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47 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247 章

    乐国荣虽然没读过几年书, 但有一个见多识广的女儿,一家人欢聚时乐怡什么都聊。

    所以, 乐国荣知道很多东西, 见识比一般人要强多了。

    乐老太怎么可能甘心?“国荣,你把公司和钱抢回来,我们都会帮你的。”

    乐国荣的钱等于是她的, 她想分给谁都行。

    她如今最在意的就是两个宝贝孙子, 他们困在这个小山村没有什么出息,娶的也是农村姑娘, 生的娃读书不行, 一年级磕磕拌拌读了三年, 一辈子能看到头。

    她要让孙子们出人投地, 成为人人羡慕的有钱人。

    怎么成为有钱人呢?让乐国荣分钱给他们, 多简单的事啊。

    她本来就不怎么喜欢三房, 一心只想着吸三房的血。

    但,乐国荣怎么可能让她如愿?

    “不行啊,已经签过协议, 有法律效应的, 要是不照做就得坐牢, 妈, 大哥, 你们一家子替我坐牢?”

    他说的半真半假,但乐家人哪懂这些, 不甘心又愤怒, 全乱了套。

    乐国荣慢悠悠的挟了一块红烧肉, 一边吃一边冷眼旁观,全然不受影响。

    坐在他身边的年轻女人娇滴滴的开口, “国荣叔,我读了九年的书,学习成绩很好,我能去你的公司上班吗?”

    这叫近水楼台先得月,日久生情。

    她是乐大嫂的亲侄女,李青萍,乐春雨兄弟的表妹,长相普通,但身材很火辣,一双大眼睛欲语还休,含情脉脉的,风情万种。

    这也是乐老太极力推荐给乐国荣的人选,新妻人选。

    虽然辈份差了一辈,但有钱人娶小十几岁的嫩妻太正常了,各论各的呗。

    乐国荣眼皮都没有撩一下,装可爱小姑娘,装柔弱小白花,装楚楚可怜的绿茶,这些套数他都懂。

    小怡给他科普过女人上位的36式,来来回回就这些套路。

    他心里跟明镜似的,这些女人看中的是他的钱,而不是他这个人。

    他穷困时,只有妻子陪伴在他身边,不离不弃,还给他生儿育女,这才是真感情。

    “读了九年?你大学毕业了吗?哪个名牌大学的学生?”

    李青萍愣了一下,“我……中学毕业了。”

    “什么?”乐国荣震惊万分,“你读了九年才中学毕业?你们李家的智商这么低?”

    李青萍嘴角直抽抽,“国荣叔,大家都是六年小学三年中学,九年义务教育。”

    “瞎说,我家小怡小学二年,中学二年,高中二年,大学四年,加起来才十年。”乐国荣大声炫耀,“我家小然小学三年,中学二年,高中三年,大学四年,也就十二年。同样是人,你读了九年连高中都没混上?太蠢了。”

    李青萍的内心受到了一万点打击,但看在钱的份上,坚强的笑道,“你家的孩子是特例,我们是普通人,国荣叔,你真有福气,有这么优秀的儿女。”

    她恭维了几句,话风一转,“不过,乐怡怎么没来吃饭呢?她读了大学就看不上老家的人,哎,我们年纪差不多,应该有很多共同语言,我来劝劝她。”

    乐国荣不乐意了,儿女是他的逆鳞,谁说一句不好他就翻脸。“应该?你会英语吗?”

    李青萍有点懵逼,“啊,不会。”

    乐国荣继续问道,“你会拉丁文吗?”

    李青萍都没有听说过拉丁文,“不会。”

    “你会俄语吗?”

    “不会。”李青萍很抓狂,她为什么要会这些?她在深城打过工,也算是见过世面的,会吊凯子会勾引男人不就行了吗?学什么外语?有病。

    “你会法语吗?”

    “不会。”

    “你会计算机吗?”

    李青萍神态恍恍惚惚,“不会。”

    “你会搞科研项目吗?”

    “不会。”妈蛋,她只是一个中学毕业生!

    乐国荣像看着一个白痴,“这些我家小怡都会,她是不可能跟一个什么都不会的废物有共同语言的。”

    李青萍吐血,没有这么欺负人的,这什么破男人啊。

    她被打击的有点狠,感觉自己一无是处。

    乐老太跳了出来,”青萍没有说错,乐怡翅膀长硬了,连长辈都不放在眼里,她单位要是知道她是这样的人,还敢要她吗?“

    “小怡对生她养她的父母很孝顺,至于别的长辈就算了,她没有那个义务,法律也没有这个规定。“乐国荣意味深长的看着乐老太,“毕竟,你又不是她的亲奶奶 ,你说过的话都忘了吗?”

