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2 进门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黄山侧峰,天珠峰,对外一直在维护筹建中,可房子不见多,施工队的人影也看不到。

    只有古武界的老人才知道,这天珠峰便是黄山剑派所在地。

    七月,黄山剑派封山大会即将开启,往来凑热闹的古武者不计其数。

    当然,凑热闹的人太多,自然不可能一一都安排在天珠峰居住,大多都是先来告个名,登记一下,表明大会那天会来,然后便又麻溜地下山,各自找地方居住。

    来的人是真多,登记处竟然排起长龙。

    现在时局动荡,弦绷得极紧。好不容易能出来看看热闹,是人便不愿错过。

    “师父,就这里,登记处就在这。”阮籍兴奋地冲后面招呼着,自己也很自觉地排在最后占位子。

    张华慢步走上山峰,见得阮籍这模样,只得暗暗摇头。

    阮籍,八弟子。名副其实啊,果然是硬不起来的怂货!

    “师父,有什么不对吗?”经过几天相处,阮籍也学会察言观色,很快反应过来。

    “排队?那是没身份没实力的人才需要做的事啊。”

    张华懒得和这蠢徒弟解释,自顾自地继续往前走。

    前方,乃正厅,由黄山剑派两位弟子看守,迎送往来客人。

    “喂,小子,他是你师傅?”

    一排在阮籍背后的疤脸散修问道。

    “对啊,就上礼拜,我好不容易才拜师成功的。”阮籍正伸长脖子朝张华看去,闻言挺起胸膛,一副得意洋洋的模样,不过目光还是时不时落向张华处。

    对于自己能拜宗师为师这事,他可是非常骄傲的。这牛,可以拿出去吹一辈子了。不,是两辈子,下辈子,他还要继续吹!

    “小年轻啊。”

    疤脸散修摇摇头:“你之前就一普通人吧。古武界这行当水深着呢,看似风光,可背后也有各种牵扯苦头。想学真本事,光随便找个人拜师是不成的。最好得进大门派,方能找到好靠山,尤其是最近,不比以前,乱着呢。”

    “你师父这么年轻,看样子就冒冒失失的。”

    疤脸指着张华道:“诺诺诺,现在他还朝大门走去,想进去看看么?真当这旅游区了!”

    “黄山剑派是谁都能进去的?”

    “若非这次黄山剑派召开大会,似你我这等散修,根本不可能进去一窥真实。”

    “即便现在,那也得在特定的时间特定的地点方能进去。”

    “他现在就想进去,他以为他谁啊?”

    “嘴上没毛,办事不牢。”

    疤脸调转指头一指两看门弟子:“那俩守门的弟子你看见了吧?别看同样年纪轻轻,可人家实力非同一般。早早就达到内劲,以我估算,至少也得是个内劲巅峰,快突破化劲了。”

    “看着吧你那师父肯定会被拦下来的。”

    说着,疤脸又指向张华。

    此刻,张华已然来到大门前,说了两声,其中一弟子便进去通传,另一弟子则恭敬地将张华迎进去。

    “老哥,我师父进去了,我也得赶紧进去。”

    阮籍冲疤脸招呼一声,又似恍然想起,拍了拍脑袋问道:“对了,老哥,刚刚你说啥来着?”

    “……”

    弟,我啥也没说!

    疤脸满面通红,嗫嚅着半天说不出话来。

    阮籍微微一笑,也不耽搁,立刻拔腿追了上去。

    啧啧,扮猪吃虎怼人的感觉当真不错哇。

    “龙王这边请。”守门的弟子叫刘不同。他嘴角带痣,身材削瘦,不高,眼睛却极为有神,看模样是个机灵的。

    “师父,等等我!”

    阮籍大喊着跑了过来。

    张华懒得搭理,自顾自地跟上。

    刘不同却不能这般,刻意放缓脚步,待得阮籍跟上后,又赞了一声:“龙王,贵弟子龙行虎步,当真气度非凡啊。”

    “你也不差嘛!”

    阮籍很不要脸地接受了恭维。

    “呵呵。”

    张华冷冷一笑:“带路吧。”

    “哎哎。”

    刘不同见张华这模样,也不敢再多说什么,很是机灵的在前方引路。

    两人跟在他身后,绕了三分钟,便进了一优雅别致的小院。

    院内栽种着各式兰草,显得幽静而有格调。

    “龙王大人,这是我黄山剑派专门用来招待贵宾的小院,一年也用不上几次,若龙王大人愿意,不妨多住段时日。”刘不同笑着介绍道。

    张华没说话只是淡淡点头,阮籍却忍不住插嘴道:“你们不是都说要封山了么?怎么还让人久住?”

    “这个……”刘不同尴尬一笑:“龙王大人乃贵宾,岂是一般客人可比,自是想住多久住多久了。”

    阮籍忽然道:“对了,来的路上,我也看到了不少院子,十几呢!这里面都住了人,莫不都是宗师?”

    “这个……”

    刘不同嘴角抽抽,有些跟不上阮籍思路,苦笑着摇摇头:“阮公子,宗师乃神龙般的人物,轻易不出,岂是寻常可见。”

    “那里面是?”阮籍探头探脑,琢磨着有时间是不是去串个门什么的。

    每天修炼的时间只有一小时左右,余下大把时间是真不知道该怎么用!

    以前倒是可以用睡觉开趴打发,可现在,精力好,睡觉时间短,开趴……恩,算了,当着师父这种纯情老处男开趴,简直是特么的找死。

    等等,师父为毛是老处男?

    他这实力这相貌,按理多得是女神级的妹子倒贴,怎么可能还是处男!

    难道,莫非,他是个……

    阮籍突然间觉得菊花一寒,为自己那晚上敲门的大胆举动而感觉懊悔。

    大晚上的一个男的敲另一个男的的门,自荐枕席,皂滑弄人……那画面想想就毛骨悚然。

    “公子,有什么吩咐,尽管招呼。”

    刘不同却不想再多谈了。

    其余各院子住的是谁,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算隐私。

    黄山剑派封山大会可是邀请了古武界各路人马,这些人虽大多与黄山剑派交好,可相互之间还是有摩擦的。

    只是碍于黄山剑派的面子,暂且忍耐,当不知道罢了。

    可他们间的弟子若是相见,还是少不了一顿冷嘲热讽!严重的,拔剑比斗的人也不在少数。

    最近为了处理这些个破事,搞得黄山剑派上下是焦头烂额。

    故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多多保密方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