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551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551 军功章有你的一半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伍樊一掌逼退众多黑鬃狮族蛮兽,回身疾速飞来,一刀劈向那头蓝眼巨狼,惨叫声中,那头蓝眼巨狼已经被劈掉了半边脑袋,轰然倒下。

    “圣女殿下,我来顶住,你立即疗伤!”伍樊吩咐一声,双手各持一剑一刀,和两头四阶半龙兽斗在一起。

    简妙禅在伍樊的掩护下,立即运气疗伤,肩膀的伤势,在几分钟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复原。鲜血染红了她右肩上的白色纱衣,简妙禅伸手扯开,望见伤口已经愈合,即刻重新加入了战圈。

    每一次战斗,庞宗主都能力挽狂澜,这一点上,毫无疑问是可取的,简妙禅不由自主地向伍樊投去了感激的目光。

    空中的噬魂鬼族在节节败退,激光炮发挥了强大的战力,一些手持烈阳剑的军将,都不用再参与战斗。

    但峡谷中的战斗,却陷入了拉锯战中,双方各有死伤。伍樊的屠杀效率惊人,但经不住源源不断的蛮兽奔袭而来。

    鹿角飞车上的众人,眼见下方的战斗如此惨烈,一直提心吊胆,方才知晓伍樊勒令不得出战,是有原因的。

    “啊”

