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世兵王 > 524章 竹篮打水一场空

524章 竹篮打水一场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秦智作为秦家第四代的老大,今年已经三十五了,但还没有结婚。

    这一切,除了他将主要精力放在工作上面,外加眼光太高之外,更为重要的是因为他的特殊身份。

    秦家第四代的老大这个身份,注定了他的婚姻不能随便,必须要找一个门当户对的女人。

    然而——

    秦家是华夏最顶级的豪门,能够与之谈得上门当户对的就那么几家,再除去竞争的家族,选来选去,唯有李雪雁最为合适,但李雪雁已与秦风有了婚约。

    如今,随着秦家老太爷撒手离开人间,秦家与其他一些家族的差距被拉小,需要加强实力,外加秦智年龄也不小了,该结婚了。

    在这样一种情形下,秦风觉得,徐长宏口中的小道消息没准还真不是空穴来风。

    华家虽然不像上世纪前半段那样风光无限了,但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依旧是华夏的豪门之一,其所拥有的财力很是惊人。

    这一切,可以让华家勉强有资格和秦家进行联姻。

    心中闪过这些念头,秦风没再说什么,而是收回心思,道:“徐哥,我们先进去,静观其变。”

    “好的,秦先生。”

    徐长宏点点头,自从秦风和他进行过谈话后,便对秦风言听计从。

    秦风与徐长宏回到礼堂的时候,各个公司最后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毕,所有人都坐在座位上,等待着招标的开始。

    就在这时,一个女人步入了大礼堂。

    她穿着一件红色的风衣,里面搭配着白色的V领打底衫,脚下是跳黑色的筒裤,搭配着黑色的小高跟。

    很随意的打扮,却不失时尚,尤其是穿在她的身上给人一种量身定做的感觉。

    这一切,只因为她的气质太好了。

    她浑身上下散发着自信的气息,走路的时候,抬头挺胸,仰着脑袋,初看冷傲,再看却是强势。

    这是一个极为自信而强势的女人。

    她的到来瞬间吸引了包括秦风在内所有人的目光,高跟鞋撞击地面的声音更是响彻全场,形成了回音。

    “秦先生,她就是华琳。”

    徐长宏将脑袋凑到秦风身边,压低声音说道。

    秦风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事实上,当华琳步入礼堂之后,秦风便判断出了华琳的身份。

    因为,出生于帝王之家的他,很清楚,一个人想变得自信并不难,但若想拥有强势的气息,唯有久居高位,手握权力和财富,长此以往,才可以做到。

    而今天所有前来参加投标的公司老总,唯有华琳能够做到这一点。

    很快的,在众人的注视中,华琳迈步走向了自己的座位——她的座位位于第一排最中间的位置。

    在行走的过程中,她的目光很自然地扫视了一圈礼堂里的众人。

    嗯?

    当看到坐在张欣然和陈静身旁的秦风时,华琳的目光略有停顿,眉目之间涌现出一丝诧异。

    显然,她认出了秦风,但没有想到秦风今天会来。

    诧异的表情在华琳的脸上稍纵即逝,她瞬间便收回目光,然后走到自己的座位前,缓缓入座。

    待华琳坐下之后,虹江区旧城改造项目招标工作组的工作人员来到了礼堂。因为这个项目涉及金额巨大,是虹江区今年的一号项目,区里上下十分重视,招标组的规格很高,由二把手亲自挂帅,担任招标组组长,主管基建的副区~长担任常务副组长,城建~局一把手担任招标组

    办公室主任。

    除此之外,招标组里还有一名纪律部门的二把手,对招标实施全过程监督。

    很快的,在众人的注视中,以虹江二把手为首的招标组工作人员走到礼堂前方的的主席台,分别入座,然后进行正式招标前的讲话。

    虹江城建~局一把手担任主持人,他率先有请主管基建的副区~长讲话,后者将项目大致介绍了一番,然后说明了这个项目响应的政策,实施后等虹江区的意义等等,大概用了半个小时。

