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102 老剑客

102 老剑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海州,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酒店,有房间响起敲门声,即便门上挂着“请勿打扰”的牌子。

    不多时,睡眼惺忪的雪鬓老者打开房门。

    越是位高权重者身边之人,越是深谙低调二字之道。

    无论是这雪鬓老者还是敲门之人,一旦亮出身份,莫说是海州一把手,便是江渭的那封疆大吏者,也得是亲至,小心翼翼作陪着。

    不看僧面看佛面,这两人背后站着的,可是华国层面的擎天巨佛呐!

    “萧兄,这急急忙忙的……”

    “楚主任,我俩不具慧眼不具慧眼呐……”

    嗯?

    雪鬓老者目光一亮,睡意全无。

    “楚主任,收拾收拾,算了,别收拾,赶紧去见那许老弟,不得了啊!我萧家老祖都惊动了,我也是刚刚才得知消息,说是日国那头有动静,关于我那件法器的,啧啧,不得了啊!许青穹的实力,比我想象中还要强大太多,有可能……”

    “有可能什么?!”雪鬓老者这位燕京特使也是心脏一颤,头皮有些发麻。

    萧云天可不是什么喜欢一惊一乍的人物,那萧家老祖更是华国层面的武道客卿家族,听这意思又提到了日国方面的武道界,看情况动静不小。

    “楚主任,那许老弟的修为可能不在我家老祖之下……”

    话落,雪鬓老者心脏大颤,狠狠抽搐几下,已然是大为动容。

    这是什么概念,此燕京特使怎可能不知,若是真如萧云天所说,以那般年纪,到了华国层面武道客卿家族最高战力的水准,这根本是国士无双的存在!

    “好的!萧兄,赶紧出发!嗯,先打个电话给正阳兄…这样吧,事关重大,你先落实日国那边的武道界究竟打着什么主意,我即刻打个电话给领导,咱边走边说,马上去见那许先生!”

    雪鬓老者拳头一握,双目不再惺忪,而是炯炯有神!

    中枢至高人物,不是独一,没有明面上那班一家独大,而是存在着暗涌,历朝如此……

    若是此子小小年纪真到了这种高度,自身领导这头,对于“灵气长城”这方面的忌惮,会缓解不少……

    “萧兄,此事不用通知小莫他们了,事关重大!直接跟领导汇报!走!”

    事关重大四字再强调一遍,门外的青衫老者也是拳头一握,面色凝重之下,兴奋激动难掩!

    ……

    尤家庄园,众人一片哗然。

    那少年竟然是无视尤家老爷子和林老的存在,甚至是包括那位燕京韩少!

    离谱!荒唐!难以置信!

    更令众人瞠目结舌一片惊炸的是,众目睽睽之下,此子竟然拎不清自己的斤两,就这般“肆无忌惮”地朝那“名花有主”的尤家千金走去。

    少年能感受到身后道道的如剑目光。

    他却是我行我素!

    面带微笑,一如五百年前那少年,那竹马。

    少女却不是那绑着双马尾的俏丽小女孩,往事浮现,画面展开,眼前少年既显得熟悉,却又陌生。

    “其其,好久不见!”少年开口。

    “小云哥,你…你怎么来了?我听我妈说你打伤了海哥,有些不放心,所以赶了回来……”

    少女多少是显得有些不自在,但语气里头,关心虽淡,却是真情流露。

    她怎会不记得?!

