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风月宝鉴 > 21 左拥右抱

21 左拥右抱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所有人的目光,再次聚集到伍樊身上,或疑惑或震惊,因为伍樊根本没有动手检查,就说他有了发现,简直骇人听闻。

    “你们看,他握住了右手,那里大家都没有注意到,芯片应该就在手中。”伍樊希望杨力威在所有人面前出乖露丑,那将令人心情愉悦。

    宽容大度,那是对待朋友的态度,落井下石,则是对付敌人的最好办法。

    宣杨柳啊地惊叫了一声,她脸色通红,为自己的大意而羞惭,立即一步上前,掰开了周海明的右手,果然,芯片赫然出现在眼前。

    她捏起芯片,高高举起,可惜,所有人都看见,芯片已经被砸碎,藕断丝连。

    “是失窃的那块芯片吗?”老王望向程秋芸,急切地发问。

    程秋芸从慌乱中惊醒过来,上前辨认,虽然芯片碎裂,但型号文字还可以辨认出来,她点了点头,可是却欲哭无泪,沮丧的神情显而易见。

    “没错,就是我们研究所的芯片,失窃的那一块。可是,已经毁坏了。”

    程秋芸的话,没有引起多大反响,只有伍樊和宣杨柳流露出同情之色。尤其伍樊,他心知这一块芯片对电子九所是多么重要。

    “哦,不管如何,证物找到了,已经接近破案,只要我们将向一新审讯出幕后主使,一切都水落石出。”

    老王脸上绽开了笑容,如释重负,说罢朝左右两边的其他人望了望,一副询问的神色,意思是说这个结果可以满意了。

    “杨警官,还不立即组织人手,打扫现场?以后,你负责户籍管理,刑侦这类重大任务,不用再参与进来。”

    看见杨力威呆呆地站立在前面,垂头丧气,犹如斗败了的公鸡,那名高级警官只觉得丢人现眼,语气严厉,呵斥起来。

    “这个叫伍樊的,真是个人才,从尸体握着的手,就能推断出芯片在那里,不简单。”

    “我们这些老刑警,还说刑侦经验丰富,以后可不能小看他人了。”

    “这个小伙子,听说只是一个电脑修理工,埋没人才啊。”

    一些人议论纷纷,各种感慨,不一而足。

    程秋芸掏出手机,向李所长汇报目前的情况,声音哽咽。而伍樊接到顾萱婷的电话,顾萱婷说下班了,要不要等他一起回去,伍樊说不用等他。

    和顾萱婷亲吻,回味无穷,可是始终不带劲,她太过保守,还没有和程秋芸或宣杨柳玩暧昧,嬉笑打趣来得让人愉快。即使不开启透视,一个眼神,程宣二人都更让人怦然心动。

    杨力威伙同另外几名警察打扫现场,处理尸体和被炸毁的小车。老王又吩咐了几句后续跟进事宜,挥手带头离开,回去审问向一新,才是眼下最重要的工作重点。

    宣杨柳和程秋芸,伍樊上了来时的警车,返回岗前派出所,三人一路默默无言。

    半路上,宣杨柳接到了保密干部老潘打来的电话,告知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向一新被人神秘地一枪毙命,就在银河分局审讯室,还没有来得及审问出任何有用的信息。”

    “啊,那些人也太心狠手辣了,杀人灭口,一个又一个!”伍樊惊呼起来。

    这一个消息,意味着最重要的线索中断,如果要彻底侦破案件,难度增加了许多,而对于电子九所,损失已经无可挽回。

    领导们必然会连夜召开会议,但这种会议还轮不到宣所长参加,她级别不够。

    “程博,没有办法了,心情不好也得吃饭,我们去找一家酒楼吃晚饭吧。”

    宣杨柳见程秋芸郁郁寡欢,加上出于感激伍樊的帮助,大方地提出了请客。

    “当然要吃,宣所长立下不小的功劳,应该请客。”

    伍樊本来可以直接返回罗岗,但为了和两个美女同行,跟随返回了市区。从市区再打的回去,不过半个小时的路程,没什么所谓。

    程秋芸的心情沉浸在挫败之中,木然地点了点头,一个国家绝密级科研项目无法继续,被迫终止,经费也将被收回,不管如何,都是人生道路上的失败。她望了一眼伍樊,甚至有一点羡慕伍樊这种三流大学毕业生,从事着类似自由的职业,他们的人生,明显活得更加充实。

    此时已是夜幕降临,市区灯火通明,车水马龙,但夜生活还没有开始。

    光州这个南方一线城市,到了夜晚十二点后,夜生活才算真正开始,这正是光州迷人的地方。

    岗前派出所附近,在一个粤菜酒楼前,司机小吕按照宣杨柳的指示停下了车,等三人下了车后,小吕自行开车离去。

    在二楼靠窗的一张圆桌,三人围坐,宣杨柳点了四个菜,女服务员正要离去,却被伍樊叫住,点了一支两千多的波尔多红酒。

    “红酒多少钱?”宣杨柳狐疑地望了伍樊一眼,问道。

    “2688元,这一款波尔多红酒,饮过的客人都说好。”女服务员回应道。

    “什么?这么贵,取消取消,换一瓶白酒就行。”

    宣杨柳一听价格,吓了一大跳,连连摇手,同时恶狠狠地瞪向伍樊,怒道:“你要吃穷我吗?我一个月的工资,到手只有六七千。”

    伍樊只是一脸促狭地微笑,挥手示意服务员尽管下单。

    “红酒到底还要不要?”女服务员一手拿单,一手执笔,踯躅地站在一边,想走又不好走,因为她看得出,这位女警官似乎才是主客。

    “取消红酒!”宣杨柳再次重申。

    “不要取消,拿酒来就行,今晚我买单。”伍樊坐的位置,正好面对着女服务员,他明确说出买单的话后,女服务员在账单上飞快记录,随即转身而去。

    “那还行,你买单啊,不得耍赖,否则我锁拿你!”

