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 炼丹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老郑,这话可不是这么说的?这位小兄弟……老板是说谁告诉他信息给谁钱?又不是来买你的药材!”

    “再说,你的那颗百年老药不是已经卖给他了么?”

    “生意已经做完了,那还不让人插嘴,闲聊两句的?”

    胖摊主笑眯眯地回道。

    “可!”

    张华也认同了胖摊主的观点。他只要结果,至于钱给谁,那自然是无所谓的。

    “你,你……”郑来气的说不出来。

    “这位老板。”

    胖摊主凑上前,来到张华身边:“在这摆摊的,大部分是这附近贩药材的。真正的采药人,是没资格进的。因为这需要的药材多,采药人除非能经常采到百年老药,否则光靠他自己采摘,根本留不了多少存货。”

    “现在这年代,都知道百年老药赚钱,周边的是一个个往林子钻。早些年还能经常看见有人采到老药,可最近两年,经常两三个月都没类似消息。”

    “我们樟树,被称作药都,主要是适合种植贩卖药材,真正想采到精贵老药,还得去其他地方,什么湖北的神农架,湘西的万子坡。那地方,还是原始森林,没被开发,毒虫猛兽不少,风险极大,等闲人进不去,故而能有些个老药留下。”

    说到这,胖摊主指了指周围的顾客:“想必之前老郑也给老板介绍过,能进这章庄的,都不是一般人。大多是什么古武者,他们据说修行古武秘籍,身手了得,入深山踏老林若等闲!”

    “别看他们也在这转悠买药,可真正的好东西全在他们手里!”

    “尤其是那个穿唐装的中年人,那家伙姓李,在华夏中医界那是大大的有名!有人甚至在中南海那为大佬做贴身服务,医药顾问什么的。目前湖北李家基本是掌控了一半的高端药材市场。他们就有不少老药,据说族内千年灵药都是有的!”

    胖子指了指坐在北方的中年人,脸上止不住的流露出艳羡之色。

    像李家这等存在,才是诸多小贩奋斗一辈子的目标。小贩可能还会因为药材价格的跌涨担忧,甚至亏本。可李家,那是坐看世间风云,不管药材价格怎么波动,都是稳赚的!

    想让价格高,那价格就高;想压低,那价格就得低!

    “这样么……”

    张华转头看去。

    那中年人一身褐袍,面色红润有光泽,满头亮丽乌发,比电视广告里的还要黑亮!精气神完足,一看就是个无病无灾的福相!养生得方!

    “不管李家他们可不缺钱,老板若是想砸钱买药,那估计是有些难度的。”胖摊主一脸可惜,可惜自己没有啊,不然遇到面前这不差钱的老板,绝对能大赚一笔。

    “我听说那些古武者要修炼,也需要各种老药,几十上百年份的都颇为紧俏。李家也靠着这些个老药,和不少古武者关系不错。”

    “如果老板真想买的话,最好还是找人去疏通下关系,看看李家能不能从指缝中漏点。”

    “古武者?修炼?”

    张华思忖片刻:“那他们有没有什么东西是比较急需的?”

    求人不如求己!

    自从踏上修真路,一切都得靠自己!哀求别人好心,这是无能者的做法!

    堂堂正正碾压,无愧本心,这才能在修真路上走的长远。

    “这个嘛……”胖摊主有些为难了。

    他只是普通的药贩子,和古武者一个天一个地,就这么点消息都还是趁着对方闲聊时,留心记下的。

    真问他里面的门道,他是不知道的。

    “这个我知道!”

    郑来猛地蹿了出来,目光热切地盯着张华。

    “两万!”

    张华竖起两根指头。

    郑来咕噜一声咽了口唾沫,觉得还能再加点,大着胆子道:“三万!”

    “可!”

    张华不想将自己的宝贵时间浪费在讨价还价上!

    “我去,这家伙也太会见风涨价了吧!”胖摊主心中有些不忿。自己辛辛苦苦浪费了这么多口水才赚了两万五,郑来则轻轻松松就赚三万。

    胖摊主的嫉妒并没有影响到郑来,在敲定价格后,郑来忙道:“丹药!”

    “我听说,他们这帮武者最需要的就是丹药!”

    “百年老药药性强,得和其他药材混合,才能发挥出最大效果!”

    “否则,一般情况,就算他们是古武者,身体强健,能受得了药性!可是药三分毒,吃多了,对身体还是会有损害的。”

    “我还听说,这广场后面,就专门有一间丹药房。里面有一老先生,是专门从药神谷请来的!若有人在这买了百年老药,缴纳一定费用后,便可找其炼丹。”

    郑来说着,指了指章庄深处。

    别看他来章庄几十次,算得上老司机了,可这里面什么情况,他还真没去过。乱走乱转的被抓到的后果严重,轻则逐出章庄,重则没了消息!

    “老郑,你这消息我怎么从没听过?”

    胖摊主在一旁表示怀疑。自己也混了这么多年,从未听人谈过此类消息,郑来该不会是胡诌的吧。

    郑来站起身,斜视对方:“估计是因为没弄到过老药吧,这消息一般只有高端人士才知道的。”

    “噗!”

    胖摊主只感觉胸口发闷,血腥味扑鼻。

    他一贯喜欢各处打听八卦,自认算消息灵通,现在却被这般鄙视……想想就郁闷的想吐血啊。

    “所以他们也需要丹药!”

    张华凝神思考着。

    若是修为还在,能使出灵火,炼丹不要太简单!轻轻松松就能弄出一大堆淬体丹。可现在受伤了,炼丹就有些难度了。

    半柱香后,张华突然开口道:“能烧火么?”

    “烧火?你想干嘛?”肖真瞪着张华。

    这家伙该不会砸钱买药不成,就打算纵火,趁乱那啥吧!

    “炼丹!”

    张华瞪了肖真一眼。

    这妹子脑洞真的是和常人不同,总能往坏处想。

    “张哥,你会炼丹?”

    孟亚文惊喜地看着张华。

    炼丹,在她的概念中,那就和古代炼长生药的方士是一样一样的。

    高端大气上档次,并且神秘至极!

    “他会个屁!”肖真不屑地撇撇嘴。

    炼丹之道包罗万象,最是复杂不过,比中医还吃经验,没有数十年的积累,根本练不出合格的丹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