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一世兵王 > 247章 提亲

247章 提亲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不得不说,何荣是一个非常聪明的人。

    他知道自己顺势接替何洪奎掌控何家,会引起很多反对的声音,掌权不稳,故而不想节外生枝地在这个节骨眼上和秦风死磕,所以私下给朱文墨打电话,又是致歉,又是保证,而且在第二天一大早,拆借到资金后,便第一时间向百雄集团和湖江集团进行了赔付。

    就在何家进行赔付的同时,秦风与朱文墨、洛青珂和郭俊珉四人已经登上了飞往东海的飞机。

    这个消息在第一时间传遍了各个势力,同样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因为,几乎没有人想到,秦风在南澳闹得满城风雨之后,还能像没事人一样安心地待在南澳,等到第二天早晨再离开。

    狂人。

    这是很多人对秦风的评价。

    在他们看来,秦风实在是太狂了,完全没有将何家和南青洪放在眼里,压根不担心这两方势力报复。

    当然,也有少部分人认为,秦风之所以没有急于离开,敢放心大胆地待在南澳,完全是因为警方的保护。

    不管是哪种评价,有一个事实不得不承认——通过南澳一战,秦风彻底在华夏乃至全球地下世界扬名,引起了各方大佬的重视!

    除此之外,秦风在华夏武学界也引起了巨大的轰动,各大门派第一时间收集有关秦风的所有资料。

    尤其是那些大门派,他们要求门派外围的成员,不惜一切代价调查处秦风的真实信息、师承何门何派,练的都有哪些武功。

    之所以如此,是因为那些大门派的最强传人要参加华夏武学大赛,秦风如果参赛的话,会成为他们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之一,必须要了解。

    临近中午的时候,一架由南澳飞往东海的客机,准时在东海浦东国际机场降落。

    距离停机坪不远的地方,两辆劳斯莱斯幻影早已等候多时——朱文墨提前做了安排,直接让车开进了机场,接他们离去。

    “小风,何家的赔付已经到位。”

    下机之后,朱文墨打开手机,收到了信息,第一时间对秦风说道。

    “还挺麻溜的。”秦风笑了笑,一点也不在意。

    “南澳一战过后,整个江湖,恐怕无人敢无视秦大师的话。”

    郭俊珉忍不住赞道,他虽然不知道何荣昨晚打电话的事情,但也知道,何家一大早便进行赔付,完全是因为秦风昨晚在地下格斗场说的那句话,生怕秦风以此为借口,再找何家算账。

    “秦大师,再次谢谢您。”

    与此同时,洛青珂再次拱手对秦风道谢。

    “洛小姐,我不是都说过了吗?我们是一条船上的人,命运共同体,不必这般客气。”秦风笑着摆摆手。

    “也许,对于秦先生而言,昨晚的一切不足挂齿,但对青珂而言,恩重如山——您不但救了我的命,而且帮我保住了我哥哥留下的产业。”

    洛青珂一脸真诚道:“此等大恩,青珂无以回报,今后,只要大师一句话,青珂就是赴汤蹈火,也在所不辞!”

    “言重了。”

    秦风摆了摆手,然后道:“不要忘了我说的话,我们是朋友。”

    洛青珂身体微微一颤,内心充斥着感动和激动。

    因为,她很清楚,秦风这句话意味着什么。

    不光是她,一旁的郭俊珉也是一脸的激动。

    因为,以秦风的实力和如今在华夏地下世界的身份、地位,能够成为秦风的朋友,绝对是一种荣幸!

    何况,他和洛青珂一样,知道朋友这两个字背后的意义?

    “秦大师,有空一定来杭湖喝茶,我就算是派人去抢,也要把那几棵老茶树的茶抢到手,给你备着。”激动过后,郭俊珉看洛青珂的心情仍未平复,便开口邀请。

    “好的,下次再会。”

    秦风笑着点了点头,然后与朱文墨率先钻进一辆劳斯莱斯幻影里。

    洛青珂和郭俊珉见状,也不再停留,钻进另外一辆汽车。

    随后,两辆劳斯莱斯幻影在其他旅客们羡慕嫉妒的表情中,缓缓驶离。

    “小风,这次赌战赚的钱跟集团无关,是你个人所得,回头我让人给你开个户,转到你的账户吧?”汽车离开机场后,朱文墨突然想到了什么。

    “我要钱没什么用。”

    秦风摆了摆手,道:“这样吧,你把那笔钱一分为二,一份转到欣然的个人账户,一份给小静留着,做日后的创业资金。”

    “这……”

    朱文墨有些惊讶,虽然他知道秦风视金钱为粪土,但看到秦风对三十二亿资金无动于衷时,他内心多少还是有些震动,以至于不知该如何接话。

    “朱哥,就按我说的办吧。”秦风笑着拍了拍朱文墨的肩膀。

    “好。”

    朱文墨苦笑着点点头,没再说什么。

    ……

    与此同时,东海虹江分局。

    王梦楠已穿着警服,坐在了自己的办公桌前。

    今早,她乘坐第一班由南澳飞往东海的飞机,抵达东海后,回家换了身衣服便来上班了。

    之所以如此,倒不是她的工作太忙,而是她和一般的女人不同。

    她不喜欢购物,对衣服鞋子包包化妆品统统没有兴趣——逛街对她而言更是灾难!

