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67 章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第 67 章

    京城饭店, 是时下逼格最高的饭店,达官贵人最爱去的地方, 有什么喜事在这里摆几桌酒, 就是无上的荣耀。

    乐国荣站在大门口,看着这一室的金碧辉煌,心里发虚, 不敢进去, “小怡,为什么非要在这里办?在家里不行吗?”

    他从来没有来过这么高大上的地方, 局促不安。

    吴小青倒是比较淡定, 没好气的白了他一眼, “能在这里摆酒, 不知道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事, 你可别掉链子, 给小怡丢脸。”

    夫妻俩今天特意盛装出席,夫妻俩都是黑色大衣,红色围巾, 显得庄重又喜庆, 乐然也是一样的装束。

    但乐国荣穿着浑身不自在, “这不是我们小百姓该来的地方。”

    乐怡挽着他的手, 笑吟吟的说道, “爸爸,你女儿以后会更厉害, 出入的场合更高大上, 他日说不定出现在国宾馆, 现在根本不算什么。”

    萧老爷子被吴小青扶着,也打扮一新, 神采奕奕,“有志气,国荣啊,你是小百姓,但你养了一个厉害的女儿,怕什么呀?”

    “我不是怕,我就是……”乐国荣很要面子,卡了半天挤出两个字,“紧张。”

    走在最后面的李大夫哈哈一声笑了,他手牵着乐然,神清气爽。“国荣,我都不紧张,你紧张啥呀?”

    他完全没有压力,嗯,他就是一个蹭饭的陪客。

    乐国荣回头瞪了他一眼,“你又不是亲爸,轮不到你紧张。”

    得,紧张也得有这个资格,李大夫哭笑不得。“我也是她老师。”

    虽然是不怎么厉害的老师,但依旧是呀。

    “谁不是呢?”萧老爷子慢悠悠的开口,他是没有师徒名份,但乐怡姐弟的基础是他打的,乐家个个敬着他。

    早就将他当成了家里的一份子,是当成了亲爷爷。

    所以,这么重要的场合,大家都整整齐齐的来了。

    乐然扯了扯自己的衣服,又抠着手指,“爸爸,我也挺紧张的,我第一句话该说什么呀?我怎么称呼人家?”

    “呃?我怎么知道?”乐国荣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称呼。

    还是萧老爷子解围,“小然叫莫爷爷吧,国荣小青就叫莫老。”

    “哇哇哇,我又多了一个爷爷,真棒。”乐然的年纪还不能意识到重要性,就是本能的有点紧张。“爸,你同手同脚了。”

    看到爸爸紧张,他就不紧张了,恩。

    乐国荣:……

    一行人插科打诨,和乐融融,乐怡一再的安抚他,乐国荣没有那么紧张了,最起码不会同手同脚。

    工作人员引路,带他们上楼。

    每一个包房都有一个清雅的花名,莫老安排的是清莲厅,他喜欢周敦颐的《爱莲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

    百合厅,傲菊厅,木兰厅……乐怡的视线在每个名字上扫过,忽然,木兰厅的门开了,走出几个男人。

    切,怎么又是他们?

    刘一赫正想出来抽根烟,透透气,一抬头,跟一双晶莹剔透的美眸对上,美的让人窒息。

    他愣愣的看着,对方已经将视线移开,漫不经心的走过去。

    刘一赫不由自主的追上去,“喂喂,等一下。”

    他直勾勾的看着乐怡,只有他自己知道心跳的有多快。

    乐怡下意识的微微蹙眉,还想撕逼?有完没完呢?这男人怎么这么小气?“干什么?”

    谁知,刘一赫摸了摸自己的头发,有些拘谨,“那个…我叫刘一赫,一二三的一,显赫的赫,你叫什么?”

    乐怡:……?人间迷惑行为!

    乐国荣立马不乐意了,挡在女儿面前,“我家孩子是正正经经的好女孩,赶紧让开。”

    他第一次意识到女儿长大了,被野小子盯上了,女儿长的这么漂亮,真愁。

    刘一赫急的满面通红,“我也是正经人,我是公安大学的学生,快毕业了,我将来是抓坏人的执法人员。”

    乐国荣看着不像好人,但出入这种场合的人,他一介小百姓不想得罪,“不好意思,我们还有要紧事,请让一让。”

    刘一赫怎么舍得离开,他的心怦怦狂跳,舍不得眨眼,“就是想认识一下,我没有恶意……”

    直到此时,乐怡才相信他是真的没认出她,不是装的。

    她哭笑不得,嘴角抽了抽,“你有脸盲症?那怎么抓坏人呀?”

    一线肯定是不行的,坐办公室的行政人员?

    女神终于开口了,刘一赫更加激动,“我没有……”

    一道声音猛的响起,“萧爷爷,您怎么在这里?乐叔乐婶,小然,你们都在呀……”

    是杨南波,他从里面走出来,却在看到乐怡的瞬间失态了,“小乐怡!”

