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85 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85 章

    乐怡扬了扬眉, 她对年长者还是挺客气的,“请问两位找我, 有事吗?”

    中年女人看了看老太太, 又看了一眼乐怡,“我们出去谈。”

    宿舍楼下的花坛前,没有什么人, 乐怡站定, 做了一个请的手势。

    王老太太痴痴的看着她的脸蛋,越看越震惊, “你姓乐?”

    “对。”乐怡觉得这老太太是不是得了老年痴呆呀?乐怡不姓乐, 那姓什么?

    她认真的观察了几眼, 头发很白了, 皱纹也挺多, 一张历经仓桑的老脸, 但气质很好,骨相完美,看的出来, 年轻时一定是个美人。

    王老太太深吸了一口气, “你妈妈姓什么?”

    乐怡不想将自己的家人扯进来, 家人是她的底线。

    “请先自我介绍一下, 说明来意, 谢谢,大家的时间都非常宝贵。”

    中年女子穿着得体的套装, 化了淡妆, 手上戴着翡翠镯子, 很有贵妇的气派。

    “乐怡,我们是王家的人, 这是我婆婆,王家的女主人,我是王三的妻子,你跟我家语晨闹了矛盾,害的她进了大牢……”

    听到这里,乐怡不耐烦的打断,到底谁害谁?“所以,你们是来算账的?行啊,有仇报仇,有怨报怨,只要你们有这个本事,我都接着。”

    桀骜不驯的眉眼,配上张扬的话语,整一个叛逆期的中二少女。

    王三太太眉头一皱,很是不悦,“太轻狂了,到底是考上名牌大学的年轻人,但是吧,你还没有进入这个社会,不知道这个社会有多残酷。”

    她出身好,嫁的也不错,养尊处优惯了,难免有些居高临下的傲气。

    但,除了家人,谁会无条件的惯着她呀。

    乐怡从来不怕事,她也不是无名小辈,出手对付她之前还是要惦量一下的。

    “看来,我要多谢王语晨同学,为了让我看清这个世界,她宁愿以身试法,她对我是真爱啊。”

    王三太太:……

    她心里有气,但看在这是莫老的关门弟子份上,不想将事情做的太绝,两家也有走动的。

    “棱角分明可不是什么好事,听我一句劝,冤家宜解不宜结,为了一点小小的矛盾,就跟我们王家结仇,值得吗?”

    乐怡笑了,贵圈就是这么高姿态,明明是自己的错,却把自己洗的像白莲花。

    “这位女同志,你似乎搞错了逻辑,是王语晨屡次招惹我,我性格好脾气好人美心善,一再的无视她傻逼的行为,但这个社会不会包容她呀,家庭教育跟不上,那就让社会教育她吧,感谢我伟大的祖国,感谢公正严明的律法体系。”

    她口齿伶俐,骂人不带脏字,却字字戳人心。

    王三太太的脸色有些不好看,强忍着不快说道,“不愧是考上京大的才女,乐怡,你是个聪明人,只要跟我们王家握手言和,我们王家就当欠了你一个人情。”

    她的姿态够低了,没办法,王语晨这次惹来的麻烦太大,已经波及到王家人。

    只要一想到出去被人追问王语晨的事,她就觉得很丢人。

    乐怡扬了扬眉,微微笑道,“你们想让我做什么?”

    “签谅解书。”王三太太总算说出了此行的目的。

    乐怡其实猜到了,无事不登三宝殿。

    她目露怜悯之色,“你也不容易,为了一个不是自己的孩子到处奔波,丢脸丢到家了。”

    王三太太闻声色变,“你说什么?你怎么知道?”

    这可是王家最大的秘密,瞒的很严实。

    乐怡惊讶的不得了,“这不是公开的秘密吗?不光我知道,全世界都知道,嗯,就你们王家不知道。”

    王三太太:……有种日了狗的感觉。

    她真的不知道!

    她下意识的看向婆婆,但老太太还盯着乐怡发呆,不知在想些什么。

    她只能硬着头皮问道,“你还知道什么?”

    乐怡抬起手表看了一眼,“我对别人家的隐私不感兴趣,我很忙的,每天时间排的满满当当,如果没有其他事,我就要去忙了。”

    她转身就走,王三太太下意识的拦住她,“你还没有签谅解书,我们可以做相应的经济补偿。”

    乐怡觉得吧,王语晨还是进去关个几年,好好改改这个脾气,对她自己,对别人都好。

    “签是不可能签的,钱财赔偿呢,我也不稀罕,只求永不相见,ok?”

