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239 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239 章

    见巴赫先生没有阻止, 乐怡拿起扁扁的长盒看了一眼,打开盒子, 咦, 这是什么?

    是一叠卷纸,乐怡拿起最上面的文件,是一份股权转移书。

    她挑了挑眉, “解释一下。”

    论精明, 巴赫先生是最精明的。

    “我最近收购了几份产业,拆分重组出售。”这是巴赫先生的强项, 靠这个赚了很多钱。“我想你会喜欢这份产业, 只要你签了字, 就是你的。”

    大家眼巴巴的看着, 到底是什么产业?

    乐怡一目十行翻看协议, 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信息, “给我百分之五十一?剩下的在你手里?”

    达蒙先生眼神一闪,“leyi,他是不安好心, 想让你给他挣钱呢。”

    罗贝儿先生凑过去看了几眼, 机器人公司?这不是没落产业吗?

    收购过来送leyi?不过, 她是学计算机科学专业的。他脑海里闪过无数个念头。

    “对, 他故意给你下套, 要给就全都给,给一半是什么意思?分明让你带他飞。”

    “巴赫先生, 你太有心机了。”

    其实他挺懊恼, 自己怎么就想到这一招呢?

    巴赫先生理都不理他们, 他们就是嫉妒。

    “leyi,你看看下面的资料再做决定, 先别急着拒绝。”

    这是一家机器人公司,六七十年代是机器人发展最好的阶段,研究发明层出不穷,之前是计算机控制的机械手,1979年出了一款全电动驱动、关节性结构的机器人,从而在工业生产中广泛的运用。

    八十年代未,工业机器人市场开始饱和,产品积压,机器人厂家纷纷关门,这也是巴赫先生收购的起因。

    这家机器人公司之前在业界挺有名的,市场的不景气,加上管理层的判断失误,积压了大量产品,陷入困境。

    乐怡看了财务报表,这亏损的哟。

    一看仓库报表,确实太多了,这技术没有跟上,市场又饱和,卖不出去呀。

    “收购时处理干净了吗?”

    之前的管理层、老员工的安排、负债处理等等遗留问题,都是收购时谈妥的。

    “放心。”巴赫先生是老手了,“这公司没有任何负债,管理层和老员工都打发走了,只留下仓库里的产品和一屋子的资料,上下游渠道……”

    他巴拉巴拉的介绍公司的现状,都处理的干干净净。

    他是想跟乐怡合作,不是想结仇。

    乐怡是计算机行业的顶尖专家,机器人的研发是对路的。

    他真是太机智了,他也是天才,金融界的天才!

    乐怡轻敲桌面,一下又一下,极有节奏,却敲的大家莫名的紧张。

    其实,机器人到了转型的关键时刻,传统的淘汰,新兴科技的兴起,是历史的必然规律。

    这些库存都是传统机器人,在欧美市场是淘汰了,但国内正好承接一波,都用得着。

    细节方面稍微改一下,植入芯片,就很能打了。

    还有,现在的机器人很刻板,但可以推出机器拼装件,像搭积木般随意拼装,变换成不同功能的机器人嘛。

    这是一条全新的路子 ,一旦研发出来将是变革性的创举,红利随后滚滚而来。

    她拿定了主意,笑眯眯的看向巴赫先生,但说出来的话极为强势。“我要百分之九十,管理权归我,你只有分红的权利。”

    曾副市长倒抽一口冷气,这也太狠了吧,人家是金融大亨,精明高傲的厉害,估计要崩了。

    他都想好怎么打圆场了,护当然是护自家人,但也不能让外宾太难堪。

    结果,巴赫先生定定的看着乐怡,好声好气的商量,“是不是太少了?三成怎么样?”

    乐怡将协议一推,“那我不要了。”

    大不了她通过国外的公司收购一家机器人厂,也不是很难。

    巴赫先生读懂了她的意思,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行行,我答应你。”

    乐怡慢悠悠的开口,“我会让我的律师拟新合同,在这期间你可以反悔。”

    瞧她大气的,巴赫先生看着她气定神闲的样子,心里一动,“你是不是有主意了?”

