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 难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三人行,必有我师,古人诚不我欺也!

    玄玄经放修真界,灵气充裕之地,气道的威能可以发挥到最大。

    若是在修真界时,张华虽然只开了五灵脉,可对战半步圣境,也就是半步凝体的紫衫龙王,结果几乎不用怀疑!

    龙王能接张华三招不死,那只能说明,张华在放水!

    玄玄经,气道,和术法之道一样,很吃环境的。气足,威力大!

    “地球灵气匮乏,故而武道之风盛行,所以新创功法可以考虑偏重肉体攻击。”

    “不对,不对,还是得全面发展,毕竟地球只是小水池,养不出真龙,最后我还是要回修真界才行。”

    “一门好的功法,完美的功法不但要契合己身,更要做到没有短板,不会因为环境的变化而减弱太多战斗力。”

    “这般看来,还是要对自身宝藏进行挖掘,走金身不坏之路才好。”

    “若是当年我修成不坏金身,血魔即便偷袭,也攻不破我肉身防御,根本不至于憾然陨落。”

    “内外皆要强,并且内需强于外!”

    张华反复思量着,推翻了一个又一个设想。

    他想创出完美级功法,可完美?这世上真有完美,如果有,只能说它各方面都平庸!没特点!

    思索间,张华猛然间又想到一件事。

    仙界仙人为何下凡?真的是沉醉于红尘美好?

    真龙真凤这些天地真灵神兽,为何在人家停留,不飞升仙界?

    若是它们实力不足,那是不可能的。神兽可是杀化虚如屠狗的超级存在,飞升天劫根本挡不住。

    因此只有一个解释,人间有值得它们留恋的东西。

    再结合第一个问题,只能说仙界并不像修真界众人幻想的那般美好。

    朝闻道,夕死足矣。

    仙人能够成仙,必然是求道之心坚定之辈,不可能迷醉于人世间的恩怨情仇。

    至于美酒美食美色……这是俗人才会畅想的,对于真正长生久视之辈来说,这些东西早就腻了!

    偶尔调剂一翻或许行,可沉醉至难以自拔,那根本不可能!

    “道,不假外物,求于心否?”

    张华忽然间想到一句,上辈子不知在哪看到的话,一时间默然无语。

    也许,前世的路,真错了,也许,修真界众人的追求,从一开始就是错误的!

    ……

    一星期后,二号别墅的大门终于再次打开。

    张华眉头紧锁地走出门,脸色有些难看。

    在外守护的五毒教众人不敢打扰,只是将消息飞快通知蓝凰还有五毒使。

    不一会,众人便齐聚别墅外围,等候张华下令。

    “你们都围在这干嘛?”

    回神后,张华一见这么多人,也是吓了一跳。

    “主上。”

    众人齐齐单膝跪拜。

    如今,他们依然被外界默认是张华嫡系,张华出事,他们有一个算一个,没人能跑的了。

    “起来吧!”张华摆摆手。对于虚礼,他并不在乎,反正只要交代下去的事,能好好完成,他就不管。

    只要结果,不问过程。

    “主上,这里还有一些秘籍,是这几天收集的,想必主上是用的上的。”

    蓝凰一挥手。

    身后两个五毒教弟子一人提了一个大麻袋过来,麻袋里,全是些秘籍。有古籍原本,也有手写的,还有传真纸传真过来的……

    “有心了。”

    张华满意地点点头。

    蓝凰这番举动,确实贴心,也有用!

    “放进去吧,另外,散了,散了,别围着,该干嘛干嘛去!”

    张华说着,一步三丈,很快便没了人影。

    “阿,阿……华。”

    人群中,王晓峰楞了半天才把最后的话给说出来。

    可惜张华已然走远,根本听不见。

    好吧,事实上,就算听见了,也懒得搭理这货。机会已经给了,张华又不是王爸王妈,得对王晓峰无私奉献!

    既然王晓峰做出了选择,选错了,那须怪不得张华心狠了。

    修真路,本就时间宝贵!

    真的浪费不起。

    ……

    甩开众人,一路上了乌灵山巅。

    树荫下,紫衫龙王敖影正和杨老二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白天阳气重,不适合修行,但鬼也不存在累和睡觉,所以便出来欣赏下风景。

    不远处,老黄牛正欢快地吃着青草。快一个月了,加上每日坚持修行,它此刻是油光水亮的。那一身牛肉,看着就够劲道,好吃!

    咯咯咯,紫冠公鸡也在山间欢快地找着小虫子!

    这家伙跟着老黄牛修行,也是有些长进的,怎么说呢?确实是长进,越长越像进击的野鸡了。尤其是鸡屁股后面的羽毛,长的已然达到三尺!

    若非它还在地上找虫子,张华是真认不得了。

    “主上!”

    见得张华到来,杨老二连忙弯腰行礼。

    就连紫衫龙王迟疑了一下,也是微微躬身。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啊。面子上,还是得过得去的。

    以张华的天资,想必过不了三五年,就得成就圣境。

    到时,自己实力,估计能恢复到半步圣境就不错了。半步圣境能在圣境面前拿大么?显然是不能的!

    既然如此,与其到时候低头,双方尴尬,还不如早早都摆正位置,客气着点,也好相处。

    鬼的寿命可长着呢!

    “龙王,你当年自创功法时到底是怎么做的?详细说说,给我做个参考!”

    张华抓了抓头。

    不是因为痒,纯粹是烦!

    他可能高估自己的资质了,按部就班的修炼还行,可自创功法,而且是在仙级功法玄玄经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真的是有些难为人了。

    “主上这是打算自创功法了?”

    紫衫龙王敖影略带恭敬地问道。

    “恩!所以这才找你问问情况。”张华没好气地点点头。

    “那老夫就先说说自己的心得!”

    敖影看向远方,眸露追忆之色:“当年,老夫出生并不好,不怕主上笑话,其实家里就是个打渔的。每天吃的,除了鱼就是螃蟹,所以决战之时,免不了贪了一嘴。”

    “也是偶然,正好在出海的时候,捞上一尸体,得到一本叫黑风爪的功法。”

    “以铁砂,毒虫练爪,挥动之时,黑雾遮眼,毒气伤人。”

    “这功法,欲伤人先伤己。”

    “当年为了练它是没少吃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