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邻居先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景初眼看着霍西辞走到了那个熟悉的门口,然后掏出了钥匙。

    门被缓缓打开,景初站在后头看着,激动又紧张,还有几分意外。

    霍西辞对站在身后的景初说:“进来坐坐吗?”

    景初闻言,下意识的露出了一个非常灿烂的笑容,点头:“好。”

    霍西辞走进去,自然的接过景初手中沉甸甸的果篮,然后给景初递了一双新毛拖。

    景初脱了鞋踩上去,觉得像是踩到了云端,软软的舒服的不行。

    随后景初在沙发上坐了下来,而霍西辞给景初准备了果茶,还有小点心。

    景初喝了一口果茶,眼睛瞬间满足的眯成了一条缝。

    红茶里头加入了百香果,柠檬,芒果,还有蜂蜜,几种味道的混合不显繁杂,酸酸甜甜的好喝又开胃。

    真、真好喝啊。

    景初看了眼在厨房放食材的霍西辞,然后在桌子上拿起了一块乳白色的小点心。

    小点心软乎乎的,仿佛只要用大点儿力,它就要化开。

    景初小小的咬了一口,发现外面一层果然很薄,凉凉的,带着股甜香,而里头的陷也像是棉花似得,白乎乎的一团,是奶油和榴莲肉的混合。

    景初不爱吃榴莲,可是这会儿竟生出了榴莲也很好吃的念头。

    小小的一个点心一下子就吃完了,景初又拿了另外一样……

    原来不怎么喜欢点心的景初,不自觉的吃了一块又一块,吃完了甜腻的点心,还有果茶来解腻,真是太满足了。

    等霍西辞将需要及时收放好的东西放好后出来,就看见某个漂亮的青年像只吃饱喝足后休憩的猫咪,手捂在肚子上,脸上露着一个满足的表情。

    霍西辞脚步不由的放轻了一点,导致景初在他坐到对面沙发上的时候才发现霍西辞已经出来了。

    景初反应过来自己刚才做了什么,再厚的脸皮都开始泛起了红:“抱歉。”

    霍西辞顺着景初的视线看到了桌上的情况,眼中却露出些许笑意。

    “这些原本就是为你准备的。”霍西辞道。

    闻言,景初惊讶:“为我准备的?”

    霍西辞道:“拜访邻居。”

    拜访邻居?霍西辞的邻居不就是景初嘛。

    景初的心里一时之间竟然有一种被刚才那些甜品塞满了感觉,又甜又软。

    他的视线转了转,看见了被放到一边的果篮。

    景初献宝似的把果篮推到了霍西辞的面前,道:“真巧,我今天原本也打算来拜访邻居,这是送给你的。”

    霍西辞没有推辞,拎着果篮起身,拿到了厨房,然后将他们整齐的放入了冰箱。

    景初撑着下巴看着,发现他的邻居大人着实是一个有特色的人,就连放个水果,点心摆个盘,都井井有序,一丝不苟。

    可以想象对方在工作中,又是怎样的一种认真。

    霍西辞没有小心翼翼的招待景初这个客人,可是也不会让景初感到局促,仿佛是对待一个多年的好友,自然的就是最亲切的。

    “今晚留下来一起吃饭可以吗?”刚问完他又问:“你喜欢什么菜?”

    闻言,景初激动的忘了词儿。

    然后恍然想起了自己今天的目的。没想到他一时间忘了,霍西辞却主动提起。

    这种事情,景初当然是……非常积极。

    他坐直了身体,状似非常矜持的点了点头,接着连报了几个菜名。

    霍西辞说完,抬起手,收起袖口,摘下腕表,然后走进了厨房。

    景初站在厨房门边看着霍西辞的手。

    霍西辞的手看起来很修长有力,粗细匀称,像是洁白的象牙雕刻而成,这么好看的一双手,捏着一根大葱……也好看的不得了。

    景初看着霍西辞熟稔的清洗食材,心里有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而接下来霍西辞所做的,就是证实了他的猜想。

    只见霍西辞井井有条的将菜洗好,又娴熟的将蔬菜切好,均匀的摆在了盘中,一边淘米煮饭,随后开火,开炒。

    不用多久,厨房就弥漫了一股食物的香味儿。

    这香味儿是如此的迷人和特别,景初对此已经感受了很多个白天和夜晚,馋到做梦都会分泌口水。

    原来他想象中的‘贤妻’邻居,竟然就是这个看起来像个金融精英的男人。

    这真是,太令人惊讶了。

    这份惊讶持续到了饭桌上。

    景初夹起一块葱油鸡,满怀期待的咬了一口。

    好、好好吃!

