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4 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144 章

    当莫老急匆匆赶来时, 就见电脑里正放着短片,一只兔子在空中飞翔, 尽情游览祖国的五湖四海, 配乐是《我的中国心》: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无论何时无论何地, 心中一样亲……

    还蛮配的, 就是这兔子……

    领导家的孩子全都盯着屏幕看,有个小姑娘好奇的问道, “为什么是兔子?我们是龙的传人, 应该是龙吧, 龙会飞, 兔子不会呀。”

    不是一般的兔子, 画的特别萌, 长长的两只耳朵,浑身雪白。

    还是一只能飞的兔子,不合逻辑, 但就是可爱呀。

    莫老嘴角直抽抽, “呃呃, 乐怡是个女孩子, 喜欢软萌的小动物。”

    他说着自己都不相信的鬼话, 嗯,乐怡看到兔子第一反应就是吃掉吧!

    来自资深吃货对食物最深沉的爱。

    “这都是她自己画的?”

    莫老其实并不知道她居然搞了这么一手, 但看着角落里熟悉的签名, 不禁苦笑, “对,看这个签名, ly,只要是她的作品,就会打上印记,这是她的习惯。”

    他在心里腹诽,送礼就送礼吧,还搞这么多花样。

    每个人手里拿着一样东西在研究,像探宝似的,一脸的兴奋。

    领导在研究那个聊天软件,觉得很有意思,不用见面就能传递信息,未来会不会成为一种潮流?

    他招呼莫老过来,“过来坐吧。”

    莫老对着他家的孩子没有压力,但坐在他面前,明显紧张了,手脚都不知放哪里。

    领导一眼就看出这些东西的价值,现在看似不怎么起眼,却能改变世界。

    “不用这么紧张,你家小弟子就比你放松多了,什么都敢说,想要什么就直接说。”

    莫老在心里疯狂吐槽,面上很严肃,“小孩子嘛,不懂事。”

    “随便聊聊,听说这些东西刚刚做出来的?”

    “是的,刚刚测试完,就给您送来了,编号是1号2号。”莫老小心翼翼的回答,“核心的技术还没有整理好,等乐怡处理完就上交。”

    领导看了他一眼,“怎么想到给我送礼?”

    莫老嘴角抽了抽,他是不敢这样送东西的,研究成果直接上交就完事了。

    “那孩子的脑子跟我们不一样,她觉得吃了您一顿饭,应该要回礼。”

    领导万万没想到是这个答案,仔细琢磨,没毛病。“她要出国了?”

    莫老一点都不意外,还有他不知道的事吗?“是的,虽然她做出了一点小小的成绩,但觉得自己学识浅薄,连宇宙飞船都造不出来,还需要进修。”

    领导:……

    领导家的小儿子被逗乐了,“噗哈哈,莫老,您家的小弟子有点可爱啊。”

    莫老忍不住吐槽,“可爱什么呀,每次都能把我气到爆炸,遇到事解决不了就给我打电话:老师,我有麻烦了,快来帮帮我呀,每次都这样可烦人了。”

    说着抱怨的话,但脸上的笑容那么开怀,让人怎么相信你的话?

    这是明贬暗褒,明明得意的快飞起来了,中国式的家长都一个套路。

    领导沉吟半响,“她会回来吗?”

    放出去的风筝能不能收回来,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莫老赶紧帮小弟子担保,“当然当然,她有个致命的弱点,爱吃,对中餐的热爱刻在骨子里,你让她一辈子在国外吃牛排面包,她会疯的,国外做的中餐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他忽然意识到这么说不好,立马补上一句,“当然,最重要的是她对祖国的热爱刻在灵魂里。”

    “她对物质的需求没有那么高,一日三餐有鱼有肉,妈妈经常给她做漂亮的衣服,爸爸经常给她做好吃的饭菜,她就非常满足了。”

    “再说了,国外能给她的,我们都能给,但有一样东西是他们永远给不了的,那就是归属感。”

    他巴拉巴拉的说了一堆,内心是非常紧张的。

    领导手指轻敲桌面略有所思,微微颌首,“这一份礼物我很喜欢,你帮我想想,她喜欢什么,我回一份礼。”

    “您给她写一幅字就行了,那个……”莫老想起那个不省心的小弟子,心好累,他大着胆子请求道,“沁园春长沙那首词,她特别喜欢。”

    当莫老走出大门时,整个人都虚脱了,满头大汗,后背都湿了。

    再也没有下次了!他发誓!

