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7 暗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四哥此言甚是,今日不若就此作罢,我等兄弟改日再来拜访。”

    阴阳磨曾静也是赞同着点点头。

    “你,你们……”

    独眼熊王阳气的脸都发红了,狠狠地一甩袖子,几个起落便没了人影。

    “二哥这脾气还是太躁啊。张小友是何等人物,未来圣境再望,我嵩山剑派自然得多些宽容才是,方显容人之量啊。”

    飞猿王周铁摇头叹息道。

    王阳脾气是真爆,平日对谁都是不甩脸子。也就左寒风晋级神榜后,才能压他一头。嵩山剑派上下对其不满久矣,只是碍于大局,碍于他宗师的实力,这才没撕破脸罢了。

    可现在,若有张华入门,那区区一王阳又算的了什么?

    “张小友,今日我等打扰了,改日再来拜访。”

    白头翁钱发朝张华拱拱手,带人离去了。

    恩,离去的脚步是颇为轻快啊。

    张华的手段伎俩并不算高明,挑拨离间,分而化之。他们个个活了百岁的人物,自然是看得出来的,可谓心里门清。

    然而他们也没点破,个个揣着糊涂。

    为毛呢?

    因为这几乎可以算阳谋了,张华若将五人都吹捧一番,传出去,那就成了张华对嵩山五老敬仰有加,而不会具体到某个人。

    这效果就大大降低了。

    可现在,有了王阳这一反面例子,那就好了,不但可以引起争议,增加话题度,来日提起时,也是个个分开和王阳比较。

    既然如此,嵩山剑派又无实际损失,他们自然乐得顺水推舟。

    “散了吧。”

    张华又是一挥袖子,送客。

    门口看了精彩大戏的群众一个个心满意足的离去了。就连石轩叶飞等人也是离去。毕竟他们可不傻,知道今日张华应付五老已然不快,不会再自讨没趣。

    人都走后,阮籍贱笑着凑上前:“师父,您今天这手可真是高啊。几句话就将这几个老东西忽悠瘸了!当真不愧是这个!”

    说着,阮籍竖起大拇指。

    “将你这讨好人的手段收起来吧,为师玩这套路时,还没你呢!”

    张华白了他一样,自顾自地又倒了一杯茶水。

    恩,说了半天没停嘴,口都干了。

    “不是啊师父,徒儿今日可是真心实意地佩服师父。”

    阮籍怎么可能就此放过拍马屁的好机会?

    小眼珠转了几圈,又道:“今日初来之时,徒儿可吓坏了,以为师父会被那五个老东西围殴呢!结果最后师父几句话就把对方打发了。”

    “你真以为那五个老东西是冲为师来的?”

    张华慢慢品着茶。

    阮籍如今也算徒弟,虽然不太喜欢他,可既然做了师父,该提点的时候,还是帮一把吧。免得日后这家伙糊里糊涂的就栽了,丢了太玄经的脸。

    “难道不是?”

    阮籍眨巴眨巴眼。

    一开始他听得很清楚啊,对方就是为了师父上回杀的嵩山剑派弟子才上门讨公道。

    “你啊……”

    张华摇摇头:“为师有青红在手,天上地下任我纵横。区区五个宗师,有什么资格来找本座要公道?换作五位神榜中人还差不多。”

    “那他们这是来干嘛的?”

    阮籍毕竟才入古武界,却是想不明白。

    “你说呢?”

    将阮籍还是糊里糊涂地模样,张华忍不住叹息道:“最近黄山剑派不正搞封山大会么?”

    阮籍似有所悟地点点头,旋即疑惑地问道:“可是宗师一般都不轻易出动的啊。你看像铸剑山庄,补天阁,问天阁都只派了继承人来访。”

    “看来你这几天也没闲着,认识人还挺多。”

    张华又白了他一眼,阮籍却无所觉,反而很自豪地挺起胸。

    这傻徒弟,早晚被人卖了还帮人数钱。

    也不知当初是不是猪油蒙了心,才收他为弟子,真是半点都不让人省心啊。

    张华又是摇摇头:“黄山剑派封山大会一事不会这么简单,嵩山剑派既然来了人,那就说明,他们肯定有大动作的!你这些天还是小心些,别乱蹿,出了这院子,死了,可别怪为师丑话没说前头。”

    “不会吧师父。这来玩的可都是正派人士。再说我可是您的亲传弟子啊,不看僧面看佛面,哪会有人这么傻。”

    阮籍说着,又暗暗吹捧了张华一下。

    这师父是当真拜的值啊!

    拜师礼没收不说,还各种给丹药,比那些大门派好多了。

    “随你吧,反正话为师已经说了。命是你的,想玩你就去玩。”

    张华懒得再搭理,起身回静室修行去了。

    太玄经日常运转吸收灵气的效率比不得杀人夺灵,可这种日常修行才更为巩固根基,增加潜力。

    若一味地靠杀人增进修为,早晚会被杀戮迷心,失去本性。

    “师父,别介啊,再聊会呗!”

    阮籍在身后大叫着,也只敢叫唤两声,不敢过多打扰。

    “天天就知道苦练,有啥意思啊,还不如去找两妹子聊聊天,谈谈人生呢!”

    阮籍暗暗腹诽着。

    “对了,石轩说他好像有一瓶好酒,是说今天开封的,得赶紧去,免得那家伙反悔!”

    阮籍说着便要出门。

    可当脚跨在门槛时,人却不自主地停住了。

    张华的话在他耳边响起。

    对于张华是否会真见死不救,坐看他死在院门外这事,他是敢打包票的。张华一定会!甚至说不定还会在里面喝着清茶细细欣赏一番。

    “马勒戈壁的,不就是酒么?老子浪迹夜场这么多年,什么酒没喝过还差这点?算了算了,今天还是回去睡觉吧,竟然入了古武界的门,就该好好修行,争取早日突破宗师才对。做徒弟的可不能被师父甩太远。”

    阮籍嘀咕着收回脚,默默回到自己的房间。

    他才不会承认自己怕死呢!

    他可是一个阳光正直善良的人,怎么可能会怕死!

    明明就是热爱修行罢了!

    古武界的人,热爱修行有错吗?当然没有!

    君不见独眼熊王阳年轻时浪四方,后来瞎眼了,不也专心练武,突破宗师,终成一段佳话么!

    恩,自己可不能像王阳那老东西一样,瞎了眼才知道后悔!后悔没好好努力!

    先抓紧修行突破,等到了宗师,天下任我纵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