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223 青城派搞鬼

223 青城派搞鬼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伍樊并不指望警察能解决这件事,还是得自己想办法。如果想求助于警察,他可以直接找银河分局的宣杨柳。

    从校务处办公室出来后,伍樊已然有了计划。

    来到岭南大学读研究生,第一个与自己发生冲突,结下仇怨的人,是何家鑫。他是豪门贵公子,找来黑社会对付自己不成,必然不甘心,要继续找茬,这一伙歹徒,必然也是他找来的。今夜自己应该还会被威胁去打黑拳,只要跟踪何家鑫,然后寻找到歹徒的踪迹,那么就能扭转局面。

    想到此节,伍樊懊恼地一拍脑袋!关心则乱,大脑虽然灵敏无比,但却因为没有冷静下来,居然一直想不到正确的解救之法。

    风月宝鉴一直沉默不语,应该也没有良策,不能什么事都指望它。

    伍樊的心情豁然开朗起来,去图书馆挑选了一堆书,也不办借书手续,都放到空间戒指中,又到停车场找到何家鑫那辆惹眼的玛莎拉蒂后,就在停车场旁边的树林中,坐下看起书来。

    等到太阳快要落山之时,从体育场出来的何家鑫走向停车场,后面跟随了两个马仔。三人进去轿车后,伍樊已经坐在车顶,怡然自得,隐身术此时用上,再好不过。

    半路上,两个马仔下了车,卑微地笑着向何家鑫道别,伍樊继续坐在车顶,跟随何家鑫而去。玛莎拉蒂驶进环城快速公路,一直飞驰了二三十公里之后,方才拐进了一个城中村。

    伍樊跟随何家鑫,进入了一栋略显破旧的七层楼房的二楼。为防止被高手警觉,伍樊特意将气息收敛,以保万无一失。

    放出魄力查探,果然有海伦娜的气息存在,而且方位应在楼顶一层中,伍樊大喜。楼上有几道气息更为强大,潜伏在此之人,修为境界不低。

    “何公子,又麻烦你远道过来,辛苦了,饮茶,请饮茶。”一个身形高瘦,眼眶深陷的中年汉子,见何家鑫进来,赶忙起身招呼道。

    这个人很眼熟,伍樊记起,应是在龙虎山见过。他身上散发出雄浑的武道气息,境界应该是悟道巅峰,是匪首无疑。

    “刘道长客气了,只要将事情办好,我们到酒楼饮酒庆祝,饮茶太没劲了。”何家鑫到茶几边坐下,心情愉悦道。

    伍樊远远站在门边,不敢太过于靠近过去,因为身上的气息,并不能完全掩盖,这个刘道长境界不低,容易被他察觉。

    “何少,请刘道长出马,才有用的,开始你还不相信呢!”一个汉子原先斜坐在沙发中,伍樊没有看见,此时他站起来,一边说话,一边给何家鑫斟茶,伍樊这才看清他正是胡汉松。

    “松哥,就你这么麻烦,请来刘道长,将他和他的西洋女友打死打残,不就了事,何必多此一举。”何家鑫端起茶杯,轻轻抿了一口茶,不满道。

    “何公子有所不知,贫道的掌门师父一再告诫,不能去惹那个伍樊。贫道这次来帮何公子,其实是出于道义,我青城派是讲江湖道义的门派,汉松兄弟一直支持我青城派,有什么事都是互相帮助。一件事是办,两件事也是办,让他去打黑拳,汉松兄弟也能落几个钱,不是好事一件吗?”那刘道长抚摸一下两撇胡须,微微一笑道。

    “哈哈,想不到伍樊这厮还是个硬手,居然连你们青城派掌门都忌惮,我是长见识了!”何家鑫摇头笑道。

    “何少放心,今夜就要他死。我会警告他今夜每一场擂台,都要输,不得反抗。”胡汉松道。

    “他伍樊不是修道之人吗?打不死怎么办?我先前找来的一个杀手,从没有失过手,居然在姓伍的那厮面前栽了,实在难以相信。”何家鑫狐疑地望向胡汉松,道。

    “这次何少放心,一方面,擂台上他不能还手,另一方面,我们已经安排刘道长的师弟冒充拳手,有暗器在身,必定一招致命。”胡汉松面有得色道。

    先前,伍樊还对这个黑社会头目抱有一丝好感,凭他一句人才难得,不愿意置自己于死地之心,应该算良心未泯。可如今看来,为了钱财,为了巴结豪门,无所不用其极。嗨,如果黑社会讲良心,就像岭南人说的,母猪都会上树!

    这个胡汉松的势力太小,还没有引起丧彪的注意,否则应该早就被收拾了。

    伍樊退出门外,直接上楼,释放出魄力查探,很快来到了顶层一间房门前,利用真气开了门锁进去。

    解除隐身后,海伦娜见到伍樊突兀地出现在面前,是喜极而泣。伍樊以真气凝出利刃,劈开铁链,海伦娜得救,扑入伍樊怀中,心中有千言万语要述说。

    “以后再说,我们杀到二楼去,不能便宜了那些歹徒。”伍樊此时心情大好,拉上海伦娜,向楼下走去。

    有人发现了海伦娜逃跑,发出了警报,几个青城派弟子,闻声赶了过来,拦截伍樊二人。伍樊不愿意多造杀孽,挥掌将他们一一打昏在地。

    等到伍樊二人下到二楼,刘道长和胡汉松早已不见踪影,窗户大开,应是跳窗而逃了。只有何家鑫,直挺挺地站立在厅中,面对伍樊。

    “你不怕死吗?”伍樊走了过去,一个耳光甩过去,何家鑫的脸上,即刻现出一个巴掌印。

    何家鑫哎哟叫痛,捂住脸颊,向伍樊怒目而视。

    “你敢打我?!”何家鑫呲牙咧嘴,仍不屈服,又道,“我没有绑架,没有犯法,小心我告你!”

