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216 超自然能力

216 超自然能力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行,阿樊哥,你现在有点太霸道了,你要去看看她,她真的没有坏心眼,而是当你大哥哥一样。她打了电话给我,我去看了她,她现在茶饭不思,好可怜的!”顾萱婷眼中含泪,哭求道。

    顾萱婷接到张诗琴的电话后,立即来到了岭南大学她住的宿舍,左劝右劝,终于哄得她平静下来。之后,张诗琴还是茶饭不思,只是怔怔发愣,神情游离,青春活泼的风神,完全不再,一副萎靡不振的面容,看起来就好比病入膏肓一样。

    顾萱婷使尽浑身解数,都不能让张诗琴露出一丝欢颜,因此心觉事情重大,过来找伍樊解决。

    “我不会去看她的,以后,也不要在我面前提起她!”伍樊一脸决绝道。

    看着顾萱婷凄然离去的背影,伍樊甚至有一点后悔,自己是不是做得确实有点过了。这个念头只是一闪而过,对敌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酷,这个道理脚趾头也能想得明白。

    儿女情长,自然让人贪恋,但爹娘被大能之人禁锢,还在遭受无边苦楚,自己肩负艰巨任务,未来的道路漫长且阻,铺满荆棘,有些东西必须牺牲。

    伍樊一边走,一边胡思乱想,到了树林之中,见四下无人,一转眼就已消失,去到了第一殿的灵潭洞中。

    脱去上衣,只穿一条裤衩,坐在大床上,取出一堆灵石,伍樊开始吸纳修炼。灵潭洞中的灵气自然十分充盈,手中又握有灵石,将灵气炼化为真气的速度,确实无比快速。从双掌的劳宫穴可以感觉到,灵气如一条大江大河,汹涌奔腾,涌入全身经脉。

    两三个小时后,再难以炼化一丝灵气,伍樊停止下来。向丹田气海望去,只见巨大的真气球体,愈加凝实坚韧,紫气氤氲中,翻滚的速度明显快了许多,一些真气游走四肢百骸,全身充满力量。

    可是,早已经到了悟道初阶的极点,但就是无法跨越,无法捅破最后那一层窗户纸,问题出在哪里呢?伍樊心头疑惑。

    “啊——”

    全身似乎要爆炸,伍樊不由大吼一声,瞬间打出一掌穿心裂空掌。

    “嘭嘭嘭嘭——”伍樊继续连续打出几掌。

    一时间,灵潭洞中轰隆之声大作,烟气滚滚,空间震荡。

    紧接着,伍樊又从第一式翻江倒海, 一直到第九式破裂虚空,每一式都打出十来掌。从击打在石壁上造成的声势来看,掌法力量确实有所提升。

    现在还是悟道初阶,唯有不断突破境界,实力强大,将来才能到各处自由行走。据风月宝鉴提示,修为只有到了养道境界,才能激活乾坤四象灯,炼制器物,而现在还差两重境界,触道之后,才到达养道境界。

    不断打出上百掌之后,伍樊的感觉似乎好受了一点,今日心绪不佳,似乎是因为张诗琴。

    这里灵气充沛,花草树木茂盛,虫鸣之声响起,更显静谧。上次与紫金巨蟒恶斗,被紫金巨蟒扫断的许多树木,主干上又冒出新枝,生生不息。

    空间戒指中,用木箱种植的七叶七色金脉草,长势虽然良好,但还是不如搬回它的原产地,何况,此处已是自己的私人空间,足够安全。伍樊想到此处,将木箱搬了出来,毕竟,灵潭洞中灵气充盈,更适宜植物生长。焚血化真丹最关键的药材,就是七叶七色金脉草,这种灵丹虽然能瞬间提升实力,但并不是最紧要,暂时还不需炼制,何况,五品的焚血化真丹,伍樊现在的炼丹水准还炼制不出来。

    看着自己匀称的身体,每一丝肌肉都如钢丝一般坚韧,伍樊十分满意,心情愉悦。

    换了一身衣物,将脏衣服洗了,铺在石板上晾晒,伍樊想去看望一下冯祖明江浩二人的修炼情况。一念之后,伍樊已身处冯祖明家。

    “阿樊,你多日不来,我们的灵石都用光了。”冯祖明一见伍樊到来,便急切道。

    上一次,伍樊给了冯江二人几块灵石,让他们尝试吸纳炼化,想不到他们进步神速,真的可以炼化灵石的灵气。

    “伍兄弟,你不来我们都想死你了,饮酒都没有了滋味。”江浩一脸苦相,也道。

    “你们的境界,都已经到了求道中阶了?”伍樊看见两人的进步如此之快,心下惊叹。

    “是呀,三日前,你给我们的灵石,都已经被吸收得一丝灵气都没有了,要不早已经到达求道巅峰呢。”冯祖明慨叹道。

    “走,我带你们到一处洞天福地,那里灵气实在充沛,还有灵石,就长期住在那里,对你们的修炼大有好处。”伍樊道。灵潭洞一个人使用,其实有点浪费,要进步就大家一起进步,伍樊并不是小气之人。

