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4 剑来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掌眼?

    窦文典话语里头这个字眼,令在场豪客皆是动容。

    若是普通古玩拍卖会,买方担心吃亏,花大价钱买来赝品,倒是情有可原,可这次的法器,乃出自终南山真人徐大师之手……

    这是在暗示法器存在造假嫌疑?

    诸多豪客面面相觑,氛围显得有些沉重,落在窦文典眼里,心中却是颇为得意。

    这正是他想要的效果!

    包括东道主,素有海州第一女强人的董姐在内,这些个各界翘楚豪枭人物,越是心中不满,就更是意味着“借刀杀人”一计将成!

    “窦文典,我劝你说话行事还是得有点分寸,这是风舞山庄,不是你窦家的地盘,就算你不给我董珠面子,徐大师的面子,你都敢不给?!”

    果不其然,众人心思大动大为不满之际,海州女强人之首的董珠,当即质问开口。

    若是面对窦老窦正阳,她董珠兴许只能吞下这口气,赔着笑脸好言好语问个明白,窦文典则还是要差些意思,当着众人的面,这个场子,她不可能不找回。

    “董姐,你误会我的意思了……”

    海州第一女强人,拥有堪称商业帝国的女中豪杰人物,他多少还是有点忌惮,正想解释几句,却是有道冷冷声音传来,夺去众人的注意力。

    “我师尊亲自炼制的法器,还能有假?莫说是你们海州,便是整个华国,也无几人敢这般对我师不敬!掌眼我师法器,你们也配?!”

    开口者,正是那位面容俊逸目光清冷的青年道者,此时目视窦文典以及许云一行人,语气毫不客气,任谁都看得出来,这是动了怒气。

    话音一落,无数豪客皆是点头,心中莫名生出一丝敬重敬畏。

    且不说徐真人,单单是这位高徒,举手投足间,就非尘俗之人可以相比,说是冠绝全场也不为过。

    而再一看那窦文典带来的所谓掌眼大师,浑身上下,也不知是从那个地摊买来的次货,透着一股浓浓的土气,丝毫无半点高人模样!

    下里巴人!

    不少豪客眉眼渐冷,戏谑眼神中,几乎是给这位所谓许大师下了论调。

    在这些云集而来的豪客眼里,也只有这位徐真人高徒这般打扮,这般气场,才是心目中的修道人形象,岂是这位什么许大师可以相提并论。

    “配不配是一回事,我不过是受人所托,不想沾惹尔等闲事!”众人瞩目当中,许云神色平和,看不出丝毫羞恼,淡淡开口。

    许云这话说出,本是言明自己的立场,可落在诸多贵客要宾耳里,却是惹来一片摇头冷笑。

    必然是怂了!

    骗徒再高明,遇到徐真人高徒,怕是担心行迹败露,给自己找台阶下才是真的。

    少年扫了众人一眼,如何看不清眼前众人的心思,且这氛围,莫说存在一丝丝友好,说是厌恶鄙夷也不为过。

    医病简单,医目光短浅狭隘之人,却是不易。

    他心中摇摇头,顿感意兴阑珊,本想见见所谓的法器,见此,也是生出了去意,不想浪费表情。

    “五百万,一分不能少,我先走一步。”

    目光收回,许云朝窦文典淡淡开口,负手转身,就将踏步离去。

    这一来,窦文典不曾料到形势会这般变化,当下也是有些急眼了。

    “许大师,你这什么意思,是能耐不够,还是怕被揭穿真面目?我窦文典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法器还没见影,你也没出手鉴别,张口就是五百万?”

    窦文典情急之下,言辞里头,自然是带着恼怒,但从情理上而言,倒也不是毫无道理。

    闻言,少年不过是踏出一步,旋即回头,目光一动,微微颌首。

    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于凡间而言,道理上站得住。

    “我许青穹行事,从来说一不二,我答应你出面,酬劳自然是要算上,也罢,我人已到,法器呢?”

    这场面一下显得有些一波三折,在场众人本以为这下里巴人冒充的假大师,已经是知难而退,没想到事情一变,竟是直接要求主办方将法器呈上。

    不少人已经目瞪口呆,目视这位少年,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

    他们费了好大的力气,争破头皮,才进入了董姐的邀请名单,且等待多时,慎言谨行,尚且见不到法器和真人的身影,你小子倒好。

    一上来,就直接开口呈上法器……

    在场豪客,哪一个不是见惯大场面的一方风云人物,饶是如此,在董姐以及那些个出现在终南局亭台的大物面前,也是被衬得自惭形秽,一个毛都没长全的小子,竟敢……

    无知!狂妄!

    道道目光投来,心思几乎一致,若不是有董姐以及那些外省大佬在,他们怕是早就不客气。

    即便不会破口大骂,至少请来安保人员将此子轰出去,是常理之内。

    “师尊这次带来的法器,乃重宝,岂是你等无知尘友想见就见?就算放在你眼前,你是什么身份,也懂鉴别?小尘友,谅你年少无知,但胡闹也得有个尺度!”