    一道熟悉的惨叫声传来,伍樊转头之间,发现卫韬的身形倒飞出去。一头四阶半龙兽将它巨大的尾巴一扫,就将卫韬打成重伤,跌落在一群龇牙狐族附近。

    眼见下一刻,卫韬就要被蛮兽撕食,说时迟,那时快,伍樊使出旋风纵云步,缩地成寸,疾速掠了过去,打出了一颗雷珠,轰然巨响后,浓烟滚滚。

    伍樊将右手掌心朝向卫韬,默念一声收后,将他吸入了盘古泪中躲避,自行疗伤。

    “幸好有盘古泪这一个时空,否则卫兄这次就要遭难了。”伍樊暗道。

    一剑击退了一头四阶半龙兽,伍樊随即脚踩旋风纵云步,飞上了半空,观察整个战斗形势。

    这一场恶斗,伍樊身上留下了不少伤口,有些五阶蛮兽反击,爆发出的攻击力惊人,他难免受到波及。

    略一运气疗伤,伍樊身上的伤口转眼便已复原。

    各种蛮兽族群,调动有方,前仆后继,实在是战斗力恐怖,摧枯拉朽一般,东域联合军惨败如斯,自然而然。

    擒贼先擒王,恶战了半个时辰,继续战斗下去,必然对人类一方不利。

    太阳神针,乾坤针在一对一的战斗中,可以一用,甚至慧心七巧板也只能对付小股敌人,规模作战,效用不大。

    不是有摄神金环吗?伍樊突然想了起来,从空间戒指中取出了大如鸡蛋,小巧光滑的金环,释放出一道真气激发。

    眼见又有众多蛮兽,涌向汤瑜,看来蛮兽都知晓汤瑜实力最强,解决了他,就掌握了战事的主动权。

    伍樊右手一扬,摄神金环在空中划出了一道弧线,转眼间,摄神金环变化得越来越大,最后直接大到了一丈,在黑气萦绕的峡谷上方,散发出万丈金光,驱散了黑气。

    巨大的金环,缓缓转动,在围攻汤瑜的一群蛮兽头顶掠过,然后飞向围攻太妍的一群蛮兽。

    金环所过之处,凶恶的蛮兽突然就停止不动,随后轰然倒地。

    “嗡嗡嗡嗡”随着摄神金环掠夺而来的元神,聚集在环内,越来越多,能量波动,发出了嗡嗡声,飞回了伍樊的手中。

    巨大的金环还没有恢复原状,伍樊只是一手握住了金环的圈身。

    “主人,摄神金环内的元神已经充满,必须炼化掉,才能继续发挥威力。”风月宝鉴提示道。

    “好,军功章有你的一半!”伍樊赞了风月宝鉴一声,随即给摄神金环注入了一道雄浑的真气。

    嗡嗡声中,丈许大的摄神金环,越来越小,最后变回了鸡蛋大小,说明环内的元神能量波,都已经被炼化一空。

    金环一出,蛮兽披靡,这一幕落在所有西域联合军两万多名军将眼中,他们无不欢呼起来,欢声雷动。

    “庞督军,本府还指望你的烈阳剑装备大军呢,原来你一来,神兵利器一出,就扭转了战局。”东域督军汤瑜御风而行,意气风发,高声赞道。

    “能够助汤督军一臂之力,乃是在下的荣幸,毕竟在下是你小师弟伍樊的好友,岂能袖手旁观。收到汤督军的信息后,在下是即刻启程前来。”伍樊风轻云淡道。

    施恩不望报,这是伍樊做人的原则,何况汤瑜还是自己名义上的三师兄呢!

    “好,庞督军高风亮节,性情豪迈,如果能够打退蛮兽,本府必定和庞督军痛饮一场。”汤瑜爽朗道。

    庞海虽然出任南域督军不久,但战绩辉煌,英名已经传遍天下。汤瑜发出求助信息,万万没有想到他会亲自到来,而且只带领了一艘鹿角飞车,就能扭转战局,足见庞海之能。

    上次在总督府,因为天价采购烈阳剑一事,差一点被革职查办,是庞海答应免费提供一万柄烈阳剑,度过难关。

    虽然他说是小师弟伍樊的货源,但庞海这一份大恩大德,还没有回报,现在他又帮了大忙,简直是命中的贵人。

    “老大,你太牛了,杀得蛮兽屁滚尿流!”沈天宝站在鹿角飞车的前舱边缘,大叫道。

    “加油啊老大,我们可不愿意马革裹尸,还有无数蛮兽,杀呀!”江浩也激动道。

    鹿角飞车悬停在几十丈之外,令狐月海伦娜张诗琴等女,都探出头来,一脸欣喜。

    “孱弱的人类小子,小小宝物,就能抵抗我们的大军,简直是笑话!”

    一道苍老而低沉的嗓音,从空中传来,所有人都骇了一跳,立即循声望去,声音明显是从一团乌黑的云层中而来。

    伍樊本想立即打出摄神金环,攻向蛮兽,听到这一道嗓音,停住了手。

    云层中,一具庞大的龙身翻滚而出,龙头时隐时现,但显而易见。

    “原来,坐镇蛮兽大军的是上古神龙一族的蛮兽!”汤瑜高声叫道。

    “大胆汤瑜小儿,口口声声蛮兽来蛮兽去,当本王不存在?本王没有及时出手,将你东域联合军剿灭,让你等苟延残喘一时,竟然尚不知天高地厚。”龙头从云层中倏然而出,整匹巨龙眨眼间出现在了半空,铜锣大的龙眼射出寒光,令人不寒而栗。

    附近各处的云层,同时有六匹巨龙现身,飞了出来,在自称大王的神龙首领附近上下翻腾,气势汹汹。

    伍樊一望,显然,当先的神龙首领是六阶蛮兽,其余六匹神龙都是五阶,但实力比起五阶的蓝眼巨狼等蛮兽,气势骇人,实力高出不止一个量级。

    六阶蛮兽,能够通人语不足为奇,如果跨入了七阶境界,蛮兽甚至能化为人身,得道成仙。

    不少军士吓得肝胆俱裂,有的浑身哆嗦,手中的兵器都掉到了地上而不自知,而峡谷中的无数蛮兽,都停止了出击,静候命令。

    败退到了十里之外的噬魂鬼族蛮兽,眼见神龙现身,又都如闹蝗灾的蝗虫,铺天盖地一般飞了过来。

    形势急转直下,太妍和简妙禅都退到了伍樊身后,静观事态发展。

    “传说神龙一族中有四大王,飓风大王,暴风大王,烈风大王,卷风大王,莫非尊上是暴风大王?我等人类,无意冒犯神龙一族,不知大王鼓动蛮兽暴乱,是什么道理?”

