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164 瞎搞就吃虾饺

164 瞎搞就吃虾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如果能够胎息的话,就是睡觉时,全身表面的细胞,都能呼吸,吸收天地灵气。现在,伍樊只能通过手掌心的劳宫穴吐纳,毕竟,目前他还是学道中阶的境界。

    磅礴的灵气,有如黄河之水,连绵不绝,汹涌而来。伍樊在风月宝鉴的辅助下,挥洒自如,将众多的灵气导入,在全身的气脉中游走,炼化成真气,最后灌入丹田。

    大量灵气,注入伍樊的四肢百骸,奇经八脉,起到伐毛洗髓的作用,同时带来酣畅淋漓的感觉。

    “轰——”

    万籁俱寂之中,一声惊雷平地而起,丹田忽然炸裂,伍樊心头大震,吓了一大跳。从风月宝鉴中可见,丹田气海中一片混沌,隐隐传来轰隆之声,注入的真气,如滚滚洪流,汇入气海后,形成巨大漩涡。

    哇,气海拓宽了,突然拓宽,变得十分广阔,是之前的五倍不止。原来炼化的真气球体,如今不过是一个篮球放到池塘一样,相比气海变得渺小。

    此时,伍樊的身体变成一块海绵,如吸收水分一样,不断吸收四周空气中浓郁的灵气,手掌中的劳宫穴,也如抽水机的入水口,将灵石的灵气泵入体内。经脉在灵气的冲刷下,以肉眼看不见的速度,渐渐变宽。

    运行,炼化,一个周天在一个呼吸之间就已完成。修炼速度令人咋舌,如果被其他修道之人看见,必定惊得下巴掉下来。

    丹田气海中的球体,在雾蒙蒙中越来越清晰,轮廓可见,正在快速翻滚,快速增大。两个小时过去,三个小时过去,四个小时过去,真气球体越来越凝重,越来越巨大,充满了整个池塘。

    突破,境界已经突破,短短时间,从学道中阶,一举跨入学道巅峰,炼化灵气的速度才逐渐缓慢下来。

    修道之路,向上还有悟道,触道,养道,得道,忘道,舍道,成道,丹道,人道这九个小境界,跨越人道境,才能够摆脱空间束缚,成仙成佛,自由行走于大千世界。

    灵气吸纳渐慢,再不能炼化成真气,伍樊又运行了三十六个周天,将境界稳定下来后,从石床上一跃而下。

    真气外放,伍樊双掌拍出。

    “轰——”

    前方石壁炸响,碎石乱飞,有如一枚炸弹轰击。

    “嘭——”

    伍樊再次一拳挥出,即刻一声爆响,空气中发出嗤嗤之声,仿佛被强力撕破裂开。

    “嘭嘭嘭嘭——”

    伍樊挥出四拳,动作迅捷有如闪电,石壁炸出几个大坑,石块滚落,空气震荡,发出嗡嗡之音。

    “起——”

    伍樊大喝一声,石壁下的碎石,犹如听到指令一般,疾速飘起,变成石头海洋。

    “打——”

    所有石块都变成子弹,闪电般射向石壁,咻咻咻咻之声不绝,石壁上留下千疮百孔。

    真气外放,撒豆成兵,万物都可成兵器,原来就是这么简单。

    阴间第一殿已经夜幕降临,山洞中显得昏暗,伍樊需要启动夜视之能,才能看清整个山洞的情形。一念之后,伍樊回到了8号别墅的房中,窗外天色大亮,却是清晨。

    看了看手机上的日期,今日刚好是周六。伍樊打了一个电话给程秋芸,说要请她饮茶。

    程秋芸问有什么喜事,居然想到请她饮茶,伍樊说是论文完成了,让她看一看,判断一下水准够不够。现在已经是五月中,岭南大学即便有破格录取的名额,但就怕过了时候。

    “我先打个电话给奚教授,请他一起饮茶,你将论文打印出来,让他现场看一下,这样快一点。”程秋芸道。

    能够请出奚教授,当面指点,伍樊求之不得,自然说好。

    几分钟后,程秋芸来电,说奚教授会出来饮茶会面,还说奚教授一直念念不忘伍樊,夸他是天才鬼才,如果将来走上科研学术之路,必定会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

    程秋芸交代,尽快打印出论文,前往岭南大学附近的一间酒楼,并告知了酒楼位置和名字。

    挂了电话,伍樊心中腹诽,他才不要走学术之路,那多么枯燥无聊,何况,道家法术和道家知识,浩如烟海,穷尽一生都未必能够取得多大成就,科研学术实在是小儿科。

    读研完全是为了得到一张硕士文凭,堵住程秋芸她家一大帮亲戚的嘴。什么至少要有硕士学历,才能配得上博士文凭的程秋芸,简直是放狗屁。这些俗世之人的思想观念,可笑而且讨厌,但又不能置之不理,实在烦人。

    伍樊的脑海中,闪现着程秋芸明艳动人的容貌,她不但有知性之美,谈吐不俗,浑身散发出来的那种自信而智慧的气息,雍容大度的气质,更是让人迷醉。尤其是她回眸一笑,流露出的妩媚之态,简直要人命。

    有一回,程秋芸给伍樊看她大学同学的微信群,她的男女同学,无一例外地叫她神仙姐姐,足见她的魅力,无人可挡。程秋芸的男同学都不敢追求她,这都是因为自惭形秽,只是经常在微信群中有意无意地撩拨一下,显得有一些猥琐。

    为了和程秋芸将来成为神仙眷侣,伍樊决心拼了,读研就读研,加一把劲,最好一年就拿到硕士学位。

    最重要的是,如果将来渡情欲劫,心中始终念念不忘她,必然承受不了天雷地火,神形俱灭,那就一了百了。

    解救爹娘于困厄之事,更无从谈起!

