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46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离婚礼还有大半个月,这天晚饭时间, 南奶奶对贺宪和南阮说:“阮阮外婆那边还没通知呢, 你们这两天抽时间过去一趟,从家里带些礼物过去。”

    被奶奶这么一提醒, 贺宪才发觉差点把这事忘了,立刻说:“好啊。就明天吧。”

    说完这句,他又看向低头喝汤的南阮:“你今天打电话说一下?我准备好东西, 明天接你下班一起去。”

    南阮放下勺子, “嗯”了一声。

    晚饭过后,奶奶便和保姆一起去储藏室找礼物,海参燕窝名酒, 每一样都昂贵。见奶奶让贺宪把这些提前放到车里,南阮皱了皱眉:“这些就别带了, 我准备了红包。”

    “空着手去只给红包多失礼。”

    “看到这些,我舅舅他们又要酸。”

    奶奶看了眼南阮, 叮嘱道:“你外婆年纪大了,无论她或者你舅舅们说什么,你觉得对与不对, 听着就好, 不要摆在脸上。”

    “我知道的……”

    南阮缺乏运动, 只要有时间,每天吃完晚饭, 贺宪都会拉她去Z大校园里散步。吃过晚饭, 两人照例从后门出去。哪知沿着湖走了半圈, 南阮就喊累,贺宪买了杯奶茶给她暖手,带着她坐到了体育场的看台上。

    天色已经暗了下来,开了探照灯的足球场上仍有不少学生在踢球,看台上零星坐着几个女生,望着朝气蓬勃的学生们,南阮的心情舒畅了不少。

    见南阮低头咬吸管,一直盯着她看的贺宪弯起嘴角笑了笑:“想什么呢?一紧张就咬吸管,你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在想明天去我外婆家的事……我前几个月刚跟他们闹过别扭。”

    “怎么回事?”

    “我在妇产科实习、工作的这些年,时常看到因为产妇出了问题,产妇娘家人打骂产妇丈夫的情况。如果是丈夫那家人为了选好日子宁可担风险也要拖延时间、怕影响生二胎不够顺产条件还不听劝说不肯剖腹产这种情况,的确是该打、该负全部责任。可我妈妈的死是意外,那时候我爸爸跟她感情很好,他也是受害者。出了这件事,我舅舅在产房外面狠狠打了他一顿,我妈妈的身后事还没办完,他们就要了一大笔赔偿,那笔钱是我爷爷奶奶给的。”

    “我妈妈刚去世的时候,我外公外婆和舅舅一时无法接受,打骂、迁怒我爸爸,说是南家害死我妈妈,因为悲痛而不理智,这个我是能理解的。可隔了很多年,冷静下来后,他们依旧这样说,真的有些不讲道理。我妈妈生产出意外,真要说是谁害死她,与其说是我爸爸,不如说是我。”

    “这么多年,我外婆一家遇到各种事情,大到两个舅舅结婚工作,小到舅舅家的弟弟妹妹念书择校,都是找我奶奶家帮忙。我妈妈不在了,替她照顾家人原本是应该的,可他们太理直气壮,时时刻刻把害死我妈妈挂在嘴边,一见到我就数落我爸爸,甚至爷爷奶奶,不断说南家欠了他们多少多少。

    “我爸爸再婚,他们不舒服、恨他薄情很正常,可我爷爷奶奶有什么错?每次我外公外婆生病住院,都是我爷爷奶奶帮忙安排病房、找最好的医生,何况我爸爸再婚后虽然和我关系差,每个月也都会打钱给他们,大小节日从没忘过带礼物探望,因为我不知道我到底……我工作后就不愿意再用他的钱,外婆的生活费换我来给。”

    “小的时候每次见到我外婆一家找过来要求办各种事,南黛都会用很瞧不起的语气嘲笑阮家吃定了南家,找到了一辈子的饭票,我每回都和她吵,可心里也会觉得他们的态度让我有点难堪。南黛说,我妈妈之前有个条件很好的男朋友,到了谈婚论嫁的阶段,我外婆一家仗着女儿漂亮,提了很多无理要求,害对方和我妈妈提了分手,我妈妈是因为伤心才同意嫁给我爸爸的……这些我是不信的,可这么多年来他们的一些做法确实……”

    “几个月前我拿到工作后第一个月的薪水,奶奶就提醒我要带着礼物去探望外婆,可是每回带着贵重一点的东西去探望他们,他们都会酸,说什么老天不开眼,凭什么南家人害死我妈妈,还能生活得这么好。我忍不住反驳了几句,我舅舅就说我嫌贫爱富,总帮着南家人讲话,没有良心……”

    “我回家之后本来挺生气,可我奶奶说不应该的是我,无论他们对与不对,我替妈妈尽责任都是应该的,在物质上弥补再多,也代替不了他们失去的女儿的照顾,他们书念得不多、一辈子辛苦,所以喜欢抱怨,听听就算了。我奶奶说,我妈妈的性格比一般人都好,是个很讲道理,很明是非的人。”