    人道初阶的汤瑜,修为实力何其强大,斩杀一头五阶,甚至六阶蛮兽,可谓易如反掌,但一人独斗几头五阶蛮兽,还是力有不逮,此时只有硬着头皮,不卑不亢应对。

    “想不到你汤瑜小儿,还认得本王乃是暴风大王,如果识时务的话,即刻缴械投降。人类怎么没有冒犯我神龙一族?啊,你们人类制造的垃圾,越来越多,许多美丽的仙境,都被你们污染,游玩之后,留下满地垃圾,甚至水源都有你们人类的粪便气味!你可是说一说,是不是该死?!”

    暴风大王的巨嘴微微张开,猩红的龙舌微动,传出的话音震得所有在场的人类,耳膜嗡嗡作响。

    六阶蛮兽果然是神仙放屁,不同凡响,说出来的话都有理有据,让人难以反驳。

    汤瑜支吾了一下,口中嗫嚅道:“这个事总归可以商量,我们联合政府并不是不通人情,将来完全可以制定律法,减少甚至消灭污染,暴风大王说是也不是?”

    “污染就是污染了,作为具有高级智慧的生灵,你们难道还要他人提醒不成?愚昧无知到如此地步,不死都是老天无眼!”

    暴风大王的语气越发不屑,带了讥诮道。

    眼见汤瑜的气势不足,对人类一方的信心是一个打击,面对蛮兽的进攻,若是气势上输了,必然进一步溃退,伍樊因此不无担心。

    “神龙一族是吗?我等人类是世界存在的最高智慧生灵,存在即合理,是吧?污染的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在发展中解决。挑起矛盾,挑起战争,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你们的诉求,我们可以转达,但如一意孤行,要和人类作对,是以卵击石,没有好下场!”

    此时,伍樊不得不开口,口若悬河,义正辞严,将道理解析分明。

    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这是地球空间的一套说法,伍樊情急之下,哪里能够说出更多道理,唯有借用一下。

    可是,这样的理论过于复杂,会将蛮兽绕晕,却是伍樊没有料到的。

    “大胆狂徒,什么发展中的问题,需要在发展中解决,当本王是三岁小儿不成?要知道,本王活了上千年了,一直和人类相安无事,但人类太过无礼,必须接受惩罚!你冥顽不灵,杀了你,看你还能做口舌之争不能!”

    暴风大王双眼微闭,只是右眼微微张开了一下,就已经传达了命令。

    两匹五阶蛮兽的神龙,闪电一般蜿蜒而来,尾巴一扫,眨眼间朝伍樊发动了攻击。

    现场的气氛陡然间紧张起来,所有人望着两匹神龙发出一击,都没有做出反应,眼睁睁愣在当场。

    庞大的气息席卷而来,伍樊感觉到了巨大的压迫感,抬手鬼头刀一挥,打出了声势浩大的一刀。

    方圆五里之内的灵气被鬼头刀席卷而来,散发出森森的鬼气,呼啸而去,激发出了空气中的电离子,引动得半空中的乌云电闪雷鸣。

    五阶蛮兽的神龙,实力远超同境界的蓝眼巨狼,伍樊不敢掉以轻心,一刀劈出,阻挡两匹神龙的攻击之时,右手中的摄神金环也已经抛了出去。

    两匹神龙早已警惕伍樊打出这一个法宝,巨大的尾巴甩向伍樊之时,其中一头张开了血盆大口,要将空中一丈大的摄神金环一口吞下腹中。

    老铁!还在找"大神网文"免费更新?

    百度直接搜索:"tv"看免费小说,没毛病!

    (=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