    除此之外,她也不像有些纨绔一样挥霍家底,从未赌博过。

    在这样一种情形下,号称赌城的南澳,对她而言没有丝毫的吸引力,反倒是让她觉得待在那里是一种煎熬,便早早地逃离了。

    嗯?

    办公室里,王梦楠刚看完一个案卷,准备整理破案的思路,却听到手机响了起来,拿起一看,发现是母亲的吴芳的来电,便接通道:“妈,你怎么想起给我打电话了?”

    “你还好意思说,你这丫头,我不给你打电话,你从来就不知道给我打电话。”吴芳埋怨道。

    “我……我已经长大了,不能老粘着你啊。”王梦楠为自己找了个满意的理由。

    “唉,人家家的闺女,都是恨不得天天跟家人在一起,你倒好,毕业后巴不得离我们远远的。即便是男孩子也不像你这样,一点也不顾家。”吴芳数落道。

    “妈,我这不是工作忙吗?等我闲了回去看你们。”王梦楠自知理亏,便立即转移话题,“对了,妈,你给我打电话,有事吧?”

    “我听你堂哥说,你去南澳看地下拳赛去了?”吴芳闻言,想到打这个电话的目的,语气不知不觉间也变得有些严肃了。

    “这个家伙,我跟他说了不要声张,结果背地里又告诉你们,看我回去不收拾他!”王梦楠恨得牙痒痒,昨晚的票是她表哥想办法给她弄到的。

    “对了,你昨晚有没有见到林枫?”

    吴芳丝毫不在意王梦楠前去观看地下拳赛一事,而是问起了跟电话目的有关的信息。

    “林枫是谁?”王梦楠像是丈二的和尚摸不着头脑。

    “看来林枫应该不知道你也去了。”

    吴芳闻言,当下明白了其中的猫腻,然后道:“林枫是燕京林家第四代的老大,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如今自己在做生意,据说生意做得很大……”

    “这跟我有什么关系?”王梦楠不解,直接打断了母亲吴芳的话。

    “他可能要成为你的未婚夫。”吴芳语出惊人。

    “什……什么?”

    王梦楠惊得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满脸不可置信道:“妈,今天可不是愚人节,你跟我开什么国际玩笑?我什么时候突然冒出一个未婚夫?”

    “唉,前两天,林家人找你爷爷提亲,你爷爷同意将你嫁给林枫。”吴芳说出内幕。

    “——”

    再次听到吴芳的话,王梦楠惊得愣在了原地,而后惊醒,很是恼火道:“爷爷是越老越糊涂了吗?未经我允许,莫名其妙就给我找了个未婚夫?”

    “唉……这事也不能怪你爷爷。”

    吴芳叹了口气,道:“林家提亲虽然很突然、很意外,但林家势大,你爷爷生怕拒绝提亲,会因此得罪林家。而我们家最近不太安宁,经不起折腾。上次,你爷爷为了救你,向上面请示派出军舰进行搜捕,结果被有心人放大,揪住小辫子不放。在这个节骨眼上,若是再得罪了林家,对我们王家来说绝对不是什么好事。”

    “所以,你们就把我卖了?用我的婚姻幸福,换取王家的太平?”

    王梦楠完全听不进去,她的情绪格外激动,大声喊道:“你们谁愿意嫁去嫁吧,反正我绝对不会嫁给那个林枫!”

    话音落下,王梦楠气得直接挂断了电话,然后一屁股坐在办公椅上,耳畔不断回想着刚才与母亲吴芳的通话,同时脑海里莫名其妙闪现着秦风的身影。

    这让她心情格外的烦躁,当手机再次响起时,她差点直接砸掉了手机。

    当手机铃声第三次响起的时候,王梦楠拿起手机,拒接电话,然后本想关机,突然心中涌现出一个强烈的冲动。

    “秦风,你还欠我一顿饭,今晚,我请你吃饭,不准拒绝!”

    她拿起手机,给秦风发了一条短信。

    ……

    ……

    PS:书友分享了一张诸葛明月的图,妖冶妩媚,大家想看么?微信搜索我本疯狂,关注后,查看历史消息即可看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