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62 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162 章

    乐怡很忙, 但很奇怪的是,不管怎么忙总会看到凯文的身影, 一直出现在她视线中。

    每当凯文看到她, 眼睛都会闪闪发亮,对她热情的不得了,大献殷勤。

    别人起哄, 说他和乐怡的闲话, 他总是红着脸维护乐怡,说只是朋友。

    吃瓜群众太热情了, 都跑来图书馆堵乐怡, “leyi, 你跟凯文真的只是朋友吗?”

    乐怡睁着一双干净明亮的眼睛, 奇怪的反问, “不然呢?”

    总有好事的人起哄, “凯文对你不仅仅是朋友情意哟。”

    “那又如何?”乐怡神色淡然,闲闲的翻着书。

    吃瓜群众兴致盎然,“你就一点都不心动?不可能吧, 他长的那么帅, 出身世家, 温柔体贴, 好多女生都爱慕他。”

    “可是, 他比我聪明吗?比我有本事吗?比我好看吗?比我会赚钱吗?一样都比不上我,让我怎么心动?太难为我了。”乐怡的语气有一种淡淡的凉薄。

    “不过, 只是朋友而已, 要求不能太高, 我还是挺平易近人的。”

    平易近人是这么用的吗?上位者对下位者才这么形容。

    不过,她说的好有道理, 样样不如她,心动好难的。

    有一个女生为凯文打抱不平,“可人家痴情呀,这是最难得的。”

    乐怡哈哈一笑,“情义不如一个研究项目呢,好了,别让这么无聊的话题占用大家宝贵的时间。”

    她已经暗示他们可以闪人了,不要打扰她学习。

    结果,这些人还不肯离开,八卦的热情高涨,“好久没看到布莱克了?你们分手了?那个黑木瞳子对他一往情深……”

    乐怡不耐烦了,这点破事还要说多久?她真的很忙很忙。

    “对了,你们今年出了什么科研成果?我今年太废了,只出了两个科研成果,一个是u盘,一个是电子宠物机,老师都说我不务正业,不长进,哎,好忧伤。”

    她倒是没有瞎说,导师经常用这种明贬暗褒的话大秀特秀,秀的同事们快拉黑他了。

    吃瓜群众被重重一击,全都卡壳了。

    她废?不务正业?不长进?别闹了,谁不知道乐怡的名字?

    上半年爆了u盘,下半年爆了电子宠物机,虽然都是小东西,但问题是,他们连这种小东西都没造出来啊。

    有些人不屑一顾,觉得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他们都行的。

    但不可否认,市场效应特别好,推什么爆什么,精准的踩中了市场需求。

    这才是最让人惊艳的地方。

    乐怡微微一笑,“你们呢?这么有空聊天,一定出了很多举世闻名的科研成果吧,快跟我说说,到底是什么科研成果,让我瞻仰学习一下,我这人太笨了,只能笨鸟先飞,勤能补拙。”

    这些是社交达人,对玩乐和八卦特别感兴趣,一般人哪有这个空。

    吃瓜群众面面相视,随即纷纷站了起来,“啊,我有事,先走了。”

    “我等会还有一堂课,再见。”

    “一起走,我也有课。”

    不一会儿,她们就全跑光了。

    乐怡挑了挑眉,一点都不抗打,失望!

    半小时后,凯文出现在她面前,神色恳切而又温和。“leyi,抱歉,我听到了一些不好的流言,这只是误会,请你相信,我对你更多的是粉丝心态。”

    乐怡毫不犹豫的点头,“我信。”

    更多?她只当什么都没听出来。

    她太果断了,凯文还有很多解释的话没说呢,张了张嘴,欲言又止。

    “那些流言不会影响到我们的友谊吧?”

    乐怡笑容甜美,“当然不。”

    凯文有一丝紧张,“你也不会因此避嫌,是吧?”

    “嗯。”

    凯文如释重负的笑起来,“那太好了,眼下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科研项目,我真诚的邀请你加入。”

    乐怡嘴角微勾,终于要来了吗?“谁的项目?合作性质?”