    乐老太猛的想起当年的事,脸色刷的全白了,“那么久的事情你怎么还记着?是妈胡说八道,我是老糊涂了,你别跟妈一般计较。”

    “我会记一辈子的。”乐国荣当年离开时已经撕破脸皮,这些年不怎么来往,感情更淡了。 “饭也吃了,我该走了,每个月二十五块钱会寄过来,你放心吧。”

    乐家人都急了,这怎么行?以前两百块能让他们一家子顿顿吃肉,还能补贴家中的小辈,小日子过的可舒服了。

    二十五块能干吗?只能让乐老太顿顿吃白米饭,一周吃几次肉。

    嗯,他们膨胀了,以前顿顿吃红薯啊。

    “不不,国荣,你不能这么对我,我是你亲妈。”

    “我是捡来的,这一点我不会忘记。”乐国荣站了起来,神色清冷极了,“都好自为之吧,没事不要找我。”

    乐老太慌乱不已,“你要是敢踏出家门一步,我立马吊死在门口,让所有人都唾弃你这个不孝子。”

    她最拿手的就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又喜欢用孝道压制。

    乐国荣腻歪透了,他妈一点长进都没有,越老越糊涂。“随便,大不了从此再也不回来,对我们一家影响不大,倒是留在这里生活的大哥二哥要承受流言蜚语了,真可怜。”

    他妈是绝对不可能上吊的,她特别怕死。

    乐春平兄弟俩一左一右的扑过来,拉着乐国荣不肯放。 “三叔,你别气奶奶了,她的身体不好。”

    乐春雨冲乐老太直使眼色,乐老太立马捂着胸口哀哀叫,“我头疼,胸口闷,好难受。”

    她捂着胸口徐徐倒地,如同放慢动作般,乐春雨惊叫一声,“不好了,奶奶晕过去了。”

    乐国荣回头看了一眼,他妈两眼紧闭,但眼皮轻颤,他不禁摇头叹息,又是装晕。

    他一把推开乐春平兄弟,乐家人还想拦住他的去路,却被阿武上前阻止。

    乐国荣头也不回的走了,乐家人目瞪口呆,他怎么变的这么绝情?有钱就看不起穷兄弟了?

    一走出乐家的大门,乐国荣就看到一群村民坐在门口,眼巴巴的守着。

    乐国荣坐着吉普车衣锦还乡,这是村里百年难得一见的盛事。

    可以说,乐国荣是乐家村最有出息最有能耐的人。

    他们还指望乐国荣带他们飞呢。

    见他出来,大家都围了过来,热情的招呼,“国荣啊,你总算是回来了,大家特别想念你,晚上去我家吃饭,我们好好喝几杯。”

    “去我家,我都准备了下酒菜,猪头肉和花生米。”

    “我家也有好吃的,国荣,我们可是要好的朋友,你必须给我这个面子。”

    乐国荣冲他们抱了抱拳,一脸的遗憾,“各位,我要走了,你们好好保重身体。”

    村民们大惊,“啊?现在就走?这么急?怎么不多住几天?”

    “难得回来一定要多住几天,大家都想招待你。”

    乐国荣苦笑一声,“不走不行啊,我妈一哭二闹三上吊,对我逼婚呢。”

    “逼婚?”村民们面面相视,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问题,“你不是结婚了吗?娃都那么大了。”

    乐国荣一脸的无奈,痛心,尴尬,忧伤,表情太复杂了。

    “我妈非逼我离婚,再娶大嫂的亲侄女,这种缺德事我能干吗?”

    这话一出,村民们炸锅了,有没有搞错?强迫人家好好的夫妻离?

    这再娶的对象也太夸张了,差了辈分,怎么想的出来?不嫌丢人吗?

    有些人为了钱连脸都不要了。

    “她脑子有毛病。”

    乐国荣痛心疾首,“还逼我将小青母女三人扫地出门,净身出户,所有的钱留给春平春雨。”

    村民们恍然大悟,怪不得让他娶大嫂的亲侄女,原来是一个圈套。

    全家人联手算计乐国荣,无耻至极。

    要不是乐国荣每个月寄过来的两百块让乐老太面上无光,他们乐家在村子里的日子可不好过,被排斥在外呢。

    一群没良心的。

    “国荣,你不能听你妈的,你妈向来偏心,人老更糊涂了。”

    “钱不留给儿女,反而留给侄子,这天底下没有这样的道理。”

    “乐怡多出色啊,怎么能不要?对了,乐怡姐弟俩都在做什么?他们怎么没回来?”

