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 试探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带丝毫感情的冰冷。

    章水连忙将张华一事,还有湖北李家,药王谷王大师的动向进行汇报。

    “是个机会。”

    章寒依旧保持着清冷。

    章水等了片刻,便见院内飞出一铜牌。

    “持家主令,去办。成了,老祖那会有奖赏;可若没成,后果你知道的。”

    “知道!”

    章水一把接住铜牌,心中止不住的火热!

    持此铜牌,在老祖不出面的情况下,他几乎能调动家族全部战力,灭国或许夸张了点,可屠城,绝对问题不大!

    “大公子。”大管家在门边束手而立,很是恭敬地道。

    章水瞥了他一眼:“之前消息是你给父亲大人传的吧,很好,很好。”

    他最讨厌这种当面听令,背后搞小动作的奴才了;哪怕对方禀告家主,在礼法上应尽之意。可打小报告就是打小报告!这种行为,实在令人恶心!

    “公子,老奴这是一片赤诚,绝无私心啊!”

    大管家忙不迭地表着忠心。

    “这我知道。”

    章水不置可否地点点头,看了院子一眼,转身离去。

    这地方毕竟还个‘太上皇’在,不容他肆意妄为,待日后有机会再收拾这条不听话的老狗。

    “大公子!”大管家急忙追上去,试图缓和二者间的关系。

    “大公子,老奴有最新消息,张华那小子现在已经躲在民居之中,不知在搞什么阴谋诡计。”

    “有心了。”章水淡淡地回应着。

    ……

    院内,静室。

    一个形容枯槁的麻衣中年人正盘膝而坐,双目平静地凝视着虚空。

    这人正是章寒!

    章家家主,唯一一位在四十岁前修至化劲巅峰,有望突破归元境的存在!

    “苦修四十载,破功之期便在眼前,成则一步登天,败则前功尽弃!”

    章寒缓缓闭上眼,继续打磨调和气血。

    他年纪已大,突破的机会只有一次。一旦失败,身体受伤,就算修复好,也难臻巅峰,不可能再试一次。

    故而,这些年他一直在静室休养,打磨精气神,试图使其完美地熔炼为一。

    ……

    另一边。

    “敬酒不吃吃罚酒,今日四大化劲出马,你这小子必定死无葬身之地!”

    李卫也刚刚结束了一通对话。

    为了确保湖北李家的利益,他向家族求援,尽可能地召集高手参与今晚的行动。

    不管最后能不能夺得丹方,但张华必须死!

    作为一个散修,拥有巨大利益,但却不投靠势力,寻求庇护,这就是取死有道!

    ……

    夕阳西下。

    张华服用了丹药,在院内舒展筋骨,缓缓熔炼药力。

    一缕缕暖流自腹中涌出,扩散至全身,一点点进入筋骨,悄无声息地进行强化。

    在外人看来,张华此刻的动作之慢,简直和公园里练太极的老爷爷差不多,可又有谁知道,这看似消瘦的肉身内,此刻正在酝酿如火山喷发般的强烈气血。

    “这小子死到临头不抓紧时间花钱享受,反而在这打太极,真心醉了。不过也好,省得老子麻烦,还得跑来跑去!”

    相隔二十米的三层楼窗户边,负责盯梢的小喽啰丁三一边吃着鸭脖啤酒,一边用望远镜打探情况。

    “恩?”

    练了大约半小时,太阳彻底落山的刹那,张华突兀地停住,眉头微皱。

    “他们怎么来了?”

    张华感应到熟悉的气息,可转而便继续打起‘太极’。

    现在形势危急,他也管不了这么多。是福是祸,听天由命吧!

    ……

    武道界类似于电影中的江湖,属于暗中组织。

    大白天的上门打打杀杀,灭人满门一事是不好的,官方那边交待不过去。

    放古代可能还好,官方也拿人没辙,可现代就不行了,真惹怒了官方,导弹洗地,没几个人能逃脱。

    大门派也是挡不住的!

    故而,月黑风高杀人天,已然成了约定俗成的规矩。

    此刻,为了确保不被gan扰,章家甚至动用自己势力,将周围百米的居民全部迁走,免得看到不该看的东西。

    若是上传至网上,到时又免不了一场麻烦。

    入夜,九点,天正黑。

    所有对丹方有所企图的古武者都蒙着面,心照不宣地来到围墙顶部。

    放眼望去,零零碎碎加起来,竟是有二三十个人。

    这帮人,相互对峙了半小时,也没人率先冲进去。

    先进去虽说是能抢占先手,可里面是什么情况谁也不知道。再说张华能炼丹成功,至少也得内劲大成,可能因为炼丹,疏于拳脚,战力不行。

    但兔子急了还咬人,拼命之下谁也不想受伤,免得螳螂捕蝉黄雀再后,被人捡了便宜。

    “看来大家都不愿先进去,可在此处傻等也不是办法。”

    靠东处,一个黑衣人挠挠脖子,跳来跳去,嘶哑着声音道。

    他身材瘦小,穿着古装剧中的夜行服,连头发都包了得严严实实的,让人看不出半点痕迹。

    “老莫,你丫就别装了,就你这身材还装个屁啊装!想进去就赶紧的!”

    西北处,一个身材魁梧地壮汉回道。

    “额……”

    老莫身份被人点破,颇为局促地缩了缩头。

    他修行的是形意拳中的猴拳,形意拳讲究个形神皆备,人如猴,身如猴。他修行至大成,已然是身形如猴,一举一动跟猴子没两样。

    可转瞬,老莫便恼羞成怒:“牛巴,就你嘴多!人傻就要多读书!力气大脑子小,就别说话!”

    对面那人,说来和他还是同门,炼的是牛魔大力拳,吃得多喝得多,身材倍棒,就是心思单纯了点……当然了,三四十岁的那不叫单纯,其实就是傻!憨!

    “你说谁脑子小呢?”牛巴气不过,挥舞着拳头便想动手。

    “谁应说谁!”

    老莫身形如飞,在巴掌大的墙间跳跃不停,如履平地。

    “别吵了,老莫,你身子小,反应快,要不先去探探底?”

    正南方,一个修长的黑影立于墙头。

    虽然大家伙都是来干见不得光的龌龊事,但这家伙,不知为何就是透着一股与众不同的气息。

    恩,用一句古语来形容非常合适,鹤立鸡群!

    “切,何老不死你丫就知道捡便宜,要去你去,反正我不去。大不了,今晚就当看戏呗!”

    老莫可不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