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35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南阮下楼吃晚饭的时候, 奶奶和贺宪已经商量好哪天领证了,下周一日子就挺好, 正巧她休息,早晨去医院查个房就可以直接去婚姻登记处。

    没参与讨论、直接被通知领证日期的南阮哼了一声,别扭着没表态。南阮从进门就一脸不高兴,到现在还噘着嘴只吃饭不说话,这让贺宪隐隐觉得不妙。

    他的策略似乎有点问题,旁人专心巴结未婚妻家人是因为一早就搞定了未婚妻, 而他却为了巴结奶奶,得罪了本来就没搞定的南阮。南阮这脾气,真不乐意了,奶奶再帮忙说话也没用。

    贺宪迅速结束了领证的话题, 说起了南阮感兴趣的,吃过晚饭, 见南阮径直上楼了,他陪着爷爷奶奶聊了会天, 就也跟着她去了二楼。

    南阮洗过澡从洗手间一出来, 就看到贺宪倚在自己的床上看自己的睡前读物,她没好气地问:“谁准你不敲门就进来?鞋子都不脱,我的床单是白色的!”

    原本脚悬空的贺宪听到这话,干脆踢掉拖鞋把脚也放到了床上。南阮不知道他会直接进来,只穿了睡裙没穿胸衣, 微微有些尴尬, 气恼地冲贺宪嚷:“我要换衣服, 你赶紧走,以后不可以直接进我的房间。”

    等下个月婚礼一结束,这就成他们俩的房间了,婚礼都举行了,他们再睡两间房,爷爷奶奶肯定会奇怪。有爷爷奶奶在,她就没理由赶他走了,他之所以急着搬过来,和南阮家人同住,就是为了婚后不住两间房。他家阮阮从小就单纯,到现在还没明白过来。

    见贺宪盯着自己笑,南阮莫名地生出了被大傻子当傻子骗的错觉,再次问:“你怎么还不走?”

    贺宪拎起小熊,摸了摸南阮的头:“我是来找它的,戒指喜欢吗?”

    “什么戒指?”

    “我套在熊爪上放你床上的,你没看到吗?”

    “没有啊。”她一看到小熊就抱起来了,没注意熊爪上有没有戒指,“你套了什么戒指?”

    “婚戒啊,兔爪上也有,是一对,我今天下午刚买的。”

    “……”

    两人一通翻找,掀起被褥后只发现了一枚男戒,女戒不知所踪。四处都没有,最后一起抬起了沉重的床垫,才看清女戒掉到了床头的缝隙里。

    瞥见抬床垫抬出了一身汗的南阮皱起了眉头,贺宪没让她动手,自己搬开床,把戒指捡了起来。

    贺宪来回搬床的工夫,南阮悄悄拿上胸衣去洗手间穿好才走出来,见一贯不讲究的贺宪把自己的床越铺越乱,她轻轻推开他,自己整理。

    收拾好起身后见贺宪还没走,南阮问:“你怎么还在这儿?”

    “手伸出来。”等不到南阮抬手,贺宪只好强行拖起她的手,把手中的戒指套到了她的无名指上。

    戴好后,他才记起买戒指的时候,人家说婚戒要戴在左手无名指上,不顾南阮的反对,把错戴到她右手上的戒指脱下来,套到她的左手上。

    “你干什么啊?”

    “婚戒要戴左手,左手无名指有根血管通到心脏,这代表‘你在我心上’,你们女孩子不是都懂这些吗?”

    “我又没结过婚,怎么会懂?”南阮低下头看戒指,细细的素圈,是她喜欢的样子,尺码也刚刚好,她有点高兴,嘴上却故意问,“咱们只是为了耳朵清静装装样子,还买戒指干什么?”

    按计划,贺宪准备婚后逐步感化加洗脑,争取在半年内把假的变成真的,眼下证还没领,变数随时有,怕她察觉到不对改主意,他只好继续忽悠。

    “你不是总被骚扰吗,戴上婚戒能辟邪,顾曜之流看到戒指,知道你结婚了,就不会再烦你了。就算有人寡廉鲜耻还不愿意放弃,咱们结婚了,我也有收拾他的理由。”贺宪不敢要求南阮替自己戴戒指,说完这句,自己套上了男戒,“最近也有女同学骚扰我,我戴着也清静。”

    “我去隔壁了,戒指不准摘。”贺宪临走时还不忘拎走南阮的小熊。

    望着贺宪和少年时一样高瘦挺拔的背影,南阮笑了,要不是冯梦迪,她就真的信了他的话,这样挺好,反正她不会先存不住气。

    南阮最近有考试,赶走贺宪就坐到书桌前看书了。看了三个多钟头,突然听到了敲门声,她以为是贺宪终于耐不住过来找自己,不想打开门后,看到的却是奶奶。

    奶奶年纪大了,腿脚没过去利索,不愿意上楼,要么让保姆送夜宵上来,要么叫她下去,已经好多年没亲自端着碗上来了。

    见贺宪没在孙女的房间,奶奶对他更满意了,连门都没进,把碗往南阮手里一丢,就去敲贺宪的门送温暖了。

    南阮倚在门上喝着汤往贺宪的房间看,发现奶奶对贺宪的态度与对自己完全不同,非但没放了碗就走,还走进房间和他聊了好一会儿,直到她把整碗汤都喝完,奶奶也没出来。

    隔了足足一刻钟,南阮才听到隔壁的门声,又过了约摸五分钟,她的门也响了,见贺宪直接拧开门锁进来,南阮嗔怒道:“你怎么又不敲门?”

