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繁星万丈 > 123章 旧爱似砒霜(三)

123章 旧爱似砒霜(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怎么宇洲,你现在不方便回答吗?”安依琳不仅心冷,也很提心吊胆。

    她害怕顾宇洲说假话,也害怕顾宇洲说真话。说假话,代表他故意欺骗。说真话,代表他和叶默默的关系好得他连隐瞒都觉得没必要了。

    “没有。我在医院。”顾宇洲清冷回答。

    没有撒谎,安依琳心稳了一点,和顾宇洲若无其事的聊着,“爷爷好点没?”

    “好了点。”顾宇洲回答,没和安依琳说,他还没见过爷爷。

    “那就好,刚才我给你电话,打不进。我还以为你在开会,原来你是在和爷爷聊天。”安依琳似有所指的道。

    “嗯。”顾宇洲应了一声。

    他刚才和叶默默在一起这种事,安依琳没提出来,那他也是不能告诉安依琳的。省的多事。

    安依琳心落入低谷。顾宇洲第一句没说谎,可他最后还是说谎了。他们之间的信任,其实也没什么信任可言。

    “宇洲,你先忙。我本想去看一下爷爷,可想想,我现在还是不出现比较好。你好好照顾爷爷。我晚点在给你打电话。”

    “嗯。这样最好。”顾宇洲应了一声。

    安依琳挂了电话。

    叶默默,顾本树……叶默默,顾本树……这两个人真的很像她人生的钉子户,将她原本的康庄大道阻拦得严严实实。

    她虽受了些打击,可一点都不气馁。

    像她这样,对自己都这么狠心的人,她怕谁?

    像她这样能等待、能蛰伏的人,她怕谁?

    安依琳拿起手机,轻车熟路的按动了一个号码,对方接听后,她缓缓道,“以前,我车祸的证据都是似有非有的指向顾本树和叶默默。现在,麻烦你伪造一个证据。我需要。”

    “我早就准备好了。你早该这样了。”对方戏谑回答。

    “以前是时机没到。”安依琳答。

    不管什么事都要讲究时机,这个她还是很能分清楚的。

    ………………

    “HI,默默。”叶默默才到粥铺,就看到一个挺拔的身影站在前面,手里提着七八盒粥。

    叶默默有些意外,她有好长时间没见到唐天羽了,没想到会在这里碰到他。

    “天羽,你也来买粥?”叶默默问道。

    “我给你买的。”唐天羽笑着道。

    “……你怎么知道我要买粥?”叶默默更惊讶。

    “猜的。”唐天羽故作神秘的道。

    “我要买的粥,可能你手上没有。”

    “不可能。这个粥行的粥,每一品类我都买了一盒。除非你买的粥不是这个粥行的。”唐天羽将粥提给叶默默。

    叶默默往袋子上一看,不仔细看不出,仔细一看,里面每一盒的粥上都有标签,鱼骨粥,皮蛋瘦肉粥,玉米排骨粥……等等,好多种。

    “怎么和我客气起来?还是因为这段时间我没在你身边,你生气了?”唐天羽走在叶默默跟前,有些抱歉的问道。

    “怎么可能?”她又不是他的谁,没必要生气。

    “既然不可能。那就收起来。我送你回医院。”

    “呃……”

    “你放心,我就送你去医院。我暂时就不进医院了。顾爷爷一直都希望你和顾宇洲感情好,谁和你在一起,他就觉得谁要撬他们家墙角!虽然我意图很明显,但我还是有基本的善良的。我不会上去刺激他的。”车里。唐天羽非常慎重的道。

    “天羽同志,以后不要开这样的玩笑。”叶默默也非常慎重的道。

    “我从头到尾就没开过玩笑。”唐天羽表情严肃,一双眼眸里都是叶默默。

    “默默,我不否认,我以前有过很女朋友,也喜欢过很多人。但却从来没一个女生像你一样,只是一眼,就入了心。开始我追你,不是为了好玩。而是我真的想和你在一起。后来我知道你和顾宇洲的关系,离开过一段时间,我克制自己不要和你联系,毕竟我和顾宇洲之前是兄弟,朋友妻不可欺。可我却发现,越是克制就越想你。每次有关于你的新闻,我都在关注,这次回国我会呆很久时间,我会保护你,不会在让其他的人欺负你。”

    一顿突如其来的表白,将叶默默砸晕了。

    唐天羽本就长得帅,一个帅帅的男人将情话那是一件非常要命的事。叶默默呵呵笑了两声,想和他打哈哈过去。

    但唐天羽眼神却半点改变,看她的眼神,她完全不敢直视,叶默默被她盯得有点脸红,她有一种感觉,唐天羽这次说的,是真的,没有一点打马虎眼。

    可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唐天羽一下子就说爱她,她觉得有点恍惚。

    “那个天羽,我们两个认识才这点时间。如果说爱,我就觉得有点夸张……如果可以,我觉得我们做兄弟会更好一点。”

    “我兄弟太多。不需要兄弟了。爱人位置空缺,就你!”唐天羽眼眸定定的看着叶默默。

    叶默默感觉自己要被他盯出一个窟窿。

    今天是怎么回事?