    坐在车里的助理赶紧过来扶他,想问又不敢问,纠结的不行。

    莫老坐上车子,长长吐出一口气,“去乐怡家。”

    乐怡正在家里睡大觉,乐国荣在准备饭菜,忙的不得了。

    乐国荣看到莫老进来,探出脑袋打了一声招呼,“莫老您有口福了,今晚有佛跳墙,给大家补补身体。”

    小怡累的不行,眼睛都睁不开了,他很是心疼,这不,托人搜罗了补身体的食材,好好补补。

    莫老呵呵一笑,还佛跳墙呢,就算是龙肉也吃不下!

    咦咦,佛跳墙?那就来一碗吧。

    他看了一眼时间,都十点多了?这个点做饭?乐家也蛮奇怪的。“还在睡?”

    “嗯,八点多才回来就直接睡了。”乐国荣就是给女儿准备的,万一半夜醒了,饭菜一热就能吃了。

    莫老默了默,蹭了一顿饭,喝了一大碗佛跳墙,见乐怡还没有醒,也没有多待。

    他将礼物都留下了,“这些东西是别人送给乐怡的,很贵重,收好了。”

    “啊,是谁送的?”乐国荣有点茫然,“太贵重的东西我们不能收,现在咱家也不穷了。”

    以前极品,只是因为家里穷,没吃没喝的。

    莫老心很累,不想说话,留下东西就走了。

    乐怡是第二天清早饿醒的,饿的咕咕叫,开门走出去。

    她揉了揉眼睛,“爸爸,爸爸,有吃的吗?”

    她在外面再怎么牛逼,在家里就是一个小孩子,饿了就找爸妈。

    吴小青每天在医院陪儿子,乐国荣就操持生意和照顾家里。

    乐国荣在厨房探出头,“有有,昨晚给你准备了饭菜,你睡的太香,就没有叫你,先喝一碗佛跳墙垫垫肚子,爸爸给你做个牛肉炒饭吧。”

    “好。”乐怡跑去卫生间,见牙膏已经挤在牙刷上,小脸盆的水打好了。

    她心里暖洋洋的,爸爸最爱她了。

    洗漱完,她坐在餐桌前,一碗佛跳墙,一个剥好的水煮蛋。

    她喝了一口佛跳墙,鲜美的滋味立马将她虏获了,笑眯了眼。

    “这个好好吃,爸爸你的手艺又进步啦。”

    乐国荣最得意的一点,就是妻儿爱吃他煮的饭菜,每次都很捧场。

    “那下次再给你做。”

    乐怡挟起大鲍鱼,吃掉!海参,吃掉!鱼肚,吃掉!“这个很贵吧,我们刚买了地,还欠银行的钱呢。”

    她给家里生活费,父母死活不肯要,说她还是个孩子,还在读书呢。

    当家长的养活孩子,天经地义。

    乐国荣对吃的向来舍得,“放心,赔偿金就有一百万呢。”

    其实,他没觉得这钱是乐然的。

    乐怡顿时觉得不香了,“别动小然的钱,找机会给他买块地,或者是买点不动产放着,他既然选择了那条路,那就多给他一点底气。”

    从古到今,钱是一个人的底气。

    乐国荣很听女儿的话,“这样也行,我记得你那个朋友在王府井买了一块地,他打算做什么?”

    乐怡想了想,“应该是打造商圈吧,他家有钱。”

    不过,给不给他花,花多少,是个问题。

    乐国荣想了想,“那看看有没有机会买几个铺子,租出去是最省心的,买地还要建楼,挺繁琐的。”

    乐怡吃了一口炒饭,牛肉很嫩,米饭颗颗分明,散发着诱人的香味。

    “行,我会跟他打声招呼。”

    乐国荣想起一件事,“对了,你老师昨晚来过了,气色不大好,有空你就劝他去做个身体检查。”

    乐怡愣了一下,气色不好?有吗?她怎么记得红光满面的?“我知道了。”

    “还有,留下一堆东西,说是别人送你的。”

    乐怡也没有太放心上,以为是几个师兄给老师寄的特产,分了她一点。

    吃饱了,她心满意足的吁了一口气,忽然想起特产,哒哒哒的跑过去,让她看看是什么好吃的。

    上次寄的鱿鱼丝好好吃。

    乐怡打开盒子一看,我却,居然是回礼,这么快?这不科学啊。

    《沁园春长沙》酣畅浑厚,笔走龙蛇,刚劲有力。

    乐国荣好奇的凑过来,点评了几句,“这字写的真好,可以去卖字了,估计能卖个几百,不错不错。”

    莫老的朋友都是学者专家,再出一个书画家,太正常了,都是文化圈的。

    乐怡嘴角抽了抽,“爸爸,你看这里。”

    她手指着落款,乐国荣顺着视线看过去,嗯?