    鸡肉可以这么鲜嫩的吗?

    这葱油里头还加了什么,味道好有层次性,而且居然这么入味儿。将肉吃下去之后,唇齿之间似乎才残存着那股鲜美的味道。

    这次景初没有忘记霍西辞的存在,他朝对方看过去,发现霍西辞也正在静静地看着他。

    霍西辞有一双很标准的丹凤眼,睑裂细长,内窄外宽,极富有传统东方情调。

    当他认真的看着景初的时候,景初竟然有一种被勾.引的感觉。

    景初的视线往下移,盯着那线条流畅的下巴,景初在脑子里想了想。

    他觉得这个时候,他要夸奖一下厨师先生:“你做的菜真好吃,是特意去学过吗?”

    霍西辞答道:“没有,我从初中开始就自己做饭,大概是熟能生巧。”

    景初闻言,顺口问道:“初中的话,为什么要你做饭?”

    甫一问出口,景初就有些后悔了。

    什么情况下,会让一个上初中的少年学会做饭菜,然后到熟能生巧的程度?

    大概都不会是什么好的理由吧。

    霍西辞解释道:“我父亲和母亲工作比较忙,保姆不安分被辞退后就我一个人住。”

    父母忙到没时间管儿子,保姆不安分,虐待独自在家的小主人……

    果然,不是什么好的理由。

    看着霍西辞淡漠的眉眼神情,景初顿时脑补了一段少年悲苦的往事,差点想直接伸手拍一拍霍西辞的肩膀。

    霍西辞恍惚看见了景初眼中的同情,仔细一看,却又仿佛那只是他的错觉。

    他沉思了一秒,随后眼中出现了然和些许浅浅地笑意。

    ——

    景初吃着肖想已久的美味,对霍西辞的好感也一直在蹭蹭蹭的上涨。

    于是在吃完饭之后也没有立刻离开,而是顺势和霍西辞聊了起来。

    嗯,他绝对不是因为霍西辞又拿出了水果沙拉的缘故。

    聊天嘛,首先是彼此介绍一下名字和年纪,接着就是工作了。

    霍西辞说:“我在经营自己的公司。”

    景初问道:“自己创业?”

    “嗯,家里的产业有我大哥继承。”霍西辞道。

    闻言,景初几乎是瞬间就脑补了一出父母偏心,兄弟不睦的场景。

    他的邻居还真是个小可怜。

    “自己创业很厉害。”景初道:“不过我的工作应该要比你的有意思,非常的特别。”

    霍西辞见景初一只手摸着肚子,一只手还不自觉的往嘴里塞水果,皱了皱眉,嘴上顺势道:“很特别?”

    “是啊。”景初道:“你知道明星吧?”

    霍西辞点头。

    景初语气夸张的道:“明星这种存在,就是站在了一个很高的地方,被万众瞩目,也能一呼百应,影响力大到超乎你的想象。”

    “而我,则是创造这些明星的人。”景初笑眯了眼,道:“你说,这是不是很棒?”

    景初见霍西辞点了头,兴致勃勃的掏出手机坐到了霍西辞的旁边,一边点开了微博,说着:“我给你看看我带的艺人,我现在带的艺人叫戚宇辰,现在在演……”

    景初点开微博之后,还没来得及给霍西辞展示一下自己艺人,说些八卦,就很快发现自己居然上了热搜,成了被八卦的那个。

    #景初戚宇辰情侣#

    这个热搜让景初愣了一下,随后缓缓转头看向霍西辞,而霍西辞的视线在这条热搜上停了几秒,也看向了景初。

    两人对视,尴尬到空气凝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