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468 诈骗犯

468 诈骗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能啊,想不到你这个人还是有点文化的,认得几个字呢。”女工作人员二十几岁,身形肥胖,语气温和了一点,但眼神中带了一丝鄙视。

    “肥妹,麻烦你先将我这份资料收一下。”一名中年男人从窗口递进去一张表格,客气道。

    “等一阵你会死咩?”肥妹白眼一翻,没好气道。

    程秋芸早就对这位被人称为肥妹的工作人员不满,此时用岭南话道:“睇清楚啲啦,我老公系博士毕业,咩嘢叫还是有点文化,点讲嘢噶?!”

    肥妹瞟了程秋芸一眼,不再争辩,指出她填写的资料,不够完整之处。

    这样的办事态度,这样的工作效率,难怪被老百姓诟病,伍樊摇头苦笑,踱步到门口,又点上了一根烟。

    倒不是伍樊烟瘾大,而是刚才那一根烟,伍樊抽了三分之一都不到。

    望着街上人来人往,伍樊这一根烟刚刚抽完,程秋芸又过来叫,一起去拍合影。左调整右调整,不过合影总算顺利,几分钟就完成了。

    伍樊和程秋芸分别在文件上打了指模,大红的结婚证书都打印了出来,贴上了合影,等着盖印,就算大功告成。

    “吓,怪不得,我睇你呢两条友就唔系正路人,居然已经登记结婚过,来呢度混桔!”

    肥妹操着岭南话大声骂着,就连门口的伍樊都听得一清二楚。

    她的意思,是说伍樊和程秋芸都是骗子,结婚登记过,又来这里浑水摸鱼。

    伍樊吃了一惊,跑过去一看,肥妹正对着电脑显示器,还在骂骂咧咧。

    一瞥之下,伍樊已然望见了显示器上列出的资料,他在燕京确实和李美仪登记结婚过,而自己的户口本上盖的“已婚”红印,有一点模糊,这位妹子可能之前没有看清。

    “是我登记过,我们不是骗子,听我解释。”伍樊赶紧道。

    “还说不是骗子,我从你头顶看到脚趾,都像一个骗子。”肥妹换了华夏普通话,一脸鄙视地盯着伍樊道。

    “我是有特殊情况的,可以多次登记结婚。”伍樊被人骂作骗子,脸上有一点发烧,左右看了看,还好没有多少人关注,轻声道。

    程秋芸走了过来,她是知道伍樊和李美仪登记结婚过的,以为系统中对他的身份有特别注明,面对如今的情况,也没有了主意。

    “难道,跟伍樊登记要黄?过不了关,回去怎么跟爸妈交代。”程秋芸心中暗道,她首先考虑到的是面子问题。

    几对等候办理结婚登记的男女,手里拿了资料,围拢了过来,担心自己的手续受到影响,都向伍樊和程秋芸投去鄙视或不满的目光。

    伍樊一贯不喜欢拖泥带水,一个手续多次往返,实在讨厌,二来答应了程秋芸今日登记结婚,失信于她,面上不好看,希望尽快解决问题。

    “小妹,我这确实是有特殊原因,你等一下,我查问上面怎么处理。”伍樊一边说,一边取出了手机。

    此时,一个干练的小背头青年听见了外头的嘈杂,从里面的办公室出来,打开矮门进入了肥妹的工作卡位。

    “李科,你来看,要不要报警?”肥妹指着电脑显示器,镇定自若道。

    叫李科的小背头青年,扫视了一下显示器,又拿起伍樊和程秋芸的证件看了看,核对了一次身份信息,转头从窗口玻璃望向伍樊。

    “伍先生,你的资料有问题,如果还要继续纠缠,我们只好报警。”李科脸色一沉,道。

    伍樊一边点头,一边打了一个OK的手势,一边走向门口。

    刚要拨电话给燕京的李老,又想到不妥,总不好问李老,现在自己第二次结婚登记,有一点麻烦,这不是和他孙女李美仪登记后,公然又和他人登记,这算什么事。

    程秋芸跟了过去,在伍樊身边低声道:“要不,我们就不登记了。”

    伍樊摆了摆手,在手机中的通讯录中查找。

    这一件事让他犯了难,找前护国圣师常老说明,也不合理,而且并没有他的联系方式,找那位神秘而且经常在电视上露面的老者,区区小事就麻烦人家,更不合适。

    伍樊和程秋芸都没有望见,肥妹工作卡位中的李科长,已经用固定电话,拨通了报警电话,低声报告了案情。

    “喂,钱所长啊,有一点事要麻烦一下你。”伍樊想起了高能物理研究所的所长钱雨山,自己可是帮了他的大忙,找他没有问题。

    “伍圣师,好久不见,来了燕京吗?有什么事尽管说。”电话那一头的钱雨山道。

    “我在光州,是这样的,我不是护国圣师吗?享有多次结婚登记的特权,你知道,我和李家的李美仪登记过,现在我要再次登记,就有问题。”伍樊压低声音道。

    “哦,这个事,确实你是有特权的,恭喜你先,有了第二春。你现在哪个婚姻登记所,我立即跟民政方面打个招呼。”钱雨山道。

    伍樊说了一个地方,就匆匆挂了电话,他相信,这样的小事,钱雨山一定会稳妥办理好。

    “伍樊,这个事真的能够办好?”程秋芸滑如凝脂的脸庞上,浮现了两朵红云,带了一丝娇羞道。

    “等着吧,我可是护国圣师,可以合法地娶多个老婆,第二个就和你登记,你可不要嫌弃。”伍樊贱贱一笑,搂住程秋芸的纤腰道。

    “还说呢,你穿成这样,谁敢相信你是护国圣师。”程秋芸道。

    回到8号别墅之前,伍樊换回了以前的装束,T恤大裤衩外加拖鞋,哪里像一个修道高人,更不像一个富可敌国的富豪。

    伍樊望了一眼自己全身上下,摇头笑道:“如果西装革履,我的手和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那才是活受罪呢。”