    凯文立马神采飞扬的解释道,“是我的家族出资成立的实验室,专门研究计算机的,你在行业的翘首,相信你的加入一定会给项目注入新鲜的活力……”

    不等他说完,乐怡就摆了摆手,“不好意思,没兴趣。”

    看中她的能力直接递橄榄枝,不就完了,非要绕那么多圈子,真是的。

    凯文不禁急了,“报酬方面很丰厚,送你一套别墅,每个月几万美金,还能分红。”

    乐怡慢条斯理的腕表抬起来,“你觉得我缺钱吗?”

    她不穿华服,也不戴名贵首饰,但她会戴一款名贵的手表,这是一种习惯。

    低调却不失奢华,一如她本人的风格。

    “呃。”凯文怔怔的看着她的腕表,这个值一辆跑车。

    乐怡眼中闪过一丝冷光,却笑的更甜了,“看在朋友一场的份上,我就跟你说句实话吧,现在能让我感兴趣的,只有两种,一是国家级高难度的项目,具有极高挑战性。二是,我出资的研究项目,我一个人作主,科研成果归我一个人所有,我这个人挺霸道的,不喜欢分享。”

    前者,能接触到绝密的高科技。后者,能让她名利双收。

    凯文早知她难缠,却没想到这么难缠,“可是,计算机也有很高的挑战性……”

    乐怡奇怪的反问,”我想搞,为什么不自己出钱投资?为什么要为别人出力?我不缺钱,不缺名,图什么?”

    凯文发现想好的说辞都派不上用场,她的坦率让人很无力。

    他急中生智,“可以打破流言,让大家看到我们之间是清清白白的……”

    乐怡不禁笑了,“你好傻啊,打破流言最好的办法,就是不来往,远远的看到我就避开,你这么善良,这么努力的想打破流言,一定会避开的,是吧?”

    “是。”凯文下意识的点头,但很快反应过来,脸色有些发白,“可是,我想跟你做朋友。”

    “我研究过流言的时效性,最多28天,过后就没人关心了,我们要相信科学。”乐怡眼波一转,“你家哪天做太空飞船,我会主动跑来帮忙的。”

    她还不忘安慰了一句,“你也别担心,时间长了,大家就知道凭你的美色打动不了我。”

    凯文:……你还不如不安慰呢。

    乐怡一本正经的再锤了一下,“当然,不是说你丑,男人对我吸引力不如一本高深的书。”

    凯文的笑脸都僵住了,这女人会不会说话?

    他深吸一口气,“布莱克也是?”

    乐怡神色柔化了几分,嘴角轻扬,“他不一样,我们有一起长大的情谊。”

    这一刻她的笑容甜甜的,却扎了凯文的眼。“万一他背叛了你呢?”

    乐怡眼神沉了沉,有一丝不悦,“这不是朋友该问的问题。”

    “抱歉。”凯文很会看眼色,“只有高深的科学才能吸引你吗?”

    乐怡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我就觉得科学比脚踏几条船的爱情游戏有趣多了。”

    凯文站了起来,光线打在他背上,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我想,会有机会合作的。”

    乐怡的眼睛微微眯起,“希望吧。”

    抛出去的鱼饵,总算是有人咬了,乐怡只需要安静的等待。

    平安夜,乐怡难得的放松一下,躺在床上不想动弹。

    忽然电话响起,居然是Francis Dunne,主动约她见个面,说是为了萧清平的事。

    乐怡一口应了下来,挂断电话沉吟半响,给萧清平打了个电话,没人接,估计又在实验室熬了通宵。

    约在一个有名的饭店,乐怡一来就有人领路,将她带到一间包厢。

    乐怡示意阿文守在门口,带着阿凤推门而入,只见就Francis Dunne一个人坐在里面,正拿着手机发信息。

    他很热情的打招呼,“好久不见,leyi,过的好吗?”

    “很好。”乐怡笑颜如花,同样的热情,“Francis 教授看起来也不错,不知道有什么事吗?”