    “我结婚肯定是要登门通知他们的,可是我前几个月才转头就走过,明天过去的话,有点抹不开面子。”

    静静地听南阮说完,贺宪笑着摸了摸她的头发:“多大点事儿,就值得你紧张?平时又不常见面,他们不高兴了念叨几句,你不爱听就当没听见。明天你嘴巴甜一点,你外婆他们总不至于赶你出去。”

    “可我就是嘴巴不甜,也不会讨人喜欢。其实除了总酸总骂南家人,我外婆对我挺好,每回我去都会做我喜欢吃的。我妈妈如果还在,不用他们说,能帮的也都会帮,我小时候因为总被南黛冷嘲热讽觉得难堪,其实也不太好。”

    贺宪牵起南阮的手吻了一下:“别人不知道,至少你特别讨我喜欢。”

    隔天南阮一下班,就被贺宪接到了舅舅家,外公已经离世了,外婆跟着舅舅一家住。

    她硬着头皮按下门铃,门一打开才发现为了迎接她,两个舅舅都在,除了热络地招呼她和贺宪吃饭,没人再提起之前的不愉快。席间南阮才知道,下午的时候贺宪就先过来了一趟,她清楚贺宪不是喜欢同人聊家常的性子,可无论外婆舅舅他们问他什么,他都耐着性子回答,哪怕是当运动员时赢了比赛有多少奖金、家里有多少套房子、父母分别做什么工作、收入多少这种比较私人和不礼貌的问题。

    离开前,贺宪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留了下来,让南阮的舅舅们遇到事情就联系自己,见南阮看向自己,一走出单元楼,他便说:“你表弟表妹大学毕业后的工作、结婚,他们的孩子念书择校这些小事都来找我,你就不用再为了这些,在你爸爸你堂姐面前觉得不自在了。”

    南阮很是感动,嘴上却不知道该怎么表达,隔了半晌,才小声说了句“谢谢”。哪怕不赞同外婆舅舅的一些说法做法,因为对妈妈满怀愧疚,她也不愿意和他们关系变差。离开外婆家,压在她心头几个月的事总算解开了。

    她一路出神儿,直到车子停下来,才发现贺宪带她回了他们俩的小公寓。

    “咱们怎么回这儿了?”

    贺宪只笑不说话,南阮立刻明白了过来,却只想继续装糊涂。上周是因为她工作上压力大情绪差,前天昨天是因为她推说在爷爷奶奶家怕被发现,直到现在,他们也没突破最后一步。她倒不是因为害羞,而是怕疼。

    南阮一向娇气,中学的时候懵懵懂懂,进了大学学了临床后弄明白男女之间的秘密,第一印象就是好可怕。

    要是什么都不懂被贺宪哄一哄也就算了,偏偏她是妇产科医生,知道的比贺宪更多,完全不会被他的花言巧语骗到。今天下午她才接诊了一个初.夜下.体撕裂的病人……妇产科什么新鲜事都有,同事上个月还遇上过一个因为太疼自己试了多次无法进行,求助医生用器械的……

    一直到进了家洗完澡,南阮还在担心,听到浴室门的响动,见裸着上身的贺宪边擦头边往卧室走,南阮一阵紧张。

    贺宪擦过头发,把手中的浴巾随手一丢,坐到了南阮身边,摸了摸她的头发:“又偷懒没吹干。”

    “才九点,又不急着睡。”

    贺宪又凑近了一点:“九点就睡多可惜。”

    像小动物意识到有即将被捕猎的猛兽吃掉的危险,南阮怕到连汗毛都竖了起来:“什,什么可惜?”

    果然,下一秒贺宪就吻住了她的耳垂,他口鼻中呼出的热气扑到她的脸上,又痒又撩人。

    贺宪轻车熟路地一点一点侵占,这一次比以往都耐心,终于只剩下最后一步,他翻身而上,整个人覆住南阮。瞥见南阮眼中的惧意,他克制住心中的急躁问:“怎么了?”

    “我有点害怕,怕疼……”

    “很快就好,不怎么疼的。”

    听到这话,南阮立刻噘嘴:“你骗人。”

    “不骗你,要是我弄疼你,等下给你打。”

    “……”南阮想让他走开,可最终只是抱住了他的脖子,闭上了眼睛。谁让这个骗子叫贺宪呢。

    贺宪没有经验,尽管克制再克制,仍是害她疼出了眼泪,看到她下撇的嘴角和脸颊上的泪珠,贺宪不敢用力太猛,可是一点一点的攻入等同于钝刀子割肉,反而不如一次到底。

    怕弄疼南阮,这一晚贺宪其实比南阮更辛苦,然而他的心里却是满足的,从今往后,这个他爱了十年的女孩,就真的完完全全属于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