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461 毕竟是我的男人

461 毕竟是我的男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多时,姜菲菲低声呼叫,说陷阱挖好了。

    原来,她们挖的深坑,深达二三十米,上面用真气融化了挖出的碎冰,制成了一块几公分厚的巨大冰板,覆盖在深坑上,还在冰板上撒下碎冰,伪装了一下。

    等到匡颂等人走在冰板上时,在附近跳出来击碎冰板,他们就都跌落深坑。

    “等下得手了,将他们痛打一顿,趁他们还在坑中时,我们躲进这个通道,再来对付他们。”伍樊将他的打算一说。

    姜菲菲拉上苑烟霞,二人埋伏在大洞入口两侧,准备行事。席兰芝和戴维森随伍樊进入了通道,伍樊还挖取了一块冰砖,刚好可以堵住通道入口,然后返回到姜菲菲二人埋伏处。

    历史影像中,匡颂一马当先,带领了五六人进入了深坑,各人都手托一颗夜明珠,从冰洞中潜了进来。

    “听我的,我一打手势,你们就冲出去,让他们跌进陷阱,我用冰块将他们埋了。”伍樊交代道。

    万籁俱静,阴冷森森,匡颂等人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一个紧跟一个进来。

    脚步声非常细微,但当姜菲菲和苑烟霞都能听到时,她们二人都做好了准备。伍樊在透视之下,看着匡颂他们踩上了冰板,立即举起了右手,只等他们全部人上去,就发出指令。

    姜菲菲望见伍樊的右手落下时,不假思索跳了出去,一掌拍向深坑。

    “轰——哗啦——”

    猛然间,响动声起,苑烟霞也跳了出去,和姜菲菲一样,用真气凝出巨铲,就向深坑拍落。

    一时间,深坑里面传出一阵阵鬼哭狼嚎。

    伍樊双掌一推,边上挖出来堆积的碎冰如山,几乎都填进了深坑。伍樊再释放出真气一卷,那些没有推下去的冰块和碎冰,都全部卷了过去,填满了深坑。

    姜菲菲和苑烟霞二人,奋力挥动钢铲,你一铲,我一铲,一刻不停,将深坑中的冰块,拍得严严实实。

    “哈哈哈哈,匡颂,你听着,我在外面等着你,不和你打一场,我看你也不服气。”伍樊大笑道。

    姜菲菲和苑烟霞都一时大乐,笑得花枝乱颤。

    伍樊一挥手,二女跟随伍樊绕过许多冰柱冰丘,进入了发现的通道,随后,伍樊用冰块堵上入口。

    席兰芝和戴维森都跟随千寻雪她们,顺着通道深入了地底。出来寻找上古遗迹,她们都还没有收获,此刻到来这里,都急不可耐,想看看有无收获。

    “苑师妹,我们已经收取了很多上古兵器,回去后分你一些,你不要急。”伍樊道。

    “好,多谢你。”苑烟霞感激地点了点头。

    三人低声地闲聊,等到伍樊发现匡颂等人已经进入了大洞时,轻轻嘘了一声。

    本来想要暗算伍樊,却反而被伍樊暗算了一把,匡颂很不服气。他的跟班富奇,柳青等人都纷纷劝说,还是不要和伍樊为敌,因为伍樊现在已经是凌霄学院的大师哥了。

    “匡师兄,伍樊诡计多端,没必要得罪他,向他认个错吧。”阮悦薇也好心劝道。

    “你个臭婆娘,你懂什么,伍樊如此辱我,不跟他打一架,我怎么咽得下这口气!”匡颂怒道。

    五六人在大洞的冰柱冰丘之间兜兜转转,想要发现伍樊等人的踪迹。

    “啊——”柳青惊叫一声,吓得瘫到在地,因为他率先发现,冰柱中冰封了人。

    等到匡颂和其余人都发现了时,都是吓得肝胆俱裂,屁滚尿流,就想要往外爬去。

    伍樊一把推开冰块,出了通道,纵身一跃,站在匡颂面前,一掌将他打翻。

    “匡颂,你不是很牛吗?想要伏击我,怎么样,吓尿了吧,打一架如何?”伍樊如不可战胜的天神一般,气势如虹,面无表情道。

    匡颂已经被冰封的死人吓得不轻,如今伍樊突然现身,更是胆战心惊。

    但匡颂毕竟是成道初阶,剑师九级的高材生,天才,岂能束手待毙。他突然一鼓真气,向来时的大洞入口掠去。

    “嘭——”

    匡颂被伍樊使了一个绊子,跌了一个狗啃屎。

    “狗屎的匡颂,你就是一个人渣,不是要暗算我吗?来呀!”伍樊早已对匡颂的卑鄙心思,以及他的所作所为大是恶心,尤其肆意凌辱阮悦薇,想起来就窝火。

    “啊——”

    匡颂发出一声惨叫,伍樊骑在他身上,一拳一拳,狠狠打在他脑袋上。

    一时间,匡颂的脸上,遍布着红的绿的,黑的白的,就如镇关西被鲁提辖打成开了油盐铺子的景象,整个人变成了大花猫,剧烈的痛楚,让他发出阵阵尖叫。

    鲁提辖三拳打死镇关西!

