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聊骚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余越, 我想,我应该是对你一见钟情。”

    黎宋说的话落入两人的耳中,景初和余越一起楞了一下。

    这很不按常理出牌, 只是黎宋的身份却让这句莫名其妙的话多了让人重视的份量。

    余越的眼中掠过不加遮掩的惊讶,朝景初看了一眼, 对电话那头的黎宋说道:“黎先生是在和我开玩笑吗?”

    “不是玩笑。”黎宋道,独特的嗓音好听到令人头皮发麻,只听他继续道:“我从你身上嗅到了同类的气息……你也是对吧?我们试试?”

    黎宋语气认真, 倒真的不像是开玩笑的。

    不过不管黎宋是开玩笑亦或是真心实意这么说,余越的答案都是一致的:“抱歉。”

    黎宋的地位和长相的确非常有资本,这样的话对任何新人歌手来说都会让人受宠若惊,继而撇开彼此还是陌生人的条件下, 选择对自己最有利的选择——哪怕无法立刻的答应, 也可以先维持彼此间的暧昧关系。

    黎宋却听出了余越坚定的拒绝, 丝毫没有考虑暧昧的可能性。

    他并不觉得意外, 余越这样的人, 本就该是和音乐一样干净赤城的人。

    “没关系。”黎宋的声音刻意放轻, 显得很温柔:“我会追求你, 直到你接受我为止。”

    黎宋说完直接挂断了电话, 并没有继续纠缠不休。

    而自从接了黎宋这个电话开始,车内的气氛就变得格外的沉寂。

    直到将景初送到了目的地, 两人也没有开口过。

    余越一直在等景初开口, 可景初似乎对这事儿并不上心, 连多问一句的打算都没有。

    回到家里, 余越发现家里有些乱。他沉浸于音乐创作的时候,难免忽视了生活,平时没注意,这会儿看得他拧起了眉。

    不过这会儿他没有心情去收拾它们。

    余越换了一双鞋,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坐在了沙发上,脑子里还是关于黎宋告白的事情。

    当然,他想的不是黎宋,而是景初。他想到,当黎宋对他告白时,景初是怎么想的呢?

    作为经纪人,他的反应有些过于平淡了。

    手机突然响了几声,余越一看,是一条微信的好友请求,看头像就很轻易的知晓了对方的身份。

    他刚打算退出微信不予理会的时候,景初的电话打了过来。

    景初问:“余越,黎宋还有联系你吗?”

    “他加了我微信。”

    景初:“你不要太强硬,不要得罪他。”

    余越心下一沉,刚想说什么,又听到景初道:“我回来了解了一下,黎宋这人的家世不简单,得罪他对你来说比得罪楚卫明还要麻烦的多。你把握好尺度,尽量远着他一点。”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原来并不是毫不关心。余越心情骤然轻松,回道:“嗯,我知道。”

    余越早发觉了,景初绝不是那种会为了利益不择手段的人。

    不过他不知道,景初是一个为了活命会不择手段的人。

    听出了余越的放松,景初嘴角一勾,故意又沉沉地道:“余越,不仅是黎宋,谁都不行。”

    景初的话回响在耳边,余越的心像是被锤了一下,惊得跳到了嗓子眼,架在鼻梁上的金丝眼镜微微倾斜,原本清雅的眸子里漾着丝丝茫然。

    等他回过神来要求一个解释的时候,景初却已经挂断了电话。

    而就因为这句话,最后困扰了余越整个白天和黑夜。

    ——

    余越曾说过他在试唱的时候遇到了麻烦,曾仑更是为此建议他暂停录制,或者是干脆删掉其中最暴.露问题的一首曲目。

    但这首歌是余越的主打曲,编曲和歌词都被曾仑言‘万分惊艳’,如果就这么轻松的放弃,就算是余越也会不甘心。

    所以他必须尽快的找到突破的契机。

    因为需要突破,所以余越提出闭关。景初虽然念着任务,却依旧同意了余越的要求。

    只是让景初也没有想到的是,余越说是在闭关,转眼就给他惹事儿了。

    黑夜到来后整个世界扯起了一层幕布隔绝所有光明,可是在城市里,人类又用科技将黑暗驱散,将光明带往了每一个角落。

    迦南酒吧内外一片灯火通明,随着夜越深,五颜六色的光鲜更加晃眼,往里走的人也越来越多。

    在酒吧的吧台,调酒师在用炫技般的动作调酒,一个青年直直的看着,手里持着一只高脚杯,杯内盛着如血液般深红的液体,在他仰头啜饮的时候漏了几滴在唇角,然后不堪重负落在了衣襟大敞的胸膛。

