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天帝归来 > 057 若有变,你回你的终南山

057 若有变,你回你的终南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直升机螺桨飞转带来的巨大响声,以及引擎轰鸣声,半个小时不止,带来的后果是,老玄师和小道姑不堪负荷,昏厥数次。

    听力更是受到了不同程度的损伤,当下即便还活着,也只是眼能观,耳却是嗡嗡一片,根本听不到什么。

    可老玄师此刻的心思里头,可以说是死而无憾!

    他师承的门派,也就是在风水堪舆一道有点建树,更有师门中人曾著书,为《葬龙经注》,圈子内影响力不小。

    可饶是如此,岭南锁龙这个传闻,一直是盘踞在此门派心头的一块大石,几代门人始终是不得其解。

    这一次,老玄师总算是亲眼目睹了那条百米之巨的龙蛟真身,且不仅如此,还目睹了堪称宏大瑰丽的神通大场面,更觉得自己门派是何等的渺小……

    “当世仙师呐!”

    老玄师心中无尽感慨,对于那少年的敬佩敬畏,更是崇高如天,却是没想到,本是抱着死而无憾的心思,自认命不久矣,一道身影御空而来,两字吐出,劈出一道盛世剑影。

    “不好!有武道高人!”

    “快开火!是冲着直升机上的人质来的!”

    “我草了,这是什么国术身法?是仙人吗?”

    搜捕大队本是雇佣组织,训练有素,战斗力强悍,在面对浩大瑰丽的场面,出现短暂茫然之后,一见情况危急,很快就有指挥者反应过来,下令还击。

    却见底下无数火舌直冒,哒哒哒,嗖嗖嗖,打出一梭梭的枪林弹雨,皆是冲着虚空中那道身影而去。

    而除了吊梯绑着人质的那架直升机外,其余几架战机的战斗人员,在耳机响起开火指令后,机身携带的大口径机枪,也已经是冒出了蓝火,眨眼打出无数发子弹。

    这种威力堪比穿甲弹的火力,连续性的贯穿之下,就是防弹钢甲也得是打成筛子。

    虚空中,那道身影没有怠慢,一剑劈开虚空,剑芒如虹,直接是以吞噬的态势,斩向那架直升机。

    “我草!”

    戴着墨镜飞行头盔的此架直升机飞行员,只见眼前虚空蓦地闪现一道耀眼璀璨的亮芒,紧跟着,机身像是自身急流之中,剑芒气息未至,飞行员已经心沉谷底,知大事不好。

    轰!

    虚空直接是炸出一片火云,闪耀天际,震怖如斯!

    就在直升机爆炸的前一个呼吸,许云虹射而至,手刃落下,左右一搂,救下了被绑成粽子的老玄师和小道姑。

    他的身形没有丝毫滞留,拼着最后一丝气力,虹射而去,只在虚空留下一道长长烟尘,远离了这片修罗之地。

    而他的身后,那柄巨大魔剑斩下,伴随着几道响彻天际的嘶吼声悲鸣声,那条百米之巨的龙蛟,钢甲一般的庞大身躯,直接是破开一道血口,在高空腾游几圈,径直砸落深潭,便是夜空之下,仍是可看到潭面之上,激射倾泻冒着热气的血水,滋滋作响……

    魔剑仍是势不可挡,将深潭斩出一道真空剑痕,潭水几乎是榨干一般,掀起巨浪,倾射而出,所过之处,树木低头,人仰马翻,惨叫连连,几位躲避不及的狄家族人,直接是被巨浪淹没,生死不知。

    而另一侧的老族长,目光已经暗淡下去,巨大的震撼这才晚一步汹涌而至!

    虚空之上,那狄家的镇族重宝守龙甲,神通法力绽放到了极致,已经不再只是龟裂,而是有几片龟甲碎片掉落,那劲射而出的无数道如剑气息,也已开始出现消散湮灭迹象。

    可怕的是,那云雾中如远古巨神的战甲武士虚影,仍是如泰山般屹立着,并未出现幻灭迹象。

    你之神通法器,已经尽全力,且甚至是因为透支出现衰破现象,他之神通,仍是有余力!

    “我狄家造孽啊!”