    宣杨柳转眼间就阳光灿烂,随手将一副手铐,拍在桌上。旁边一桌的年轻男女,明显是一对情侣,望见伍樊他们桌上一副明晃晃的手铐,吓了一跳,等到看见宣杨柳的警官装扮后,方才定下神来。

    “宣所长,你这算是滥用职权,如果上了头条新闻,那就是派出所女所长使用暴力强迫同桌买单,你说够不够轰动?”

    伍樊点上一支烟,抽了一口后,手肘支在桌上撑住脸庞,满脸得意之色。

    “伍樊,你收入不高,赚的都是辛苦钱,不能这么破费。”

    一直情绪低落的程秋芸,此时终于开口。

    “不用担心,程博,宣所长,有幸和你们两大美女吃烛光晚餐,怎么能让你们买单。最近和老板的朋友比斗掰手腕,赢了他几万呢,一支红酒不算什么。”

    伍樊为了让两个美女宽心,透露了他赢到钱的事,但在澳门夺得巨额奖金一事,他是绝不会提及的。

    “好,饮一点酒也好,更有气氛。程博,芯片毁了,是没有办法的事,何必一直挂在心上。”宣杨柳见伍樊不像说假话,确实是有心买单,于是放下心来,转而宽慰程秋芸。

    “就是嘛,芯片没有了可以订做,在实验室的白板上,我不是画出了电路图吗,有了电路图,国内有几家电子科技公司,都可以设计出来。”

    伍樊虽然没有从事过芯片设计,制造的职业,毕业后幸运地进入一家事业单位做了网络管理员,但还是了解一些的。

    “啊——,我怎么没有想到?”

    程秋芸一把抓住伍樊的胳膊,张大了嘴,露出两排洁白的贝齿,差点将下巴惊掉下来。

    “事在人为,你是以为仿造芯片,要花费漫长的时间,所以没有往这方面想。其实,以目前国内公司的工艺水平,有了集成电路图,最多半个月就可以仿造出来。”

    在网络新闻上,时有曝出国内一些电子科技公司,通信公司研究出了什么芯片,直追国际最先进水平,伍樊了解不少,因此他做出了这样的判断。

    “伍樊,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真的,你真的是我的大救星。”

    程秋芸满脸兴奋,眉开眼笑,之前的阴霾一扫而空,此时变得神采飞扬,她那略显苍白,精致美丽的瓜子脸,都泛出红晕,越发楚楚动人。

    她虽然不算波涛汹涌,但配合纤细的腰肢,显得同样迷人,伍樊曾透视过她,已然心生痴迷,只是不自知。

    “如果真心想感谢我,就亲我一口。”

    伍樊伸过头去,左脸对着程秋芸,一脸贱笑。

    “哎呦——,你想谋杀亲夫啊!”

    被程秋芸伸手在脸上掐了一把,伍樊夸张地叫起痛来。

    宣杨柳眼见程秋芸因为问题解决有望,心情大好,也面露笑容。宣杨柳的脸形介于鹅蛋和瓜子之间,皮肤滑腻,青春活力,双眼会说话一般,只要她愿意放电,普通男子很难不被电到。

    “我要告诉李所,仿造的办法应该可行。”程秋芸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

    这时候,宣杨柳接到一个电话,她口中说着“我在酒楼”,一边离座,到门口通话。

    程秋芸在电话中说罢解决方案后,李所也显得很激动,说他之前考虑过这个方案,但有一点担心伍樊画的集成电路图,是不是毫无差错,不过现在只有这一条路,他会立即到实验室,将白板上的电路图拍摄下来。

    程秋芸挂了电话,看见伍樊右手边的座位空着,抬眼望了望门口。桌边只有她和伍樊二人,宣杨柳打电话应该不会立即返回。

    “叭——”

    突然,程秋芸凑到伍樊的左脸边,重重地亲了一口。伍樊吓了一大跳,转头方才知晓是程秋芸亲了他。

    “嗯,好香,不过,你这是搞突然袭击,不算数,再亲过。”

    伍樊伸手抹了一下被亲过的地方,放到鼻子上闻了闻,又凑过脸去道。

    “你这叫得寸进尺,不行!”

    程秋芸已是满脸通红,一把推开伍樊,坚决拒绝。

    “那好,我来亲你!”

    伍樊再次凑过去,却马上呸了一声,原来程秋芸瞬间将过塑的菜单挡在伍樊的嘴前,让他和散发出油烟味的菜单来了一次亲密接触。

    “上菜了,速度很快嘛!”

    此时,宣杨柳回来了,见服务员端上了第一道菜,坐下后动手撕碗筷的包装。她看见程秋芸的面色红得过头,于是狐疑地望了一眼伍樊。

    “来,饮酒,干一杯。”

    左右两边各有美女,伍樊情绪高涨,口若悬河,滔滔不绝,一些不算太荤的段子,不停地往外冒,让程秋芸和宣杨柳两女笑得花枝乱颤。尤其程秋芸长年在象牙塔中,一些段子闻所未闻,被逗笑得眼泪都流出来。

    “你这个人真有趣!”

    “伍樊,你油嘴滑舌,一定哄骗了很多无知少女。”

    程秋芸和宣杨柳都被伍樊折服,暗暗吃惊,觉得他思维敏捷,时不时冒出一两句金句,哪里像一个三流大学毕业生。

    她们当然不知道,伍樊通过风月宝鉴,搜索了大量的网络段子,将不太雅的荤段子过滤掉,以显得他并不是那么低俗,好笑好玩的一个接一个扯出来,想不被他逗笑都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