    乐怡似笑非笑,“你说呢?”

    巴赫先生兴奋的跳起来,他就知道她是难得一见的奇才,鬼点子多的要命。

    在别人眼里的死局,她稍微一拨动就盘活了。

    他主动伸出右手,“合作愉快,leyi博士。”

    乐怡态度敷衍的跟他握了握手,很快抽开,“吃东西吧。”

    罗贝儿先生对机器人公司不看好,市场已经饱和了,这是明眼人都能看到的。

    但乐怡愿意掺和,说明有转机。

    她是什么人呀?聪明的像妖孽。

    “leyi,我也想掺一股,钱不是问题。”

    达蒙先生当仁不让,“我也想掺股,你愿意给多少是多少,价格由你定,不掺和管理,配合你所有的工作,怎么样?”

    朱主任惊呆了,这奇葩的人,奇葩的操作,这辈子都没有见过。

    看来,他还是见识太少了。

    乐怡不假思索的拒绝,“这将是我的实验品,你们换项目吧,天底下项目这么多,慢慢挑。”

    两人很失望,但跟乐怡合作过,知道她说一不二的性格,没有继续纠缠。

    法特的心情很不平静,巴赫先生看上的公司肯定是业界有名的,有价值的,却转手就送给了leyi,这说明了什么?

    再看看达蒙先生和罗贝儿先生习以为常的样子,他心里一动,难道他们都送了?

    一想到这,他整个人都不好了。

    原来,他输在这里!一群老狐狸!他太年轻了!

    不行,他得想想办法,他还有机会。

    “leyi,最近的拍卖行有不少好东西,你喜欢什么,我送你。”

    乐怡又挟了一个软糯的凤爪,吃的津津有味,“我都有了。”

    她对物质没有太大的追求,首饰有几套出席场合佩戴就够了,衣服嘛,她妈会打理,凤凰园的房子她很满意,没必要换来换去。

    烧钱的古董字画?她不玩的。

    她就爱吃,她的财力足够支撑她这个小爱好。

    法特挖空心思,“要不,送你一架飞机?”

    罗贝儿先生举手,笑吟吟的开口,“我送了。”

    法特:……

    ”送你一搜豪华游艇?”

    “我送了。”这一回是达蒙先生。

    法特忍不住想骂人,他们把路都走完了,让他怎么办啊,这日子没法过了。

    “送你一辆金黄色劳斯莱斯?”

    乐怡毫不犹豫的拒绝,“不要,我可不想成为移动的箭靶子。”

    全京城都没有一辆劳斯莱斯吧,她可不想一上街就被人围观,还会被有心之人盯上。

    他有没有脑子呀?

    法特一连说了好几项,都被乐怡否决了,他一脸的委屈,这年头送礼太南了。

    吃完饭,乐怡挽着她妈的胳膊笑盈盈的看着大家,“我要出去散步,你们自便吧。”

    她有点嫌他们太吵,人多乱哄哄的。

    主要是大家都争着跟她交流,刷好感值,她就想清静一会儿。

    母女俩在外面随意转了转,吴小青看着女儿欲言又止,她娇娇软软的宝贝似乎成了一个了不起的人。

    虽然之前就知道女儿学业有成,挺受赏识的,但没有直观的感受,这一晚上外宾争相跟她交好,对吴小青的冲击很大。

    乐怡是何等聪明的人,一眼就看穿她的心思,挽回她的胳膊撒娇,“再有出息也是你最爱的小怡呀,妈妈生下聪明绝顶的我,你的功劳最大。”

    在外面再怎么风光,在父母面前依旧是爱撒娇的女儿,不会随着年纪的增长而改变。

    “妈妈也超级厉害,短短几年就把事业做的这么大,我像你嘛。”

    她就算八十岁,也是他们的女儿啊。

    吴小青被她哄的很开心,“你跟那些人来往真的没有问题吗?“

    她是从那十年走过来的人,家庭背景的原故吃了不少苦,比一般人谨慎些。

    乐怡微微一笑,压低声音说道,“您放心吧,上面都知道。”

    吴小青的心彻底放到肚子里,没事就好。“我们什么时候回去?”

