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繁星万丈 > 058章 请你记住自己的角色

058章 请你记住自己的角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若不是顾宇洲,叶默默还真不知道这酒店还有这样的存在。

    顾宇洲选的包厢私密又摩登,房间很大,精致的艺术品有序成列在房间设计展览台上,这样雅致的地方,更适合约会啊。

    可偏偏……

    “来了,坐!”坐在餐桌凳子上的顾宇洲发出低沉的声音,好似大提琴一般,悦耳又好听。

    他并没抬头看叶默默,一直低头看菜单。

    叶默默安静的坐下,什么话都没说。

    顾宇洲抬头,将菜单递给叶默默,道,“喜欢吃什么,自己点。”

    他说话时没任何情绪,眼睛里也没情绪。这让叶默默有点不安,不正常,正常的顾宇洲一般看到她就厌恶至极,怎么可能让她点菜?

    “你喜欢吃什么就点什么,我随意就好。”

    “这里没有随意。点!”顾宇洲坚持将菜单递给叶默默,递过来的时候,嘴角甚至还有点点笑意,却有着不容置喙的威严。

    只是那一抹笑意落在叶默默眼中,变成了惊悚。

    顾宇洲这态度好得不正常,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叶默默,你别一副紧绷得好像我要吃了你的样子。”顾宇洲见叶默默这么紧张,心里就有点怄火,冷冷的道,“不是我要请你吃饭。是爷爷的意思,我来了剧组,如果不找你吃一顿饭,爷爷那边能放过吗?”

    叶默默所有紧绷的情绪瞬间放松了下来,也不能怪她怂,主要现在这个点很敏.感。

    “等会菜上完的时候,我会多拍几张照片给爷爷。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叶默默淡淡的道。

    “作为爷爷关心的孙媳妇,你倒是挺合格的。”顾宇洲语气凉凉的。

    叶默默没明白,“你这话什么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

    “既然是字面上的意思,那我就能明白了。对爷爷好,本就是我该做的。所以不要夸奖我。”

    “厚颜无耻!”顾宇洲冷嗤一声。

    叶默默白了顾宇洲一眼,他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她不和他计较。

    菜很快就上来了,清蒸鱼,白灼虾,粉蒸排骨,燕窝汤,青菜,还有小吃,摆了满满一小桌。叶默默只点了一个清蒸鱼,她是演员,得保持身材;剩下的都是顾宇洲点的。

    顾宇洲为了做个戏,也真够拼的。

    这么多菜,他们两个能不能吃完?吃不完又不能打包,好浪费。

    叶默默拿着手机,无声无息的拍了好几张照片,上传微信,设置仅爷爷可见,发了上去。

    没一会儿,爷爷电话就过来了。

    叶默默想起之前顾宇洲老是疑神疑鬼以为她在背地里说他的坏话,这次叶默默接电话的时候,故意开了扩音器。

    “默默,这是你和宇洲点的菜?”爷爷声音从电话那头穿过来。

    “对啊,宇洲哥哥给我点了好多菜,味道很好!”叶默默甜甜回答,这么多次的训练,在爷爷面前秀恩爱这事她已经做得炉火纯青了。

    “默默啊,你不要给顾宇洲打掩护,我知道你心善。但马善被人骑,人善被人欺,知道吗?”顾本树语重情长的道,“上次那家伙干的那事,我到现在都很生气,现在他是不是让你自己独自点了一桌菜,自己不见人了。”

    “……”叶默默。

    “……”顾宇洲。这果然是亲爷爷!

    叶默默侧眸轻轻瞥了一眼顾宇洲,顾宇洲那脸有点沉,但不是很沉,很好笑的样子的,一看他这样子,叶默默就觉得很好玩,“爷爷,怎么会呢?宇洲哥哥怎么会是这种没良心没道德没底线欺骗长辈的人呢?”

    顾宇洲不仅沉,还冷了。

    叶默默这意思就是,他没良心,没道德,没底线,欺骗长辈。

    叶默默骂人手法越来越高明了。

    “我不信。刚才他还和其他女人上了头条。这事我就生气!我怎么会有种见异思迁、花心不忠诚的孙子!”顾本树气愤的道。

    “爷爷,那是商业炒作,宇洲哥哥没和你说,但我可以说明。他和冷均瑶只是逢场作戏。真的。”叶默默非常认真的回答,她确实没说谎。

    顾宇洲和冷均瑶只是逢场作戏,那是因为他现在目标改了,变成安依琳了。

    “默默,你委屈了。好在你有一颗宽容的心。还给顾宇洲那臭小子说好话。”顾本树惆怅的感叹道。

    “爷爷,我到底是不是你亲孙子?!”顾宇洲完全听不下去了,对着电话吼。

    顾本树没想到顾宇洲真在他身边,也没想到顾宇洲听到自己的话,咳咳一声,假装什么都没说的样子,道,“那宇洲,你和默默好吃饭。不用急着回来!好了,我要休息了。挂了。”

    “好了,顾宇洲,任务完成了,我走了!”叶默默将手机放进包包里,准备离开。

    正拿着筷子夹菜的顾宇洲手指一顿,“我说了,你可以走了?”

