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最佳恶毒女配 > 一百二十六、一骑绝尘

一百二十六、一骑绝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舞台表演结束后,就是一分多种的节目规则介绍和投票流程。林森特意强调,第一次投票截止日期在半个月后,届时,所有65位之后的练习生将会全部淘汰。

    “所以,动动手指,为你喜欢的少女投票吧。”

    规则介绍之后,节目就进入了正式内容。由枕溪她们几个西瓜公司练习生入场,到所有练习生集合完毕的过程,在节目里只进行了半个小时不到。

    枕溪着重看了自己的份量。她们入场的镜头播了,到王座上瞻仰的样子播了,就连枕晗趴在她腿上跟摄像机说:“小可爱你饿不饿”都播了。

    这么算,镜头不算少了。就连枕溪认真观看其他练习生表演的模样都单独剪了几个镜头。

    唯独,她们的舞台表演一点没有。

    前一秒镜头闪过的时候,她们还是只有姓名牌的吃瓜群众,下一秒镜头再带过来,她们身上已经有了等级贴纸。

    那综合整期节目的镜头量来看,西瓜公司枕晗最多,枕溪次之,作为F班成员没有主题表演且等级评定表演舞台全被剪的唐茵,几乎没有单独出过镜。

    而大公司出身又长得漂亮的段爱婷和白晏,在短短的一期节目里还能有条清晰的行动线。

    第一期节目播完,第一次分班考核评价进展到一半。看下期预告,就是第一次分班考核下半部分和第二次等级再评定的上部分。

    下期预告剪辑得很不厚道,全是林森和其他导师黑着脸训斥的内容。

    节目的最后,出现了自我介绍播放量排名汇总,从第130倒序到第1位。

    第130位那位练习生枕溪不认识,已经退赛。那最后一名,就是第129名,播放量只有五万不到。

    枕溪排名68,总播放量不到30万。

    另外几个她比较熟悉的人:

    甘如,第72位。韩漪,第54位。播放量和她没有多少差距。

    她们小组的祖宗安斐,第11位,播放量已经过了100万。

    枕晗,第4位,播放量超过200万。

    白晏,第2位,播放量超过400万。

    剩下的第1位,段爱婷,播放量一骑绝尘,突破了1000万大关。

    枕溪只见第一名的排名一出,所有练习生的脑袋齐刷刷地就往段爱婷的位置看去。她紧紧抿着唇,脸上看不出多余的表情,但攥紧的拳头还是出卖了她此刻的心情。

    能以绝对的优势拿到第一,就是高兴地蹿起来也没什么。

    “段爱婷个人介绍做了什么?能有这么吓人的播放量。”枕溪问道。

    “听说是跳了个时下最流行的搞笑舞蹈。肯定没有你舞棍来得标新立异。”甘如答道。

    枕溪捅了她腰侧一下,说:“你就寒碜我吧。”

    “我也挺寒碜啊。” 甘如哀怨地说:“下辈子真想做个漂亮的孩子重新感受一下这个世界。”

    “我觉得我们长得也不难看啊。”枕溪认真地说道。

    “确实不难看啊,但是也不算好看是不是?”

    “我不想再和你做朋友了。你整天都给我灌毒鸡汤。”枕溪说道。

    “希望第一期节目播出后排名能够上升吧。”

    ……

    第一期节目是播完了,从身边工作人员喜悦的表情上也能看出节目首播的效果不错。

    但收视率和网络点击率能到什么水平,那也不是练习生能关心的事。她们当下最要紧的,还是马上要到来的小组评价。

    “你说我要不要找安斐聊一聊?这马上登台比赛了,她唱歌跳舞还是比较见鬼的水平。”甘如认真地跟枕溪和韩漪商量道。

    “你敢去吗?”韩漪问。

    自打节目首播安斐凭借着自我介绍短视频拿到11位后,她已经从她们小组center和祖宗一跃成为了庙里的佛祖。

    反正祖宗不高兴了你还是可以说两句。但佛祖就不行了,你但凡有点不敬,那就是渎神。

    枕溪也头疼极了。这段时间下来,她和韩漪甘如每天起早贪黑,总算是把所有人的水平拉了上来一些,但只有她们的center安斐小姐,还在原地打转。

    三人一商量,为了自己的前路,为了表演呈现出来的效果,也为了对其他认真努力的练习生负责,这怎么都得找安斐好好聊聊。

    韩漪把安斐叫来了。枕溪和甘如商量之后,把谈话地点定在了卫生间,在摄像机前给她留足了面子。

    “我没觉得我有什么不好。”

    她们巴拉巴拉说了一堆,人就来这么一句。甘如当时就炸了,问:“你有什么好?唱歌,跳舞,你那样做好了现在?”