    “是了,你怎么不拿出你的金牌,护国圣师的金牌,一下就搞定了。”程秋芸发现,门口站了一对男女,在用狐疑的眼神打量着他们,于是轻声道。

    一个美若天仙的女子,和一个形象邋遢的青年男子站在一起,亲热地搂搂抱抱,难免被人视为异端。

    “得了,这种金牌可是高级货,拿出来人家也不认识。”伍樊道。

    一高一矮两个警察进了婚姻登记所的大门,伍樊和程秋芸一见,疑惑起来,赶紧松开,跟随进去。

    不能登记就不给登记嘛,至于报警吗?

    “就是这个姓伍的,他在燕京已经登记结婚过,现在跑来光州,要再次和别的女人登记,是重婚犯罪。”已从工作卡位出来的李科长,迎了上前,一手指着门口的伍樊,声色俱厉道。

    肥妹此时精神振奋,手脚麻利地打开矮门,目光带了厉色,紧盯着伍樊,似乎怕伍樊跑了。

    两名警察走向伍樊,伍樊心想,还是警察好打交道,于是退让到门口外边,地方宽阔一点,不好堵了门影响他人进出。

    “是我,但请你们调查清楚一点,我这不是违法行为。”伍樊挥手道。

    “拿出你的身份证来!”高瘦的警察喝道。

    伍樊眼见李科长和肥妹跟了出来,面向他们道:“什么叫重婚犯罪,至少现在还没有完成登记,只能叫重婚未遂吧?”

    一些办理好了登记手续的男女,和没有办理好的,都纷纷出来围观。路人望见警察到来,有热闹可看,也围了过来。

    “我的身份证还在她那里呢!”伍樊指了指肥妹道。

    “可别让这种婚姻骗子,感情骗子跑了,这样的诈骗手段这么低级,总有一些不知自爱的女人上当。喏,好模好样,一朵鲜花插在牛粪上,被人骗财又骗色,还傻下傻下。”

    肥妹双手叉腰,瞪圆了眼打量着程秋芸,鼻孔喷气,一脸不屑道。

    “你这个人怎么能这么说话?什么鲜花牛粪的。”程秋芸听肥妹口里不干不净,嗔怒道。

    “我就这么说你怎么啦?出来捞,也不带眼识人,说不定自己也不正经,做皮肉生意。切,装什么装!”肥妹越发盛气凌人,气焰嚣张,滚圆的身材,在程秋芸面前完全没有自惭形秽之感。

    一旦占领了道德制高点,再丑的女子都会自觉是圣女一般。

    “你,你不要血口喷人。”程秋芸气极,抬起的右手都微微颤抖,指着肥妹道。

    “不要吵了,老王,进去里面取证,我们带他们回派出所调查。”高瘦警察喝道。

    矮壮警察赶紧进了大门,肥妹跟随在后,在工作卡位上,将伍樊和程秋芸的证件,以及还没有盖印的大红结婚证,都一股脑交给警察。

    “等等,他已经结婚登记过的资料,我要拍下来。” 矮壮警察从挎包中取出了摄像机道。

    肥妹赶紧激活显示器,调出了信息系统的页面,矮壮警察一顿狂拍。

    伍樊不愿意去派出所浪费时间,看了看手机,想要再拨一个电话给钱雨山,想了想又作罢。一点小事,老是左一个电话又一个电话,那是相当烦人的。

    等一等,或许钱所的回音就来了。

    见矮壮警察和肥妹都出来了,李科长挥了挥手,高声道:“带他们走吧,如果有什么情况要核对的,我们随时配合。”

    “喂,我们没有违法行为,凭什么带我们走!”伍樊冷声道。

    “就你这种婚姻诈骗犯,我见得多了,等着坐牢吧!”李科长道。

    “你这是毁谤,信不信我告你。”伍樊也动气了,被人说成诈骗犯,叔叔可忍,婶婶不可忍。

    “走,去派出所再说!”高瘦警察厉声道。

    “你们听见了,他毁谤我,你们要给我们作证,哎,这里结婚登记的几位,都可以为我们作证。”伍樊不想走,故意拖延时间,道。

    推了一把伍樊,而伍樊却纹丝不动,眼见伍樊不配合,高瘦警察怒了。

    “叫你走呢!”

    高瘦警察一把抓住伍樊的右臂,用力一扭,想要伍樊服服帖帖,不料伍樊一翻手,反而抓住他的手腕,略一发力。

    “唉哟,痛死我了。”高瘦警察嚎叫起来。

    恰在此时,伍樊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他放开了高瘦警察的手,马上接听。

    “伍圣师,已经在系统中修改了你的资料,另外,已有人赶去说明情况。”钱雨山道。

    “好的,多谢了,有机会一起饮酒。”伍樊说罢挂了电话。

    高瘦警察挣脱了伍樊,正挥拳打来,被伍樊伸手一抓,他的拳头上立即传来骨头几乎碎裂的痛楚。

    “啊,啊,放手!”高瘦警察痛叫道。

    矮壮警察冲了过来,被伍樊一脚踢倒,哇哇大叫,手中的证书资料跌落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