    “但你是主使,是犯罪团伙的首领,你说,怎么办吧?”伍樊轻轻一脚,踢在何家鑫的膝盖上,何家鑫即刻跪倒在地。

    “哧——”

    伍樊手中多了一柄真气利刃,架在了何家鑫的脖子上。冰凉的感觉传来,让何家鑫打了一个冷战,抬眼看见寒光闪闪的刀刃,他已是魂飞魄散。

    何家鑫的脖子上出现一条血痕,一颗血珠在刀身上滴溜溜滚动。此人伙同黑社会和青城派道人,设下毒计,差点害死自己和海伦娜,伍樊不介意将他杀了。

    “别杀我,我一切听你们的。”何家鑫在死亡的威胁下,终于瘫软下来。

    “好,你说如何解决此事?”伍樊问道。

    “我给你们两百万,只要你们放过我,不将我交给警方。”何家鑫道。

    “还有一个条件,你将谋害我们的事情经过,写下来签字画押,只要你不再对付我们,这一份犯罪证据,我保证永远不会使用。”伍樊道。

    沉默了半晌,何家鑫终于点头答应。伍樊收起真气利刃,在厅中找来纸笔,让他书写。完毕,伍樊检查了一遍,见他所写的事件经过符合事实,最终计划也和先前跟踪所听到的一致,便收进了空间戒指。

    伍樊身上散发出来的武道气息,有一种压倒一切的威势,让何家鑫恐惧不已。

    “你们计算机系的辅导员杨国明,曾找过我,将你经常去图书馆的行踪告知,他没有具体参与,所以我没有写进去。”何家鑫讨好地说。

    “我了解了,你做得好,走吧,一起去取钱,我只要现金。”伍樊道。

    “我们的手机在这里。”海伦娜欢喜地叫了一声,从博古架上取下她的手机。

    乘坐何家鑫的豪车,伍樊三人返回学校,途中,伍樊去电警察,告知海伦娜只是在光州城中贪玩,现已回校。

    路上,张诗琴打来电话,说她已经出院,想见到伍樊。伍樊告诉她,半个小时后回到学校门口。

    两百万一次性取款,是需要银行预约的,何家鑫用十几张卡,去了多个银行的ATM机器前,取到了足够现金,交予伍樊。到了学校门口,伍樊二人下车。

    两百万华夏币,对现在的伍樊来说是湿湿碎,但要给何家鑫一个教训。不过,两百万对何家鑫来说,也算不了什么。

    张诗琴已在校门口等候,见到伍樊和海伦娜在一起,有一点意外,因为她是第一次见到海伦娜。

    三人到校内的餐厅吃饭,校内的高级酒楼出品不差,虽然和外面的豪华酒楼,确实不能比。

    “凯利,你的功夫这么好,能不能教教我,让我不至于被人威胁时,毫无办法。”海伦娜已经学会了一些汉语,用的是普通话道。

    “我是一个修道者,所以功夫好。这个诗琴也是,如果你想学,让诗琴教你吧。”伍樊每日的时间安排很满,不好答应。

    “海伦娜,我可以教你修道,这样吧,每日早晨,我去找你。”张诗琴爽快道。

    海伦娜追问什么是道法,伍樊费尽口水,终于让她理解了一点。

    “伍哥哥,你收到令狐月的短信了吗?她说,邀请我们明日周六晚上七点,去参加她的生日Party,我们又和她不熟。”张诗琴道。

    “是吗?我看看。”伍樊取出手机,翻看了一下短信,果然有一个陌生号码发出的,又道,“这个短信我也收到了。”

    “她怎么邀请我们呢?”张诗琴疑惑。

    “你没有上学校的BBS吗?你都是校花排行榜上的第七名,是个名人,她当然要邀请你。不过,她邀请我,恐怕是因为关于我的帖子,都是热帖吧。”伍樊猜测道。

    “那去不去呢,伍哥哥?”张诗琴以伍樊为马首是瞻。

    “去,怎么不去,人家邀请,是给我们面子,还有海伦娜,明晚我们一起去参加一个生日Party。”伍樊道。

    “太好了,我来到华夏,还没有了解,华夏人的生日Party,和意大利有什么不同。”海伦娜欣然应允。

    饮了不少酒,晚餐结束,伍樊和海伦娜送张诗琴回了宿舍后,二人在校园内漫步。

    今日是周五夜,许多学生离校外出,尤其是漂亮的女生,被一些豪车接走,外出欢度周末。而各处适宜恋爱拍拖的树林或阴暗之处,都是一对对大学生情侣,在卿卿我我,热烈接吻。

    伍樊凭借夜视之能,甚至能够看清远处体育场边的阴暗处,不少情侣露出了八月十五,身体在耸动,上演着爱情动作片。

    目光所及,都是令人血脉贲张的画面,加上饮了不少酒,伍樊在路灯下一把搂住了海伦娜的纤腰,想要亲吻她。

    “我爱你,海伦娜,你是我心目中最美丽的女神。”伍樊用意大利语呢喃道。

    “我也爱你,凯利,可是,我很害怕!”海伦娜一脸惊惧道。

    “为什么害怕,那些恶徒已经被我打走,他们永远不敢再绑架你。”伍樊抚摸了一下海伦娜的金色长发,安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