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21 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121 章

    乐怡咬了一口蛋卷, 满嘴的椰香,满足的眯起眼睛, 好幸福啊。

    看着她贪吃的小模样, 萧清平强忍着笑意,“给我吃一口。”

    乐怡大方的摸出一根蛋卷,“喏, 给你, 别人都不给哟。”

    萧清平没接,而是凑过去咬她手里吃了一半的蛋卷, 紧紧盯着她看, 嘴角微勾, “果然好吃。”

    乐怡愣住了, 他在撩她?还是撩她?

    聂坤明看不下去了, 现在的年轻人不讲武德, 动不动就虐狗。

    他清咳一声,将对方的吸引力拉过来,“乐春梅的身世没有问题, 绝对不可能是Francis Dunne的孙女。”

    对面的男女不约而同的扔来一个鄙视的眼神, 你是不是傻?还需要说吗?

    他们的表情神同步, 看的聂坤明暗乐, “说说, 你们是怎么想的?”

    萧清平不假思索的说道,“乐春梅身上有他们想要的东西, 还挺重要的, 连Francis Dunne都惊动了, Francis Dunne到底知不知道乐春梅在哪里,谁将这些信息泄露给他的?”

    他挺了解导师的, 这个人爱才惜才,但也是个狂热的科学家,不能以世俗的三观来衡量他。

    聂坤明微微颌首,“乐怡,你来说。”

    乐怡吃的满嘴糕点残渣,“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呗,还能有什么?Francis Dunne再牛逼,也只是一个普通凡人,跟整个国家对抗是不可能滴。”

    她语气特别轻松,全然不在意的样子。

    聂坤明深深的看着她,“你跟乐春梅是堂姐妹,应该很了解她,你觉得她是个什么人?”

    乐怡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乐春梅了,作茧自缚的傻子啊,重生多大的机缘,既然重生了,那就好好的重活一次,好好读书,提升自己,靠先机多赚点钱,完全能成为人人羡慕的人生赢家。

    但乐春梅做了什么?读书不用心,一心想嫁给徐蒙,成为徐家的少奶奶,进入上流社会。

    真不知是怎么想的,完全不能理解。

    “心比天高命比纸薄,总以为自己最聪明,其实就是一个智商不高的普通人,眼界有限,心很大,但才华不匹配,一心想靠男人走上人生巅峰,改变自身阶层,嗯,还恨不得所有人都跪倒在她脚下,向她献上一腔忠诚。”

    聂坤明:……呵呵,做什么春秋大梦。

    “她说自己是重生的,从2008年重生回来。”

    乐怡惊呆了,下意识的看向萧清平,“重生?我没有听错吧?”

    她的演技浑然天成,就算聂坤明紧紧盯着她,也看不出半点异样。

    萧清平一脸的漠然,根本不相信,“聂首长在说鬼故事呢,你还真信?”

    乐怡呆了几秒,忽然惊呼一声,“我上次被审查,说什么重生,还让我重做了一份高考试卷,当时整整写了一晚上的试题,累死我了……难道是乐春梅搞鬼?”

    “你的反应很快嘛。”聂坤明微微一笑,“假设,我是说假设,如果她是重生的,该怎么用她。”

    乐怡毫不犹豫的说道,“让她说出未来几十年的国际形势变化,以供参考。”

    呵呵,她压一根薯条,乐春梅对国际形势一无所知,重生前她只是一个普通的市井妇女,只关心柴米油盐酱醋茶,知道所有蔬菜的价格,知道哪家超市的商品更便宜,对八点档电视剧如数家珍,却不关心国家大事。

    重生后,乐春梅只顾着收拢徐蒙的心,心思全花在男人身上。

    聂坤明沉默了几秒,透露了一点风声,“他们要的就是这一份先知能力,Francis Dunne作为一个顶级科学家,想搞一个活体实验太正常了,十个科学家九个是疯子。”

    这话说的哟,乐怡和萧清平相视一眼,神色很复杂。“凡事皆是双刃剑,端看怎么取舍,怎么用。”

    聂坤明意味深长的说道,“你们也是科学家,不感兴趣吗?”