    前面遇到顾宇洲,被他莫名其妙的吻了一顿。买个粥又遇到唐天羽,被他强势表白了一番。

    现在是春天,可这桃花也太旺了吧?

    “唐天羽……你被这样盯着我,我发怵!”叶默默弱弱的道。

    唐天羽一而再再而三的向她强势表白,叶默默感觉有点承受不住。她一个有夫之妇,被人这样惦记,到底不好。

    “好。我先不说了,送你去医院。”

    唐天羽真如他自己所说的,将叶默默放下后,就走了。

    叶默默回到医院的时候,顾宇洲已经离开。

    顾本树看到她依然很高兴,叶默默小心的提了一句顾宇洲,顾本树眉头就沉了。看他这样子,还在生顾宇洲的气。

    好在这些天,天气很好,天气一好,人的心情就容易变好,心情好了,病就得快很多。顾本树在医院里住了一个礼拜,顺利回家。

    不管家里还是外面都风平浪静。

    叶默默已经开始着手背《思域之城》的台词了,这期间,洲靖传媒集团已经将他们合作的合同发给了叶默默,合作正式开始。

    和《深海里星星》一样,这部戏的女一号又没确定了,拿着她这个女二号的名头一直在做宣传。对于宣传叶默默并不反感,这是影片需要。

    洲靖集团对女一号的确定者一直都保密,不过她也大概清楚这女一号是谁。这个阶段洲靖集团一直不对外公布,也可能是基于顾爷爷的原因。

    爷爷身体各项指标都稳定,并且康复得还不错。

    时间过得很快,过完三月,四月清明节到了。

    叶默默需要回一趟家乡,为爷爷扫墓。

    “福来叔,我不在家的时候,麻烦你好好照顾爷爷。有什么事,给我打电话。”叶默默走的时候重点和福来道。

    福来点了点头。

    论起孝道,叶默默这个孙媳妇无可挑剔。

    一直陪着顾本树,不厌其烦的和他聊天,做顾本树喜欢的食物,陪他散步,陪他写字,顾本树晚上睡不好,她就给老人家按摩,揉捏。

    孙媳妇能做到这份上,福来心里也是很感动。顾本树生病期间,有很多顾家人来过,但都像是在看顾本树什么时候驾鹤西去一样,说的祝福的话,大多言不由衷。推老人家一下,更像是在做样子。

    唯有叶默默,里里外外表现出来的,她是真心的对老人家好。

    和这孙媳妇比起来,顾宇洲这个孙子倒是来几次,但好几次都被顾本树轰了出去。

    “默默,我给你爷爷准备了一些他喜欢喝的酒,你回去的时候帮我敬给他。”顾本树被仆人推着从书房里出来,拿着一个精致的小酒瓶递给叶默默。

    “好。谢谢爷爷。”叶默默接过酒瓶,“爷爷,你在家要好好的。我扫完墓就回来。”

    “你放心。我会很好。你去你爷爷坟头上,告诉他,我很想他。那家伙走了这多年,在下面一定很潇洒。你和他说,象棋、口琴都准备好,我下去的时候,要和他好好干一场!”

    “……”叶默默,“爷爷,你胡说写什么?什么叫做你下去?你现在生活得好好的,不许有这些乱七八糟的想法。你不是还要抱小曾孙的吗?小曾孙还没出来,你不能想其他的,知道吗?”

    这次生病之后,顾本树时不时就和她说,爷爷要走了,爷爷走了之后你要好好照顾自己等等话,叶默默每次听了都很难过,将话怼回去。

    她这次是去扫墓,顾本树就旧话重提,她感觉就更不好了。

    “好,好!我要抱小曾孙。”顾本树打呵呵的应付叶默默。

    “嗯。那我先回老家了。清明节之前我会回来,然后去给奶奶以及爸妈扫墓。”叶默默听了顾本树的承诺才放心的走。

    “老爷,您不应该说这样的话。少奶奶是孝敬的人,她挺了心里会不好受。”福来有些心疼的道。

    “福来,你在我身边这么久。我时日不多了,该安排的也应该好好安排了。”顾本树叹了一口气,道,“打电话给顾宇洲吧,有些事,我是要和宇洲好好谈谈了。”

    “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