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106 这江渭,还真管不了许先生!

106 这江渭,还真管不了许先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许先生,我来接你!”

    雪鬓老者本是上位者,尤家门庭若市也好门可罗雀也罢,在他眼里,意义不大。

    这一声称呼,字正腔圆,我来接你,更是欲言又止,留有很大的想象空间。

    青衫老者萧云天自然是清楚,那窦正阳和雷平安更是点头微笑,明朗一片。

    正阳这次可真是要出头了!

    在场众人投来道道目光,多少是有些茫然,自然也是有不买账者。

    不买账者里头,分量最重的,无非是那几人。

    林如山,尤天来,齐秘书,以及那燕京韩少。

    只是,这几人也是不能例外,当下相视几眼,猜不透这许家少年以及窦正阳这伙人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怎么不是由窦正阳牵头,反倒是这么一个陌生的老者带头,且还操着一口流利的燕京口音。

    少年巍然不动,心中摇摇头,以为这燕京特使是有些急了,本来说好在海州东山相见,再谈其它。

    有人开口,赫然是那林如山。

    尤天来虽是尤家掌舵人,但真要较真起来,这林如山的分量还是要重一些,尤天来也好,尤家诸人也罢,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妥,反倒是因林如山的出面,颇是有些得意。

    在这江城江渭,林老堪称太上皇般的人物,即便林书*并非首把手,但林老本身就是戎马出身,门生麾下不知凡几,遍布华国,比想象中还要强劲。

    “正阳兄,真是大水冲龙王庙呐!哈哈,只是你既然来了,无非就是替人出头,说的难听点,就是护犊子!既然如此,又何必多戏,这位老兄又是什么人?难不成是你燕京那头的老友?哈哈,玩的有点大啊!”

    窦正阳横跨军政两界,在海州乃至江渭,堪称大佛人物,可他林如山又何尝不是如此,根本不怵!

    再者说了,齐秘书代表自己儿子而来,放眼整个江渭,真要有压得住这般场面的,也只能是那江渭当今的首把手……

    窦正阳春风仍是拂面,无视这林如山多少有些刺耳的话语,朝那少年挥手致意。

    楚主任在旁,他窦正阳胸有渊壑,何必多言。

    窦正阳如此,萧云天同样如此,目光皆是瞩目那少年,心澜起伏,至于这什么林如山说些什么,有何用意,兴趣不在这,自是懒得多想,懒得回应。

    这也并非他们几人不懂说些场面话,实在是一路坐车而来,讨论的话题,全部是围绕这位少年,当下一时半会也是很难回神。

    见窦正阳不开口,林如山面色如常,成竹在胸!

    他只当窦正阳是被“揭穿”了,此刻必然是在衡量着什么,没了一开始的底气。

    索性,这林如山乘势,再朗声开口,这次是看向那少年,“年轻人,你也看到了,齐秘书是代表林书*祝贺而来,祝贺的是什么事,就不用我多说了吧,哈哈,人两个家族交好,谈婚论嫁,又是郎才女貌门当户对,且不说你这般行事草莽气息太浓,说是无理取闹也不为过,就算这里头有历史原因在,那又能如何呢?能改变什么?还是说,齐秘书过来祝贺,你还想再大闹尤家,继续作恶下去?!”

    林如山目光一移,无视那少年的反应,看向窦正阳,再道:“正阳兄,他是年轻人,行事不周可以理解,年轻人嘛,难免血气方刚意气用事,可是你呢,真打算连齐秘书的面子都不给,还想让这事继续下去?”

    从头到尾,这林如山直接是无视了那燕京特使和萧云天。

    不是此人不够老道,不是此人城府不深,实在是想不到!

    换谁又能猜得到眼前这两人,一人是燕京特使,一人是华国层面武道客卿家族出身?!

    林如山这般开口,尤家众人更是底气全部上来,反应最激烈的,自然是那尤海的父亲和尤其其的母亲。

    前者是儿子被那少年暴揍致伤,后者是私心满满。

    “许云,还不快滚!就算你懂点武道妖术,那也没多大用处,这世道真正说的上话的,不是你们武道中人!今日是我尤家喜事临门的日子,回头再跟你算账!”

    尤俊士在人群前头近乎咆哮地吼了几句,这还是收敛的情况下,要不是看在窦正阳出现,言辞可就是要难听百倍,更不用说是回头再算账,当下就得让这许家小子付出代价。

    在这位尤家中生代眼里,武道再强又如何,市分局的人就在外头,齐秘书和林如山跟尤家一个鼻孔出气,你许云还能真的搞出什么幺蛾子不成?

    要真是如此的话,那这江城江渭干脆给武道中人执掌算了,还需要什么白道当权?