    别看两人面上笑嘻嘻,其实吧,两两相厌。

    Francis 教授跟乐春梅的事把乐怡膈应坏了,乐怡来了米国这么久,还是第一次见到Francis教授。

    “你知道黑木瞳子是什么人吗?”

    乐怡查过底,知道的一清二楚,“不清楚,但能请动Francis教授的,肯定不是普通人。”

    “黑木瞳子的父亲投资了我的实验室,我不希望布莱克的事影响到彼此的友谊,黑木瞳子想跟你当面聊一聊,把话说清楚,所以我组了这个局。”

    乐怡不禁失笑,就为这?“看来人家给你投了巨款。”

    拿钱办事是米国人的常态,但,逼格呢?嗯,早就没有了。

    乐怡的眼睛眯了起来,“我跑了这么一趟,你是不是该分点钱给我?”

    Francis教授:……

    乐怡嫌他太小气,撇了撇小嘴,“不分?那我走啦。”

    Francis教授的脸绿了,“你要多少?”

    “十分之一吧。”乐怡眼睛闪闪发亮,“毕竟我是发自内心的尊重您,不想占你的便宜。”

    明明是得了便宜还卖乖,Francis教授深吸了一口气,刷刷的写了一张支票。

    乐怡看清数额,满意的吹起口哨,不错不错,又能买一套四合院了。

    米国的钱真好赚啊。

    钱拿到手,该办正事了,黑木瞳子姗姗来迟。

    她一进来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爱情宣言,愿意为布莱克痴,为他狂,为他哐哐撞大墙。

    乐怡双手托腮,饶有兴致的欣赏她的表演,还时不时的鼓掌。

    拿钱办事,也得给点反馈,是吧。

    黑木瞳子更来劲,又是哭又是笑,活生生的演绎了一段痴情狂热的爱情大戏。

    Francis教授看看为情发癫的黑木瞳子,又看看笑容甜美的乐怡,不禁打了个冷战。

    女人真可怕。

    一个多小时后,黑木瞳子终于累了,扑通一声跪在乐怡面前,双手要抱住她的腿,“leyi小姐,你就可怜可怜我……”

    乐怡拿着热茶一泼,全泼在黑木瞳子手上,痛的她立马缩了回去。

    乐怡一脸的惊讶,“不好意思,手抖了,咱好好说话,别耍流氓摸来摸去,可以吗?”

    黑木瞳子的脸色青白交间,满眼的怒火,却不知怎么的,居然忍了下来。

    她低着头半响,再抬起头时露出笑容,举止优雅的倒了三杯红酒,一杯递给Francis教授,一杯递给乐怡。

    “今天我太失态了,我……是个病人,请原谅我吧。”

    “病人?”Francis教授拿起酒杯嗅了嗅,味道香醇,难得的好酒。

    “我经常住疗养院。”黑木瞳子笑的特别温柔。

    Francis教授呆了呆,随即神情僵住了,是他理解的意思吗?

    他下意识的看向乐怡,乐怡似笑非笑。

    黑木瞳子眼眶微红,“我有时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我向两位赔罪,先干为敬,喝完就散了吧,哎。”

    不知道还好,一知道……Francis教授急着离开,他一点都不想跟神经病待在一个空间。

    他举杯全都喝光,还安慰了几句,“没事了,有话好好说,药还是要吃的。”

    “您说的对。”黑木瞳子笑容满面的点头,“leyi小姐,你怎么不喝?”

    乐怡把玩着举杯,忽然视线看向门口,“咦,布莱克来了。”

    两人不约而同的看过去,包厢的门开了,但走进来的不是萧清平,而是阿文。

    “小姐,我们该走了。”

    ”好的。“乐怡放下了空酒杯,擦了擦嘴角,“喝完了,我们该走了。”

    黑木瞳子的视线在空酒杯上顿了顿,眼中闪过一丝阴冷,但随即就笑开了。

    “一起走吧,我也该走了。”

    一行人慢悠悠的走出饭店,一辆警车停在门口,几个警察拦住他们的去路,“接到线报,有人在这里藏d吸d,请跟我们走一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