    乐怡很自信的指了指自己,“请加一个前缀,未来顶尖的科学家。”

    聂坤明:……没办法跟她好好沟通!

    当晚,乐国荣亲自下厨,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萧清平很开心, “全是我爱吃的菜,谢谢叔。”

    乐国荣翻了个白眼,“别自作多情,就是大家都爱吃的菜。”

    萧清平知道他嘴硬心软的脾气,乖巧的点头,“是是是,叔的手艺越来越好了,怪不得能开卤味店,我听小怡说,叔的生意做的风声水起,太佩服了。”

    他向来不会这么直白讨好人,但为了乐怡,他也是拼了。

    乐国荣得意的哈哈一笑,也觉得自己挺厉害的。

    谁能想到,昔日连大米饭吃不上的穷小子,如今开了一家卤味店,能天天吃肉。

    他还打算开分店,开厂,先一步步的来。

    “尝尝这卤猪头肉,怎么样?”

    萧清平受宠若惊,尝了一口,眼睛都亮了,难怪每天顾客排成长龙。

    “忽然觉得以前吃的都是屎。”萧清平一本正经的狂夸,“我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肉,肥而不腻,卤味醇香,百吃不厌,吃了还想吃,再来一块。”

    乐怡嘴角抽了抽,哎哟喂,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萧清平。

    萧老爷子只要看到孙子就心满意足,“清平啊,约个时间请你导师吃顿饭吧,谢谢他照顾你。”

    萧清平又挟了一筷子桂花糖藕,这是他最爱吃的。

    “他这几天都很忙,估计没空,下次再说吧。”

    萧老爷子就听孙子安排,也不着急。

    吃完饭,萧清平就被乐国荣轰走了,吃归吃,还是不被待见。

    乐怡只是偷偷的做了个加油的手势,忍笑的厉害。

    萧清平的屋子早就收拾出来了,就在隔壁,打扫的干干净净,欧式大床,乳白色的组合家具做工很精细。

    窗前摆着一张大书桌,平整光滑的桌面让他很满意。

    他还特意看了看爷爷的房间,全套的红木家具,是萧老爷子重新收罗来的。

    萧家收回了三套房子,但那些珍贵的摆件家具都不知流落到哪里,再也回不来了。

    萧老爷子是讲究人,房间收拾的很干净,一尘不染。

    萧清平见他气色红润,眉眼舒展就知道过的很不错,“爷爷,看到你好好的,我就放心了。”

    萧老爷子拍拍他的肩膀,“你乐叔乐婶都是好人,很照顾我,平时都一起吃饭,还请了一个保姆做家务。我宁愿住在这里,也不想一个人孤零零的住在宿舍里,更不想住在老宅。”

    老宅太大了,他一个人住着太孤单,而宿舍那边人多眼杂,厨房卫生间都是共用的,非常不方便。

    如今住在这里,他管乐然学习,乐国荣夫妻照顾他的饮食起居,大家都各得其所,相处的和乐融融。

    “我家那幢小楼离这里也不远,要是有机会,就跟隔壁换一套院子吧,以后我和小怡结婚就能挨着一起住。”

    “我已经想好了,等你们结婚,就一起住老宅。”萧老爷子不同意他的方案,比他想的更长远,“我和乐国荣夫妻李大夫住二进,你们小夫妻俩带孩子住三进,小然住前院。老宅地方大,适合孩子奔波玩耍,人多热闹。”

    这里什么都好,就是院子太小了。

    萧清平一听这话,也很是心动,这样的安排更好。

    萧老爷子忽然话风一转,“你们打算生几个孩子?”