    “怎会招惹上了当世居士人物!”

    狄家这位老族长,仰头连喝几声,面如死灰,看上去几乎是苍老了几十岁,比他实际年纪还要显得衰老。

    转眼间,此老人手势一动,虚空中的守龙甲直直落入他手中,残败不堪,一如他此刻的心情,一如狄家的命运。

    到了这一刻,他终于接受了一点,那便是狄家世世代代守护的神灵,非那少年的敌手,而即便他再怎么不承认,见到那神灵真身之后,也是不能否认一点,非真龙也!

    如今守龙甲已毁,神灵被那惊天之剑斩伤,生死不知,老者心思从急剧波动,骤然进入了一片死寂,木然在原地,给人一种万般皆空的观感。

    就好比人心底的一股气,被抽空了一般,灵魂都变得支离破碎,仿佛这世间,再无任何留恋。

    “你们通通都给我回去!鼎湖之事,我以身殉道,往后你们再不必背负这等使命!”

    老人当头一喝,那些狄家赶来的众人,纷纷止步,心神大颤。

    不管是搜捕大队也好,不管是那位少年也好,即便眼下场面一片混乱,但他们只知道一点,那便是即便丧命,也要保护鼎湖(深潭)方圆千米之内,不让任何外人接近。

    只是他们在茫然之中,却是忽视了一点,那便是,那少年不仅仅只身杀到深潭上空,甚至在前一刻,还了他们一幕冠绝人间的神迹。

    “这是命令!快走!”

    老人以气息贯入声音,再度爆喝一声,众人这才如梦初醒,带着各不相同的神色,或是慢一拍,或是匆匆朝山脊狄家村的方向疾驰而去。

    来者皆是武道高手,十个呼吸时间,已经是陆续离开,皆是如丧考妣,还未完全弄懂族长的意图。

    而另一头,在亲眼目睹自己阵营的战机爆炸之后,哪怕是训练有素的雇佣队伍,各自心脏也是狠狠抽搐着,不敢轻举妄动,而那背后的指挥者,似乎也是陷入了短暂的思考当中,迟迟没有命令下达。

    可怖!实在是刷新三观!

    这种规模的组织,并非没有对付过武道宗师,可即便如此,武道宗师再强悍,面对这种己方阵营的这种战斗力,能做的只是逃逸,顶多撑一段时间,最后依然是难逃一死。

    可现在,那道身影,剑斩战机,救下人质,更是在无数双眼睛的瞩目下,以不可思议的身法,飞空离去……

    幸存的直升机仍是轰鸣着,机枪开火后,枪身仍是温热,十几条猎犬似乎是感受了什么,停止了犬吠,而几乎是说有搜捕成员,在探照灯的照耀下,个个呆若木鸡,无人敢再向前一步。

    轰隆隆!

    似乎是感受到某种天地韵律的波动,远处的云雾开始消散,巨响中,那泰山般屹立的战甲武士,开始消散湮灭,而深潭那头,也开始陷入了一片暗中。

    只是,滚烫的血水,仍是从深潭底部不断冒出来,时而有几道嘶吼声,也是显得有气无力,强弩之末。

    而就在众人皆是暗暗松了一口气之际,想复盘刚刚究竟是发生了什么,那般瑰丽宏大的场面,那种近乎神迹的一幕,究竟是什么情况,真是出自那少年之手?!

    两道如龙金芒轰然升空,似乎是得到了什么召唤信息,虹射而去,快如流星……

    这一幕,再度牵动无数搜捕成员的神经,扩音器那头也是传来嘶嘶声,正是指挥者狂吸凉气所致。

    不远处那头,一位老人,手持那破败不堪的守龙甲,无视眼前上百名搜捕队伍,以及高空轰鸣的直升机,迈开了老腿。

    老人每一步踏去,脑海里都开始浮现那少年的话语。

    “我来,是了结这段三百年孽因!”

    “挡我者死…不过是大点的妖蟒罢了…先天之气…祸害那么多无辜生灵,你狄家当诛!”

