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百四十八、弃子

三百四十八、弃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来时空荡荡地甩着手,想着以后都不来往,颇不要脸地连礼物都没拿。怎么走得时候,旁边就会多出一个孩子来。

    这个孩子今天和她也是第一次见面,这会儿就能亲亲热热地管她叫舅妈。枕溪也实在搞不懂小孩子的世界。

    李氏亲自送着他们去乘车,站在车窗外跟枕溪说:“让他多在你们那玩几天没关系的。”说着,又叹口气,“这孩子也是可怜。”

    她和云岫坐在后座,这孩子就坐她腿上窝在她怀里,没一会儿就打个哈欠睡着了,脑袋正正好枕在枕溪的心窝上。

    心都软了。

    云岫要把孩子接过去,枕溪没让。

    “别把孩子吵醒了。”

    于是就只能一路麻着腿回到家。

    车子刚停下来,这孩子就醒了。

    跟着枕溪下车,小小的手掌拉住她的三根手指。

    要给孩子洗澡,把他的小西服一脱,才发觉这孩子瘦得厉害,肋骨根根分明的凸在单薄白皙的皮肤上头。

    且,现在仔细看,这孩子的头发也有点枯黄干焦。

    “为什么喜欢穿西服呢。”枕溪问他。

    很少见这个年纪的小孩子会穿西服的,哪怕是家教再严格的孩子,也不至于在家宴上穿着这样一身从头到脚都拘束着全身衣服。何况,李氏那儿子打扮地就跟普通平凡但快乐的小孩一样。

    “其他衣服都太小,勒着难受。”

    “那你有跟大伯母说过吗?说衣服不合身了。”

    “没有。”

    “为什么不说呢。”

    “哥哥长得很快,马上,他现在的衣服就不合身了。我再等等,就能给我了。”

    枕溪摸了摸他的头,换了个话题,问:“好朋友平时会来家里找你玩吗。”

    “可是我没有好朋友。”

    枕溪纳闷,“在学校里也没有好朋友吗。”

    小孩仰着头看她,一派的天真浪漫。

    “学校是什么。”

    8岁的孩子了,还没上学。看这样子,估计连幼儿园都没去过。

    意识不到年龄和思想上的差距,难怪跟见第一面的大人也能亲近。

    给孩子洗澡的时候,小孩儿抱着他的膝盖跟她说:

    “舅妈,我这里疼。”

    “因为正在长个子才会疼,舅妈之前也疼过。”

    “我会长得跟舅妈一样高吗?”

    枕溪笑,“男孩子长得跟我一样高可不好,你得长得跟你舅舅一样才行。”

    枕溪让云岫出门给他买牛奶。

    云岫要走,她想了想又赶忙问了一句:“这孩子有没有什么过敏。”

    “不知道。”

    “他会不会对牛奶或者其他高蛋白过敏。”

    “不知道。”

    “算了,你还是暂时别买吧,明天我带他去测个过敏源再说。别回头喝牛奶喝出一身疹子来。”

    “不用这么麻烦,问问他不就行。”

    “他连自己上次是什么时候喝的牛奶都想不起来。

    所以云岫只买了简单的儿童生活用品。

    回去的时候,就看见穿着枕溪T恤的小孩坐在枕溪腿上,一边打着哈欠,一边让枕溪拿热毛巾给他揉着膝盖。

    哪个孩子小时候都有过生长疼的经历,通常的解决办法都是喝牛奶吃钙片,只有备受家里宠爱的孩子,才能有被人抱在怀里仔细揉捏按摩的权利。

    他和枕溪小时候都应该没有过这种待遇。

    小孩又睡着了,云岫抱着他,问:“他今晚睡哪。”

    “你家还有多余的床吗。”

    “这也是你家。”

    “反正床够大,一起吧。”

    “我不习惯跟陌生人睡在一起。”

    “那你在沙发上将就吧。”枕溪把孩子接过来,抱着去了床上。

    云岫站在原地,好半天没领会过来枕溪刚才那句话的意思。

    他纠结着要不要把枕溪叫出来说话的时候,她自己倒是先带上门出来了。

    “这孩子平时不跟其他人接触吗?”

    “李氏很顾忌把他带到云桑的朋友和合作伙伴面前。这孩子的身份难以解释,她怕他们会误会他是云桑的儿子。”

    “他们家的条件,就是多养一个孩子也没什么,何况这还是云想唯一的孩子。”

    “那这个孩子的身份就变成了云想的遗孤,是云桑的亲侄子。养在他们家,对他好还是不好都是问题。”云岫随手翻着杂志,继续说:“不好会给别人留话柄,好又要好到哪种程度,是不是以后要把他父亲的遗产和在云氏的股份还给他。”

    “原来打得是这个主意。看来亲兄弟明算账是亘古不变的真理。那你说,李氏今晚为什么要让这孩子跟我走。你看我们刚去的时候,她看到那孩子摔在我怀里时的反应,怎么到走得时候到热络起来。”