    手里的筷子哐铛掉了,他顾不上去捡,嘴唇直哆嗦,“这……这是假的吧?”

    乐怡笑嘻嘻的调侃,“就几百块的东西,至于假冒吗?”

    乐国荣:……啊啊啊,让他静静!别跟他说话!

    乐怡将墨宝收起来,看向其他几样,两条丝巾,一粉一红,应该是给她们母女的。

    一套景德镇餐具,色泽饱满均匀,图案是青花瓷,特别精致。

    一支派克金笔,一个日产相机,一条羊毛毯,还有两盒点心。

    乐国荣看的眼睛都直了,这都是有钱都买不到的好东西。

    “小怡,这些都是领导送的?这么多?为什么呀?”

    乐怡别的都没有关注,她见过的好东西太多了,而是拿起相机研究起来,这是科研人员的职业病,“我送了他一份礼,这是回礼。”

    她说的漫不经心,乐国荣却目瞪口呆,“小怡,我不服别人,就服你。”

    庆功宴放在一家大饭店举办的,包了一个大包厢,大家高高兴兴的吃吃喝喝。

    乐怡举起酒杯站了起来,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这是庆功宴,先恭喜大家第一波研究项目成果,相关人员都能分一套房子。“

    话音刚落,就一片欢腾,这是员工们最爱听的。

    “我们早就有相应的福利制度,王副所长会给大家分配好房子的,普通员工35平方的小套间,组长58平,但对讲机,你们都付出了一定的劳力,所以,给你们升一级,普通员工70平,组长95平,当然,这样的好事只此一次。以后看你们自己的了。”

    基础已经给他们打下了,剩下的路就靠他们自己,第一批科研人员就是占便宜,房子多啊。

    大家乐疯了,“谢谢老大,我们都爱你。”

    “最爱最爱你了。”他们才毕业多久呀,就能分房了,开心的想吼几声。

    他们没有跟错人,这辈子都想跟着她混。

    打扫阿姨羡慕的不行,“所长,那我们这些后勤人员呢?”

    他们也有各种福利,但分房福利就木有了。

    乐怡想了想,“满八年分一套35平的,没分房前可以住员工宿舍。”

    就是说,先住着,满五年等着分一套。

    后勤高兴了,比起其他单位已经很好了,人家辛苦干个二十年未必能分上,但他们人人有份的,小组成员也没有异议。

    焦姐也分到了一套70平的房子,她乐的合不拢嘴,母女俩完全够住了,一人一个房间,还能隔一个小书房出来。

    乐怡和王忠毅一人分了一套125平的,当然,这些房子还没有造好呢,还得等。

    乐怡看向众人,“今天也是饯别宴,我很快就要离开,祝大家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一路前行,勇攀高峰。”

    欢笑声如被按上了停止键,大家的笑容都不见了,有的眼眶都红了。“老大,你去多久?”

    乐怡也很不舍,“最长四年,都安安份份的搞科研,不许搞事情,听到没有。”

    莫锦绣眼泪都快下来了, “知道了,我们都乖乖等您回来,您早点回来呀。”

    “是呀是呀,只有您才是我们的老大,唯一的老大。”

    “我们会替您守好这个研究所的,谁来都不行。”

    王忠毅微微一笑,这是她亲手带出来的兵,是她的死忠粉,又一波福利大批发,都对她死心塌地,别人是挖不走的。

    乐怡拍了拍手, “好啦,不提扫兴的事,我们今天就开开心心的大吃一顿,来,一起干一杯,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为了更美好的明天!”

    大家起哄让乐怡唱歌,她哈哈一笑,大大方方的唱了一首我的中国心,立马引发集体大合唱,气氛极为热闹。

    乐怡刚唱完,门就被推开了,“乐怡,果然是你,听着像是你的声音,有空吗?找你有点事。”

    咦,是拍卖会上的那位李主任?他们不熟,能有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