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125 飞剑营

125 飞剑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女子行来,三千青丝披肩,清风拂面,俏鼻桃花眼,额头一点红,看着温婉可人,却有给人一种强烈的英气感!

    英姿飒爽,如出身战营!

    身后跟随八人,高瘦矮胖皆有,年纪相差无几,三十上下,却是呈现为人麾下之势。

    皆是佩剑,无一不是透着一种强大的古朴气息,令人遐思。

    窦正阳和雷平安目目相觑!

    为首那女子,看装扮气势,倒是跟传闻中的峨眉古武派系有些对路,可这些个男武者又是什么情况。

    更奇怪的是,这几人无论是装扮和举止,都是透着一股子古怪意味,就像是从深山里头出来的,说是与世隔绝也为不过,莫非是哪个大门派的子弟,刚闭关出来?!

    窦正阳和雷平安猜不透,狄青龙以及小道姑等人,就更是一头雾水。

    要说自身阵营里头,此前也是有古怪的人,譬如小道姑,譬如花无依,但再怎么说,也是有迹可循,且再怎么与众不同,也是在一个能接受的范围内,这几位东山外人却不止如此。

    武道浩瀚,喜着古风宽袍长衫之武者,并不罕见,佩剑者行走者,也不是没有,不说终南山龙虎山那头的修道之人,就说在海州范围内,这样的武者,也是不少。

    只是,这几人,着实不同!

    那少年如今的声名,可谓是如日中天,前来东山“偷师”的武道新人着实不少,也属正常,毕竟练武之人,尤其是年轻一辈,对于许青穹这位人物,堪称敬如武道偶像!

    偏偏这几人一现身,说出口的目的,显然是出众人所料,非拜师,而是以武会友!

    要是寻常人这般开口,莫说是窦正阳和雷平安,便是狄青龙等人都是会一笑置之,许先生何许人也,以武会友?

    这一次,没人笑得出来,便是窦正阳和雷平安,也是将目光看向那少年,等待着少年的回应。

    自然,窦正阳多多少少会往某一方面猜想,只是这种想法有点过于异想天开,况且武道浩瀚,出身古武派系的武道俊杰,着装也好,行径也好,也是很符合眼下这般场面,并非没有这个可能性。

    “我叫温惠,温柔的温,贤惠的惠…这次带我的人来,事先是问过了周夫子,不知,哪位是许青穹。”

    女子如画中人,额头一点红,更显温婉中透着丝丝妩媚,别样的风情,就是眼神似乎不大好。

    这番话自然是客客气气地说出来意,且针对的正是那少年,只是目光扫了一遍,最终是停留在狄青龙和陈阳那头,丝毫没留意到窦正阳和雷平安身前的那少年。

    众人侧目,或是窃笑或是看向那少年,一时半会,无人应答。

    这其实很好理解,那少年如天,便是窦正阳这种人物,在此人面前,都得留意分寸,自身身为青阳门的门徒,有门主在,哪里轮得到自身开口。

    窦正阳目光骤滞,心中已然大颤,莫非……

    “为何无人开口?这位可是我们的温百夫长,尔等自重!”

    一人厉喝一声,踏前一步,束发蓄须,孔武有力,手中之剑比起其他人要更沉一些,尺寸似乎也是要大一些。

    “老陆,我等与人约法三章,此行办正事,不得节外生枝,说话行事,谨慎些!”那被叫做温百夫长的女子劝阻一声,那孔武有力的男子,应声而退,看上去对眼前这位女子十分敬重。

    女子话说出口,目光仍是有些“摇摆”,在狄青龙和陈阳身上来回闪烁,仍是拿捏不准。

    能入周灞周夫子之眼,必然是有过人之处,甚至在她所在的飞剑营,兴许都能拿得出手,更甚至道行应该在她之上,可是……

    按周夫子事先所描述,那许青穹年纪轻轻,却是拥有冠绝这九州大地的修炼天赋,按道理说,理应是华冠丽服玉树临风,具人中龙凤般的潇洒天姿,不曾想,看遍这东山众多年轻才俊,根本无人匹配,也就这两人有点“模样”,可似乎还是差了点意思。

    “你们俩人,谁是许青穹?为何不敢应话?我听周夫子说过,那许青穹可是九州大地的人中俊杰,怎地连站出来应话的胆量都不具?”

    温惠面色已如水,再问。

    噗嗤!

    小道姑本就是个小丫头,见这漂亮大姐姐说话,比那花姐姐还要古怪,且连许尘友都认不得,这也太有趣了,当下一个忍不住,噗嗤笑出声,再掩嘴,已经是来不及。

    “这位姐姐,你可是认错人了,你们要找的是许尘友没错吧,喏,他在那呢?”

    小道姑微微一窘,当下觉得自己这样太不礼貌,赶忙咬唇止笑,匆匆开口,指向少年那头,再道。

    “许尘友,你的客人都来了,你赶紧接待吧!”

