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459 噬魂鬼族

459 噬魂鬼族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伍樊发现姜菲菲在后跟来,于是保持不快不慢的速度,毕竟姜菲菲是团队的一员,伍樊还不至于狠心甩下。

    天寒地冻,伍樊取出白酒,不时饮上一口,借以御寒。

    行进了七八百里,原先所见的连绵雪山,似乎还是那么遥远,但伍樊知晓,已经走过了一半路程。

    伍樊转头去看姜菲菲时,去发现不见她的身影,吓了一跳,连忙往回寻找。

    一直往回走了五六里,才见姜菲菲已经倒在冰面上,一动不动。

    探手一摸姜菲菲的额头,有一点滚烫,原来她已经发了高烧。

    姜菲菲年仅十九岁,就已是舍道初阶,六级剑师,是个不折不扣的天才,身体素质如此优良,在这种环境下,因为受过伤,还是禁受不住,感染了风寒。

    伍樊取出在山洞中得到的檀木箱子,抱起姜菲菲放入箱中,又取出红金缚妖索,变化成一条长绳,一端绑在木箱上,一端系在自己腰间。

    既然她死活不让自己帮忙疗伤,又何必医治她,伍樊仅仅给她身上再次打出一道加温符,让她免于冻死,也算尽了一份心意。

    伍樊在前御剑滑行,后面远远拖了一个木箱,伍樊好比是拖了雪橇的狗,显得颇为滑稽。

    路上,在加温符的作用下,姜菲菲醒了过来,但意识还不是十分清楚。

    “伍樊,你这又算什么,你以为救了我,良心上就安乐了吗?我宁愿冻死在这里,让你的良心一辈子不得安宁!”

    姜菲菲半躺在木箱中,一身瘫软,有气无力,但仍然用微弱的语气道。

    “那又如何,我救你确实是为了良心,而你的良心在哪里?是给狗吃了吗?倚仗着自己的家庭条件,家庭出身,蛮横无礼,从来就没有想过,给别人一点尊严。”伍樊应道。

    “我这个人一向如此,你说我倚仗着家庭条件,家庭出身,纯粹是污蔑!”姜菲菲气恼道。

    “得了吧,你不愿意正视自己,我还能说什么。”伍樊道。

    “哼,你只不过是阴间十殿来的穷小子,我看得起你,是因为你没有世俗之气,不像那些世家公子一样,蝇营狗苟,一味巴结他人。要不是这样,你有多远给我滚多远,才不会正眼看你一眼。”

    姜菲菲的语气,越发蛮横起来,出身于三流家族,确实有骄傲的资本,父亲还是玄真学院院长,从小就被宠惯了,我行我素,当然不会意识到自身的问题。

    “这就是你看不上纪青的原因,既然他入不了你的法眼,你又何必接受他的礼物,让他产生误会。他一心想要往上爬,是因为出身低微,有理想有追求,无可指摘,而你的行为,等同于玩弄于他,更是不可理喻。”

    伍樊语气严肃起来,借这个由头,指出姜菲菲的错误。

    姜菲菲无可辩驳,沉默起来。

    伍樊于是将自己和其他四位天才,千辛万苦来到七铭大陆留学,其中阮悦薇为了出人头地,委身于真理教的匡颂,受尽凌辱的情形,细细讲述了一遍。

    “阮悦薇是个好女孩,她的出身不会差过你,她父亲可是州王,在阴间十殿也算天才。仅仅为了修炼资源,因为一心上进,丧失自尊,也要出人头地,却从来没有倚仗过出身,骄傲自满,傲视他人。”

    伍樊说罢,顿了一顿,补充了一句,“她这样的女孩,更值得我尊敬。”

    “你们既然是老乡,为什么你不去阻止她这样做,为什么不帮一帮她?”听到一个和自己出身相近的女孩,竟然走的路完全和自己不一样,忍辱负重,姜菲菲大起同情之心。

    而伍樊想到了匡颂计划趁中级遗迹考试,在西北绝地对付自己,于是命令风月宝鉴调出历史影像,想要了解他们的行踪。

    “人各有志,这是勉强不了的。”伍樊随口应道。

    “那个阮悦薇我见过,长得还算标致,很有气质,想不到竟然这般凄苦。伍樊,你说,你是不是很喜欢她?”姜菲菲沉浸在阮悦薇的故事中,追问道。

    “没有的事!”

    “你一定心里有她,否则一定不会对她受人羞辱时的情形,细节都记得这么清楚。”

    “乱讲,如果你像她一样,有一颗善良敏感的心,懂得感恩,懂得关心他人,一定会有优秀的男子,喜欢你爱慕你,将你当作心肝宝贝。”伍樊道。

    “你,你就将我看得这么坏吗?”姜菲菲的语气,变得悠远起来。

    通过查看历史影像,伍樊知晓了匡颂一伙,也在向三蟒雪山挺进,而且还在千寻雪她们的前头。

    二人边走边聊,不知不觉已到了雪山群脚下。

    姜菲菲在路上自行疗伤,已经将感染的风寒祛除,恢复了健康,她跳下了木箱,不愿意再被伍樊拖着行走。

    伍樊收起木箱和红金缚妖索的时候,心中一动,不由启动了透视,转眼间,眼前的姜菲菲,不着寸缕。

    她一头乌黑发亮的秀发,长及腰际,面容白皙,五官精致,妖娆的身段,肌肤胜雪,有一点类似芭比娃娃,但更加性感美丽,不可言说。

    这就是平常人说的,天使的面容,魔鬼的身材。

    如果不是因为坏脾气,姜菲菲倒不失为一个红颜佳偶。

    姜菲菲遇到伍樊略显怪异的目光,红润的樱桃小嘴一噘,正要出言相讥,伍樊脸一红,赶紧将目光移开。

    “菲菲,你看,这里好像有异常。”