    “有这样的好地方?但要离开住地,我们还要报告第一殿。”冯祖明对伍樊无比信任,提醒江浩,一起用身份令牌请示第一殿户籍司,说要搬离常住地。

    县王级别身份之人,第一殿的规则是可以改换住址,户籍司的回复,只要每隔一年,申报一次即可。冯祖明江浩申报过后,都等候着伍樊的指令。

    “将你们要的东西打包好,我们立即就走。”伍樊道。

    锅碗盆瓢,冯江二人舍不得扔掉,收拾了起来,伍樊都全部收入空间戒指中。根据上次运载银翼白颈鲲鹏的经验,伍樊叫冯祖明江浩靠近过来,将他二人推入空间戒指之中。片刻后,伍樊回到了灵潭洞。

    冯祖明和江浩看见这一个洞府,都振奋不已。

    “生火做饭吧,大家都饿,这一大块是蛇肉来的,焖来吃最鲜美。”伍樊道。

    就着异香扑鼻的黄焖蛇肉,三人痛快饮酒。休息了几个小时,伍樊想到还要回去上课,告别冯江二人,回到了岭南大学的树林中。

    天色大亮,伍樊到了宿舍,黄少强倒是醒目,顺便帮伍樊领到了新课本。他睡在对面的上铺,指了指伍樊下铺的床位,伍樊见自己的床上,堆了一大摞新书,连声说谢谢。

    “伍樊,你昨夜哪里去了?看到网上的消息了吗?”梁兆风一早坐在窗前的小桌边,对着笔记本看帖,见伍樊回来,赶紧道。

    “网络上的无聊消息看得完么?浪费时间。”伍樊道。

    “有人亲眼看见,伍老大昨夜和甄丽花去了酒店开房,一夜不回,不知是一夜几次郎?”魏连发躺在床上,翻过半个身望向伍樊,奸笑道。

    “老魏,我看你也不是轻佻之人,怎么能信口开河,胡说八道!”伍樊过去,用力拧了一把他的大腿,魏连发连声叫痛。

    “有图有真相啊,不是我不帮你说话,虽然说你是我们的老大。”黄少强道。

    “就是,伍老大自己来看。”梁兆风说罢,移开凳子,让出空位。

    伍樊过去一看,帖子的标题叫“排名第五的校花向伍樊真情告白”,再往下看,帖子中有几张图片,正是昨日中午去餐厅时,甄丽花跑来找他,发生的一幕,被人用手机拍下。

    帖子的下面,跟帖无数,又是一个热帖。里面说什么的都有,冷嘲热讽,羡慕嫉妒恨,还有酸溜溜的,说甄丽花是个残花败柳,被富二代包养三年了,经常在KTV蒲,黑鲍鱼什么的,许多话是十分难听。甚至有一张图片,拍的是酒店大堂,里面并排而行的一男一女,分明就是伍樊和甄丽花,更是引起轰动。

    “靠,这你们也信,明显是P图P出来的,我是一个没有意志力,随便跟女人开房的人吗?”伍樊站起来,不想看下去,冷笑道。

    “哈哈哈哈,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魏连发得意地放声大笑道,见伍樊又要过来伸手拧他,魏连发连忙缩到墙边,又道,“别来呀,伍老大,我说的是我相信,P图高手在民间!”

    “伍老大,全校人都相信了,也就坐实了,不如真去约甄丽花开房,大不了我帮你出房钱!”梁兆风道。

    “是呀,富二代何家鑫都被你玩残了,他不敢有什么不同意见的。”黄少强也道。

    “懒得跟你们瞎扯,还去不去上课?”伍樊见只有七八分钟,就到了上课时间点,不由问道。

    “等等,一起去上课,跟着伍老大混,倍有面子!”魏连发和黄少强都赶紧爬起身,跑到洗手间,二人你推我撞,为洗漱差点打起来。

    第一节课是高级微机原理,是整个系的大课,几个班的学生同在一间大教室上课。伍樊四人最后一刻冲进教室,没有迟到,但伍樊的现身,还是引起同学们的瞩目,都指指点点,议论纷纷。

    老师照本宣科,讲得枯燥无味,许多同学都昏昏欲睡。伍樊虽然精力充沛,也听得不耐烦,干脆自己看书。

    还没有到下课,伍樊就将厚厚的一本《高级微机原理》看了一遍。而且,内容都记得滚瓜烂熟,在阅读的过程中,各种原理,推论,都达到了深刻理解的程度。其中许多重要的计算,都是一一在脑海中演算过,就如同伍樊平时在脑海中,自动推演奇门遁甲,具备预见之能一样。

    可以说,伍樊阅读一遍,就相当于他人研究了几年。这已经不是过目不忘的天分,而是一种超自然的能力,如果说出去,未免太过于骇人听闻。

    合上书本,所有高深的计算机原理和推理,都在伍樊脑海中自然流淌,伍樊也已意识到,自己真的太强了。今后,学习再不需要投入太多时间,既然如此,就有时间做其它更重要的事。

    下课之后,伍樊跑回宿舍,将所有书本,都扫入空间戒指。利用课堂时间,将所有书本学完,甚至下一学期的,也尽可能地快速学完,这再好不过。

    普通人学习知识,都要消耗大量能量,所以有人说,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累,就是这个道理。何况,思考要杀死无数的脑细胞,因此,谢顶的人被视为知识渊博之人。

    伍樊的肉体经过淬炼,又有源源不断的真气支撑,精力充沛,而且,还有强大的精神力,思维超级敏捷,似乎调动了每一个脑细胞,比一台高配置的计算机都要快速。

    科学家认为,人类只用了大约百分之二十的脑细胞,而其余百分之八十,都在沉睡之中。科学家断言,如果脑细胞被百分百利用,当一大把豆子刚刚撒出时,一个人是可以立即数清豆子的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