    那时年更少,小云哥喜欢刮自己的鼻子,喜欢买好吃的给自己,自己却舍不得吃一口……

    万州的小伙伴们,性子很野,玩着玩着,都跑了没影儿,只有小云哥陪在自己身边,天色多晚都好,哪怕是披星戴月,也是会守护着自己,一同踏上归途。

    犹记得那时到万州市区,在新开的游乐场游玩,落单的情况下,遇到几个市区的小混混,不但抢去了自己心爱的粉红色小背包,零钱、小书画还有最喜欢的芭比娃娃,全部洒落在地上,还扯住了哭鼻子的自己头上的双马尾辫子,毛手毛脚,骂骂咧咧……

    只记得小云哥冲过来,手中的雪糕丢掉,像是一只愤怒咆哮的小兽……

    虽然小云哥终究是打不过这几个小混混,还被揍得鼻青脸肿,但一直将自己护在身后,直到游乐场的安保人员过来……

    再之后由于家人搬到江城,那时联系方式并不便捷,加上学业繁重,渐渐的才少了联络,可记忆中,小云哥一直是自己的保护神、死党……

    当一个人陷入沉思,目光会情不自禁低下,少年如何会看不出,正是因为看得出来,所以他咧嘴一笑。

    春风得意,心中欢喜!

    这一次,他不用强收心境,五百年的老妖怪,也是难掩笑意。

    只可惜,他的笑意乍起,就有刺耳的声音传来,随即是一位妇人匆匆走来。

    “其其,没轻没重的,韩少都来了,还愣着干嘛?!我让你回来,可不是为了让你见这小子…小时候对你好的,不见得就没点别的想法,就算不是他的本意,谁敢保证不是他家人抱着目的?再说了,阿海可是你堂哥,你可别没点辨别是非的能力!”

    “可是……”

    没有可是!

    少女一袭白色薄裙,亭亭玉立,眉眼如画,心事乍起,却是被母亲无情斩断。

    “可是什么可是,听话!你不为自己着想,也得为你亲哥着想!这可是大好的机会,说重了,尤家现在的命运就握在你手里!韩少是什么身份,他是什么身份,还用妈说吗?你自己也老大不小了…人都在呢,别让妈跟你爸丢人!”

    这话,自然是轻声说出,且这妇人已经拽住少女的胳膊,暗中使了劲,拖拖拉拉的,不管少女如何心思,母女二人已经朝韩少那头走去。

    少女回头,眉眼仍是如画,画里却是藏着重重心事。

    为人子女,这般年纪,又有几人能做到不顾一切?!

    更何况一别多年,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儿时小伙伴突然出现,即便勾起了回忆,带来了冲击,分量上,一时半会,又怎能撼动家族重担,父母之命,兄长前途……

    “小云哥,对不起!”

    喃喃一声,细微,却如九牛二虎之力,弹动少年的心弦。

    五百年过去,时间轴不对又如何,既然在上一世,五年之后你能非我不嫁,这一世重生,我又怎能看你背影无助?

    哪怕此刻的你,未必是一腔柔情只付我……

    这一声对不起,足够了!

    “阿姨,我想跟其其单独聊聊!”

    这话一落,少女愁思不断蔓延的目光中,一亮!

    尤家众人,包括韩宇在内,面色皆是一致的难看下去。

    “岂有此理!混账!俊国、俊士,不用等分局的人来了,这等目无尊长之徒,我尤天来可是第一次看到!你们几个,还有小尊,不要干看着了,韩少还在呢,这像什么话?真以为我还买许家的帐呢?轰出去!”

    尤家那老爷子终于是沉不住气,就差没吹胡子瞪眼,暴喝一声,面色铁青。

    “爷爷,可是,可是他是武道中人,我担心他脑子一热,又出手伤人……”

    尤尊有些犹豫,踌躇不行,同时也是有警告父亲和自家二叔的意思。

    “他敢?!”尤天来闻言,更是目光如剑,射向那少年。

    少年面色不再是春风拂过,目光从尤其其身上收回,扫遍在场众人。

    一见少年巍然不动,尤家老爷子更是火冒三丈,就要再喝令下去,身旁的长衫老者林如山朗笑一声,拦了下来。

    眼神骗不了人,至少这位嗅觉灵敏的林如山,看得出来当下若是硬来,怕是会出现误伤。

    “尤兄,此子有股戾气在,真有点身手的话,恐怕会引起没必要的麻烦,我在武道这一块,比你要懂一些,我来吧,等事情妥当了,事后如何了结,再交给你来安排!”