    “顾先生,难不成你是真心实意要和我吃饭?”叶默默笑了笑,问道,“但是,顾先生,你这样就更无耻了。一边传绯闻,一边送人鲜花,这边还要和我吃饭。你这样,会给我拉仇恨的!”

    “你在吃醋?”

    “呵呵哒。我要是吃醋,全世界的醋都被我吃完了。顾先生,你真是奇怪,我是你妻子的时候,你丝毫不关心我的感觉。这会,你又来关心我吃醋还是不吃醋?还是说,你对我真的余情未了。”

    “啪!”筷子被顾宇洲扔在桌子上,非常生气的样子。

    叶默默在心中呵呵哒了一下,这样说一句就让他恼羞成怒了?

    “叶默默,这顿饭我是真心想请你吃的。”

    “然后呢?”

    “但是,你不要。”

    “对。”叶默默应得干脆,她不需要。

    “所以,我就和你简单明了的道。”顾宇洲抬头直视叶默默。

    叶默默被他盯得秀眉微蹙,难不成,之前那些都是铺垫,说了这么久,才算进入正题。

    “安依琳是洲靖力捧的女星,又是这部戏的女一号。我希望你表演的时候不要太自我,让别人难堪。”

    表现太自我,让别人难堪?叶默默就不清楚,自己老老实实拍戏,从不掺和任何乱七八糟的事,她哪里让别人难看了。

    “顾宇洲,你说明白一点,你知道我智商很低,看人真是差。你不说明,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顾宇洲说得很委婉,却没想到叶默默会问得这么直白。行,她既然不明白,他就说直接的,说直白的,“豫夏说你表演太张扬,希望你收敛一点。请你记住自己的角色,你只不过是女二号,不是女一号。”

    这话犹如三九寒天里的冷水,扑在叶默默身上,寒凉透了。

    她这次算是真明白顾宇洲的意思了,顾宇洲这是在警告她,不要演太好了,压住女一号,那是她的错。

    她是想过顾宇洲来解决安依琳的问题,毕竟那99朵鲜花太耀眼了,说顾宇洲和安依琳没关系,她不信。

    顾宇洲找了安依琳,找了豫夏。没想到最后找到的解决方式竟然是:让她放水,然后凸显安依琳女一号的存在。

    “呵呵,呵呵……”叶默默什么都不想说,只想呵呵呵呵。

    “叶默默,你呵呵的意思是什么?”

    “字面的意思!”叶默默冷冷的道。

    “如果你不配合……”

    “如果我不配合,你会怎么样?告诉爷爷我犯的错误?还是将我逐出演绎圈?或者换掉我这个女二号?”叶默默感觉自己要气炸了。

    “要求我和你说了,你配合不配合都由你。但你要搞清楚,你现在是我公司旗下的艺人,你为你自己的将来想想,你这样犟着,有没有好处!”顾宇洲语语气波澜不惊,字里行间却带着露骨的威胁。

    叶默默脸沉了沉,“嚯”的站起来,狠狠摔了一下门,什么都没说,走了。

    这态度也足够嚣张,既不说配合还是不配合,摔门就走!一点面子都给他,坐在位置上顾宇洲心中的火气蹭蹭冒了上来,伸出长手,将一桌的饭菜统统都扫落在地上。

    ………………

    晚上很晚的时候,收到剧组的消息:各位亲爱的宝贝们,两天的时间,大家一定休息开心否。现在播报一条重要消息,明天开工,明天开工,明天开工。重要的事说三遍。

    信息非常逗比,也非常接地气。

    叶默默看到这信息后,完全没被这幽默的短信乐到,她在床上翻来覆去,一个晚上没睡。顾宇洲没听到她确定的答复,剧组都开工,那就等于顾宇洲的已经吃定了,她会听他的话。

    她要听他的话,她才不听他的话。

    可自己有骨气是一回事,但骨气这东西,能将那些妖魔鬼怪统统斩杀吗?

    叶默默很是矛盾。

    第二天,大家都各就各位。

    第一场就是叶默默和安依琳的对手戏。

    安依琳最先来到剧场,她穿着一见米黄.色的外套,化了一个淡淡的妆,看起来气色很不错。

    叶默默则和她形成鲜明的对比,她一个晚上没睡,非常憔悴,打了很多粉底,依然没遮住那黑黑的熊猫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