    青年也没有擦,而是懒洋洋的伸舌头舔了过去,嘴角微微勾起,那是一个无端靡丽的笑容。

    在不知不觉间,他的身上已经聚拢了许多的视线,那些视线盯着他,露.骨的仿佛要将青年一口吞下去。

    一个身材热.辣的女人走了过来,坐在了青年的旁边,化着浓妆的脸在这里的灯光下显得十分妖娆。

    女人红唇轻启:“没人陪?”

    青年手肘撑在吧台上,侧着身子打量眼前的女人,明明是一张清雅且富含书卷气的脸,此时却显出了几分轻佻,口中淡淡地嗯了一声。

    酒吧里相貌好的也能找出不少,但是一个人好不好看,不仅是皮相问题。而这个青年,不仅皮相吸引人,身上那种底蕴深厚,清淡如风的气质更让人痴迷。

    随着和青年一来一往的交流,女人越发的放松,身体都往青年的怀里倾斜,而青年从始至终并不热络,对此也只是轻轻一笑,没做回应,却也放任纵容,一副浪.荡风流的模样。

    当景初来到酒吧的时候见到的就是这么一副情景。

    青年就是余越,一模一样的脸,但是景初愣是盯着看了好一会儿才确定这是余越。

    余越在他面前的形象可以是内向腼腆,也可以是外表文雅无害,内里聪慧多智,甚至也有自卑窘迫的时候。但是这些形象和眼前这人如今的模样,却是让她完全无法将他们重叠起来。

    正在‘热聊’的两人并没有注意到景初的到来,景初一改赶来时的匆忙,不紧不慢的靠近了两人,坐在了余越的右手边,并且无声的对酒保比了个手势,要了一杯鸡尾酒。

    钴蓝色的液体顺着杯口流入口中,薄如蝉翼的长睫向下敛着,当和余越说话的女人看过来时,景初掀开了眼帘与她对视,眼中光芒流转。

    妖孽。

    这是女人对眼前这个不知道什么时候坐那儿的男人的评价。

    女人不禁怀疑自己的运气,今晚竟然遇上两个极品的男人。

    女人对景初挥手,打招呼:“hi~”

    景初依旧没说话,笑着伸手,眼神点了点女人手中的香烟。

    女人一愣,旋即很干脆的掏了一根烟出来递给景初,不忘将打火机推了过去。

    注意到女人的动作,余越转头随意的看向了旁边的人,这一看,所有的表情都直接的僵硬在了脸上。

    景初低头点烟,他点烟的姿势很娴熟,一看就是个老烟枪,而他嘴含香烟,垂眸点烟的模样也有着一种独特的韵味,透着点随性潇洒,又带着沁入骨子里的优雅。

    烟点燃了,景初抬起了双眸,一双桃花眼里看不出有什么情绪。

    一种尴尬,还有心虚的情绪席卷而来,余越神情僵硬,只愣愣的看着景初,忘记了说话。

    而这一切女人并没有看到,她只看到向她要烟的男人在吸了口烟之后,把烟雾都吐到了余越的脸上。

    说实话,景初吐烟圈的样子也很有味道,在烟雾后面的脸也依旧十分美型好看。

    但是,当她看到余越面对这样的挑衅,也只顾着咳嗽了两声而没有丝毫不愉时,心里立即生出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而景初说出的第一句话,就证实了她心中的猜测。

    “你瞒着我来这里聊.骚?”景初注视着余越,夹着那支烟没有再吸的意思,嘴角扬起的弧度很浅,虽然在笑却显得莫名的冷冽:“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