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世兵王 > 1754章 宿命对决

1754章 宿命对决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对武者而言,生死搏杀如同战士在战场杀敌,自身实力固然重要,但气势也是极为重要的。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武者,喜欢在生死搏杀的时候抢先出手。

    气势压迫。

    此刻,闫荒利用一拳震退华沧海的机会,再度出手,完全不给华沧海调整的机会,要在气势上彻底压制华沧海。

    华沧海对此心如明镜,哪能让闫荒得逞?

    “滚!”

    华沧海迅速稳住气血,一声暴喝,而后不退不闪,双脚钉在地上,重心下移,双手化十,宛如一柄凶刀,迎着闫荒呼啸而来的铁拳,再次斩出一刀!

    血煞七刀,第三刀!

    这一刀,华沧海以双手化刀,融合了教廷绝学“圣十字斩”的精髓,玄奥而恐怖,整个人仿佛都化作了一柄凶刀。

    人刀合一!

    华沧海直接进入了刀客梦寐以求的人刀合一状态。

    并且,华沧海这一刀,斩出了刀意,血红色的真气混合着内劲、阴煞之气,聚于他的手掌上,宛如锋利的刀锋,无坚不摧。

    与此同时,闫荒在催动内劲心法之后,真气运转明显更加精妙,浑身环绕的真气变得浓郁了起来,右拳更是被真气包裹,散发着可怕的能量波动。

    “轰——”

    剧烈的响声再次传出,闫荒和华沧海再次撞击在了一起。

    这一次,声势比起之前更加恐怖,两人脚下的地面都裂开了,真气碰撞所形成的冲击波,直接将道路两旁的树叶席卷一空,只剩下了光秃秃的树枝,甚至一些树枝都断了,可想而知两人这一击的威力是何等的恐怖?

    紧接着,闫荒和华沧海的身影再次分开。

    这一次,闫荒和华沧海一样,也被震得倒退了,但后退的步数远比华沧海少。

    这是因为闫荒没有强行稳住身形,而是利用后退的时机,迅速地稳住体内气血和真气、内劲,为下一次出击做准备。

    华沧海也是一样。

    因为,武者在气血、内劲或真气不稳的前提下,出手的威力会大打折扣,就如一个人生病情况下,力气会减少是一个道理。

    而在后退的同时,闫荒微微皱着眉头,眉目之间难掩惊讶。

    通过三次硬碰硬,他可以确定自己的实力稳压华沧海一头,但华沧海的刀法很邪门,真气中蕴含着阴煞之气,不但会干扰精神,而且稍不留神,阴煞之气还会入体,造成致命伤害,十分歹毒。

    如果说闫荒只是惊讶的话,那么华沧海便是震惊了!

    他和闫荒同处同一个时代,是那个时代公认的最强天才,也是那个时代整个华夏武者中率先突破半步神境的!

    一步领先,步步领先。

    虽然世人都在传,闫荒厚积薄发、弯道超车,但华沧海不认为闫荒的实力可以与他比肩。

    在他看来,这个世上除了死神、华武组织老主任等寥寥几人之外,没有几个人是他的对手。

    强大的实力和邪恶的功法,这是他自信的根源,也是他敢独自杀到华夏,答应死神要斩闫荒,并血洗华夏武学界的底气所在!

    而在来之前,他自信,哪怕不动用血煞七刀,都可击杀闫荒!

    结果……

    交手过后,华沧海发现,论实力,闫荒在他之上。

    甚至,他在动用独门绝学血煞七刀第三刀,与闫荒硬拼,都处于下风。

    这对他而言,无疑于当头一棒,让他震惊万分,乃至不敢置信!

    不相信?

    唰!

    闫荒很快稳住体内气血、真气和内劲,止住身形,然后就地一弹,再次扑向了华沧海。

    与此同时,华沧海也如梦惊醒,同样一脸阴沉地再次迎击。

    两人互不相让,都不想在气势上输给对方!

