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414 遭人暗算

414 遭人暗算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因此,城中百姓回到家中,都忙不迭地上一炷香,膜拜亲眼所见的神仙,哪里还会想到前往海神庙烧香。

    大殿正中供奉的海神像,是用金箔塑身,因为年深日久,略显陈旧。女神像表情端庄,一头长发向后飘起,雕塑精细,衣衫的褶皱自然流动,左手端了一个金钵,右手兰花指弹出,似乎在将甘露洒向人间。

    女神像的两旁,环绕四个侍女,也都雕刻得栩栩如生。

    大殿的两侧,供奉了其他神像,威武肃穆,应该是七铭大陆的其他神祗。

    伍樊在蒲团上跪下,双手合十,闭上双眼,默默祷告。

    “哧——”

    一道剑气,从大殿的一侧激射而来,伍樊来不及运气抵抗,直接被剑气击穿喉咙,仆倒在蒲团上,鲜血迸射,地面洒下了点点血斑。

    一个佩戴黑色面具的身影,矫捷地闪现在大殿中,急不可耐地上前,从伍樊的左手上取下了空间戒指。

    “哼,你也有今日,在武斗场的擂台上,杀死老夫的孙儿,就该偿命。”佩戴黑色面具之人踢了伍樊一脚,低声骂道。

    他端详了一下得自伍樊的空间戒指,右手掌心发出一道真气,准备将空间戒指激发铭文,随后运用符咒解开。

    “大胆狂徒,竟敢谋财害命!”

    一道怒喝传来,黑色面具人吓了一大跳,手一哆嗦,空间戒指不翼而飞。

    惶恐之间,两名佩戴金色面具的修士突然现身,浑身磅礴的武道气息扑面而来,一左一右,夹击黑色面具之人,原先在他手上的空间戒指,已经到了他右边那名褐袍修士的手上。

    两名金色面具修士的境界显然高出一截,都达到了丹道巅峰,一人一掌拍出,势大力沉。黑色面具之人大骇之下,使出了逃生身法,背对大殿大门方向,急速退去,然后转而欲逃。

    “混元灭世功之玄冥催命掌。”

    身穿褐色衣袍,头戴金色面具的那个修士,低沉地轻喝一声,再次一掌拍出,精纯丹气凝成的掌印,闪电一般,击在黑色面具之人的背后。

    强大无比的一掌之下,即刻将黑色面具之人打飞,撞在大殿的门梁上,轰隆一声摔了下来。二人上前,黑袍修士将他的面具揭了下来,只见他的口中涌出鲜血,已然半死不活。

    “此人好像是那个叫星宿神宗的一位长老。”褐袍修士道。

    “休要管他,快看看,你说的金丹可在。”黑袍修士急切道。

    褐袍修士立即将空间戒指的铭文激活,打出一道符咒,转眼就将伍樊的空间戒指打开,里面堆放了各种物品,有上等灵药,高阶法器,还有一堆灵晶,日常用品等。

    “咦,神龙金丹不在其中。”那褐袍修士翻动一下,立即道。

    “我来看看。”另一名黑衣修士接过空间戒指,伸手在里面摸索。

    “好不要脸,竟敢抢一个学员的空间戒指!”一道冷冽的女子声音传来,两名修士吓了一跳,抬头四望,却不见人影。

    “曹院长,盛督学,还有各位系主任,伍樊被两个蒙面修士打昏,快包围起来,不要让他们跑了。”女子的声音继续传来。

    “走,快跑。”黑袍修士扔下空间戒指,和褐袍修士一道,使出身法,瞬间逃到了大殿门外远处。

    大殿后头的大梁上跳下一道身影,却是一个蒙面人,从其身形来看,应该是一个女子。她快步走到伍樊身边,探了探他的鼻息,见还有微弱气息,立即打出一道真气,将他喉咙的伤口初步治疗了一下。

    伍樊仍是昏迷,蒙面女子捡起地上的空间戒指,戴回伍樊的手上,然后背起伍樊,向殿外走去。

    当伍樊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一家客栈的客房之中,时间已经过去了三日。他望见空间戒指被人翻动过,大感惊讶,进而发现,空间戒指已经不再认主,铭文已经破坏。

    如此重要的东西,竟然被人动了手脚,之前发生什么,都想不起来。伍樊立即打出真气,将空间戒指的铭文修复,并且升级,复杂程度大大提高,相当于构建了一座三品阵法。之后,他在空间戒指上滴血认主,恢复了空间戒指的原状。

    调出风月宝鉴的历史影像,伍樊从离开护城将军府看起,方知原来自己是在海神庙中被人袭击,而且此人是星宿神宗的燕长老。之后的两人,明显是为了自己的宝物而来,从其中一人的口音和衣着判断,应为天地混元门的卢长老无疑。

    还好,幻神涅槃花没有丢失,空间戒指中堆满了二阶三阶蛮兽的尸体,不容易翻找,幸好天地混元门的两个长老,也不识货,真是不幸中的万幸。

    卢长老仍然怀疑自己偷拿了神龙金丹,他得到了断欲绝情丹,还不满足,想要他心目中最珍贵的神龙金丹,可惜金丹被风月宝鉴吸入了自己的丹田气海,卢长老不可能发现。而且,这一枚所谓的神龙金丹,其实是神龙仙丹,比一般金丹珍贵百倍。

    可是后来救自己的蒙面女子,身影似乎有一点熟悉,却看不出是谁。她将自己背到客栈,运气帮自己疗伤,似乎对于自己十分关切,却始终没有除掉脸上的黑布。

    当伍樊看见画面上的自己,在昏迷中一把抱住蒙面女子,口中说“书月,我想你,想死你了”时,脸皮不由发烧。

    空间戒指中的身份令牌泛出荧光,伍樊取出一看,有多条信息是之前收到的,新收到的是苑烟霞所发,关心伍樊的去向,说他们已经回到了凌霄学院。伍樊回复,自己因事耽搁,还要过几日再回。

