死亡流星,那许青穹能活下来,无论是国安局还是钦天局,后知后觉里头,两大机构事后的情报当中,此子必然是第一时间使用身法逃逸,而非置身于那种巨大光球和超骇高温之中……

    没人能在导弹超级炸弹和核武之中活下,这是陈恪等高位之人想象的极致。

    他们这种级别的人物,接触到的武道秘密,比起那些寻常武道宗师乃至神境者,未必逊色。

    他们有这个信心!

    不是每个武者,都是许九皇那般,如同天神下凡,不能以自然法则去衡量度量……

    周灞却是摇了摇头,面色凝重。

    第一时间如果没有杀死许青穹,或者令其负伤,那么,接下来的这个补救计划,很有可能是一个导火索。

    后果无法想象!

    两万天门王室大军陨灭,这是什么概念?

    此人并不知道究竟是何人所为,或是究竟出了何等变故,但既然许青穹能归来,这两件事情,必然有着联系……

    若是放以前,此人必然是会说出心中想法,甚至否决这个计划,可他不过是摇头,双唇紧闭,没有多说什么。

    事实上,他已经没有太多的选择,华国层面,给了他太大的自由和尊优,同时,也是给他带来了强大的束缚,至少眼下,他既不能回到昆仑灵气长城,也不能透露太多关于两万大军陨落的事实。

    某种意义上,他跟这个陈恪一样,有着自身的顾忌和牵绊,天门阴阳宗那头,有着他的宗门和亲友,得罪华国,他没好下场,得罪许青穹,他一样没好下场。

    他只能是跟陈恪一样,期待着第一计划完美施行,只要那绝世少年陨落,问题就能得到真正的解决……

    或许,在留守昆仑灵气长城多年,他也好,华国层面也罢,已经觉得那曾经的天神人物许九皇,不会再出现了……

    陈恪与周灞,已经不再交谈什么,而几位服装奇特之人,已经漫步而来,或是清儒或是斜睨,潇潇洒洒,浑然是散发着莫名的威压。

    无须通报什么,这些来自天刀宗的人物,便是陈恪,也是得给几分面子,自然是享有进入封锁圈的特权。

    相互间并不熟,但多是有所听闻过对方的存在,毕竟华国层面的大区,很多库存里头的法器素材,以及一些“清理”与国家层面不对付的武道高手之事,皆有隐门之人参与的迹象。

    打了个照面之后,隐门众人,不管是青岫派还是天刀门,皆是行去一旁,似乎并无跟陈恪和周灞闲谈之意,很快,这些人看向海山山巅,注视间,氛围这才活络了起来。

    开口者,多是天刀宗的两名大长老,青岫派则是以李翠茹为主,那面纱女子地位崇高,却似乎不喜闲谈,安静的过分。

    “可笑!年纪方面,倒是年轻了些,可这尘世中的武者,打小接触和修炼的,都是些粗糙门道,莫说与小风相提并论,就是我天刀宗其它优秀子弟在前,此子也是讨不到丝毫便宜。”

    一老者开口,两百寿元在身,鹤发童颜,却仍是脾性暴躁,仿佛走路都能着火。

    “老邱,青岫派宫主在旁,说话还是低调些为好…我听说此子那日不仅撼动我隐门法阵,还在天佛山山巅斩下一剑,连那青城子都远远不及,依我看,小风能入这尘世,必然有他的道理。”

    另一天刀宗长老,身材矮小,青衫显得宽大,整个人看起来,却是比起那位脾性暴躁的邱长老清儒几分。

    这两位天刀宗老者闲谈之际,底下山腰山脚那头,阵阵大喝声此起彼伏,似乎是有人起了个头,引发了这等显得有些不耐烦的呼声。

    “怎么还没开始,难不成和谈了?”

    “盛名之下无弱者,这许青穹可别让我失望啊,搞死那什么隐门的高手。”

    “放你娘的屁!许青穹的实力,却是惊艳,听说早就入了神境,可隐门天刀宗是什么存在,我看你根本就不知道吧?!陆地神仙你可清楚?天门那头且不说,出这等牛逼人人物的,往往是来自隐门!”

    “你们先等等,其它的不好说,这一战,依我看是不可能避免,听说这隐门来的年轻高手,冲着的是一个女孩,是个小道姑,恰恰是许青穹身边的人,论坛上,洞察者就已经分析过……”

    此刻,山巅之上,少年目视那白衣胜雪的青年,心中摇头。

    这般拥有一半游历仙者血统者,确实有骄傲清高的本钱,只可惜,此人面对的,不是别人,而是他许青穹。

    “无须留意我的气息,我便是明说了,我如今为仙开七境,距离筑基大境,还有段距离,你得知这一切,又能如何?你我仙凡有别!”

    许云淡淡开口,对于这般有着仙者血脉之人,寻常话语,想要诛心,自然是很难。

    那青年,白衣胜雪,儒雅俊逸,眉头蓦地一皱。

    在他印象里头,除了天门洞天以及一些残缺典籍外,无论是隐门还是尘世中的古武一道,武者等级的划分,最巅峰者,乃陆地神仙,筑基这个字眼,似乎并不在内,而是属于真正修真者的范畴。

    可感知里头骗不了人,眼前这许青穹,气息之浑厚,顶多是神境范畴,不入陆地神仙,终究不是他风踏仙的对手。

    “许青穹,我这次来见你,是希望你能放手慕容兰,只有我风踏仙,才能挽救她的根骨,你兴许有点能耐,也很好学,估摸着翻阅了不少典籍,可却不过是一凡胎,很多事情,不是努力刻苦就能达成的,一如仙胎这一点……”

    风踏仙面色清亮几分,似乎提到了仙胎这个字眼,他心底那股子傲气,无形中便会散发了出来。

    “放手?”

    许云心中摇头。

    “东骊洞天老龙城那头一散仙留下的孽种,也配跟我许青穹提放手这个字眼?”

    话一落,那白衣胜雪的青年,面色中的清凉,顿时瓦解,面色径直是阴沉下去,眸色中,早已是透着掩饰不住的恼怒。

    与此同时,此人心中升起一股莫大的惊疑。

    为何?

    自己父亲来自东骊洞天,这个只有他跟天刀宗掌门知道的身世秘密,怎会被一个尘世中的家伙得知。

    恼怒!一种几乎将他吞噬掉的耻辱羞恼感,澎湃汹涌,赫然是让这风踏仙面色如冰,五官开始狰狞。

    他以自己父亲为傲,以自己仙胎身份为无上荣光,如今,却是被一个尘世中人称之为孽种……

    嘭!

    一股刀气轰隆暴涨,瞬间百米,冲霄、覆盖,如同斩破天地的一柄无匹之刀。

    “收起你的优越,东骊,我许青穹曾只手遮天。”

    轰隆暴涨的刀气中,许云的话语,根本入不了那风踏仙的耳。

    转眼间,海山上下一片沸腾欢呼,那横田刀芒,已经劈开虚空,朝那少年斩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