    “忘了,下次注意。”

    发现贺宪径直往洗手间走,南阮问:“你要做什么?”

    “洗澡啊,我的房间没洗手间。爷爷奶奶在,用楼下的洗手间多别扭。”

    “你可以去三楼洗澡的。”

    贺宪只当没听到,厚着脸皮钻了进去。南阮懒得计较,就随他去了。

    贺宪洗澡快,南阮一页书还没看完,就见他披着自己的白浴巾走了出来,贺宪的头发还在滴水,却直接坐到了她的床上,南阮见状一阵无语,走过去抢浴巾,贺宪没怎么反抗,任由她扯走浴巾。才扯了一半南阮就停下了手中的动作,他居然没穿上衣。

    男人裸着上身虽然没什么,但爷爷伯父爸爸皆是儒雅的知识分子,绝不会不穿衣服到处走,从小在大学校园长大,南阮几乎没怎么见过男人这样不讲究。

    她红了脸,气恼地把浴巾摔到贺宪脸上:“以后你去三楼洗澡!”

    “我忘记带干净衣服了,明天一定注意。”

    “还有明天?”

    “咱们以后要一直生活在一起,你得提前适应我在你眼前晃悠。”贺宪随意擦了几下头发,躺到了南阮的枕头上,“你的床好香,就是太软了,睡这么软对脊椎不好。”

    听到“要一直生活在一起”南阮没再骂他,这人虽然讨厌了点,可也是她自己选的。

    南阮工作忙,前一段没怎么看书,后天就要考试了,这晚不知不觉间就到了凌晨,她不是用功的人,看起书来却一向专注,合上书一起身才发现贺宪居然躺在她的床上睡着了。

    她走过去推他,隔了好半天他才醒,半眯着眼睛说:“都这个点儿了,快睡。”

    “你躺在我床上我怎么睡?”

    “你的床挺大的。”

    “你就这么不穿上衣躺在我的床上,被我爷爷奶奶看到了怎么办?”

    贺宪弯起嘴角一笑:“你奶奶不会再上来了。”

    ……所以之前那几个钟头他老实地待在隔壁是为了等着奶奶上来视察?

    证还没骗到手,贺宪不敢惹毛南阮,揉了揉太阳穴,坐了起来,摸着她的头发说:“我去隔壁了,晚安。”

    贺宪一走,困倦不堪的南阮就躺到了床上,她的枕头被子好像被贺宪睡臭了,到处都是他的味道,赶都赶不走,真是讨厌。他居然敢就那么不穿上衣在她眼前晃,简直不要脸,不过好像还挺结实挺好看的,并没有穿上衣服时那么瘦。难怪韩乐怡说,穿牛仔裤裸上身的男人最性感。

    ……

    贺宪很想立刻领证,但两家人还没见过面,最快也要等到下周一。怕南阮改主意,他难免忐忑,好不容易盼到了周末,不料除了南阮的爸爸,她的继母和弟弟也来了。

    南阮的弟弟已经二十岁了,清秀安静,和爷爷奶奶姐姐都不亲近,见了贺宪,倒客客气气地叫了声“哥”,不同于对着爷爷奶奶时的殷切,贺宪只淡淡地“嗯”了一声。

    对于南阮突然结婚,爸爸比奶奶更意外,席间没怎么和南阮交流,倒是问了贺宪几个问题,贺宪有一句答一句,略显冷淡。

    儿子的态度让贺爸爸贺妈妈很是尴尬,贺爸爸和南阮的爸爸同在家属院长大,也算是发小,见状赶紧转移话题、热络地叙旧,以弥补儿子的失礼。

    两家是旧相识,背景相似,除了贺宪不配合,席间还算愉快,婚事就这么敲定了。

    饭后南阮和贺宪要去婚庆公司,爷爷奶奶便跟着爸爸的车回去了,贺宪的父母把南家人送到酒店外,车一开走,就当着南阮训起了儿子。

    “刚刚南阮弟弟和爸爸跟你说话,你连个笑脸都没有,人家要有想法的。”

    “有什么想法,我不会笑。”除了对着南阮,贺宪平常倒是真没什么笑脸。

    贺妈妈气结道:“见到长辈嘴巴一定要甜一点,不然南阮也会没面子的。”

    听到这句,南阮笑了笑:“阿姨,没关系的,他们不会介意,本来也就是走个过场,不会在意我的事。”

    听到这句,想起南阮的身世,贺妈妈有些尴尬,面露疼惜地说:“你们和婚庆的人聊完,晚上回来吃饭。”

    贺宪的父母一离开,南阮就笑着说:“如果当年的事情是真的,他也没什么错,你不用刻意不搭理他。”

    贺宪知道这个“他”指的是南阮爸爸,他揽住南阮的肩,说:“我不是故意不理他们,是真装不出笑容,以后见了你姐姐,我估计连看都不愿意看她。对你不好的人,我一个也不想搭理,这是本能反应。”

    贺宪从小就爱动手动脚,扯扯她的马尾、捏捏她的脸颊、揽揽她的肩膀,每次他这样,南阮都会发脾气让他走开,可这一刻她仿佛并未察觉,任由他揽着自己,沉默了片刻后,说:“我等下给主任打电话,让他明早帮我查房,我们吃过早饭就去民政局吧。”

    从贺宪提议结婚以来,这还是南阮第一次亲口说去领证,贺宪一时间忘了高兴,隔了几秒才笑了笑:“都听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