    第二个发言的是那名纪律部门的二把手,他没有提及项目本身,而是告诉众人,根据上面政策,目前大型项目的招标工作必须由纪律部门的人员监督,从而杜绝职务犯罪。

    他在讲话的最后,请所有参与投标的公司共同监督,一旦发现招标过程有违规、违法的地方可以随时举报。

    最后发表讲话的是虹江区的二把手,他的讲话结合了前面两人的讲话,总结起来只有一句话:虹江区旧城改造项目很大,很重要,招标过程必须合法合规,确保公开、公正、公平。

    三名领导的讲话结束后,由担任招标小组办公室主任的城建~局一把手宣布招标开始,然后领导退场,工作人员入场。按照招标程序,各个公司依次将封好的标书交到工作人员手中,然后由工作人员交给负责评估的专家评委,由专家评委选出最好的一家公司,最后工作人员将专家评委评选出的结果上报招标工作小组,最

    终由招标工作小组确定中标的公司。

    率先上去递交标书的是华琳的公司,标书装订的很精美。

    当华琳公司的工作人员将标书交给工作人员之后,百雄房地产公司的员工起身,将早已封好的标书拿起,准备送到主席台上去。

    “抱歉,我刚才忘记宣布一个决定。”下一刻,不等百雄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上前,坐在主席台上的城建~局一把手突然开口道:“因为百雄房地产公司曾涉嫌违法经营,经虹江区旧城改造项目招标小组会议研究,决定取消该公司对此项目的

    投标资格,投标单位由二十家变成十九家。”

    “呃……”

    愕然听到城建~局局长这番话,那几名百雄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当下待在了原地,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向了百雄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后者也是一脸震惊。

    震惊过后,他连忙起身,快步走上主席台前去找城建~局一把手沟通、协商:“黄局长,您……”

    “刘总,我刚才说得很清楚了,这是招标工作小组的会议决定,你也不用跟我白费口舌,尽快带着你的人离开吧,不要影响招标工作继续进行。”城建~局一把手绷着脸、皱着眉,很不客气地说道。

    耳畔响起黄局长的话,感受到黄局长语气中的毋庸置疑,身为百雄房地产公司老总的刘广泰犹豫了一下,最终没说什么,而是一脸忧愁地走下主席台,朝着秦风几人所在的地方走来。

    “怎么会这样?”

    与此同时,座位上,张欣然似是还没有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一脸茫然地问着。

    没有答案。

    下一刻,张欣然的脸上露出了深深的失落。

    虹江区旧城改造的项目是她入主百雄集团之后和陈静第一个主导的项目,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寄予了很大的希望,甚至她昨晚还挥舞着粉拳告诉秦风,有把握拿下这个项目。

    结果,项目招标刚开始,百雄房地产公司连标书都没有送上去,便被宣布取消投标资格。

    这对张欣然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打击!

    她和陈静及百雄集团所有参与此次投标的所有人员的努力全部白费了——竹篮打水一场空!

    陈静虽然没有出声,但也是一脸的失落,失落之余,又有些疑惑,疑惑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为什么?

    其他投标那些公司的人也是一脸懵~逼,原本他们都将百雄房地产公司当成最大竞争对手的,而且认为百雄房地产公司中标的可能性很大,结果百雄房地产公司直接被取消了投标资格!

    为什么?

    礼堂第一排中间的座位上,稳坐泰山的华琳,嘴角微微一翘,露出一个胜利者独有的笑容!

    为什么?

    徐长宏猜到了答案,但没有开口解释。

    徐长宏不知该如何开口,秦风开口了,他安慰着张欣然和陈静:“欣然,小静,我们虽然提前出局了,但和你们的能力无关,只是因为其他因素,不要太在意,你们已经很棒了。”

    “可……可是他们就算让我们出局,为什么不早说呢?”

    张欣然依然十分失落,同时还有一些气愤,在她看来,如果百雄房地产公司没有投标资格,招标工作小组应该在审核的时候就通知,而不是等到招标工作开始后才当众宣布。

    耳畔响起张欣然的话,秦风也有些恼火。

    因为,他知道,这绝对是秦智指示这么做的,目的便是为了羞辱百雄集团,给他还以颜色!

    恼怒之余,秦风没有开口回答张欣然的话,而是将目光投向了华琳。

    就在这时……

    坐在第一排中间座位上的华琳恰好转身,同样将目光投向了秦风几人。

    灯光下,她的目光中充斥着戏谑!

    ……

    ……

    PS:今晚三更,这是第一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