    “这又不是现场直播,表演也不可能只录一遍。最后呈现给观众的,都是导演剪辑后的效果。我跳得好不好不要紧,脸好看就行了。”

    枕溪听到这话,只想一瓶卸妆水泼她脸上去。

    “那唱歌呢?你自己的部分你得唱好吧。”

    “后期会修音的。”

    修你奶奶个大头鬼哟。

    枕溪气得两眼发黑。

    “你再这样我就换别人做center了。”甘如最后威胁了这么一句。

    安斐看了她一眼,说:“你有没有搞错?别的组换center都是把人气高的换上来,你看枕晗,不就是这次拿了第四才做的center?她们组以前都不是她。把我换下了,你们觉得还有谁可以胜任这个位置?”

    枕溪和韩漪相顾无言。

    “你们问问自己,现在这个组的人气是谁撑着?把我换下去,你看节目播出的时候谁还会看这个表演?”

    太扎心了。枕溪捂住胸口,安斐说的话真是又毒又扎心,偏偏她们三个还没有反驳的底气。

    “要是我没记错,你们三个都是在淘汰边缘的吧。要是这次的舞台还得不到关注,你们要怎么办?”

    她们三个偃旗息鼓,恭恭敬敬地把安斐请走了。

    三个人在卫生间里抱作一团。韩漪说:“我真想哭。”

    “我也是。”

    “我们还是得有点信心,毕竟第一期才播出不是?排名应该会有变化的。”枕溪说。

    “我们排名再高还能超过安斐去?她还是会骑在我们头上作威作福的。”甘如说。

    三个人顿觉无望。

    ……

    在小组主题舞台正式表演之前,会有一次来自明星导师的专业指导。

    齐涵老神在在地看完她们小组的表演,说:“只看枕溪韩漪和甘如这个大三角,我会觉得这是一个成熟的舞台。结果一放眼看整个表演,吓人得不得了。”

    所有人都低着头,不说话。

    “队长!”齐涵喊了一声,问:“你们努力练习了吗?”

    甘如低着头,说:“努力了,老师。”

    “我没看出来。”

    枕溪听到这话,背在身后的手都在抖。

    “你们组的center是谁?”

    安斐站了出来。

    齐涵看了看,问:“我建议换个center。你们三个无论谁站中心位都会比现在呈现出的效果好。”

    安斐抿着唇低下了头,眼泪水刷啦一下就掉了出来。

    就是不能换center才有这么多事,好吗?

    “就我目前看下来,B组的表演要比你们好得多。我就奇怪了,你们组坐拥三个A班成员,怎么最后呈现出来的舞台是这个水准?”

    因为就是三个超级赛亚人也拖不动飞机啊,老师。

    “行吧,我的建议就给到这里,究竟要怎么挽救这个舞台,你们组员自己商量去。”

    都用上挽救这个词语了,看来问题真的很严重。

    她们低着头往外走,齐涵突然喊了一声:“枕溪,你留下,我有话跟你说。”

    枕溪在所有人质问的目光下僵在原地,一脸蒙圈。

    齐涵示意摄像头先出去,然后问枕溪:“你之前是学现代舞的?”

    “是现代舞启蒙,但还没学多长时间。”枕溪回答道。

    “我也是现代舞出身,所以这话我只能跟你说,你们组其他人没有现代舞根底。”

    “是,请老师指教。”

    “你知道跳舞分为跳得好和跳得好看两种吗?”

    “知道。”这话眭阳之前也跟她说过。

    “不是动作到位节奏精准就叫好看。尤其是歌舞表演,现场发挥占很大的比重。”

    “是。”

    “你学过现代舞,所以我跟你说,要多注意细节方面的东西。你有时间别去纠结节奏踩不踩得准,多看看镜子里的自己。”

    对!这个眭阳也跟她说过。

    只是来了这之后,因为舞蹈太难,她都没办法兼顾细节。

    枕溪眼睛看着地,满脑子都是要怎么把细节给提炼出来的问题。但是这是支群舞,留给她发挥的空间微乎其微。

    “正式表演的时候,虽然没有观众也不是现场直播,但是——”齐涵开口,说:“会有专门的摄像机录下每个人表演的one take。知道什么是one take吗?”

    “知道。”

    一镜到底的录像,没有任何后期的剪辑和制作。

    等于说,你在舞台上是个什么样,最后呈现给观众的就是什么样。

    “这个也会放到网上的。”

    枕溪一下子,就明白了。心里堵着的那口气瞬间爽朗不少。

    只是不知道齐涵为什么会特意跟她说这个。

    “我们几位导师,都希望你能走得更远一些。虽然说,这目前是一个看脸的节目,但我们希望它也不仅仅,只看脸。”齐涵看着她,说:“枕溪,你要聪明一些才行。”