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三百零二、红灯名单

三百零二、红灯名单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枕溪死死绞着袖子冲着面前人哭。

    心里想着要是连这个法子都不管用,她就真没其他办法了。

    好在,面前这人看上去像是很头痛女生哭这个事情。

    枕溪能看出他的烦躁和不知所措。

    “猫。”

    她适时地,带着浓重的哭腔开口。

    “给你!”

    枕溪听到他小声地说了声“shit!”

    对方把猫递到她面前,那猫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正舒舒服服地依偎在他怀里舔毛。

    枕溪刚把手伸过去,那猫就抬起爪子挠了她一下。

    躲是躲开了,但也不敢再把手伸过去。

    “快点。”

    对方开始不耐烦,想直接把猫塞给她。

    枕溪往后避。

    “你还要不要?不要我抱回去了。”

    电光火石之间,枕溪嘴一瘪,眼泪又掉了出来。

    “我不敢。”

    “这有什么不敢的?你这人怎么这么麻烦。”对方拧着眉,一直想把猫往她手里塞,但只要一靠近,那猫就会把爪子竖起来。

    枕溪看着,心惊胆战。

    “你等着。”

    对方撂下这么一句话,抱着猫回去了,看那怒气冲冲的样子很像要码人过来揍她。枕溪忐忑地站在原地。

    过不到五分钟,刚才第一个跟她说话那个男生出来了,手上抱着那只猫,说帮她送回去。

    谢天谢地。

    枕溪掏出翻译软件,不吝赞美之词把对方给夸得天上有地下无。

    这位前辈把她送到女生宿舍门口,枕溪给周舒窕打电话,让她下来抱猫。

    周舒窕几乎是小跑着下来的,一见她和她旁边的男生立马就弯下了腰,喊了声什么前辈,枕溪没听清。

    两人开始叽里呱啦飚韩语,枕溪能听懂的单词有限。

    这位前辈把猫递给周舒窕,又叽里呱啦说了一堆。然后才看向枕溪,让她把翻译软件掏出来,跟她说让她以后小心注意一些。

    枕溪目送对方走远,一回身,就见周舒窕盯着她。

    “泽宇前辈为什么会送你回来?”

    “捡到猫啊。”

    “minor现在在我们宿舍,猫的事她已经知道了,你赶紧想好怎么跟她解释。”

    要怎么解释?

    这猫不是她捡回来的,也不是她故意弄丢的,现在也安然无恙地找回来了。

    周舒窕推开宿舍门,枕溪一眼就看见了坐在她床上的女孩子。

    非常漂亮的一个姑娘。

    脸蛋就是眭阳很喜欢的那种精致洋气的混血长相,清清冷冷中还带了些高傲。是枕溪到这以来见到的最好看的练习生。

    之前听大家一口一个前辈,她还以为人应该是有了点岁数。现在看来,可能比她大不了多少。

    她在打量对方的同时对方也在打量她,只不过稍微瞥了几眼就去看猫。那猫从周舒窕怀里挣脱出来扑进了对方怀里。

    她亲昵地揉了揉猫,然后脸色突然不好,用英文问了枕溪一句:

    “为什么会有其他香水味?”

    “之前被个男生捡到了。”

    “谁?”

    “不认识。”枕溪如实说。

    周舒窕看着她两对话,问枕溪在说什么。

    “刚才是李泽宇抱回来的。”周舒窕插话。

    “不是他。更像是那个讨人厌的家伙。”

    minor抱着猫起身,走过枕溪身旁的时候跟她说:“如果真是他捡到的,他能把猫还给你还真不容易。你是有点本事。”

    莫名其妙的对话。

    minor刚走,周舒窕就迫不及待地问她:“你刚才是不是到男生宿舍去了?”

    枕溪不说话。

    “公司有规定,男女练习生不得串寝。一经发现……”

    “一经发现,会怎么样?”

    “上红灯名单。”

    “什么是红灯名单?”之前也没听人提起过。

    “专门用来记录练习生犯错误的小本。只要上红灯名单达到三次,就会被公司除名。”

    “都会因为什么事上红灯名单?”

    “多了。打架斗殴,寻衅滋事,把私人情感纠纷闹上台面,包括男女练习生串寝,等等等等。”

    原来是冲着这个红灯名单才整得她。

    “估计明天你的批评通告就会贴到宿舍公告栏。我来这里时间也不短,你还是第一个因为串寝上红灯名单的练习生。”

    听起来是有点丢脸。

    “还有,你是试训生,和正式练习生不同。练习生有三次红灯机会,但试训生只有一次。”

    “什么意思?”

    “三个月试训结束,如果你成绩没有排名总体前三,就绝对没可能通过试训。”周舒窕拍着她的肩,带着惋惜苦恼的口吻说:“这该怎么办?加油吧。”

    呵!