    她扔下这句话,拍拍屁股就要走人,后面传来一道轻颤的声音,“你妈妈的名字是不是叫吴小青?”

    乐怡的身体一顿,眼神冷了冷,转过身体,“别去打扰我的家人,否则我发起疯来,我自己都害怕。”

    刚才还气定神闲,浅笑盈盈的少女,一下子变的冷厉。

    王老太太神情激动,却强自忍住,“你姓乐,是南省乐家村人?你妈是隔壁红星村的?”

    “调查的这么仔细,还问什么?”乐怡满心的戒备,“你们能探我的底,我同样可以,没把握将我一掌拍死的话,就不要乱来,我这个人报复心很重的,一旦我突破底线,这个世界都拦不住我。”

    家人就是她的底线,谁敢动他们,那她什么事情都做的出来。

    王老太太看着眼前强势的少女,仿若看到了自己当年的身影,百感交集,“我想见见她。”

    “没空。”乐怡该说的话都说了,飞快的跑了。

    “妈,这丫头不识抬举,上不了台面……”王三太太话说到一半,浑身一冷,只见婆婆冷冷的看着她,心里一紧,“我说错什么了吗?”

    其实,她最怕的人是这个婆婆。

    别人都觉得老太太温柔贤淑,是个难得的好女人,交口称赞。

    可她知道婆婆的真性情,温柔的表相下是强势霸道的性格,说一不二。

    偏偏自家男人是个大孝子,凡事都顺着,还让一家子都敬着。

    当年王语晨不体面的出生,是婆婆作主记在她名下,她是拒绝的,但没办法违背自家男人的意愿。

    自家男人什么都好,长相体面,长袖善舞,为人正派,没有花花肠子,但就是一点不好,凡事听婆婆的。

    王老太太微微皱眉,“她非常聪明,心思深沉,报复心奇重,不要去惹她。”

    “可是……“王三太太默了默,”语晨怎么办呢?”

    王语晨从小就是婆婆的心肝宝贝,说什么没有父母疼爱,就要加倍的疼惜,正经孙子孙女都要退一步。

    也不想想,小姑子还没死呢。

    王老太太沉吟半响,“我再想想办法。”

    乐怡回到宿舍,给自己倒了一杯开水,有点渴了。

    齐文静好奇的问道,“乐怡,那两人是干吗的?看打扮好像不是一般人。”

    其他人竖起耳朵看过来,乐怡耸耸肩膀,“王家的人,你说呢?”

    “呵呵。”大家不约而同的翻了个白眼。

    这是打了小的,来了老的吗?

    “你不会有麻烦吧?”

    乐怡特别淡然,“怕什么?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我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话虽然这么说,但她还是跟老师和父母报备了一声。

    莫老呵呵一笑,“本来就是王语晨的错,要是王家掺和进来,那我就找王老将军好好说道说道。”

    他的几个弟子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他本人也是国家看重的学术界大佬,未必比王家差。

    乐怡心里盘算着,“王家最有出息的是长子,前妻所生的,王老将军偏爱的是长房吧。”

    莫老知道她的心思,没有瞒她,“那老头子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前妻是父母包办的婚姻,没有感情,但对这一房的孩子挺照顾,尽心培养了,大部分资源倾斜在老大身上。”

    一个家族的资源就这样,不可能平均分给每一个人。

    常规做法就是,专门挑一个重点培养,将来家族的继承人,当然,得了最大的好处,就得担起照顾家族其他人的责任。

    莫老有些感慨,“至于后来的妻子算是真爱吧,两人携手几十年一直挺恩爱,前些年王老头被打倒时,后妻不离不弃陪着他下放,吃了不少苦,如今也赢得了无数尊重。”

    人性是非常复杂的,说不清道不明。

    有些事情说不上对错。

    乐怡脑补了很多,没想到那老太太很有故事呀。

    “听上去都不像是坏人,那怎么养出王语晨那种孩子?”

    就特别张扬,喜欢成为所有人目光的焦点,还有点偏执。

    莫老淡淡的道,“王语晨是私生女,却是王老太太最疼爱的孩子,内心极度自卑,也极度自傲,再加上没有人好好引导吧,就成了这副鬼样子。”

    老太太一味的宠爱,却没有严格管教,王老三夫妻又不是亲爸亲妈,不好管的太严格。

    好有道理,乐怡轻易接受了,“她爸妈都死了?”

