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158 我岂非尔等可揣测

158 我岂非尔等可揣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剑出鞘,众隐门豪者,心思不一。

    并非所有隐门之人,都是心向青城子。

    要知道,三大门派其二者,天刀门与青岫派皆有人在场,按规矩,理应是由这两派人掌管全局。

    青城子这般请战,固然是打着代表隐门诸派出战的旗帜,但不少人也是存疑,当然是认为此人是想凭此抬高自身威望。

    天刀门那几名清儒男子,不过是看了一眼那位面纱女子,皆是扶风而立,没有多说什么。

    若是青城子胜,则是更省气力,若是败了,他们再出手,也是没有耽误。

    而从前一刻的情形来看,这外头的闯入者,似乎是冲着青岫派那位女孩所来,只不过,便是这几位清儒男子,当下心中也是略感惊艳。

    此子着实年轻,能撼动法阵闯入,可见天赋异禀,若是有机缘拉至门下,不失为一次好的选择。

    唯独那面纱女子,眸色微动,看不出心思,即便是那副宫主想要解释些什么,也是被她芊手一拦,止住。

    她正处于闭关的关键时刻,本以为是什么了不得的事情,没想到不过是一介少年罢了,意兴阑珊下,已生去意。

    至于来自尘世的小女孩慕容兰,对于此事,她还未清除来龙去脉。

    此事,青城子剑芒已至,虚空竟是出现烟尘,那绝非普通的烟尘,而是剑气扫荡下,激发出的宛若实质的气息力量。

    刺啦啦!

    嗖嗖!

    剑光裹成幕芒,密不透风,且分寸拿捏堪称妙到毫巅,如影随形一般,剑指少年,如同天下剑雨,落向的,正是那少年。

    这里头的变数,便是那几位清儒男子,也是微微点头。

    诚然,青城子的实力,距离他等,还有段距离,可若只论剑法,在整个隐门世界,也算是屈指可数了。

    到了这一刻,不少人心头一颤,莫非这外头的神境少年,如此不堪一击,若是不然,怎会连气息绽放用于抵御的迹象都看不到,而即便不是如此,最起码也应该是奋起反击或是以身法逃逸。

    偏偏,那少年似乎是钉在了原地,没有丝毫动迹,这让不少隐门之人摇头,这就看不明白了。

    “不过尔尔。”

    面纱女子微哼一声,已经转身。

    就在这时,一团乳白色纯粹到极致的真元神芒绽放,那少年身影没入其中,如同没入一巨大的泡沫里头。

    剑气已至,众人目不转睛之下,这看似所向披靡的剑幕,竟是戛然而止,如同钝刀看在韧性极强的树木之上,再难前进半尺……

    惊呼声,这才四起,绝大多数人心神狂颤。

    了不得,单单是这防御能力,扪心自问,无几人可匹敌。

    青城子眉头一皱,还未等得及再出第二剑,却见那巨大神芒之中,两道如龙金芒透射而出,犹如闪电,奇快无比。

    轰隆隆!

    众人惊至凝噎,这是什么术法?

    莫非尘世中的古武一道,还有这等惊艳无双的术法?

    可这根本不可能啊!

    隐门流派,无论是身法武技或是道法仙术,都是正统,尘世那头的古武,不过是粗糙一些的“剩饭剩菜”罢了,怎地会有这等术法存在?

    便是那面纱宫主和那几名天刀门的清儒男子,也是正色了几分,没了一开始的不以为然。

    此时,青城子目光一滞,心呼一声不好,已经猜到这两道金芒不简单,赫然是具备了锁定的能力。

    对付锁定气息,武者第一反应里头,必然是摆脱!

    只可惜,迟了!

    此人根本不知道面对的是怎样的存在,且那少年并没有下死手……

    轰隆隆!

    神瞳金螭收放自如,在距离那青城子不过是三尺距离,倏然升空,冲霄而去,在云空之上炸裂,化为道道金霞,惊艳无匹,壮观如斯。

    不过是弹指间,风起,真元神芒瞬散,化为道道啸云冲天而去,一道鬼魅一般的身影飞射,未等那青城子反应过来,少年双指一夹,那柄长剑赫然是停止了嗡嗡颤动。

    剑者,剑如生命。

    此刻,剑未断,却是落入他人之手。

    无论是身法术法,或是气息,无一不是落下风。

    更令这些人震怖的是,直到这一刻,他们仍是看不清少年的实力底限……

    “我不想在我朋友面前杀生,这是你活命的原因,无它。”

    少年淡淡开口,双指一松,剑落,那青城子颓然低头。

    不杀你,也不断你之剑,可你自诩高如天的心气劲,却是一溃千里,这便是杀人诛心的本质,未必杀你,诛心便是。

    少年没有多看此人一眼,甚至此人是如何灰溜溜退到一旁,他也漠不关心。

    “现在,我可以带走她了吗?”

