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五老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阮籍是个闲不住的性子。

    安置好后,就立刻出门,各院子乱蹿。

    作为宗师亲传八弟子,恩,亲传弟子!

    这身份是非常吃香的,古武界诸人也愿意与之结交一番,结个善缘。如今魔教势大,多个朋友多条路。

    张华看似被三大法王约战,蹦跶不了多久,可人还没死呢,那就照样还是高高在上,神威赫赫的无上宗师。

    不久,阮籍便多了几位古武界的好友。

    比如拜剑山庄少庄主叶飞,问天阁少阁主南宫放,补天阁少阁主石轩。

    通通是名动江湖的少年豪侠,个个化劲强者,宗师有望。

    也就是阮籍心宽,否则一般人面对他们绝对自惭形秽。

    “阮兄,听闻贵师座下有一只青龙圣兽,此事,当真否?”说话的是石轩,风度翩翩佳公子。面如冠玉,眉如远山,放明星界,那是十足的小鲜肉。

    可攻可受!

    一般人看多了,说不得就一下感觉找到人生‘真爱’。

    “对啊阮兄,若为真,你应该经常见到那青龙吧。”南宫放也颇有兴致地加入讨论。

    他们都是大派子弟,大多是宗师后裔。对平常人来说神龙见首不见尾的宗师,于他们而言并不算稀奇。

    但蛟龙就不同了,古往今来,有多少人是亲眼见过蛟龙的?

    就是因为见的太少,所以蛟龙都变成传说了。

    “自然是真的!我跟你说这青龙可不一般,平时别看才一米多点,要骑的时候,一下就变成百多米呢!”

    一提这个,阮籍便来了兴致。

    将那一日见到青红的情形,夸张了十倍,美化自己百倍,分三章十二段,好好说了一番。恩,前面半小时里全特么是水!

    其余三位教养不错,对蛟龙也是真关心,故而都耐着性子,听阮籍吹完牛逼。

    “阮兄,你我一见如故。我等兄弟对这传说中的蛟龙当真好奇得紧,你乃龙王大人亲传弟子。不知能否带我们兄弟去见识一番。”

    铸剑山庄的少庄主叶飞问道。

    他们铸剑山庄以铸剑二字为名,最擅长的就是铸造武器。最大的成就便是铸就一柄通灵性的神兵。

    可这么多年来,灵材难寻,他们铸剑山庄已经有百多年没出过神兵了。

    蛟龙乃天生的圣兽,其血甚至鳞片都是难得的灵材。

    若能得到些边边角角,神兵在望啊!

    “对啊阮兄,你说的再怎么给力,也不如让我们亲眼瞧瞧来的强啊。”南宫放连忙附和着。

    “对极对极。我等皆闻白衣龙王大名,择日不如撞日,不若今日便去拜访一番。到时阮兄帮忙说说好话,也好让我等开开眼。”

    石轩一挥绣袍,风度斐然。

    “石兄之言甚妥,同去,同去!”叶飞赞同着。

    三人或拉或扯之下,阮籍碍于情面也没法拒绝。

    “大爷的,我师父是什么性子!这龙是想见就能见的?小爷我都只见了一回呢!”

    阮籍暗自嘀咕着。

    四人很快来到小院门外,这时,院门口却又围满了人,似乎有大事发生。

    “这什么情况?”阮籍摸不着头脑。

    石轩乃风度翩翩美青年,很快便有人自动告知消息。

    “嵩山五老齐聚,向白衣龙王为嵩山弟子讨要公道。”

    “嵩山五老是什么人?”

    阮籍询问道。

    这些天接触,他们几个早就将阮籍的底子摸透,知道对方乃古武界萌新。相视一眼后,叶飞开口解释道:“嵩山五老乃成名已久的宗师高手,也是嵩山派的顶梁柱。在左寒风未崛起前,便支撑起嵩山剑派这大派名号不倒。真没想到,只是一个弟子出事,便五老齐出,来者不善啊。”

    “五老,这老头是不是姓伍?”

    阮籍抱着一丝侥幸问道。

    五个宗师打一个,和一个老头单挑张华,这其中,区别太大了。

    叶飞叹息着摇摇头。

    南宫放则沉重地拍了拍阮籍肩膀:“传闻嵩山五老精通五行阵法,五老齐出,连神榜中人都能困杀!这次……唉,多多保重吧阮兄。”

    “这,这……怎么会这样!”

    阮籍一时间根本没办法接受这一切。

    感觉自己一瞬间就从天之骄子变成街边落魄小乞!不,还不仅仅是这样!

    这些天,有关古武界规矩他也知道的。

    斩草除根!

    若张华死了,他肯定会被嵩山派顺手宰了!

    “阮兄,想进去看看吧,也许情况没你想的那么遭。”石轩淡淡说道,依旧风度翩翩,温和有礼。

    恩,这不废话,反正出事的也不是他们家的宗师。

    “对极对极,宗师一战可是难得一见,不容错过啊!”南宫放也补充道。

    “这次,说不定都不用阮兄开口,大家伙便可见圣兽神威了!”

    叶飞眼中精芒闪烁。

    大战一起,白衣龙王和座下蛟龙对战嵩山五老,五老成名已久,这一战,绝非那般轻松。

    蛟龙说不得就会被击伤。

    到时,若能弄些龙血鳞片,自是极好的,神兵啊!

    三人感叹着,也顾不得再和阮籍客套,纷纷挤入小院门口。

    小院内。

    嵩山五老齐齐排开,一个个气势如渊似海,并且隐隐联合一体。

    若心神为之一慑,甚至会隐约间看到一座高耸千丈的大山迎头压下!

    另一边,张华盘膝而坐,正在摆弄茶具。

    红炉小火,黄山晨泉,绿叶清茶。

    咕噜咕噜。

    茶壶冒着热气。

    张华顺手取下,倒干,又加入第二波晨泉,这才抬头望向嵩山五老:“几位远来是客,不若坐下喝一杯如何?”

    “白衣龙王果真名不虚传,面对我兄弟五人压力,还能这般泰然自若。好,这茶,老夫喝了!”

    嵩山五老之首白头翁钱发朗声回道。

    他面色红润,胡子是黑的,头发却又是白的,雪白雪白的那种。

    “叶兄,这老头什么来历?”阮籍也挤入人群。

    要死也得死个明白,不能憋屈冤死!

    叶飞小声道:“白头翁钱发,成名七十载,最善鹰爪功。其风头之盛,直追魔教白头鹰王应正天。如今已有三十年未曾与人动手,其功力之深厚,据传已然达到宗师巅峰,距离凝聚神像也只差半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