    伍樊移动目光之时,陡然发现冰层下有一个形似宝剑的东西。此时伍樊拥有的透视之能,可以透视深达二十米的厚度,透视冰层,能达到的厚度自然更大。

    既然有了发现,伍樊立即开展挖掘行动,姜菲菲在一边帮忙。

    和伍樊一路交谈,让姜菲菲重新认识了伍樊,她望向伍樊的目光,都温柔了几分,多了一丝关切。

    真气凝出了巨大的钢铲,二人你一铲,我一铲,很快挖掘出了一个巨大的冰坑,只要再挖深几米,就可以将一柄宝剑挖出来。

    “伍樊,你歇一歇,擦擦汗。”姜菲菲体贴地过来,取出一块手绢,给伍樊擦汗。

    闻到姜菲菲身上散发出来的少女体香,伍樊心中一颤,不由自主地伸出右手,一把揽住姜菲菲的纤腰。

    二人四目相对,一时都面红耳赤。

    “菲菲,我并没有将你想得很坏,你本质上是一个好女孩。”伍樊贱贱地一笑,掩盖尴尬道。

    “我一直都知道,你喜欢我表姐,可是我表姐这个人,心里太骄傲了,你现在是大师哥,也未必压得住她。真的,你不要和她走得太近,她不适合你。”姜菲菲的神情,一往情深,语气幽幽道。

    “在七铭大陆,一个男人不是可以喜欢多个女人的吗?”伍樊道。

    “那也要看什么人,像你的老乡阮悦薇,就真的值得疼惜,你心里有她,我一点都不介意。还有,我想问你,以后,你是不是当我是女朋友了?”姜菲菲娇俏的小脸一红,道。

    伍樊怀疑是自己一时情动,不由嗫嚅起来,有一点支支吾吾。

    “我,我还不止喜欢你表姐,苑烟霞,你知道的,我和她曾经同生共死,另外,还有一些人,因为机缘巧合,都有一份感情,我不能抛弃她们。”伍樊局促起来,想要将和姜菲菲的这一丝感情,扼杀在萌芽状态,于是放开了她。

    见姜菲菲怔怔出神,伍樊又道:“就快挖到宝剑了,挖出来算你的,你也有了考试的战利品。”

    “我知道了,你的心很大,始终有点看不起我。”

    姜菲菲眼泛泪花,幽怨地说罢,悄悄转头抹了一下泪水,继续和伍樊一起挖掘。

    “铛——”一声金属相撞的声音传来,姜菲菲的钢铲已经碰到了宝剑。

    二人立即小心地挖开了宝剑周围的冰层,赫然发现宝剑的剑柄一端,悬空在一个豁口中。如此看来,这里存在一个冰洞,宝剑本来是在洞中插入冰壁上。

    既然这里还有一个冰洞,说不定还有其它宝物,尚未发现。

    伍樊小心翼翼地捡起宝剑,仔细观察,只见靠近剑柄的剑身上刻了一些符号,伍樊不认识,但从其锈蚀程度来看,显然年代久远。

    “主人,这柄宝剑名叫烈阳剑,达到玄器中品,两万三千年前炼制,上面刻录了特殊铭文,融合的符咒也很特别,是专门用来对付一种喜好噬魂的生灵。”风月宝鉴提示道。

    “啊——,噬魂的生灵!”伍樊吓了一大跳,手一哆嗦,上古宝剑跌落在冰雪上。

    “呵呵,伍樊,你的实力强大,原来却这么胆小。”姜菲菲用讥诮的眼神望了一眼伍樊,弯腰捡起了烈阳剑。

    “你胆大,你可知道这是什么剑吗?”伍樊并不因为胆小而羞耻,反问道。

    “这种宝剑,我在书上见过,好像,好像,是了,就叫烈阳剑。以前很多人炼制这种宝剑,但现在只有在博物馆中才见得到,炼制方法已经失传。”姜菲菲果然家学渊源,见多识广,认识这种宝剑。

    “那你应该知道这种宝剑的特别用途。”伍樊道。

    “当然,相传两万年前,七铭大陆还处于蛮荒时代,各种族群多不胜数,人类势力并不算最强大,其中一个族群,叫噬魂鬼族,专门以其他生灵的灵魂为食,最是凶残。人类为了生存,不得已和噬魂鬼族展开大战。这一柄烈阳剑,显然就是那个时期的古物。”

    姜菲菲的个性刁蛮,不讨人喜欢,知识却相当丰富,侃侃而谈,令伍樊对她刮目相看。

    “想不到你还是一个小才女呢,懂得的东西不少。”伍樊少有地夸了姜菲菲一句。

    “那还用说,本小姐懂的,你们可不懂,你们懂的,本小姐全懂。”姜菲菲不无得意地微微一笑道。

    “说你胖你还喘上了,呵呵,小才女。”伍樊讥笑道。

    “你这个人说话可真有意思,不过说真的,就连噬魂鬼族的语言,我还懂得一点呢。”姜菲菲道,少有地被人夸赞,她心中是十分受用。

    来自地球空间的伍樊,有一些用词用语,比喻和说法,在七铭大陆这个地方让人新奇,这也是伍樊显得有一点特别,吸引姜菲菲的地方。

    动物的三魂七魄是一种能量波,有生灵嗜好食用灵魂,这不奇怪。让人头皮发麻的是,无意中发现的一柄古老宝剑,居然和噬魂鬼族扯上关系,不知道是福还是祸。

    “我们赶紧将这个坑填平,离开这个地方吧。”伍樊本身不是七铭大陆的人,本着小心驶得万年船的原则,打起了退堂鼓,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