    莫老跟王家有所接触,知道的还挺清楚,“没有,她妈一直在文工团,还是个小领导,就是不怎么回家,吃住都在文工团,对了,一直没有结婚。”

    就是说,她跟王语晨也不亲?

    “她年轻时特别好看,追她的人不少,包括gao官,公子哥儿。但是命不好,那些年没有一块地方是净土,长的越漂亮,没有足够的能力保护自己,就是一场灾难。”

    乐怡完全能理解,她妈当年要不是当机立断,恐怕就跳进火坑了。

    嗯,她妈妈是个有智慧的女同学,棒。

    “所以有了王语晨?”

    莫老看着她八卦的模样,忍不住摇头,这好奇心也太重了。

    不过,科学家的好奇心不重,那也就完了。

    “具体情况不清楚,我也是偶尔知道王语晨是王小蓝生的,这种事情也不好多打听。”

    “王小蓝?王家的小女儿?”乐怡念着名字,心里怪怪的。

    “对,跟你妈的名字倒是一对。”莫老忽然拍了拍脑袋,“啊,说起来你跟王小蓝年轻时有点像,可能美人都有点相似吧。”

    乐怡想了想王小蓝的亲生女儿王语晨,她们一点都不像。

    “我跟她像?哪里像?”

    “侧脸轮廓有点像吧。”莫老想了半天,才想出这么一个像的地方,乐怡翻了个白眼。

    她一点都不相信直男的审美。

    莫老哈哈一笑,“行了,言归正传,你这周的学习报告呢?”

    “喏,这里。”乐怡将书包提过来,翻出一份学习报告。

    “去了实验室三次?”莫老仔细过去,“做了一个实验,书读了五本,写了三个代码,就这些?”

    乐怡抿了抿嘴,平时课程和作业都没写进去,这是课外的还嫌少?

    “嗯,手机研究暂停了,我在看资料,等酝酿的成熟些再说。”

    莫老瞥了她一眼,觉得她最近有点懒,但也不说她了,孩子嘛,偶尔放松一下。

    “这个实验公式有点不对,我跟你说……”

    他细心的指出其中的错误,这个实验挺难的,需要耗费的时间长。

    乐怡认真的听着,还不时的用笔记下来。

    等老师说完了,乐怡才放下笔,“老师,你会给让邵师兄留校吗?”

    她不问,莫老都快忘了这个学生,自从那件事后一直躲着他,需要联系也是用报告和备忘录。

    “他让你问的?”

    乐怡还是挺欣赏邵师兄这个人的,很细心,为人公道,对学弟妹都很照顾。“不是,我看他在搜集各地公务员的资料。”

    莫老若有所思,“下次看到他,你让他来一趟。”

    “好的。”

    “赶紧回家吧。”莫老仿若漫不经心的补了一句,“下次过来给你师母带点椰子圈。”

    乐怡整理着书本,抬头看了他一眼,“老师,是您想吃吧?”

    明明不能多吃甜食,偏偏特别爱吃,总背着师母偷吃,被师母抓住骂过几次。

    莫老心虚中带着一丝倔强,“吃一点椰子圈怎么了?你舍不得呀?”

    乐怡忍笑忍的厉害,憋着,不能笑,老师会恼羞成怒。“师母同意吗?”

    “我想吃就吃,她管得着吗……“

    一道微凉的声音响起,“你想吃什么?”

    师母不知何时回来了,站在门口看着他。

    莫老呆了两秒,随即正义凛然的说道,“啊,是乐怡呀,她非要送给我椰子圈吃,我坚决拒绝,绝不妥协。”

    乐怡:……

    回家的路上,乐怡笑个不停,别人都以为她是神经病。

    门口停着一辆小汽车,乐怡停下脚步看了几眼,是哪个有钱人专程跑来买卤味?还是妈妈又接了一单高级定制?

    她推门而入,甜甜的叫唤,“妈妈,你可爱的小女儿回家啦,想吃肉肉……”

    她的声音噶然而止,震惊的看着眼前的老太太,又看了看眼圈红红的吴小青。

    一股怒火直往脑门冲,“你怎么跑我家里来欺负我妈妈?有完没完呢?你们王家别太过分了,逼急了鱼死网破,谁都别想好过。”

    吴小青一把抱住狂怒的女儿,“小怡,她去找你了?你怎么没说过?”

    乐怡气的小脸绯红,“说过的呀,她就是王家那老太太,王语晨的外祖母,非要逼我签谅解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