    萧清平脸都红了,“爷爷,我们没有想那么远。”

    还没有结婚呢,谈什么生孩子?

    萧老爷子哈哈大笑,这孩子太纯情了,“等小怡大学毕业就结婚吧,到时生两个,一男一女,相互陪伴长大,你和小怡都是做大事的人,生下来就不用你们管,我们来照顾。”

    说到小曾孙,萧老爷子眼睛亮的出奇,精神都好了很多。

    “爷爷。“萧清平有点无奈,“小怡不会那么早结婚的,最起码要到25岁,乐叔也不会允许她早婚。”

    “国荣那小子啊……”萧老爷子已经把乐国荣当成亲儿子,很亲厚,“你也要理解一下他的心情,如果你有一个可爱的女儿,早早就被臭小子追到手……”

    “打死他!”

    萧老爷子:……

    乐怡作为地头蛇,积极参与两国大学生的交流活动,行程排的满满当当。

    两国的学霸齐聚京城,擦出很多火花,讨论话题一个接着一个,气氛很热烈。

    还带大家参观了各大景点。

    乐怡不管走到哪里,ada四人就跟到哪里,寸步不离。

    乐怡带他们参观了自己的校园, ada几人满眼的好奇,这就是乐怡学习的地方?

    这座城市似乎没有媒体宣传的脏乱差,也没有野蛮人。

    房子虽然旧,但城市很干净,有着浓郁的民俗风情,有着浓浓的烟火味。

    当然,他们走到哪里都被围观了。

    乔非常喜欢烤鸭,一个人就干掉了一整只,赞不绝口。

    理查德就很喜欢爆肚、炒肝、面茶和豆汁,乐怡都佩服他,这些年下来她还受不了豆汁那股味。

    两个女生就比较偏爱各式各样的中式点心,吃的停不下来。

    接待工作员安排大家在东来顺吃涮羊肉,外国大学生开始还有点不适应,表示不爱吃这种,也不怎么会用筷子。

    理查德第一个举筷,大家都眼巴巴的盯着他看。

    理查德什么都没说,就是涮羊肉的筷子动作更快了,吃的速度飞快。

    大家都是聪明人,还有什么不明白的,立马跟上,唯有美食和爱不可辜负。

    火锅的受众很广,老少皆宜,就连老外也被征服,肉质鲜嫩无比,配着麻酱吃真是绝了。

    刚才还喊着不会用筷子的人,这会儿吃的满嘴是油,刀叉齐上,这一刻都是干饭人。

    Francis Dunne也很喜欢火锅,涮涮羊肉,涮涮蔬菜,舒服自在又美味。

    他坐在包厢内,也不用顾及形象,吃的满头大汗。

    乐怡爱吃浸透汤汁的豆腐,放在碗里凉着,萧清平将一小碗涮好的羊肉递过来,让她多吃一点。

    他家的食材很新鲜,羊肉不膻不腻,一直是萧清平的最爱。

    乐怡不是很爱吃羊肉,“你自己吃吧,我有点上火,就吃点蔬菜。”

    “稍微吃点没事。”

    “你也吃,趁热吃。”

    两人甜甜蜜蜜,总在不经意间大撒狗粮,大家都看撑了。

    一边的助理忍不住说道,“布莱克,我终于理解你为什么不选梅根,你有这么可爱美丽的小女友了。”

    乐怡挑了挑眉,“梅根是谁?”

    萧清平面色平静,“一个女学霸,不重要。”

    他都这么说了,乐怡也没有多问,萧清平的脸太招人,喜欢他的女孩子挺多的,但他向来冷淡,对谁都不爱搭理。

    对他,她还是很信任的。

    她放了一点面条进去煮,忽然瞥了一眼对面,“Francis教授,有一件事我一直犹豫着,要不要告诉你,是关于乐春梅的。”

    Francis教授的神色一紧,“你快说。”

    乐怡轻轻叹了一口气,神色很为难的样子,“其实,我从小就认识乐春梅……”

    不等她说完,Francis教授就脸色大变,“你为什么不早说?她在哪里,快告诉我,我这就去找她。”

    面对他的怒火,乐怡又是一声叹息,“唉,先听我把话说完,好吗?”