    了结二字吐出,隐杀气息不再收敛,旁人未必清楚,却是难以逃开许云的捕捉。

    少年目光更冷!

    他本无携杀意而来之意,不曾想在这尤家,竟有外人对自身生出赶尽杀绝之心!

    “年轻人,有道是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婚姻大事,放在任何有点地位的家族里头,都是希望门当户对,再不济也是相差不大,我知道你对我这老友家的孙女有意,这一点你也不必否认,只是,恕我多嘴一句,诚如小尊所说,即便你在武道方面有点成就,可比起韩少,你也好你所在的家族也罢,有相提并论的资格?我这番话已经说到了重点,你要是领情,便回去吧,免得我老友家中晚辈轰你出去,若是不领我这个情,我倒是可以现在就叫我那擅剑的老友过来,你若赢的了他,你的条件,我替尤兄给你答应下来,若是输了,今日之事,就当是年轻人血气方刚,当众跪地给尤兄磕几个头认错,这事就算了,可好?”

    这番话,说是暗藏杀机也好,说是滴水不漏四平八稳也罢,在各自立场的人听来,自然是有着不同的反应。

    尤家这边,当然是觉得这话没有丝毫问题,甚至已经是给足了这许家小子的面。

    小道姑且不谈,但在窦倩听来,这根本就是无耻!

    从一开始到现在,这些人都是伪善无比,没有提及半句关于许云为何打伤那尤海的原因,反倒是处处表现出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极尽粉饰之能!

    “好!我同意你的条件,只是我还有一点要求,如果我胜了,其其的婚事,她自己做主!什么寒少热少的,哪里来哪里回!”

    少年强收心境,若不是冲着那少女的面,不是冲着她身上流淌着尤家的血液,他许青穹何须考虑这么多,一剑斩下,江城再无尤家!

    话一落,在场众人直接是沸腾炸锅,便是那韩宇也是面色难看,好在毕竟是出身燕京二线豪门,定力犹在,没有失态。

    “好,就依你!”林如山挥手,跟尤天来这个尤家掌舵人交换了个眼神。

    林如山有十成十的信心!

    尤天来吞下话头,相信这位老友的判断。

    众多尤家人以及宾客,面面相觑,不少目光落在那燕京韩少身上,显然也是想得知此人的态度。

    “我喜欢其其,是出于真心!”

    目光深情,语气铿锵有力,韩宇所想如何不得而知,至少风度方面,仍是很难挑出丝毫毛病。

    众人心中叫好、赞赏,愈发觉得那少年就是一粗鄙小匹夫,如何能与这燕京大少相提并论,简直就是自取屈辱!

    韩宇这么一表态,林如山点点头,招呼林家人过来,转眼工夫,已经将事情安排妥当。

    十分钟转眼过去,市分局的人已经赶来,只不过得到上级命令,着便衣而来,听命行事。

    紧跟着,一白衫老者至,林如山谈笑迎去,竟是如同见到老友,而非自家的武道客卿,可见地位非凡。

    众人瞩目,皆是有些惊奇。

    白衫如雪,佩剑,路过人群,丝丝凉意袭来,宛若古朝的老剑客!

    身旁跟着一位灰衫老者,毕恭毕敬,行走在此人身后,赫然是那位曾出现在何荣家中的萧踏仙。

    “林兄,我焚香铸剑十余年,不问世事,这江城可真有值得我出剑之人?”

    “老柳,喏,就是这位少年武者,听说在海州颇有名气……”

    白衫佩剑老者顺着林如山所指,目光望去。

    大失所望!

    不过是一负手而立的少年,连剑都没佩……

    “踏仙,你来吧,我还是回去练我的剑去!”

    佩剑白衫老者摇头。

    少年目光波动,生出一丝警惕。

    剑,是好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