    什么以武会友,什么百夫长,她可没什么兴趣,这该死的真元拳,又要注意吸纳吐气,又要做到拳出带风,筋肉凝气如龙,别说是她自身,就是窦姐和花姐姐都是感到吃力,她要不是看在终南山师命难违的份上,早就偷懒去了。

    少年已漫步走下来,这一次,面色淡漠清冷。

    若是平时,面对小道姑多少带些撒娇的口吻,他自然是会宠着惯着,这一次不同,最起码他心情上没平常那么轻松。

    为了确认这一点,他行来的同时,风起,神识气息透体而出,朝这九位东山外客扫荡而去。

    无论是在仙域那头的东骊洞天,还是在如今的地球,如果真有修道者修真者到了周灞那种级别,必然会存在紫府气息,所谓的紫府,在凡武一道,则称之为丹田!

    仙域那头也是如此,不同的只是道统之间的差距罢了,也只有到了一定的仙道境界,紫府才会蜕变为龙门,不可同日而语!

    劲风袭来,数道身影皆是皱眉,纷纷感受到“敌意”,叮叮几声,八人剑刃出鞘,唯有那位女子温惠,倒还算沉得住气。

    “放肆!感对我们飞剑营的人不敬,就不担心你这身道行被卸去?!”

    那位孔武有力之人目光悍厉,爆喝一声。

    神识扫荡,某种意义上,相当于试探他人的实力深浅,天门中人本是修真者,自然能感知到异常,不必凡武一道者,只以为这不过是武道术法或是神通气息。

    “不敬?若真说不敬,也是那位老狐狸对我不敬在先!”

    许云收回神识,实话实说,心中压力更甚。

    那周灞第一次出现,就曾这般窥探自己境界修为,真要如这位女子口中的老陆所言,也轮不到他许青穹身上。

    “老狐狸?这位,想必就是许青穹许道友吧,果然是人不可貌相,是我这个百夫长看走眼了,只是,你究竟是知道我等的来历身份,还是不知道呢?”

    那女子莞尔一笑,一挥手,身后八人皆是古剑入鞘。

    到了这时候,很多东西都已经明朗化。

    这来自天门的女子,已经猜到这少年所指的老狐狸,正是周灞周夫子,而许云本身也已经猜到这几人出现,很大程度上,是跟那位周灞有关。

    之所以喊一声老狐狸,也不过是个场面话,在他许青穹心思里头,这周灞还是太嫩了,耍这点小伎俩,无非是给自身留点后路,让旁人来试探他许青穹,到时真要出现什么问题,大可用一句不在场来替自己开脱……

    “你等什么来历,我没兴趣,正如我没什么兴趣与你等以武会友…就此回去,我权当什么都没发生过,若是不然,莫以为你们来自三仙山那头,就能高人一等,这凡间武道,没你们想象的那么简单!”

    话一落,这九人心中一震,旋即是一片的朗然,自诩找到了因果。

    这九州之人,顶多也就是知晓天门洞天一说,怎会连三仙山都知情,必然是没差了,乃自天门逃逸到九州的小门派子弟,难怪登记簿上,没有许青穹这个名字……

    但凡是洞天福地,必然有着自身的规矩束缚,五年前出入天门之人,无论是诸葛情这等道体仙胎还是其它几大门派的子弟,皆是一一记录在簿,无论是陨落还是最终重回天门,都必然是要有一个记录,这便是飞剑营所管辖的范围。

    而飞剑营,本身就是隶属天门洞天的王朝势力,这一次出天门,不仅仅是因为看在周夫子的面子上,更多方面是尽责!

    如今看来,这位许青穹,道行尚且不清楚,但仅从窥探他等几人紫府气息的这一点看来,必然是心中有鬼,恐怕是没什么差错了。

    飞剑营这次出三百剑仙,三位百夫长级别的人物,这般大阵仗出动,除了查探这位形迹可疑的许青穹的真正身份之外,自身还背负着天门洞天王朝的另一个使命。

    关于五年前的一位逆天人物……

    “许道友,无须再伪装下去了!我以飞剑营百夫长的身份,特此告知阁下,跟我等回去,事情调查清楚之后,当如何处置,是后事,若是不然,便是周夫子事先交待暂不伤你性命,我等飞剑营之人身负使命,不可能一一顾及!希望阁下慎重考虑!”

    女子以命令的口吻开口,话乍落,三尺青峰出鞘,身后八人见势,剑光闪烁,九剑皆是出鞘!

    这一幕,惊呆东山众人,可落在许云眼里,似曾相识,无论是东骊洞天还是他征服过的其它修真诸界,这样的奉命行事的修真者,等同于捕差的身份,想不到这一次还落到自己头上了。

    “窦老,青龙,你们离开东山,没有我的命令,暂时不准踏入东山一步,小兰,你,还有她,留下!”

    她,赫然是那个老剑客的女徒花无依。

    少年交待一声之后,看向那位眉头蹙着目色惊疑的短发女子,淡淡说道:“你不是说你想努力练剑,五年也好十年也好,有朝一日替你师父报仇么,我给你一次开眼界的机会。”

    众人茫然,场面怎么会变成这般?便是窦正阳和雷平安,也不过是猜到一二,更大程度上,猜不透许先生为何做这般决定……

    正阳势力众人自然不知道,便是这九位天门剑仙也同样知晓不得。

    只因为,从少年心中升起危机感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决定化“危”为“机”,九位低维层面洞天的修真者,本身就是极大的修炼资源,既然送上门来,他许青穹怎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