    老人回想着这些话,眼中浮现一丝宿命神色,此前的挫败苦涩以及震怖,淡了许多。

    “祖上!我狄家守护的,真是所谓的神灵吗?当世大真人现身,却言之孽因!不管如何,身为狄家如今的家主,这一切,就让我亲自来了断吧!错也好,对也好,也该是结束了!”

    老人喃喃一声,望一眼山脊那头,脑海里浮现曾孙儿的拙笨可爱,浮现其它曾孙辈小娃的憨态可掬,眼睛缓缓闭上,几滴浊泪落下,再睁眼,已经是坚毅决绝。

    众目睽睽下,只见老人步伐加快,以投奔怒海的姿态,手持守龙甲,一跃,直直落入了深潭之中,沉入了水面……

    “撤撤撤!”

    “赶紧撤!赶紧离开这鬼地方!”

    指挥者的声音再度响起,即便是隔着扩音器,也能感受到此人的惊魂甫定。

    巨额酬劳固然重要,可比起有可能的全军覆没,孰轻孰重,这位指挥者不难作出判断。

    那种瑰丽宏大的场面,谁知道会不会再出现一次……

    ……

    “小兰,我这次需要你跟随一段时日,半个月左右,如果我不能活着出来,你回你的终南山。”

    “李道长,如果你不嫌麻烦,代我回海州一趟,找上窦老,就说我这次情况不乐观,不好说…还有,万州……”

    “绕小道走,注意埋伏,不过,依我看应该是没什么危险了。”

    少年面色煞白,病恹恹的,风采不再,只有那双眸子里头,仍是帝色如渊。

    提及万州,他终究还是打住了后面的话头。

    这一世重生,他怎能接受沦为凡人的结局,哪怕有可能会让至亲好友伤心欲绝,他也明白,回不了头!

    只是,接下来的事情,凶险异常,可他不得不面对,没有退缩的可能。

    “仙师对小道我有再造之恩,我这便回去!”

    老玄师年过花甲,有些事情不用多说什么,也是能猜到一二,以为许云这次必然是要闭关,但很有可能会事与愿违。

    武者失去修为,堪称生不如死,老玄师能想到的,也只是这个层面,只有许云的真正身份,自然是一无所知。

    目送老玄师离开之后,许云面色缓和不少,柔和说道:“小兰,我留你下来,为的是助我闭关,你不会觉得我强人所难?”

    “命都是你救的,我妙玉不是世俗之人,也不会连草木都不如吧。”

    小道姑揉着耳朵,似乎听力方面还没完全恢复,只是,不知是不是因为经历了一次生死,整个人没那么怯生生的,成熟了几分。

    “妙玉?法号倒还挺好听。”许云微笑,起身,“抱紧我!”

    这一次再回深潭,要么就此彻底陨落凡间,要么龙门之内真元气息再上一层楼,且突破如今的修为,大有希望。

    不等小道姑蹙眉扭捏,许云伸手一揽蛮腰,御空而去。

    两道身影再落深潭跟前时,许云帝体内龙门彻底清空,真元气息一丝不剩。

    “小兰,随机应变,一切看你了!”

    话落,少年跳入潭水之中……

    ……

    翌日,一位老玄师风尘仆仆灰头土脸,出现在海州。

    不到一个小时时间,海州武道论坛,已经有人发帖,论断那位横空出世的少年大师,已经陨落岭南深山。

    窦正阳面色阴沉。

    陈家青帝帮等武道势力,欢欣雀跃。

    这一日,距离国术大会开幕,堪堪半个月。

    “废物!沽名钓誉之辈,我就说嘛,什么少年大师,都是捧出来的,我看就是不敢面对古真人,找个借口人间蒸发了!”

    “说的有道理,谁不怕死,要知道这一次,在陈家和青帝帮的主导下,国术大会再设生死台,就是为了将那位许青穹扼杀!”

    “你们言之尚早,至少得等半个月之后,这位少年大师不露面了,再这么说也不迟。”

    “你是正阳势力的人吧,呵呵,还在捧那废物的臭脚?你看这些天,正阳势力的人,屁有放一个?”

    这样的对话,不仅仅是在武州论坛上,便是在海州乃至江渭的上流社会,以及其它各界里头,皆是热论不已。

    ……

    十天之后,岭南深山,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