    乐国荣立马打起精神,面上带笑,“我家小然在外交部工作,这次是执行公务回不来……”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村民们就激动的大叫,“什么?外交部?跟外国人谈判吵架的部门?”

    他们知道外交部,广播里经常放哪个国家来访,我国领导出国访问,负责接待陪同这些话就是外交部干的。

    逼格太高了,村里人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高度,只能仰望。

    大家忍不住回想乐然的模样,但几乎没有什么印象,只记得他是乐怡的小尾巴,乐怡走到哪里他就跟到哪里。

    乐国荣清咳一声,“咳咳,是交流沟通,我们是礼仪之邦。”

    村民们也不傻,立马变了口风,政治要正确,“对对,我们是斯文人,从来不招惹别人。”

    “小然光宗耀祖了,有这么有出息的儿子,你这辈子都不用愁了。”

    羡慕的眼睛都红了,人家的孩子这么优秀,再看看自家的孩子,完全不能比。

    他们到底是什么培养孩子的?

    乐国荣是个有福气的,娶了一个聪明的妻子,生了更聪明的孩子。

    有人忍不住多问了一句,“乐怡呢?”乐怡才是所有人津津乐道的。

    乐国荣更来劲了,“小怡更有出息,她前几年考上了哈佛大学博士。如今学成归国,在京大华清两所高校当教授,本来是不能兼任两所大学,但这两所大学的校长亲自跑来我家,为了争我家小怡差点大打出手,最后是上面出面协调,让小怡在两边学校同时任课。”

    当然,这只是表面的,更有出息的不能说。

    村民们感觉在听话本般,感觉不真实,博士?哈佛大学?高校教授?还是京大华清?校长为她差点打起来?

    每个字他们都懂,但连在一起就不懂了,一脸懵。

    一个老人忍不住问道,“京大华清我知道,是我国最好的学校,乐怡不是考上了京大吗?怎么又跑去哈佛了?哈佛大学我没有听说过,在哪里?”

    其他人也不懂,求解释。

    乐国荣得意洋洋的科普,“大学生再往上读就是研究生,硕士,博士,博士是学历最高的,大学毕业时可以报考世界上所有大学的研究生,只要你够优秀。”

    他无处安放的炫耀欲啊。

    “哈佛大学在m国,是世界上最顶尖的名校,只招收全世界最优秀的学生,那一年我国就我家小怡考上了。”

    村民们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没有最牛逼,只有更牛逼。

    “比京大还牛?”

    “对。”乐国荣用力点头。

    有人悟了,“就是说,乐怡是全世界公认的最聪明最优秀的学生。”

    乐国荣美滋滋的,“可以这么理解,从这所学校出来的学生将是各行各业的领军人物,还有当总统首相的,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巨大,有些难办的事情,他们找找同学关系一句话就能解决了。”

    众人听的心潮澎湃,激动的全身发抖。

    啊啊啊,他们村子里居然出了这么一个了不起的人物。

    他们能沾光了!

    乐国荣眼神闪了闪,轻轻叹了一口气,“可惜啊。”

    村长很想揍他,“这么优秀的孩子还可惜什么?你这就过分了。”

    要是他的孙女,他做梦都会笑醒,光宗耀祖,全村的骄傲啊。

    不对,是全国的骄傲,羡慕哭了。

    乐国荣苦笑一声,“我妈不稀罕她呀,这次小怡也回来了,但被我妈拒之门外,说没有小怡这个孙女,而且是当着小怡的面说的,孩子是伤透了心,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

    村民们目瞪口呆,不约而同的浮起一个念头,乐老太疯病太严重了,得治。

    废物当宝贝,真正的宝贝却不珍惜,除了犯病,没有第二个解释。

    村长恨死乐老太了,这乐老太就是全村的罪人。

    他认真的提了一个建议,“县里有一家精神病院,把你妈赶紧送去吧,别拖了,越拖这病越严重。”

    “对对,神经病都是危险分子,你妈太危险了,不能让她在村里待着。”

    好不容易走到大门口的乐老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