    乐怡优雅的颌首致意,“真巧,又遇上了。”

    杨南波眼睛都直了,果然女大十八变,越变越好看,前不久医院一身运动装,朴素无华,但今天……漂亮的不像话。

    刘一赫一把拽住杨南波的手,神色古怪到了极点,“南波,你说她是谁?”

    “她……”杨南波勉强收回心神,“是乐怡,你也见过的,嗯,还跟她吵过架。”

    刘一赫:……!

    “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你没认出来?”杨南波更吃惊,“不会吧?她就打扮了一下,脸还是这张脸。”

    就是换了一个造型,穿了一件漂亮的大衣。

    “她没有戴眼镜!”刘一赫不敢置信。

    乐怡没有近视,但京城的风沙大,经常会有沙子进眼,她就嫌烦,就去配了一副黑框平光镜。

    “有区别吗?”乐怡奇怪的反问,这人上次还各种拽,今天怎么成了蠢蠢的二哈?

    男人啊,真是最难懂的生物。

    刘一赫如被晴天霹雳砸中,生平的第一次心动,居然……他扭头就跑!

    乐怡忍俊不禁,怎么这么搞笑?“哈哈哈。”

    杨南波平时见惯了乐怡的家常模样,扎一个马尾,不施脂粉,清汤挂面,衣着也是最简单的。

    但今天一打扮,美的耀眼。

    “大家都打扮的这么漂亮,有什么重要的事吗?”

    “今天办收徒仪式。”乐国荣一笔带过,没有多说,他平时高调惯了,喜欢吹嘘儿女,但还是会分轻重,知道这种事不宜太张扬。

    当然,这是媳妇说的,他虽然不知道为什么,照听就行了。

    他没有细说,杨南波也不好多问,只好看着他们一行人走进清莲厅。

    清莲厅内,莫老夫妻被弟子们簇拥在中间,他一共收了九个学生,今天到了五个,其他四个都有重要的事情脱不开身。

    莫老的至交好友也来了好几个,作为见证人。

    老九是最小的弟子,但也年过三十了,独立承担起几个国家级的项目。

    “老师,您收的关门弟子真有那么好?第一次做实验就成功了?”

    都是学术界的狂人,只对这些感兴趣。

    莫老得意洋洋的显摆,“岂止,我让她每天去做一个小实验,都完成了,完成度很高,来,看看你们小师妹的实验报告总结。”

    一个月三十天,三十场小实验,  每一个实验不论简易,都有实验报告。

    实验报告严谨极了,每一步都清清楚楚,表达完美,堪称范本。

    众人凑在一起围观,不禁惊叹,“这是她独立完成的?没有假手于人?真的只是大一新生?”

    “我都没管,只让小邵带带。”莫老只是让乐怡试试手,这些都是常规入门的实验,帮助她熟悉各种实验器材和流程。

    “说句实话,小邵写报告可没有这样的水准,最难得的,她做事特别严谨。”莫老当时就是想给她泼一盆冷水,想让她别太飘,也没指望她做到。

    但没想到她照做了,还做的不错,当然,这些实验都不难,却是最基础的东西。

    有智慧,又懂变通。

    方老羡慕的不行,他是生物方面的大佬,“老莫,看来你这次挖到了宝,我倒要看看是什么样的小姑娘。”

    莫老一见他的表情,暗暗警醒,“你别想挖墙角。“

    方老呵呵一笑,“读书人的事怎么说挖墙呢?是各凭本事竞争。”

    这话说的茶里茶气的,让众人捧腹大笑。

    “我后悔请你来了……”莫老正说着,门开了,一行人走了进来。

    莫老高高兴兴的站起来,“乐怡来了,这都是你的家人吧?第一次见面,你来介绍一下吧。”

    “老师。”乐怡今天特意打扮过,一头乌黑的微卷长发披散在身后,两撮头发编成小辫子,五官精致美丽,乌黑的眼睛如盛满了星光,闪闪发光,眼睫毛又长又卷,小小的精致珍珠耳钉点缀,像个高贵甜美的小公主。

    她穿了一件白色羊绒大衣,胸前一枚珍珠胸针,黑色的长筒靴勾勒出纤细修长的腿形,化了一个精致的妆容,明艳照人,清丽绝伦。

    众人看呆了,“她就是小师妹?长的也太好了吧?”

    在这个社会上,要么很有权,要么很有势,要么特别漂亮,要么特别聪明,不管哪一样,都能成为人上人。

    而眼前的少女已经占据了后两样,真正是得天独厚,天之骄女。

    “对,她年纪最小,入门最晚,排行第十。”莫老拉着老妻介绍得意弟子,“来来,她叫乐怡。”

    莫师母看着乐怡,神色有些错愕,上上下下的打量,“我怎么觉得她长的有点眼熟?”

    莫老也看了好几眼,“跟谁像?”

    到了他这种年纪和地位,长相什么的都不会太关注,科研成果才是他们最在意的。

    莫师母想了半天,微微摇头,“我一时想不起来。”

    乐怡笑眯眯的看着她,“我可能是大众脸,师母才觉得我眼熟。”

    众人:……大众脸?这是他们听过的最好笑的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