    ……

    枕溪第二天就在宿舍公告栏里看到了自己的批评通告。

    像是怕她看不懂,这公告还用了中英韩三语。

    Zhenxi练习生违背公司练习生规定,于某年某月某日某事某分进入男生宿舍,呆了多长多长时间,特给以批评通告一次,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经过此事,枕溪算是在练习生里出了名,走楼道里都会被人拿眼神问候,好似就在说,看她,就是她恬不知耻深夜串寝。

    枕溪就不明白了,CL都能允许练习生之间谈恋爱,这串个寝怎么了?

    她就在门口站了一会儿,都没进到人宿舍楼里去。

    好在,这事没困扰她多久,CL这一年的试训开始了。

    男男女女总共33名试训生,韩国人占了大半,中国练习生有5个,也有别个国家的人。

    这里头,年纪最大的21岁,最小的才14岁,他们这33个人要一起度过三个月的试训期,然后被公司选择转正还是淘汰。

    这五位中国试训生中,枕溪和刘卿卿是早就认识,其余另外三个,都是男生。

    他们一大早被集聚到会议室开会,主讲人就是CL公司练习生部的部长,一个姓金的四十来岁大叔。

    因为语言局限的问题,他要说的内容都呈现在PPT上。跟入职培训似得,先讲CL的历史和辉煌成就,再讲未来的蓝图规划野心,最后落笔在试训期的各种要求和规矩上。

    “听说我们有位试训生刚来就上了红灯名单。”

    这话一出,韩国练习生就全朝着枕溪看来,再经过多语翻译后,其他练习生的目光也聚集到自己身上。

    金部长也看着她,说:“你要拿到试训前三的成绩才不会被淘汰,知道吗?”

    “知道。”

    课表安排出来,金部长给她们介绍各科目的指导老师。

    声乐,舞蹈,rap,形体,礼仪等等等等。

    其中还是主表演的声乐舞蹈和rap占了最大比重,每天都有课程。

    33个人也不分班,就混杂在一起训练。

    第一堂课,就是舞蹈课。

    他们盘腿坐在地上听舞蹈老师Andy训话。其中外国练习生人手一个翻译器,靠着翻译器理解他的说话。

    “按照你们面试时候的表现,当时的面试老师把你们的舞蹈水平按A至F做了等级划分。这里看,A等级的有5名,F等级的也有5名。但是,枕溪?”Andy老师皱了皱眉,“为什么没有你的舞蹈等级划分?”

    因为她根本没参加面试啊!

    她是拿着赵荣真邀请函直接进来的人。

    大家都朝着她看过来。

    Andy老师恍然大悟,“有些特殊的练习生是不用参加面试直接进试训。”

    什么叫特殊的练习生?

    这个特殊包含的意思多了。

    靠背景进来的练习生也叫特殊练习生。

    果然,他这话一出,枕溪就觉得周围人打量自己的眼神都不对劲。

    “你的特长一栏写得是武术。你是武术特长生吗?”

    她还写了读书呢,怎么不说她是读书特长生?

    “不是。”枕溪否定。

    “是吗?”Andy老师挑眉看她,“但你的舞蹈也得评级才行,你给大家表演一段吧。Freestyle的形式。”

    没有音乐伴奏干跳freestyle。她当初还不如去参加面试选拔呢,起码那时候表演用的音乐是自己准备的。

    枕溪只能跳,不跳就没有评级。

    但这跳也是麻烦事,她又不能拿比赛和出道期间表演过的舞蹈出来参加评级。

    最后选择的,是一段为某品牌拍摄广告练习过,但最终因为她退圈而没有展示出来的舞蹈。

    一分钟不到。

    枕溪快小一年没跳过舞,动起来的时候感觉身上骨头都在响。

    完全没达到自己的预想效果。

    老师只给她一个B等级评价,理由是虽然跳得不好,但表现力和感染力不错。

    枕溪回去时就看到国内练习生都在看她。

    她一个全民选秀节目出来的冠军,当初满通告吹得歌舞全能center,在CL的舞蹈试训评级里只拿了B。

    枕溪承认,她给祖国人民丢脸了。

    倒是旁边的一个15岁出头姑娘,被评为A级舞蹈水准的唯一女生,一个韩国妹子跟她说了加油。

    枕溪笑得苦涩。

    之后的声乐课,枕溪的评级还是B,rap课的评级到了D。

    她整个人被挫败笼罩着,开始审视自己的实力问题。

    以前真的是在周围人的夸张吹捧中和不上进同行的衬托下过日子,很难意识到自己的真正实力。也只有到了这种地方,大家都不认识你,大家水平都差不多,还有比你优秀的人站在前面,这才能稍微静下心来审视一下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