    萧清平垂下眼帘,掩去眼中的笑意,小戏精,开始你的表演。地

    “说。”Francis教授心急如焚,他千里迢迢赶来,就是为了找到乐春梅,派出了不少人,但一无所获。

    他在等,等那个寄信人的出现。

    乐怡愁云满面,小脸皱巴巴的,“她是我堂姐,是一个家族的人,我们关系还挺好的,但是吧,自从她发疯后就被关进了疯人院,一晃好几年没见了……”

    Francis教授愣住了,万万没想到。“发疯?疯人院?”

    乐怡像是没到他的震惊,越发纠结,“我们家族的长辈让我们发誓,不许对任何人说起有这么一个家族成员,觉得丢人,这是为了家族的颜面,您能理解吧?”

    Francis本身是个将家族荣誉看的很重的人,他能理解这种做法,但是……

    “你具体说说,什么时候发疯的?发疯时是怎么状态?被关在哪所疯人院?”

    乐怡犹豫再三,“她以前挺正常的,忽然有一天……喝生鸡血吃狗屎,满口胡言乱语,说什么她是重生,靠征服不同的男人来征服世界,成为世界主宰,能脚踩鹰国,拳打米国,手撕脚盆鸡……汗汗,这话也太荒唐了,不关她能行吗?”

    在场的人都听呆了,不是吧?

    什么都敢说啊,只有疯子这么敢说。

    乐怡一脸的迷惑,“您真的确定她身上有您的基因?没弄错?我个人觉得您被骗了,不管如何要验一验dna亲子检测吧,我记得这项技术已经挺成熟。”

    dna?Francis的眼睛微眯,她懂的不少嘛。

    “我要见她,越快越好。”

    “好啊,我来安排。”乐怡一口答应下来,没有半点迟疑,“不过她现在变成什么样,谁都不敢保证,您做好心理准备,未必是您亲孙女哈。”

    “知道了。 ”Francis教授语气有点低沉。

    第二天晚上,乐怡就见到了阔别多年的乐春梅。

    乐春梅身着一 身红衣,头戴大红花,脸涂的像猴子屁股,像个行走的大红包。

    乐怡目瞪口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大红花是什么鬼?

    大家也吓了一跳,被这奇葩打扮震住了。

    Francis教授错愕万分,真是疯子?“你叫乐春梅?我是你爷爷。”

    随行翻译一说,乐春梅的眼睛刷的亮了,激动的飞扑过来,“是的,您是我亲爷爷吗?我好苦,所有人都欺负我,把我当疯子关起来,爷爷,你要帮我出一口气。”

    乐怡扬了扬眉,谁告诉她的?

    她看向押解乐春梅过来的工作人员,聂坤明就混在中间,他眉头紧皱,盯着乐春梅的一举一动。

    我方什么都没说,她居然一开口就叫爷爷,这问题大了。

    乐春梅说的是中文,翻译一字一句的翻译给Francis教授听,Francis教授只闻到一股呛鼻的味道,屏住呼吸,强忍着一把推开她的冲动,“坐下说。”

    乐春梅听完翻译,有一丝失望,“爷爷,您快将我接出国,我再也不想在这个落后的破国家多待一天,这污浊的空气让我喘不过气来……”

    “扑哧。”乐怡忍不住笑了,不愧是乐春梅,这种话都说的出口。

    太不要脸!

    先解释一下,她身上的味道这么重,这是往身上倒了一瓶花露水吗?

