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炼药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哎,小友等等。”

    段天明连忙大叫道。

    对于张华这种医术和武力具皆超凡脱俗的奇人,他是打定主意要结交一番的。结交这种奇人,日后可大用处。

    张华却懒得理会,自顾自的走着。

    “真有事啊!”

    段天明见状,连忙追了上去,拦在张华身前:“小友性子别这么急,且听老夫一言。”

    张华竖起一根指头没有说话。

    “行行行,就一句,就一句!”

    段天明明白张华的意思,本来他还打算把张华请回内室详谈的,可这情况,只能无奈地摇摇头,凑过身子,低声道:“小友,得饶人处且饶人。上回赵家那一个亿,你到手一千万就别再多计较了。在东海市,赵家的钱没那么好收。”

    张华的目光顿时冷了下来。

    赵家的钱不好收,他天华真人的钱又岂是好赖的?欠账还钱,天经地义,没钱,那就拿命给!

    “哎,哎,哎!”

    段天明在冰冷地目光中,忍不住心中一颤,连忙摆手劝道:“小友别误会,我那老友赵景辉绝不是欠钱不给之人。他可是真男人,真汉子,也是替国家立过汗马功劳的。”

    张华微微颔首。

    这点他自然知道,否则上回也不会这么爽快地先帮忙治好病,连个后手都不留。一般情况,医药费没给到位,谁特么会一次性就把人的病治好?

    段天明见状松了口气,这小友倒也不是不讲理的人,沉吟片刻道:“不过他们家那群后辈就有些不成器了,目光短浅,舍不得出血。一个亿可是他们大半家产。那天赵斌那小子你也见过,外表忠厚,内藏奸猾,手段还特阴狠。据我所知,东海市废在他手里的人已经不下二十位,间接失踪的更多。”

    “小友手段通天,有大好前程,没必要为了这么点小钱去冒风险。”

    段天明苦口婆心地劝着。

    现代社会,终究是科技为王,习武什么的,虽然能强身健体,甚至做到点常人做不到的事;但面对火器,也只能退避三舍。

    赵景辉曾经当过兵,在军队中有很大。他的后辈想弄点小玩意出来,真不要太简单。

    此次,张华去收账,估计连赵景辉人都见不到,就会被赶走。若是不识趣,多个失踪人口也不算什么大事。

    “故而一月之期,还是忘了吧。”

    说着,段天明目光灼灼地盯着张华。

    该说的他都一家说了,他相信张华年纪轻轻就有这等成就,绝非目光短浅笨人,一定会识时务,做出最明智的选择。

    张华不置可否的笑了笑,绕过段天明,双足发力,眨眼便没了人影。

    钱什么的,小事耳,他天华真人现在不缺钱!如果赵景辉一家真的老老实实给钱,张华拿到手后顺手再还回去,也就屁大点事。

    但面子事大,道心事大!

    说了一个月后去收账,那就得去收。

    如果因为前方艰难险阻,刀山火海,就软弱的放弃,那还修什么真,求什么道!

    “唉,可惜了……”

    段天明叹了口气。

    张华没说他的选择是什么,但他还是看出来了。少年人,心气高,不撞南墙不回头啊!

    可这南墙又岂是好撞的,身子骨若,一撞之下不说粉身碎骨,至少也会缺条胳膊断条腿啥的,大好前途,一朝丧!

    当然了,其实如果张华愿意坐下来和他好好聊聊,这事情也不是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

    他可以做个中间人,让赵景辉和张华联系上,用赵景辉压制住赵家那帮人的凶气,顺利拿到余下九千万。可张华性子傲,不愿好好聊。

    那他也就没必要冒风险了。

    毕竟九千万是要花费赵家大半家财的,到时那些赵家后辈肯定会记恨他这条多管闲事的老狗。

    赵景辉在还好,一旦赵景辉不在了,他这老胳膊老腿可承受不住赵家后辈的报复。

    ……

    一去一回,总共不过一小时。

    返回乌灵别墅时,吴伯、宫玉芙、王晓峰正坐在大厅吃早餐。

    清粥配小菜,粥是顶级玉溪大米熬制而成,米粒如珍珠,散发着浓浓米香;小菜则是空运而至的无公害纯天然蔬菜,切成细丝,过油即起,极为爽口。

    “天华真人,要不一起吃点?”

    张华进门后,吴伯很热情邀请着,态度比之前还热切三分。

    他目光如炬,早已看穿王晓峰的底细。一夜间,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气血两亏普通人,晋级为内气境武者,这等神速,堪称奇迹!

    天华真人的手段当真通天。

    要知道在武道界,资质再好,也得苦练一月方可入门内气!

    “恩。”

    张华应了一声,但却并没坐下,反而自顾自地走上二楼。

    嘴里的玄珠还需要孕养,不便当着外人的面显露。至于吃饭,不急于一时,先将事情办完再说。

    进了房间,顺手取了个铁盆,再装半盆水,将买来的药材一一扔入。

    这才双手掐诀,噗,怪异声后,指尖冒出一朵红色的火焰,信手一指。

    红色火焰颤巍巍地飘到铁盆内部。

    滋滋滋,火焰与水剧烈地摩擦着,大股水汽蒸腾而出。

    铁盆里的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减少,不一会便只剩下盆底一小搓,黑糊糊的,冒着刺鼻难闻的气息。

    “成了。”

    张华却是一点头,显得非常满意。

    淬体药膏,是修真界淬炼肉身最常用的药品,药性温和,最是滋养身体,可以极大的缓和暗伤。长期使用,能极大增强强身健体之效,堪称平民圣药。

    “阿华,吃点东西吧。”

    王晓峰端着一大盆粥进门了。

    说实话,这盆真的有点大,直径两尺,洗脸用都够了。这么一大盆,王晓峰刚端的时候都有点不好意思。还是吴伯劝说,习武之人消耗大胃口大,这么点粥也就够填填肚子。这才硬着头皮端了上来。

    “放那吧。”

    张华指了指铁盆中的黑色药膏:“涂抹全身,一天一次,坚持九天,暗伤自愈。”

    “阿华,谢谢你。”

    王晓峰急忙道谢,鼻头隐隐发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