    “等广交会结束就走。”乐怡笑眯眯的打趣,“爸爸想你啦?催你回去了?”

    吴小青轻敲女儿的脑袋,顽皮。

    “我们今年又没有回去扫墓。”

    本来都说好了,结果乐国荣临时有事,行程只能取消,随着业务越来越多,大家都好忙。

    乐怡想了想,提了个建议,“要不就过年回去?那时大家都放假。”

    “我跟你爸商量一下。”

    母女俩正说着话,一个男人匆匆走到她们面前,“乐怡博士,我们谈谈。”

    是曾副市长,他是实干型的官员,在任期间有实绩。

    乐怡欣然同意,“请说。”

    曾副市长开门见山的提醒道,“你收礼太高调了,影响不大好,我建议还是退回去吧,别落下话柄。”

    她收的不是小礼物,而是大礼,他也是为了她好。

    “我知道了。”乐怡笑眯眯的点头,就算她同意,上面也不肯答应啊。

    她只留下了直升机,但把潜水艇捐出去了,上面如获珍宝,高兴着呢。

    曾副市长只当她听进去了,心里高兴,“乐怡博士,我诚心的邀请你当我的副手,帮助我搞好金融经济方面的工作,推动我国经济的发展……”

    她的人脉这么广,认识的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太适合做相关的工作了。

    这样的人才怎么能错过?必须破格收纳进来,所以,名声就很要紧了。

    这也是他劝乐怡退回礼物的原因之一。

    乐怡微微一笑,“我听从组织安排。”

    上面的意思很清楚,就让她当科学家,但她能说吗?

    曾副市长更高兴了,这女孩子对外宾挺不客气的,但对自己人相当不错。

    他高高兴兴的走了,乐怡刚走了几步,朱主任不知从哪里冒出来,无比的热情,“乐怡博士,你生来是干外事活动的料,一定要来我们单位啊。”

    乐怡无声的叹气,怎么都觉得她合适?

    她还是那一句万金油,听从组织安排。

    朱主任跟乐怡接触过几次,本能的觉得这话有点不对劲。

    但左思右想,也想不出来哪里不对。

    等他们回去申请,想将人调过来,当什么教授呀,不如来当官员。

    报告送上去等了好久都没有回音,催也催过了,但依旧悄无声息。

    这就奇怪了,哪怕拒绝也得说一声吧,怎么像没有这件事。

    托京城的关系打听了一下,只有一句话,到此为止,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

    直到此时,他们才回过神来,乐怡的情况比想像的更复杂,不是他们能碰的人。

    也终于明白乐怡的那句话,听从组织安排,敢情她早就知道结果。

    这是后话了。

    又是新的一天开始了,早上十点,她的行政套房坐满了人。

    依旧是熟悉的人,杨南波,化名南山先生,beidou香港总公司的代表。

    约翰·巴赫先生,华尔街大亨,旗下有hm风投基金。

    克里斯·达蒙先生,家族主营方向是金融行业,有银行和证券公司。

    Jacques—Yves—罗贝尔先生,家族主营航运,海运,陆地交通,是运输之王。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心情挺激动的,又开始了。

    乐怡没有过多的寒暄,扬了扬小手,“大家都认识,我也不多介绍了,直接进入主题吧。”

    她深吸一口气,“这次的行动,代号射月计划,目标打劫r国股市。”

    杨南波嘴角微勾,上次是擒月计划,这次是射月,她对月亮到底有什么执念?

    众人心情一阵激荡,眼睛如恶狼般闪闪发亮。

    打劫什么的太带感了!冲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