    伍樊一拳就可以打死匡颂,但在此刻,伍樊只想慢慢折磨他,这样的人渣,一拳打死他是便宜了他。

    “伍樊,伍樊,看在我们是老乡的面上,放了匡师兄,放了他。”

    阮悦薇爬了过来,抱住了伍樊的大腿,不停哀嚎。

    伍樊似乎充耳不闻,还在一拳又一拳砸在匡颂的脑袋上。

    “饶命,伍樊,饶命,大师哥饶命。”匡颂讨饶了起来,因为他发现,鼓动全身真气,竟然无法从伍樊身下挣脱开来,甚至不能将他震开一点点。

    成道初阶的自己,居然被养道巅峰的伍樊制住,毫无反抗之力,足见伍樊实力之强。

    要知道,养道巅峰境界,整整比成道初阶,低了三重境界还多一阶,这让匡颂心中的恐惧,顿时大得无边无际。

    姜菲菲和苑烟霞在一边旁观,面带笑意,毫不同情这个原先名震凌霄学院,号称未来大师哥的匡颂。

    一个人飞扬跋扈,落难时叫自作孽,不可活,自然被人看笑话,这是从来如此。

    “伍樊,我求你了,不要打了。”

    伍樊挥动拳头的右臂,被阮悦薇一把抱住,伍樊被迫停下了拳头。

    转头望着阮悦薇,伍樊好像才认出她来,看着她泪流满面,凄苦无限的面容,不由清醒了一点。

    “他那样对待你,你还这么维护他?”伍樊大感疑惑,问道。

    “求求你,伍樊,放过他,他毕竟是我的男人。”阮悦薇的泪水,急遽地奔涌而出,可见她内心的酸楚。

    “好吧,我放过他。匡颂,你应该很庆幸有这么一个女子,对你如此关心,对你一片痴心。如果以后让我知道,你欺负她,我一样要打死你!”伍樊转头望着匡颂,怒声道,随后放开了他,站起来退后几步。

    “大师哥,以后我们不敢再跟着匡颂,你饶过我们。”匡颂的跟班富奇,柳青等人,都跪倒在地讨饶。

    “你们滚吧,要是还敢跟着匡颂,横行霸道,我绝不放过你们。”伍樊浑身真气一鼓,拿出了大师哥的威严,气势磅礴而浩大,道。

    富奇等人连声说着不敢,丢下匡颂,一溜烟跑了。阮悦薇将匡颂搀扶起来,踉踉跄跄地往洞外走去。

    从此,匡颂在伍樊面前再也抬不起头来,而且被伍樊打成猪头丙一事,在凌霄学院传扬开了,已经是没脸见人。

    “走,跟我来。”伍樊朝姜菲菲和苑烟霞二人说罢,走向通道入口。

    伍樊在前,姜菲菲和苑烟霞在后,她们二人都取出了夜明珠,伍樊照样是启动夜视之能,行动迅速,差点让二人都跟不上。

    所走过的通道,倾斜向下,已经不是冰洞,而是地底石洞,里面越来越闷热而且湿滑,不时有水滴掉到脸上,脖子上,感觉冰凉。

    调出地形图和历史影像,伍樊发现千寻雪等人已经在接近一个巨大的石洞,而这样的石洞,可以说有相当多个,粗略一数,都有上百个。

    岔道极多,幸好伍樊有风月宝鉴帮助跟随,否则和千寻雪她们难以会合。

    在石洞中行进,都不知走过了多少里路,高高低低,一会儿往上,多数时候向下,如果想要回头,找到来时的路都难。

    眼看已经靠近了千寻雪她们,估计还有数百米,她们已经在一个大石洞中停留了许久,估计有了发现和收获。

    “啊——”

    伍樊身后的姜菲菲突然惊叫一声,吓了伍樊一跳,赶紧回身,却见她除了面色惨白,并没有其它异常。

    “有什么事吗?”伍樊问道。

    “你,你的苑师妹好久不见了,落在后面,还是走丢了。”姜菲菲嗓音颤抖道。

    苑烟霞跟在她后面,过了很久,她才发觉苑烟霞没有跟上来,不由自责起来。

    “不要紧张,我能找到她。”伍樊安慰道,要找到苑烟霞,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

    伍樊调出历史影像,很快就锁定了苑烟霞的位置,她在后面三百米的地方,走进了一条岔道。

    “让我在前面,马上就可以找到她。”伍樊搂过姜菲菲,和她调换了位置,当先往回走去。

    影像中的苑烟霞显得有一点慌张,她发现自己跟不上伍樊二人后,加快了前进的速度,可是走了很久,还是没有发现伍樊二人。

    在这个黑暗可怕的地底中,苑烟霞孤独无助,她都差点大哭起来。

    这个时候,苑烟霞在前,伍樊二人反而在后,一路追赶。幸好伍樊具有夜视之能,和她的距离越来越近,半个小时后,只剩下几十米。

    刚转过一个弯,前面又出现一个岔道,伍樊怕苑烟霞拐进去,快速跑了几步,叫了一声“苑师妹”。

    苑烟霞一听,身体一颤,转过身来,脸上露出大喜之色,一副劫后余生的神情。

    “伍樊,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们,要死在这里呢!”苑烟霞喜极而泣,紧紧抓住伍樊的手道。

    “走吧,我们回头。”姜菲菲道。

    “不,等一等。”伍樊停下了脚步,望向一侧的那一条岔道。

    经过多次炼体的伍樊,五官无比灵敏,他听到了一种声音,从岔道中隐隐约约传来。

    而这样的声音,绝不是石洞中常有的风声,那种呜咽声,也不是人类的说话声,但确实又有一点像说话声。

    这太诡异了!

    地形显示,这条岔道不长,只有一两百米,通向一个巨大的石洞,但无法调出历史影像,了解里面的情形。

    因为风月宝鉴调出历史影像的功能,需要明确告知目标,比如要指定某个人,才能从浩如烟海的影像中查询出来。

    是不是里面有蛮兽呢?伍樊想一探究竟。

    “里面可能有蛮兽,你们紧紧跟上我,可不能走丢了,对了,快收起夜明珠。”伍樊叮嘱道。

    三人进入岔道,伍樊放慢速度,尽量收敛身上的气息,同时低声吩咐姜菲菲和苑烟霞,将气息收敛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