    少年指了指小道姑,朝那梳髻女子开口。

    哪怕是那面纱女子就在跟前,哪怕那几名清儒男子,乃在场众人里头的话事人,他也丝毫没有多看的迹象。

    他已经给足了面子,若是这些人还冥顽不灵,他也只能出手大开杀戒了。

    “翠茹,我不在的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

    面纱女子隔着面纱,仍是可看到那朦胧的绝世容颜,肌肤胜雪,声音也是有些年轻,似乎不过是二十几岁,比起那李翠茹,并未大上太多。

    可李翠茹闻言,当下面色一变,心头惶然。

    宫主可是曾有过大机缘的人,五年前,眼前这位女子,不过是跟自己一样,是青岫派普通的子弟,老宫主飞升前,曾派此人入尘,据说是结识了一名叫做许哲的老者,从此实力突飞猛进,再回到隐门世界时,深得老宫主器重,此后渐渐进入核心层,直至成为青岫派的第一人。

    “禀告宫主,都是翠茹的错,这女孩出身尘世终南山道派,又曾追随许青穹多时,我听人说起,此女定然是根骨不凡,这才动了心思……”

    “许青穹?”面纱女子皱下眉头。

    那几名清儒刀客,也是互视几眼,呈现一片的鹰视狼顾。

    到了这时候,这些人已经明白,为何此子如此年轻,且是冲着那少女而来,身份与那传闻中的绝世少年无比契合,肯定是许青穹本尊不假了。

    “我青岫派什么时候轮到你擅作主张了?”面纱女子微叱一声,目光却是落向那少年。

    眸色流转间,似是重新打量,又似是其它。

    “宫主,我……”李翠茹更是心头一颤,诺诺开口。

    “退下!”

    面纱女子莲步一动,直视少年,身旁的李翠茹不敢再多说什么,目光扫向那几名天刀门之人,心中摇头。

    她可是答应了天刀门的人,等这慕容兰再长几年,便送去天刀门,至于是如何命运,她管不了那么多,她只有一个心思,那就是将功赎罪。

    等从天刀门那头换来相差无几的法器,到时候她才可长舒一口气,没想到事情似乎是朝着相反的方向发展。

    “听过你的名字…既然是你身边的朋友,便带走吧,我这段时间闭关,不知道翠茹行事鲁莽,若是冒犯了你,还请担待。”

    少年闻言,心中点头,他对这面纱女子究竟何许人也,不敢兴趣,既然对方开口放人,这事也算是善了……

    他心头盘算着,带着小兰出去之后,再与老道会合,一并查探青阳门其他人的下落。

    之后,无论是钦天局还是陈家,或是这一年里头但凡是参与到打压青阳门的任何势力,他都将一一斩灭。

    本命剑出鞘,斩尽华夏不归鞘!

    这时,那几名清儒男子之中,为首一人轻喝一声。

    “慢着!”

    李翠茹跟他们天刀门有所交涉的事情,此人自然是知晓,且之前他曾与风踏仙风少涉足青岫派,见过那叫做慕容兰的女子,他倒是看不出个所以然,可风少竟是答应了李翠茹,同意以法器交换,等过几年功夫,迎那小女孩入天刀门。

    风踏仙,乃天刀门公认的天纵之才,目光不可谓不毒辣,很多入天刀门的子弟,多是经过此人的“掌眼”,根骨一道,此人在天刀门的分量,只在掌门之下。

    那日,风踏仙没有多说什么,只说此女身上有好闻的桂花香,且是修真的大好璞玉。

    “云宫主,此事已经不止于你青岫派…人,他带不走,云宫主你也做不了这个主!”

    此人气质清儒须髯飘逸,一柄三环刀横插腰间,淡淡说着,却是透着一股子不容置辩。

    他未必有单子在面纱女子跟前放肆,可有风踏仙在,他就有这个胆子。

    若是不然,今日那叫做小兰的女孩被带走,回去天刀门之后,他也是吃不了兜着走。

    少年巍然不动,目光里头,却是闪过一抹杀机。

    冷冽杀机。

    他不想让小兰见血,但事情若是真到了迫不得已的地步,就当别论了。

    正当面纱女子想要说些什么时,少年见小道姑处于无人看守的状态,身形化为一道流光,真元气息一裹,将其带到身边。

    不等天刀门几人冷面,云空之中轰隆隆一片,巨大的车轮转动声音响彻天地,一股勾动天地的庞大气息,自少年体内头射而出,气息凝聚,凝剑!

    仙魔诛!

    仙开七境之仙魔诛,全力一战,可斩一城!

    “我许青穹岂非尔等可揣测?!改日我再入天佛山,拜访一番你之门派!”

    眨眼间,人化为流光,冲霄而去,那几名清儒男子已经有所动作,却见云空中,一柄浩大无匹的仙魔剑,如同屹立于天地之间,这才啸杀而下。

    轰隆隆!

    庞大无匹的威压笼罩而下,山体摇晃,惊呼声四起,哪怕是面纱女子,也是眉头蹙起,心起一丝惊慌。

    便是早些年遇到那位许哲老爷子,似乎也没领略过这等剑法……

    那青城子瞠目结舌,嘴巴张开的可以塞进一个桃子。

    他自诩剑术无双,在这隐门世界,堪称剑术这一范畴,可排进前三,哪里会想到,此前看轻的那少年,竟是掌控这等绝世剑法。

    仙轮不过一转,众人没有时间寻思太多,纷纷绽放气息抵御,更有施展身法逃逸者,不多时回头,瞠目结舌间,只见一片巨响尘烟弥漫中,那天佛山山脉之巅,赫然是被削平……

    剑气仍是蔓延,大地颤动,云空之上法阵波纹大动,少年携带少女,破空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