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乱入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哐~

    犹如铜钟敲击的声音传来,一道无形的波浪朝着四周涌去,河面顿时犹如沸腾的开水不停的往外冒着气泡,混浊的泥水从河底掀起,污染了整个河面。

    “我去,什么东西?”

    许天齐惊疑不定的看着河面,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弥漫在心头,似乎自己闯了大祸一般。

    “应该不至于吧,我只是射几条鱼而已,又没做什么天怒人怨的事情,难道这河里还有妖怪不成?”

    许天齐心中暗暗警惕,从身后的箭囊里迅速抽出一只弓箭,拉弓瞄准,箭尖直指河面,一旦水面出现什么幺蛾子他就下死手。

    就在这时水底飘过一片乌光,咕嘟一声一朵巨大的气泡飘了上来,乌光在水底迅速的穿行朝着远处遁去。

    “不好!”

    许天齐面色一变,只见捆在他手臂上的绳子猛然拉直,随后一股巨大的力量拉着他朝着河流的上方跑去。

    压根没有准备的许天齐差点被对方拉倒,连滚带爬的跑了十数步才稳住身体,连忙脚下一用力想要拉住对方,却发现河里的东西力量比自己大得多,自己根本拽不过对方,只能跟着对方前进的方向奔跑。

    ‘怎么办?’紧急情况下许天齐脑袋飞转。

    河里的东西力气非常大,许天齐一个人是绝对没办法对付它的,现在放在他面前的有两条路可以走:

    一个是解开手臂上的绳子放水里的东西离开,只是这样许天齐有点不甘心,好不容易射中一个猎物就这么放走了实在是太亏了,而且他也很好奇水里的东西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还有一个就是跟着对方继续朝着前面跑,看看对方到底能跑到哪里去。

    只是这条靠近小河村的河流虽然不大但也非常长远,上游甚至能延伸到远处的深山里面去,鬼知道深山里有什么妖魔鬼怪,万一这水里的怪东西要把自己拉到深山,那自己岂不是死定了。

    不过还好的是他当初射鱼的地方是在村子中游,水里的东西要想去深山还必须得经过大半个村子,只要自己能引起村民的注意,肯定会有人过来帮忙。

    许天齐心中一定,只见他深吸了一口气随后猛然扯开嗓子大喊道

    “救命啊!河里有妖怪出没啦,谁过来帮帮忙啊!”

    声音震天,几乎传遍了整个村庄。

    等他把话喊出来以后,绕是许天齐脸皮够厚,老脸也忍不住一红,自己实在是太没品了,昨天还在别人面前吹嘘自己是什么除妖师,结果今天就在这里喊救命,实在是太丢人。

    不过虽然丢人但是效果却出奇的好,在听到有妖怪出没的一瞬间,村里的村民便一下全跑了出来,一个个拿着刀枪棍斧神情戒备的四处张望着,就是女人们也一个个拿起自家的菜刀跑了出来。

    “别看了,在这里这里,快过来帮忙!”许天齐对着村民急忙喊道。

    “这不是修仙者大人吗,您在那干嘛呢?”有村民护卫队的成员看到是许天齐好奇的问道。

    “你说呢?当然是在除魔卫道!”许天齐脸不红心不跳的说道,随后对着他大喊道:

    “别在那傻站着了,快过来帮忙!”

    “好嘞!”护卫队的人听到许天齐的话连忙应声道,然后对着其他村民招手“大家都过来帮忙!”

    一下十几个村民跑了出来,纷纷抓住河里的绳子往后拽,顿时水中怪物的速度降了下来。

    “乖乖,河里的是什么东西,力气居然这么大!”有村民好奇道。

    “没听大人说嘛,是妖怪!”

    “怪不得呢,上个月老王家的孩子就掉到河里了,没折腾几下人就消失不见了,感情是被妖怪给吃了!”

    “是啊,想不到妖怪居然就住在村子边的小河里,真是可怕,幸好除妖师大人发现的早,不然还不知道有多少人要遭殃呢!”

    瞬间所有人看向许天齐的目光中都充满了尊敬。

    听到村民左一句右一句的话,许天齐顿时目瞪口呆,这特么也可以?我只是撒了个慌而已,大家别当真啊…

    水里的怪物也渐渐发觉不对,无论它怎么挣扎都无法再前进一步,反而被一股力量朝着岸边拉去,于是不再前进反而慢慢的浮出水面。

    直到这个时候许天齐才看清水底的到底是个什么玩意。

    只见一个圆润的半球型慢慢从河里升了起来,随后一个巨大的扁平状圆形怪物彻彻底底的浮在水面上。

    “飞…飞…飞碟?”许天齐颤声道,他突然觉得整个人都不好了,这特么不是妖怪世界吗,你个高科技位面的东西怎么也出现在这里,这是**裸的乱入啊。

    “不,不对!这不是飞碟,是一个大贝壳?”许天齐带着疑惑的语气说道。

    不是他不能确定,而是这个河蚌实在是太大了,他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贝壳长度足足有三米多长,许天齐估计里面装下三四个人都不成问题,堪称贝壳届的巨无霸,而河蚌的表面呈现出一丝金属光泽,看着就像是黑色的钢铁打造的一般,所以许天齐才会第一眼把它当做飞碟。

    “妖怪现形了,大家小心!”

    这时候不用许天齐提醒,就有村民开口警告,顿时所有人都小心翼翼起来,这么大个的河蚌就是有人说它不是妖怪估计都没有人信,相比许天齐村民更能体会妖怪带给他们的灾难,所以所有人都异常警惕。

    话音还没落,水面突然无风而起浪,两道黑色的漩涡出现在水面上,似乎河里有着两条巨龙在不断的吞吐河水,兴风作浪。

    下一刻大河蚌紧闭的两个贝壳微微开启,一道淡蓝色的水光不断闪烁,数道水箭急射而出。

    几个村民躲闪不及,惨叫一声被水箭射在身上,留下一个个拇指大小的血洞倒在地上。

    “小心,大家卧倒!”许天齐大喊道。

    这时候许天齐早已经把手臂上的绳子给卸了下来,有这么多的村民拉着不怕对方逃跑。

    甩了甩酸痛的手臂,许天齐把黑铁长弓拿在手中,弓如满月箭尖对准水面上的大贝壳咻得一声射了出去,此时两者的距离不过十几米,弓箭转瞬即至。

    哐~巨大的碰撞声响起,弓箭射在坚硬的贝壳上,擦出一道火星,黑铁打造的箭尖直接破开厚实的贝壳进入对方的身体里。

    村民见到弓箭射穿妖怪,顿时发出一声欢呼。

    “不对,大家小心,妖怪还没死!”

    许天齐发现不对立刻出声道,他射出的弓箭他最是清楚,那只弓箭的箭杆全部留在外面,压根只有箭尖射进了贝壳里,这只河蚌妖如此巨大,那箭尖能造成的伤害很有限,恐怕连轻伤都不算,顶多算是擦破了点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