    之前,泡妞是为了将来渡劫,现在,除了渡劫,还有将来证道,解救爹娘的需要,兹事体大,马虎不得。

    伍樊匆匆出门,可惜复印店却没有那么早开门,急得慌了神。最后,伍樊是直接赶到了岭南大学,拍开了复印店的铁门,要店家帮忙打印了一份,又复印了两份。

    等到伍樊赶到酒楼,程秋芸已经到了,占好了桌位,点好了一些点心。刚过了一阵,奚教授也到了,伍樊和他寒暄几句,拿出了两份复印的论文,一份递给奚教授,一份给了程秋芸。

    奚教授一边饮茶,一边翻看伍樊的论文。他头发花白,年过六十,为了看得清楚,戴上了一副老花镜。

    “不得了,不得了。”奚教授道。

    “奚教授,我都看不懂他写的论文,是不是不行?”程秋芸神情紧张,问道。

    伍樊拿出的论文,并不是程秋芸的研究方向,何况她完成了电子第九所的国家科研项目后,现在已经担任元午科技的总经理半年了,脱离了计算机前沿技术的科研工作。

    计算机科技的发展,一日千里,如果不是长期不间断地跟踪研究,很快就会落伍。当然,基础理论变化不会太大,但一些新出来的新概念,新观点总归不熟悉。

    “不,我是说伍樊这一篇论文,水准极高,完全达到了SCI自然科学上发表的要求。这样吧,伍樊,如果你同意,我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将这篇论文发表出去。你们知道,我作为第二作者,发表会更容易一点,倒不是我要贪图这份名誉。”奚教授放下了论文道。

    “没关系的,奚教授,就是你以第一作者名义发表,我都没有问题。”伍樊大方道。这篇论文,枪手是冯祖明和江浩,伍樊是崽卖爷田不心疼。

    程秋芸狐疑地望了一眼伍樊,心中暗骂伍樊太傻。按奚教授的说法,这篇论文水准这么高,怎么能让人以第一作者的名义发表呢?那可是亏大发了。

    “哈哈哈哈,年轻人就是有冲劲,有前途,我高兴啊。程秋芸,我都一大把年纪了,该有的荣誉都有了,你不必怀疑我还想窃取伍樊的科研成果,我是有心帮助他而已。”奚教授爽朗地大笑起来。程秋芸的神色早已落在他的眼里,她心里头是什么心思,世事洞明的奚教授心里有如明镜似的。

    程秋芸闹了一个大红脸,娇羞无限。伍樊在桌子底下抓了一下她的小手,用眼神鼓励她,笑了一笑。程秋芸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这份心意就足以令伍樊感动。

    “我没有那个意思。”程秋芸赧然一笑道。

    伍樊是自己的男人,或者说现在还不完全是,毕竟还没有洞房花烛,但将来一定是。伍樊是一个修道者,能力卓绝,虽然有一点流里流气,但他的一颗心是纯洁而深情的,程秋芸早就感受到了。

    一句话,她对伍樊有信心,即使伍樊和上官琴玉合伙创办元午科技公司,以为他们交换过了定情信物,和他有过波折,但当时在丛花的农家乐消除了误会后,程秋芸就一心信任他。

    “可惜,就算是破格录取,伍樊想要九月份开学时入学,都有一点难。”奚教授面色忧虑道。

    “奚教授,你在物理系,计算机系都说得上话,不能通融吗?”程秋芸焦急道。伍樊的事,就是她的事,她也很是着急。

    “你还没有跟伍樊结婚呢,就这么紧张他?!”奚教授调笑了一句,掏出手机,拨打电话起来。

    程秋芸再次面红耳赤,她见伍樊一脸坏笑地望着自己,吐了吐舌头。

    “你就是瞎搞,想着破格录取做研究生,多吃点虾饺吧你。”程秋芸将一块虾饺夹到伍樊碗里,假装生气道。岭南话中,瞎搞和虾饺语音相近,程秋芸是故意取笑伍樊。

    奚教授是程秋芸读博士时的导师,被导师奚落两句,她毫不在意。现在,在她心目中,伍樊最大,最重要,那些科研课题,包括永远处理不完的公司大事,都是次要的。

    奚教授挂了电话,道:“因为过了录取时间,伍樊又是一个重要人才,我和系里说了,按规定,这个事需要经过学校学术评估委员会的听证,才能最后决定。听证会的时间都可以确定,是两日后的上午九点,在岭南大学的第一礼堂,因为刚好有几个副教授的学术论文要评估。”

    “好吧,麻烦奚教授了,我愿意接受听证。”伍樊不想节外生枝,想要快刀斩乱麻。

    奚教授要求伍樊将论文的电子版发送到他的邮箱,再由他转发给参与学术评估听证的人员,伍樊在手机上记下了奚教授的邮箱地址。

    饮完早茶,奚教授步行回家,他的家就在岭南大学隔壁的小别墅。伍樊和程秋芸一起在街上闲逛,进出各处大商场,看起来像一对情侣,路人侧目,觉得一朵鲜花插在了伍樊这堆牛粪上了。

    在一些时装店,伍樊有心给程秋芸买一些漂亮衣物,程秋芸简单地挑选了一两件,反而给伍樊买了一大包男士的服装。伍樊连说他不习惯穿这么高档的,程秋芸不听,说什么佛靠金装,人靠衣装。

    逛累了,伍樊打算找个地方吃午餐,程秋芸接到她妈妈的电话,说她表妹来了家,要她赶紧回去,二人只好道别,分道扬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