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542 心黑程度

542 心黑程度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伍樊走到韩定身旁,低声和他商议,测试时间必须在24个时辰内完成,要他改变安排,在上一个团队测试没有完成时,下一个团队就要已经到位,准备测试。

    韩定应诺,立即过去通知老郑,控制进度加快外,要求适时召集下一个等待测试的团队。

    “胡立民,心黑程度负三。”

    “丘东,心黑程度零级。”

    “马桶,心黑程度负一。”

    果然,经过略微改变安排,测试速度快了许多。

    从测试结果看,有百分之五的修士,心黑程度是一级或二级,不合格,面临着被所在团队的领队劝离。

    很快就轮到了暗日门,伍樊望着队列中的赤通水,心知他不认识自己,但自己认识他,不由觉得好笑。

    这个赤通水有一点憨,当年为了给师兄潘通天报仇,来找自己的麻烦,设计陷害自己,心地倒也未必太坏。伍樊暗忖。

    “赤通水,心黑程度六级!”当胡州王高声念出赤通水的心黑程度之后,就连他自己都暗暗吃了一惊,因为这个心黑程度,实在是高,第一次测试出这么高的成绩。

    所有旁观的人员,包括那些维持秩序的军士,听到这个成绩,都感觉不可思议,立即望向胡州王和赤通水。

    “不可能,我没有那么心黑,别人都说我是好人。”赤通水不服气,高叫道。

    暗日门的团队,一共有两百多名修士,领队是掌门蓝种人百里芒,他上前面对韩定,分辩道:“赤通水是我们门派中少有的乐于助人的好人,他经常帮师兄弟打扫房间,洗衣服,劈柴担水,有时还去帮助附近百姓,找回耕牛,是个热心肠的人,怎么可能心黑到这个地步?”

    “就是,有一回,我还看见他扶起一个摔倒的老妇人呢!”跟随百里芒过来的几名资深修士,其中一名也道。

    “那个老妇人诬赖赤通水,说是赤通水撞倒她的,她断了腿骨,要赤通水赔偿,赤通水最后治疗好她,还赔了三枚灵晶,都不愿意追究,怎么可能是坏人?”另一名绿种人修士道。

    两丈高的赤通水,满脸委屈,恨恨地瞪着孽镜台,粗声道:“什么破孽镜台,将我照成坏人,老天没眼。”

    伍樊心中暗笑,踱步上前,朗声道:“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赤通水,你当年在阴间第一殿,做下了灭绝人性的坏事,你忘记了吗?”

    “啊?我什么时候做过坏事?”赤通水一摸比牛头还大的脑袋,一脸茫然道。

    “你伤天害理,将三个和你往日无冤,近日无仇,而且手无缚鸡之力的普通人,用绳索捆了,拉着他们飞到空中,将他们扔进了化骨灭魂无底洞,难道没有这一件事?”

    伍樊直接帮助赤通水回忆,这样的浑人,容易忘记过去。

    “啊,啊,这件事确实是有过,但,但你是谁?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赤通水神色大变,原先红彤彤的脸庞,变成了黑紫色,颤声道。

    “我是南域督军府督军庞海,了解你曾经做过的坏事,自然有我的手段,很奇怪吗?”伍樊冷声道。

    “庞督军英明神武,确实——”

    “原来庞督军神通广大,什么事都瞒不过他,看来,这个赤通水表面是个好人,欺骗了我们。”

    “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赤通水,你他娘的原来真做过如此伤天害理之事?”百里芒是蓝种人,一贯自认血统高贵,眼里容不得沙子,不自禁地怒问道。

    “我们暗日门可不需要坏蛋分子!”

    伍樊一语道破赤通水的隐秘之事,而赤通水不敢否认,引起了他们暗日门内部的纷争。

    “不,我当时是为了杀一个叫伍樊的人,他这厮杀了我师兄潘通天,我是为了引他救人,让他葬身于化骨灭魂无底洞的地心之火。”