    妇人王霜点头,语气相对软一些,毕竟这许家小子比想象中要出息一些,若不是有韩少这个准姑爷压阵,这许家小子未必不是好人选。

    “小云,回去吧,小孩子家家的,能懂什么爱情,门不当户不对的,就算是在一起,也不会是幸福的!”

    这话一落,那些个尤家人以及诸多宾客,终于是按捺不住,一个个开了“金口”!

    此前这少年带来的连番惊艳冲击,使得他们这些人如同弹簧一般,心中的优越骄傲压到了最极点,现在形势一换,加上立场不同,无论是出于私心还是其它,怎能再忍。

    “滚吧!这里不欢迎你!你就是剑术再强大,也改变不了出身卑微这个事实,在韩少面前,不值一提!”

    “说的没错,我不懂武道,对什么武道也不感兴趣,我只知道无论是燕京还是地方,真正说了算的,不会是什么武道中人!”

    “啧啧,难怪这么底气十足,原来是在武道方面有了大出息,呵呵,可惜了,有齐秘书在,什么武道高手不高手的,不还得服服帖帖?!”

    众人热论之声此起彼伏,吵吵嚷嚷,不乏朝许云指手画脚之人,毕竟有齐秘书和林老等人撑腰,底气十足!

    “讳言!”

    那雪鬓老者本是面色柔和,一直在等待许先生的回应,当下见场面有些不堪,哪里还会再袖手旁观。

    难以形容的气场大涨,吵杂声弱了下去,尤天来却是不为所动,目光望向庄园外头那些守着的市局便衣。

    “怎么,窦正阳尚且没明着开口,你这又是整的哪一出?这是在我尤家,私人的地方,我还管不了这许家的年轻人?”

    “管不了!”雪鬓老者面色沉如水,斩钉截铁。

    自己身后的那尊擎天巨佛钦点许先生入京,且这尤家众人咄咄逼人,于公于私都好,真要较真,还真是管不了。

    “哈哈,老兄,不知你哪里来的勇气!尤家管不了你,不瞒你说,江城市分局的人就在门外,你看,能管得了那许家年轻人吗?”林如山朗声一笑,摇着头,看那雪鬓老者的眼神,如同看待一个爱出风头的同龄人。

    “管不了!”雪鬓老者不动如山,仍是斩钉截铁,面色再沉。

    窦正阳和雷平安以及那萧云天没有开口,心照不宣,面色不动。

    哈哈!

    林如山开怀大笑。

    江城乃是江渭省的省会,说是市分局,其实省厅也有人手过来协作,这都管不了,闹呢?!

    “好大的口气!老兄,你这份气定神闲的气度,我林如山敬佩,只不过,气度再好,并不能改变什么!好,市分局的人都管不了,我问你,齐秘书是代表林书*前来,管不管得了!”

    林如山丢出这话,掷地有声,尤家庄园安静了下来。

    在尤家这方立场的人看来,对方这老者如果还是嘴硬,那简直就是脑壳有问题!

    而林如山这话一出,那齐秘书跨前一小步,显得很低调,帮衬一句,语气听着更是松弛有度。

    “这位老先生,我这次代表林书*过来,虽说是以私人的名义,但也不想看到大家闹得不愉快,我看,你们还是离开吧,窦先生是体面人,我想大家心知肚明!”

    最后这四字,才是真正的杀手锏!

    林先生跟窦正阳之间有无过节壑隙,这位齐秘书又怎会不知晓几分,这最后四字,已经是称得上是带着威胁之意,只不过在场里头,听得懂的,寥寥无几。

    “这江渭,还真管不了许先生!”

    雪鬓老者面色已平和,眼底闪过一丝锋芒,稍纵即逝。

    全场瞠目!

    还未等到众人骚动,那萧云天已经在特使后头悠悠开口。

    “楚主任,这江渭的风气可真不怎么样,官方力量成了地方家族的挡箭牌,是该管管这股风气了!”

    “林如山,忘了跟你介绍了,这位是楚主任,燕京来的考察团团长,奉中枢领导命令下访,特使身份!”

    窦正阳再下一城!

    全场雷炸!

    全场震怖!

    尤天来双腿一颤,林如山面色大沉,那燕京韩少目光一凝,最前头本是清风拂面的齐秘书,张开了嘴巴。

    瞠目结舌!

    尤家众人,有的惊至失笑,笑的比哭还难看……

    那少年的目光却只瞩目一人。

    尤其其。

    他等待了五百年,要的不是她为难。

    遵循本心,仅此而已!

    “其其,我想单独跟你聊聊!”

    他有八成把握,这魂牵梦萦的少女,即便现在没有喜欢上自己,也断然不会喜欢上一个不知哪里冒出来的燕京韩少。

    八成,还剩下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