    之后,伍樊进入了盘古泪,从空间戒指中推出大量蛮兽的尸体,供应给大白小白做食物。黄水根钟凯等人,知晓这些蛮兽的肉,都是好食材,搬去一部分放入冰柜,说要慢慢享用。

    虽然先前所受的伤已然复原,伍樊仍然感觉疲累,似乎伤了元气。

    上官琴玉程秋芸宋倩敏等人见伍樊回来面色不好,询问发生了什么事。伍樊只说他要闭关修炼,随后进入自己的房间,反锁了房门。

    还好自己谨慎,墙上这一幅半仙冥思图,抽屉中的乌金煤石所制盒子,以及装有神龙半仙血的琉璃瓶,都没有一直放在空间戒指中,否则被人偷去,损失巨大。

    即使对方修为境界高深,同时距离很近,被人偷袭成功,但自己连反应都没有做出,都是因为自己境界太低,甚至肉身还不够强大。伍樊思忖。

    现有一千多枚灵晶,完全不够自己提升一阶境界,只有先炼化一些,恢复一下元气。伍樊一边炼化灵晶,一边寻思接下来该做什么。上次已经炼化了一滴神龙半仙血,境界直接提升了一阶,时隔不久,如果再次炼化,身体可能扛不住,甚至可能爆体而亡。

    好,就继续打造自己的肉体,炼化乌金煤石,成为碳纤神体,之后的修炼。一旦炼化成碳纤神体,修炼速度就更快,肉身也更强大,这叫磨刀不误砍柴工。辟脉液现在不缺,之后再开辟后天玄脉,如此相辅相成。

    等到伍樊感觉精神焕发,疲累感一扫而空时,他起身取出抽屉中的盒子,打量起来,思考如何炼化。

    “主人,乌金煤石由碳分子组成,分子中的原子分布构成的结构,十分稳定,柔韧性没有物质可以比拟。因此,主人需要将每一粒分子融入肉体细胞,同时分子之间相互联系,构成和原子分布一样的大分子结构,即算大功告成,炼化成后天碳纤神体。”风月宝鉴提示道。

    “那应该如何开始炼化?”伍樊问道。

    “高温环境,有助于分子融入细胞,将乌金煤石粉碎,服下焚血化真丹后,再吞服半斤左右的乌金煤石粉,以主人的修为境界,可在一个时辰内炼化完成。”风月宝鉴继续提示。

    原来如此简单,伍樊立即行动,掂量了一下盒子,确实在半斤上下,难道雕刻这一个盒子之人,当初就是为了用于某一个人将来炼化?伍樊顾不得许多,一掌将盒子拍碎,成了细小块的乌金煤石。服下一枚焚血化真丹,伍樊一把一把不断吞下小块乌金煤石,难受时就饮水咕嘟吞服。

    真气一开始运行炼化,焚血化真丹就发挥了药力,伍樊感觉到体内温度不断攀升,头顶上已经是蒸汽腾腾。之前饮下的水,包括体内多余的水分,都化作了蒸汽,从头顶升腾而起。

    等到伍樊几乎被高温炙烤得几乎晕眩之时,乌金煤石的分子开始分离,挥发出来,成为游离状态,伍樊继续驱动真气,在所有经脉中高速运行,炼化焚血化真丹,将全身细胞激活,能够接纳乌金煤石分离出的分子。

    这种状态,一直持续了一个多时辰,从开始细胞吸纳了第一个分子开始,越来越快。最后,内视所见,所有乌金煤石消耗一空,全部变成了游离的分子。而伍樊将全身所有细胞,都炼化进去了乌金煤石分子,并一一构成大分子。多余的分子,伍樊也不浪费,炼化进去了牙齿之中。

    是的,伍樊已经真正成为了碳纤神体,原来,将自己的肉身体质,打造成稀有的碳纤神体,并不难,难的是原材料。乌金煤石这种物质,极其稀有,甚至整个七铭大陆,能不能够找出一两,都是难说。也就是说,北海龙宫的宝物,其实是稀世之宝,只是北海龙王本身也未必知晓。

    一念之后,伍樊进入了湖水之中,想要冷却身体,却发现湖水退开,身边几丈范围,都没有水,方才醒悟,身上还有避水珠。将辟水珠放入空间戒指,才变得正常后,向远处游去。体温正常后,伍樊感觉到说不出的舒坦,他不断翻滚,验证自己的肉身,是否已经变得更加柔韧,力量是否大增。

    一头巨大的乌鱼游来,它发现伍樊后,赶紧逃遁,但伍樊的身躯一弹,如利箭射出,落在了乌鱼前头。伍樊一掌击出,即便是在水中,阻力颇大,也顷刻间将那头几百斤重的乌鱼,击得粉碎,足见力量之强。

    返回房中,伍樊继续炼化辟脉液,花去了两个时辰,开辟出了两条后天玄脉,一条是肌肉脉,一条是皮下脂肪脉。多一条后天玄脉,不但修炼速度更快,关键是为将来踏入养道境界做准备。因为已经是碳纤神体,开辟出来的后天玄脉无疑结实,坚韧数倍,而且宽大不少。

    该当归还敖广的辟水珠了。伍樊想及此处,回房换过干净衣服,去到了云林空间。伍樊的突然现身,让胥天佑颇感意外。

    “伍兄弟原来身具异能,可以穿梭空间,之前我是小瞧你了。”胥天佑惊讶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