    “他们全家都觉得云想两夫妻是我害死的,第一反应不想让这孩子跟我接触也正常。至于之后……”云岫想了想,“他们要真不想管这个孩子,他的出路就是最大的问题。毕竟是云想亲儿子,送给别人送去孤儿院也不像话。”

    “你的意思是……”

    “想把这孩子推到我们这里。”

    “不至于吧。”枕溪惊恐,“他们都一口咬定云想夫妻的死跟我们脱不开干系了,怎么还能把他们的儿子送到我们手里。”

    “人死不能复生,这孩子倒是会一天天长大,眼看着云桑是不可能有什么出息挣出来多一份的家产,李氏也怕这孩子长大会跟他儿子争云桑那本来就不多的财产。”

    “那你的意思是……”

    “再说吧,我倒是要看看云桑能不能拉下脸跟我开这个口。”

    ……

    第二天带着这孩子去查了过敏源。

    没有什么食物过敏,所以他瘦,他不喝牛奶就不会是出于这些原因。

    云桑两夫妻也不可能虐待他。

    那就是,压根不上心。

    医生开了一堆的营养补充药,所以也没必要逼着小孩喝高钙牛奶。

    看着抱着瓶草莓牛奶都一脸幸福兴奋的孩子,枕溪真不知道该说什么。

    孩子在他们家住了几天,枕溪就什么都不做地陪着他玩了几天,也没专门的去哪,最多也就是去周围的公园走走,看到有卖卡通氢气球的就给他买一个。大多数时间,都是她陪着他在家看动画片。

    孩子脸上的笑容多起来,看着也是真开心。他丝毫不提要回去的事,甚至连给云桑夫妻打电话的念头也没起过。

    五天后,李氏打电话给枕溪,约她吃饭聊天,说是只有她们两个人,但枕溪带上了云岫,去到那里发现,云桑也在。

    看来是打算一本正经地谈事。

    说得就是那孩子的事情。

    李氏起先还走怀柔攻势,说那孩子喜欢他们跟他们有缘等等,后来见云岫和枕溪一直不搭话,就改为了呵斥的模式。

    意思是,他们害云想夫妻命丧黄泉,单单留下这个可怜的孩子,他们是不是应该以赎罪的态度来为这孩子做些什么。

    所以云岫也直接问:“你想让我们怎么做。”

    “这孩子是不可能以云想儿子的身份存在在这个世界上,杜家第一个就不答应。我和云桑年纪大了,云崖又淘气,我们很难分出多余的精力去教导这个孩子。云歌又还没结婚,看来看去,你们两个最合适,刚结婚的新婚夫妻,有的是时间精力。何况,这孩子父母是被你们逼死的,你们也有这个责任承当这个孩子的未来。”

    云岫问她:“云岫和杜若秋的死跟我有什么关系。”

    “那你敢发誓吗?拿你老婆和你未来子女的健康发誓,云岫和杜若秋的死跟你毫无关系。”

    云岫没说话,他把目光挪到了一直没说话的云桑身上,问他:

    “你也是这么想,你觉得把云想的孩子交到我手上我会对他好,还是觉得反正是个烫手山芋,能找到个人接手就行。”

    “这本来就是你的责任,我们已经替你养了他四年。”

    “孤儿院领养孩子,院方也会多番调查考虑领养人的人品和家庭情况。你们夫妻两分明知道我是个什么人,怎么还敢把云想的孩子交到我手上。”

    “你敢虐待他我不会放过你。”

    “把一个孩子养废的法子多了去,我为什么要做犯法的事。”

    云桑梗住,好半天,才开口。

    “那是你的事。”

    “行,那签合同吧。”

    云岫把早准备好的合同拿了出来。

    “这个孩子当我和枕溪领养,之前你们照顾他的四年时间,我们按照每年一百万的费用支付。从此,这孩子和你们,和云想,没有一丝一毫的关系。具体的违约条目在合同里都有,看了没问题就签字。”

    云桑和李氏全都古怪地看着他两,没想过一向油盐不进的枕溪和云岫会变得这样好说话。

    他们两之前也认真讨论过,刨除因为这孩子懂事可爱漂亮升起的喜爱和因为他可怜孤独升起的同情心之外,这孩子让云桑两夫妻这么养着也不是回事。

    他们夫妻咬定云岫是害死云想两夫妻的罪魁祸首,肯定,也会在之后把这种想法灌输给那个孩子。

    要是那孩子是个心大或者没出息的也就罢了。但这孩子看着就挺聪明,怕就怕被云桑两夫妻给教导成了睚眦必报的阴狠脾性,以后平白生出些事端。

    商量来,商量去,也不缺养个孩子的钱,也不用放在身边亲自教导。只要孩子不长歪,对他们也没什么坏处。

    所以,提前找人拟了合同,只要云桑两夫妻敢开这个口,就应下吧。

    以后大家都按合同办事,谁也不要跟谁鬼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