    短暂的安静,被那位青年道人打破,眸波闪烁,目光如剑,毫不客气地射向许云。

    众人闻言,皆是点头,见徐真人高徒出面,便是董珠也是按下话头,目色厉寒,眉头紧锁,直视许云。

    连同窦文典在内,皆是不再客气,毕竟这位女强人事先根本不清楚,窦文典当下并非跟许云是一路人。

    也只有霸刀清楚,窦文典是在借东风烧赤壁,想要将这位所谓的少年大师打入地狱……

    “哦?若真是论起对法器的鉴别,这天下,还真无人可与我相提并论。”许云打量了一眼这目光不善的青年道人,淡淡开口,“凡间修道者,本应离群索居,取高山之霞,弃平原之尘埃,还得本身就具备慧根,我看你心浮气躁,不是修道的料子,时光错付罢了。”

    他这般实话实说的言辞一出,直接是惊炸全场,便是那位青年道人,也是脸色勃然大变,青一阵白一阵,极其精彩。

    他可是徐真人的门人,打小跟随师尊归隐深山修道,天赋道根,可以说是万里挑一,早在三年前,便已是得师尊几成修为,为如假包换的修道高手!

    此时在一个少年口中,却是被说成了一个时光错付不是修道料子之人。

    侮辱!莫大的侮辱!

    “胡言乱语!一派胡言!我天机子乃师尊门下,章真人一脉传人,岂能容你如此辱骂!”

    许是动了真怒,话音乍落,华国风的道袍暴涨,隐隐可见气息化为明劲,如惊龙游动,穿梭空间,在场众人皆是清晰感知无形力量震动,震撼震惊者不胜枚举。

    片片叶落,如雨,落在此人脚下,惊爆那些非武道之豪客的眼球。

    便是在场里头寥寥几位修炼界和武道界的人士,也是暗暗惊叹不已。

    这般化气如龙,震落片片翠叶的能耐,最保守估计,也得是七境大明师级别,便是放眼海州武道界,也是可排进前二十名的存在。

    重要的是,这位徐真人高徒,不过二十出头,前程不可估量呐!

    众多豪客惊叹不已的同时,见此一幕,也是生出了兴致,倾向于这位真人高徒出手一番,狠狠教训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少年一番,以正徐真人之威。

    “小尘友……”道袍暴涨不消,青年道人天机子战意已生。

    “打住!你可以称呼我许青穹,非真正修道之人,尘友二字,还请讳言!”许云如何会看不出此人的心思,当下心中微微摇头。

    这世上,无知之人太多,就这点斤两,妄想震慑他许云,乃井底之蛙观天,不知真正的力量为何般。

    “放肆!今日你不应战也不行,我天机子照样会出手教训,辱我师尊,非善辈!”

    道号为天机子的青年道人,气息更是澎湃暴涨,翠叶再度飘落如雨,方圆三十米,皆有震感。

    “师兄,我看他也不是故意针对师尊,你修为太高,万一伤了人,师尊一来……”

    那位小道姑,眉眼如画,见天机子大有不出手教训不罢休的意思,在一旁咬了咬嘴唇,声音不大,想要尝试着阻止这一切。

    许云这才留意到这位小道姑,闻到了一股好闻的桂花香之后,神识微一打开,内心却是点了点头,根基不错,可惜跟错了人。

    凡人筋骨,便是饮再多的花茶道酒,也断然不会散发这等味道,必然是修炼的好苗子,才会具备这等特征。

    “小兰,这等目中无人的粗鄙世人,辱我师门,我不出手教训,往后外界该怎么看我们终南道派?”

    话音一落,天机子已是目光如剑,内心恼羞到了爆发点,手心一动,那被唤作小兰的小道姑手中的鸡骨头木,眨眼化为一道棍影,出现在此人手中。

    “看棍!”

    两字吐出,叶落景象一止,气息聚为一线,攀附在鸡骨头木棍之上,一棍挥下,砸向地面。

    却见地面掀起一道明劲尘烟,强悍无比,地面竟是生生被劈出一道深痕,霸刀气息如飞剑一般,朝许云飞射而去。

    惊呼四起,敬佩之意油然而生者,比比皆是。

    不愧是徐真人高徒,一出手,就超出众多豪客乃至修炼界来者的想象。

    而就在无数人认为尘埃将落定,这位不自量力的少年,起码也是落得重伤下场之际,风起。

    却见少年巍然不动,眼底却是浮现一丝冷色,两字淡淡吐出。

    “剑来!”

    御气成剑,傲绝风舞山庄。

    轰!

    两道气息眨眼碰撞,不少人被残余气息所波及,纷纷受力而退。

    此时,远处响起一道招待人士的声音。

    “徐真人到!”

    这道声音还未完全落下,已经有人面色煞白,奋力暴退。

    一点殷红出现,有人痛苦倒地。

    全场死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