    气势输,对这场比武而言,将会处于不利,更为重要的是,对双方的心态影响很大。

    当年,华沧海因为不满华武组织老主任将位置传给闫荒,叛出华武组织和华夏武学界,并且制造了震惊全球武学界的叶家血案。

    如今,闫荒身为华武组织掌舵者、华夏武学界的象征,必然要强势击杀华沧海,祭奠死去的叶家人,给华夏武学界一个交代!

    这一战,对两人而言不光是生死之战,更是宿命之战!

    然而——

    这一次,华沧海没有硬扛闫荒的铁拳,而是选择佯攻,实则闪躲,利用闫荒一拳落空的机会,骤然发动反击。

    一时间,山庄的道路上,轰响不断,劲风和能量波肆虐,声势浩荡。

    闫荒与华沧海两人身影交错,互有攻防,攻防转化极快。

    其中,闫荒主攻,华沧海立足防守,适时反击。

    期间,华沧海利用闪避的机会,接连斩出了血煞七刀的第四刀和第五刀,一刀比一刀恐怖,甚至,他的第五刀直接劈得闫荒在倒退过程中,身子离地而起。

    “闫荒,到此为止了!”

    华沧海同样也被震得倒退了,但他这一次,退了十步不到便稳住了身形,而后大吼一声,竟然转守为攻,率先扑向了闫荒。

    这是他自与闫荒交手过后,第一次在硬碰之后率先攻击。

    瞬息之间,华沧海便扑到了闫荒前方,双脚如同蜻蜓点水一般,身子陡然腾空而起,右臂挥出,化掌如刀,刺向闫荒的头颅。

    血煞七刀,第六刀!

    这一刀,华沧海运用的是刀法之中的‘刺’字诀,宛如一名可怕的杀手,向敌人发动绝世一刺。

    浓郁的血红色真气环绕着华沧海的右手手掌,令他的手掌宛如一把血色战刃。

    呜呜呜!

    他浑身散发着阴冷至极的气息,身边阴风呼啸,像是成千上万的厉鬼在哀嚎,让人心悸。

    面对华沧海恐怖而迅猛的一刀,闫荒没有避让,而是在稳住身形后,一个健步上前。

    啪!

    闫荒一步迈出,右脚跺在地面上,地面炸开,整个人腾空而起,而后从天而降,宛如一座大山,轰然砸向华沧海。

    炎黄拳终极杀招

    ——泰山压顶!

    这一刻,闫荒不再有所保留,直接动用了自创武功的最强杀招。

    空中的他,身子舒展,体内真气和内劲瞬间涌至右脚,一脚跺向华沧海的脑袋!

    “滚!”

    面对闫荒这一脚,华沧海只觉得受到了莫大的羞辱,瞬间改变攻击方向,手刀上扬,呈四十五度角,刺向闫荒猛然踩下的大脚!

    轰——

    伴随着一声巨响,闫荒一脚踩在了华沧海的手刀之上,双方的真气、内劲疯狂碰撞。

    闫荒的右脚猛然收回,只觉得脚底板传来一阵剧痛,像是被华沧海这一记手刀刺穿了一般。

    华沧海也不好受,只觉得五指仿佛断裂一般,双脚也直接没入了地面。

    呼!

    就在这时,闫荒不等落地,身子在空中如同螺旋似的,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旋转,左脚如同一记鞭子,猛然抽向华沧海的脑袋。

    这一脚,是闫荒所创武功《炎黄拳》终极杀招‘泰山压顶’的演变,迅猛而突然,完全不给华沧海躲闪的机会!

    危险!

    华沧海心头一震,感受到了浓烈的死亡气息,同时心神一动,体内真气和内劲疯狂涌至他的左臂。

    他竖起左臂,左臂之上真气环绕,宛如一道城墙,保护着他。

    “轰!”

    “咔嚓——”

    巨响再次传出,但这一次,里面还夹杂着骨头断裂的声音。

    华沧海虽然凭借强大的战斗本能,及时挡住了闫荒的致命一击,但却被闫荒一脚震裂了左臂。

    “砰!”

    华沧海像是被抽飞的棒球一般,整个人横飞而出,而后撞在了一棵碗口粗的树上,直接将那树撞断,才勉强稳住身形。

    晨辉下,他左臂染血,嘴角也是溢出了血丝。

    疯狂交战过后,他被闫荒击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