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龙王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的孤独,他的寂寞,无人能懂。

    “这是个有故事的人啊。”

    高欢暗暗感叹。

    别人只看到张华的无限风光,作为不世出的天才宗师,他是何等风光,何等荣耀。可有多少人会去思考这背后的故事呢?

    天才,天资过人,但再好的天资,也是需要努力,才能转化为实力的。

    习武之事她不懂。

    可道理相同,她高中时,有个男孩从来都是年纪第一。每个人都项目男孩的天赋异禀,认为是天生吃读书饭的。可是只有她知道,这男孩是多么的努力。一天除了睡觉,其余时间都花在学习上。

    吃饭的时候看书,喝水的时候看书,跑步的时候被单词,没有一刻是懈怠的。

    也真因这般努力,外加天份,这才早就男孩年纪第一不可动摇的地位。

    光鲜的背后有多少无人知的努力!

    没有成功是简单的。

    “哎。”

    良久,张华轻叹一声,身影与月光交融,转瞬便没了踪迹。

    “张华!”高欢大声叫道,两行清泪无声落下。她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忍不住要叫,可就是叫出来了。这一刻,她心中有着说不出的失落。

    似乎,这一别,就是永远。

    九天神龙,不与凡居!

    ……

    魔教入侵的消息随着湘西大会的落幕,广传全国。

    张华,这位不世出的天才,武道宗师,也第一次真正进入整个华夏古武界的视线。之前,战绩虽然彪炳,可都之局限于一省之地。

    比如赣西,湖北,滁州。

    其他古武界各自有顶级大势力镇压,对于张华的战绩,听闻者大多是不放心上的。二十岁不到的宗师,这话说出去,真得有人信!

    眼见为实,耳听为虚!

    可这次不同,魔教当年的赫赫魔威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张华竟然悍然斩杀紫衫龙王之孙,这份胆识,当真让人惊叹。

    当然,普通人才惊叹,真正的聪明人只会叹息。感叹张华太过年轻,锋芒毕露,不知收敛。

    如此这般,定会遭到魔教的全力绞杀!

    如今华夏古武界的名门正派可还没开始联盟,共同抗衡魔教。单一的超级势力,就算想出手相助张华,也会在考虑一番得失后,最终放弃。

    为了一个外人,和魔教率先对上,肯定会损失惨重的!

    不值,真的不值!

    故而,别看张华如今这般风光,举世闻名,可用不了多久,估计就会传来噩耗,被魔教悍然灭杀的噩耗!

    ……

    东极岛。

    华夏最东边的岛屿,是第一个迎来日出之地。

    不过,建国时,此处因处海外,被暂退的圣教占领。之后,官府也只能对此宣示主权,至于实际治理,也只能叹息一声,鞭长莫及。

    东极岛靠西处,也就是隔海相望华夏的海岸处。

    一个赤裸着上身的老人正盘坐在海水上!

    是的,没有看错,笔者并没有存在笔误,这老者的的确确是盘坐在海水上。

    他似轻盈的鸿毛,如水不浸,又似稳固的泰山,无论海浪多么澎湃浩瀚,他自岿然不动,只是静静地坐在海面上,一动不动!

    鼻子眉毛眼睛,甚至连头发汗毛都是一动不动。

    整个人就和雕像一般,静到了极点。

    连呼吸心跳都极为微弱!

    “龙王大人。”一位身穿红色长袍的汉子急奔而至,面上是说不出的惶恐之色。

    老人却依旧盘膝而坐,不动不摇,似乎没有听见这声音一般。

    “龙王大人,小龙王他,他死了!”

    长袍汉子迟疑了一会,最终还是主动将话说了出来。

    他知道,紫衫龙王修行的是蛰龙法,无思无垢,看似是雕像,可对外界的感知却是比任何人都敏锐。

    这是近乎天人合一的境界!

    人睡着,可神却在周游外界,用心用神去观看这个世界,观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咚咚咚咚。”

    宛如擂鼓般巨响传来,长袍汉子惊诧地看向老人。他若耳朵没听错,这声音应该是从老人身子里传出,而且应该是心跳声!

    分贝高达一百的心跳声!

    堪比上古巨龙的心跳声!

    “烈儿死了?”

    老人缓缓睁开眼,声音嘶哑,目光冰冷,犹如九天神龙俯视凡人一般看着长袍汉子。

    “禀龙王,小龙王大人于湘西大会上,为张华斩杀!甚至连圣火令都被张华强夺!”长袍汉子低着头,根本不敢看老人双目,恭恭敬敬地把消息全盘送上。

    “张华?此人是谁?竟敢斩杀烈儿?”

    老人杀意凛然,周围海水似乎感知到老人心意,立刻如沸腾般不停地翻滚起来。

    敖影真的起了杀心!

    甲子之期虽至,可圣教还未做好全面入侵的准备。华夏国内名门正派亦是如此,故而,双方会想相互试探几轮。

    这试探,自然是有潜在规矩。

    比如,这次他派敖烈出马。国内的名门正派明知敖烈是去收服湘西古武界,可为了不彻底激怒圣教,要么看戏以地盘换时间,要么就派三十岁以下的年轻一辈阻止敖烈。

    这是属于年轻一辈的战争。

    老一辈宗师不插手,局势就会被控制在一定范围内,不会升级!

    敖烈本身已经成就横炼大师,又有他亲授的三十六式龙爪手,再加上圣火令在,他实在想不出,华夏国内还有谁,能在三十岁之下,斩杀敖烈!

    莫非,他们不顾规矩,派老牌宗师出手?

    若果真如此,他也就不得不亲自出马,掂量一番老对手的实力了。

    “禀龙王,这张华……”长袍男子迟疑了一瞬。张华的消息他们倒是打探清楚了,不过越是如此,越不敢相信啊。听着,跟假的一样。

    “说!”

    敖影冷斥道。

    长袍男子不敢再耽搁,急忙道:“据圣教在华人员打探,张华今年十九岁,滁州东海人,大一前很普通,并未表现出过人之处。上了大一后,准确的说,是今年上半年,忽然大爆发。”

    “一个月前,斩杀新晋武道宗师白玉汤,五天后,出现在赣西,疑似晋级横炼宗师,一拳打爆章家老祖章泉;七天后于湖北李家大院,悍然灭杀李家老祖。三天前,出现在湘西大会上,与小龙王大人产生争执,两招残害了小龙王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