    赤通水听到同门师兄弟们的质疑,万箭穿心,粗声抗辩道。

    令狐月海伦娜张诗琴等女,听到赤通水说要杀的是伍樊,才知伍樊在阴间第一殿曾经遇险,心中震动。

    老郑,胡州王,卫韬,冯祖明,江浩和沈天宝六人,以前都听伍樊说过此事,各个抿嘴而笑。

    “你这厮还要狡辩,你的师兄潘通天,是被乞离师太所杀,你不敢找她报仇,就找别人做替死鬼!可见,你表面忠厚,实则歹毒!”伍樊厉声道。

    这样一个浑人,分不清是非,给他一点教训,估计他也不会改变什么,不如让他滚蛋。

    类似赤通水这样的人,伍樊不是没有见过,而是见得不少。在地球空间,多有装作忠厚老实,欺骗朋友,欺骗无知少女之人。

    那些无知少女也真是,很容易就被这类人骗上床。

    “你,你怎么知道?除了伍樊,没有人知道得这么清楚!”赤通水激动之下,手指伍樊,粗声道,他无论如何,都不愿意相信眼前的一切。

    “滚吧!”伍樊大喝一声,扬手释放出一道真气,卷起了身形鹤立鸡群的赤通水,抛上了半空,随后朝虎鲨空舰之外飞去。

    暗日门掌门百里芒,也不去管赤通水的死活,等待其余同门修士测试完毕,就灰溜溜地带队离开了虎鲨空舰。

    测试在紧张进行,伍樊看得厌倦,独自一人回到大客舱,舒舒服服冲了一个凉,然后到茶座大厅饮茶,看了一会联合报。

    过去了一个时辰,伍樊百无聊赖,回到了甲板上,却见发生了纠纷。

    一个叫土佛宗的六流小门派有一名修士,一头短发,眼窝深陷,身形高大,死活不肯测试,令张督军都怒了。

    “你不测试可以,但因为你这个行为,违反军纪,本府有权扣押你!”张督军眼见孽镜台确实神奇,将一个人判定为好人坏人,相当准确,便相信伍樊搞的这一出,实在是好。

    一个修士拒绝测试,这引起了他的警觉,虽然没有事先宣布,不测试是如何处理,但抬出军纪来压,不能轻易放过,总是稳妥一点。

    伍樊望了一眼这名修士,发现他的修为境界,是舍道巅峰,以自己超四天才的实力,可以轻而易举地镇杀。

    “主人,你没有认出来吗?此人即是从阴间第一殿的幽冥小地狱中逃逸,来到了七铭大陆的白起,他隐姓埋名,栖身于土佛宗,面对孽镜台,当然不想测试。”脑海中,传来了风月宝鉴的提示。

    伍樊定睛一望,才知风月宝鉴所言不虚,换了装扮的白起,面容并没有太大变化,他的修为境界,已从舍道中阶,提升到了舍道巅峰。

    “我堂堂一名修道之人,远道而来,想着跟随你们西域联合军,镇压蛮兽暴乱,建功立业,你们却强迫要进行心黑程度测试,这算什么道理?”

    白起的语气,带着无尽的寒意,他舍道巅峰的境界,在七铭大陆实在是稀松平常,因此一直夹着尾巴做人,隐身于六流的小门派。

    舍道境界,虽然中间隔了忘道境界,高出伍樊的得到初阶两重还多两阶,但往上来说,还要经过成道境界,才到丹道境界。

    六流的小门派修炼资源更是缺乏,白起居然会跟随门派团队,以协助联合军为名,获取蛮兽灵肉,其实很好理解。

    白起已经改名叫秦时月,显然,他很怀念两千年前无上的荣光,于是起了这个名字。

    幽冥小地狱的一场恶战,他遭到了乞离师太为首的众多修士围攻,但凭借修为实力高深,兀自不倒,还将所有人打昏,封印起来,准备炼化成战尸。

    最后是伍樊破开封印逃离,无意中,收集到了死在白起手下的三十万冤魂,救下阴间第一殿的众多修士,以及乞离师太和她的弟子苑烟霞。利用仿制雷公锥的放大功能,打出三十万冤魂,这一击吓退了白起。

    白起逃往阴间第一殿的万山州,杀死守卫虫洞的官军,逃到了七铭大陆。

    以前,觉得恐怖而不可战胜的白起,此时在伍樊眼中,简直是不堪一击。

    “得了吧,我知道你为什么不敢接受测试,是因为你过去造下的罪孽,有如黄河一般,滔滔不绝。”伍樊冷声道。

    白起冷酷阴森的双眸,盯了一下伍樊,却见伍樊浑不在意地和自己对视,根本没有将他放在眼里,不由心中一凛。

    而且,伍樊将白起不敢接受测试的根本原因,公然说了出来,令所有在场的人,都流露出震惊之色。

    “谁说我不敢测试,我只是觉得这一场测试,对众多修士太失礼了。明面上都不肯相信我们,这会让天下英雄寒心。”白起的底气淡漠了几分,语气都变了。

    “那你就测试啊,叽叽歪歪浪费口水!”伍樊道,他只希望白起上去测试,让所有人知晓,这个人的心黑程度,到了什么数值。

    “我还是抗议,凭什么要我们测试!”白起仍然是煮熟的鸭子,嘴硬。

    “因为你不敢测试,你的心黑程度,基本是十级无疑。”伍樊语气讥诮道。

    “庞督军,你可不能败坏我的名声,什么十级,可不是你随口下定论的。”白起冷声道。

    “秦时月,你他娘的啰啰嗦嗦做什么,测试就测试,一下子就过去了。”

    “一个大男人,为了一项测试,叽叽歪歪,耽误时间,去死吧。”

    土佛宗的领队和其他修士,都听得不耐烦,骂骂咧咧起来。

    自己团队中的一名猪队友,在大庭广众下丢人现眼,必然让同伴也跟着没面子。

    伍樊见到白起的神情,死都不肯改口服从测试,心中鄙夷,高声道:“秦时月,你还有一个名字叫白起,我没有说错吧?好一个大魔头,坑杀过敌国已经投降的四十多万军士,心狠手辣,罪恶滔天,就是到如今你也是大奸大恶之人。”

    白起悚然一惊,深深地望向伍樊,自己原名白起,整个大陆没有人知晓,这个庞督军不知从哪里来的消息,实在诡异。

    “那是两千年前的事,你从何得知,我是白起,我是战无不胜的秦国第一猛将!”白起今日被人揭了老底,瞒是瞒不过去了,他死死盯着伍樊,恨不得扑上前去,一口咬开他的咽喉。

    只是,他身边的修士,修为境界高深,散发出浩大的武道气息,不是自己所能惹的。

    突然,白起的面容上现出一丝诡异的笑容,因为,他突然感受到了伍樊身上散发出来的一丝气息,太熟悉了。

    这种气息,就是当时自己的三魂七魄,在经受着三十万冤魂咬噬,一阵阵苦楚传来时,对面发动攻击的那一位年轻人所有,到如今都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