    乐春梅猛的扭头,怔怔的看了几秒,忽然大声尖叫,“乐怡!居然是你,你怎么还敢出现在我面前?爷爷,她也是欺负我的人之一,快整死她。”

    萧清平脸色一变,将乐怡拉到身后护着。

    大家面面相视,这女人以为自己是谁呀。

    一开口就要弄死谁谁谁,真把自己当成全球的主宰?

    Francis教授本来是不信乐怡的话,但亲眼看到乐春梅,不禁信了几分。

    确实不像一个正常人。

    难道,他真的被耍了?!

    乐怡微微蹙眉,乐春梅似乎很不对劲,眼神透着一股癫狂。

    “Francis教授,您也看到了,她有暴戾狂躁的基因,也不知道遗传了谁?不关不行啊。”

    Francis教授脑子转的飞快,既然来了,就不能空手而归。“国外有最好的医疗技术……”

    话还没有说完,乐春梅就抓着Francis教授的身体狂晃,情绪亢奋极了,“爷爷,爷爷,她是我的敌人,您怎么能跟她说话?您这是背叛,怎么可以这么对我?啊啊啊。”

    她尖锐的喊叫声,堪称十级魔法攻击,大家不约而同的朝后退。

    Francis教授被晃的快散架了,又被呛人的味道熏的头晕眼花,哇的一声吐了,全吐在乐春梅身上。

    一时之间,室内按下静止键,一股浓浓的酸臭味迅速蔓延开来。

    乐春梅被糊了一脸,整个人彻底抓狂了,妈蛋,哪里不能吐,偏要吐在她脸上?故意的吧!这坏家伙!

    她脑袋一热,像一匹愤怒的母牛,对准Francis教授的脑袋狠狠一撞,两颗脑袋剧烈相撞,发出一声巨响,立马见血了。

    Francis教授只觉得一阵剧痛,眼前一阵阵发黑,身体一歪,倒向地上,彻底晕了过去。

    乐春梅的身体被带歪了,也倒在地上,啪嗒一声,刺痛让她清醒了几分。

    她呆呆的看着眼前头破血流的男人,整个人都懵了,“不是我干的,是他自己倒下去的,对,就是这样。”

    助理狠狠瞪了她一眼,把她一把推开,担心的查看教授的伤势,哎哟,这脑袋起了一个大包,“靠,果然是个疯子。”

    Francis教授不可能有一个疯子孙女,一定是搞错了!

    乐怡茫然的看向聂坤明,什么情况?

    聂坤明挑了挑眉,没有十足的把握,他又怎么敢将人送出来?

    一片兵荒马乱,Francis教授被送去医院急救,乐春梅也一并被带去医院接受身体检查。

    乐怡趁没人跑到聂坤明身边,悄声问道,“她是怎么回事?”

    聂坤明淡淡的道,“一个人单独关上几年,又吃多了乱七八糟的药,她又不是什么意志坚定的人。”

    一般人单独关上一年就崩溃了。

    乐怡微微蹙眉,“你们给她吃药?”

    聂坤明白了她一眼,想到哪里去了,他们是正规单位,嗯,不会乱来。

    其实他们早就将她肚子里的那点东西都挖出来了,她知道的不多,只记得全世界闻名的大事件,像什么97hk回归,99MO回归,2008年北京奥运会,911事件,前苏解体,但具体哪一年,她居然说忘了!

    简直是个废物!

    问她前世是干什么的?在鹏城服装厂打工的厂妹,嫁的是同厂的男保安,这见识也真是……

    但也不能随便将人处理掉,人家也没有犯必死的罪行。

    放出去是不可能,只能关着。

    “第一年还好,之后就整个人疑神疑鬼,举止有些失常,当然要吃药了。”

    乐怡捏了捏下巴,若有所思,“她这样能放长线钓大鱼吗?”

    聂坤明呵呵一笑,“你怀疑我的能力?”

    乐怡摊了摊小手,一脸的无辜,“那倒不是,但,毕竟事无绝对嘛。”

    远处传来一阵鬼叫,“乐怡,我要见乐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